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五十一章 出差 

  那一晚真如余子清所言,自他近乎神奇的口技表演和演唱之後陷入了冷場。
  而且不管護士美眉們怎麼黏他,怎麼尖叫歌壇老大,哪怕錢夢琪出馬,余子清也不願意再登臺演出,按他的說法,像他這樣的唱法是很損元氣的。
  氣得那些美眉對他咬牙切齒,卻偏生心裡又想聽得要命,以至以後面無論誰唱歌都顯得有些索然無味,哪怕宋鴻雲後來再次登臺出色地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掌聲也只是稀稀拉拉,再也沒了之前的激情。似乎她們的激情都在剛才發洩一空了。
  快到十一點時,余子清惦記著子時的修煉,提議結束,護士美眉們見余子清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不願意再表演絕活,也就同意散伙。
  「小錢,我送你回去。」出了錢櫃,晚風襲來,宋鴻雲終於逐漸從今晚的打擊中恢復過來一點,微笑著對錢夢琪說道。
  「謝謝,不用了,我打車回去。」心情很好的錢夢琪婉言拒絕。
  「打車麻煩,再說這麼晚女孩子一個人回家也不安全。」宋鴻雲並沒有因為錢夢琪的拒絕而放棄,很有風度地說道。
  「沒關係,有子清呢!」錢夢琪回道,目光卻看向余子清。
  宋鴻雲聞言臉色微微變了變,憋了一晚上的窩囊勁終於在此刻爆發,有些失風度地冷聲道:「既然如此,那我先走了!」
  說完就這樣走了,留下其他護士美眉翹著嘴巴,一副受傷的樣子。
  「謝謝你子清,晚上我過得很開心!」大唐新村出租房裡,錢夢琪探頭對正走向房間的余子清說道,然後輕輕關上了房門。
  這一刻的錢夢琪很美,很女人!
  ………..
  子夜,余子清像往常一樣入定修煉。
  一絲絲天地靈氣被吸入體內,一點一滴地改變著余子清後天孱弱的身軀,為今後的修煉打下堅實的基礎,塑造著完美的肉身爐鼎。
  子時一過,余子清準時收功,然後習慣性地爬向床鋪,雙手枕著頭,黑暗中望著天花板,腦子裡情不自禁浮現錢夢琪在包間裡扭動身姿的動人樣子,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微笑,然後緩緩閉上眼睛,入睡了。
  第二天,余子清打開門,又看到錢夢琪的身影在廚房裡忙碌,不禁暗自哀嚎一聲,完了,今天又得吃兩份早點了。
  果然當余子清洗漱完畢,豐盛的早餐擺放在桌上。
  「以後能不能不用準備我的早點?」吃飯的時候,余子清小心謹慎地問道,目光警惕地看著錢夢琪,他得提防著丫頭失控拿雞蛋砸他。
  果然錢夢琪立刻瞪起了眼睛,兇光四射,不過轉眼間卻又立刻溫柔了下來,道:「看在你昨晚表現上佳的份上,本姑娘今天就當沒聽到這話。」
  「可是…….」余子清鬆了口氣,繼續想勸錢夢琪。
  朱麗珍那邊余子清有些不好意思說,他看得出來朱麗珍看似堅強,但內心其實挺敏感脆弱的。每次她遞給他包子時,臉上總是浮起滿足的表情。余子清還真怕說自己不要她的免費早點會傷了她的心,會讓她覺得自己看不起她,會急著籌錢還他。
  內心深處,余子清很可憐這位美麗的單身母親。
  而錢夢琪顯然就不一樣了,兩人也習慣了對方的嬉笑打罵,斤斤計較,況且朱麗珍那邊的早點是風雨無阻的,而錢夢琪這丫頭講的是心血來潮,天知道吃了這頓還有沒有下頓。
  「可是什麼?你還真臭美得以為本姑娘感動得會每天給你做早點啊?」錢夢琪立刻嗤鼻道。
  「那就好!」這回余子清是真正徹底鬆了口氣,他還真有些怕撐的滋味。
  「你說什麼!」這回錢夢琪終於有些抓狂了,橫眉豎眼。
  余子清見狀,知道要糟,起身抓起桌上早點胡亂往嘴巴裡一塞,然後順手拿過單肩包,就朝門外走。
  老遠,余子清還聽到屋裡傳來錢夢琪的咆哮,「余子清,你這個大混蛋,以後就算你跪著求姑奶奶,也休想姑奶奶準備早點給你!」
  余子清摸了把額頭的汗水,然後甩了甩手,搖了搖頭,道:「果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昨晚是不是神經錯亂了,竟然在床上想著這個丫頭入睡!」
  經過阿珍包子店,朱麗珍老遠就對他露出溫柔好看的笑臉,看得余子清條件反射地打了個飽嗝。
  接過朱麗珍準備的免費早點,余子清在她殷切的目光之下,啃起了包子…….
  「小余,五年一次的國家級計量認證時間昨天定了下來,在九月中下旬,也就是兩個月後。這次認證所裡領導,局裡領導都很重視,一定得拿下。否則不僅我們所,我們局要在兄弟單位面前丟臉,而且我們實驗室以後也無法使用代表著國家級實驗室計量認證的CMA印章,對我們實驗室今後的工作開展很不利。」化學室主任辦公室裡,程秋曼看著余子清說道。
  「國家級計量認證,考察的不僅是人員科研技術能力,管理體系等軟件條件,還有硬件條件。早上劉所長已經跟利曼公司的代理商協商,要求等離子體光譜儀必須這個月底到位,希望能在計量認證之前讓這臺儀器正常運行。本來沒這麼快派你去清華大學培訓,但臨時決定讓你今天晚上就坐火車去北京,明天開始接受培訓,務必在儀器到位前能會一些簡單的操作,等儀器一到可以很快地上手。科室裡是這樣決定了,你看看你有沒有什麼脫不開身的事情?」程秋曼問道。
  「我沒什麼問題。」余子清微微搖了搖頭,回道。
  「那就好,那你準備一下,然後今天爭取把手頭能了結掉的事情了結掉,肯定了結不掉的任務轉交給王景輝,我已經跟他說過了。」接下來,程秋曼又交代了培訓的一些事宜,包括到北京找誰等等。
  離開主任辦公室,余子清回到大辦公室,把一些任務單子轉交給王景輝。
  王景輝是所裡去年底引進的碩士生,雖然實驗能力很一般,但因為學歷的緣故卻是事業編製,捧著鐵飯碗。不僅如此王景輝佔著自己高學歷,正式職工,幹活不上進,還有些看不起余子清等合同工,總認為自己高他們一等,對他們指手畫腳的。
  本來這次所裡要進等離子體光譜儀這種大型儀器,王景輝以為肯定要歸他管理,北京的培訓也肯定是他去,沒想到事到臨頭,去的卻是本科生,合同工餘子清。
  事實上,所裡本來的決定是要派王景輝去的,但因為程秋曼強硬的態度,終究還是尊重程秋曼的意見,派了余子清。
  這點因為余子清平時不關心所裡的閑言碎語,倒是不知道。但王景輝卻因為沒能去成,花了點心思打聽,這才知道是主任程秋曼攔住了他的路。
  所以王景輝接過單子時,臉色有些不好看,瞥了余子清一眼,道:「程主任雖然已經人到中年,但卻一點都看不出來。」
  余子清沒聽出他話中有話,點了點頭,道:「是啊,程主任確實保養得不錯。」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