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10
仙人俗世生活錄 第五百六十七章 飛昇

在雁湖仙境逗留了一段時間後,余子清見這裡靈氣充沛,倒不失為修煉的好地方,就讓金鵬、袁通的子孫後代繼續在這裡修煉,他則領了金鵬、袁通二妖,還有吳豹等一千天兵天將,架著祥雲,離了雁湖仙境,浩浩盪盪往貴州天瑤仙府而去。如今通天教在天瑤仙府立教已有十餘年,通天教在上官明遠和夏嵐的帶領下,早已名震整個修真界,隱然凌家各大門派之上。他們二人也已過了大成期,只是余子清使了些手段,讓他們仍然滯留下界,準備時機成熟了再讓他們先回仙界做他的先鋒,暗中發展實力,打探消息。

且說貴州十萬大山,連綿不絕。天瑤仙府一峰孤矗,直插雲霄,半腰以上,天地靈氣如匹練般圍繞,終年不見散去,由下往上看,根本看不到山峰。唯有從上俯視下方,運功與雙目,透過雲霧方能得窺天瑤仙府一些大概景致。

只見山峰之上,雲霧之中,瓊台樓閣或坐落與地,或懸浮半空,又或孤懸峭壁懸崖,又有許多靈草仙藥遍佈山林,隨風搖曳,不時可以看到空中仙鶴飛翔,山中玉兔奔走,比起以前來,更添了許多仙家仙府景蕤余子清帶著一千餘人駕祥雲而來,聲勢何等浩大,還未到天瑤仙府,就早已有人通報了上官明遠和夏嵐二人。

上官明遠和夏嵐起先見天空金光一片,祥雲團團,祥雲中天兵天將騎異獸,手持神兵利器,威風凜凜,不由得嚇了一大跳,以為仙庭察覺到自己二人滯留下界,要強行來帶走自己二人。直到看到了被眾人簇擁在中間的余子清,方才大大鬆了一口氣,急忙率了熊四娘等人迎了上去。其實這都是上官明遠和夏嵐做賊心虛。那仙界有三十六重天,何等浩瀚無垠,每天爭端無數,仙庭管都管不過來,下界之事除了正常的渡天劫,舉霞飛昇之類的事情,或者鬧得太過厲害,才有可能會引起仙庭注意,否則又有誰會無緣無故來關注下界的修真者。

雙方見了面,上官明遠等人難免一番震驚,尤其熊四娘等人不明余子清底細,見他竟然一下子招攬來千餘名天兵天將,若不是親眼所見,幾乎懷疑自己是在做夢了。

余子清將吳豹等一千天兵天將,連同那塊禁錮元神的玉牌也一併交給了上官明遠,又任命了金鵬和袁通為通天教左右護法,然後在天瑤仙府盤桓布道了幾天,便啟程回了杭臨。

余子清的道統傳承自上古十大魔神祖之一的通天子,本就玄妙無比,直指天地本源奧秘,再加上如今修成了泥丸宮九轉元嬰,又得了青龍神珠,所領悟的天地奧秘更是浩瀚無邊,就算比起大羅聖人估計也不會遜色多少。假以時日,若真能尋齊四顆神珠,真正參透天地本源奧秘,憑借那前無古人的九轉元嬰,就算大羅聖人都要反過來遜色他幾分了。

吳豹等天兵天將,不過都是天庭底層兵將,修為最高的吳豹也不過只是真仙十八重天,平時所接觸的人,最厲害也不過就天仙級別的。像吳豹嘴上雖稱是天雷仙君帳下天將,實際上以他的級別,根本連站立他帳下聽命的資格都沒有。兩者之間,還差了許多級別。饒是如此,那天雷仙君也不過只有天仙四重天的級別。

雖說天仙四重天上去便是金仙了,只是修行之路,本就是越走越難,越走越窄。天仙四重天和金仙境界雖然說起來只有一步之遙,但若沒有過人的天賦和機緣,這輩子也就休想跨過去。

吳妁等天兵天將,一開始還暗地裡萬般無奈,咬牙切齒,恨不得就此擺脫了余子清的束縛,遠遁回仙界。不過聽了他的天道之後,這才知道,自己等人是因禍得福,雖被限制了萬年,但就光光這幾天所聽的道,就算萬年光陰也絕換不回來。到余子清離開那天,他們個個已經樂不思蜀,甚至開始盤算著萬年之後,得想辦法繼續留下來才行。

且不說,余子清獨自一人返回杭臨,且說通天教經過十餘年發展,本就已經實力雄厚,隱隱中已經凌駕各大門派之上,如今不說金鵬和袁通這兩個剛剛脫胎換形實力就堪比天仙,一旦變化出先祖本體實力更是恐怖得直逼金仙,光光那一千餘名的天兵天將隨便出來幾個就能橫掃修真界。上官明遠本就是黑道梟雄,不是縮頭縮腦之輩,如今手中實力大漲,閉著眼睛都能橫掃修真界,哪還肯按兵不動。

余子清走了沒兩天,留了金鵬和袁通看守家門,美其名曰殺雞不用宰牛刀,然後上官明遠自己和夏嵐則各自領了一隊人馬,威風凜凜,浩浩盪盪地殺上六大門派。

六大門派雖實力雄厚,號令群雄數千年上萬年,可哪裡見過清一色至少也是真仙修為的天兵天將組成的軍隊。那些天兵天將,根本不用動手,只需在各大門派山門口一站。磅礡凶悍的氣勢排山倒海般一釋放,就嚇得各大門派上至掌教長老,下至端茶倒水的底層弟子,個個魂不守舍,連半點反抗的心思都生不起來。

實在是雙方實力相差太懸殊了!

上官明遠不費吹灰之力成了修真界的教父之後,見崑崙山仙境,靈氣充沛,景物奇清,就把通天教給搬到了崑崙山,然後開始廣收教徒,廣佈天道,把通天教發展得蒸蒸日上,一派興旺。

時間轉眼又過了五十年。

這一天,崑崙山頂,鐘聲悠遠,仙音飄渺。

兩千名通天教教眾默默地俯伏在地,朝端坐與祥雲之上的余子清磕頭。

余子清的目光緩緩掃過下面的眾教眾,這兩千名教眾,不乏熟悉的身影,其中最熟悉的莫過於上官明遠祖孫、夏嵐、熊四娘、唐永棟還有金鵬、袁通等人。

當余子清的目光掃過上官慧穎那張帶著絲決然淒美的俏臉時,情不自禁流露出複雜的感情。

此次兩千名教眾一起舉霞飛昇,為余子清回仙界探路,做先鋒,本沒把上官慧穎算在裡面。只是上官慧穎這次卻是吃了稱砣鐵了心,很是堅決,余子清好多次勸說,她都不肯順從。

上官慧穎態度如此堅決,余子清又非木魚,豈不知道自己這位徒弟心裡有何想法。奈何,錢夢琪事情之後,他已下定決心絕不沾染情孽,免得再傷錢夢琪等人之心。見上官慧穎決心已下,想想也終究要讓自己這位最心愛的徒弟多多磨礪方能真正成就大道,也只好狠心隨了她的意思。只是分別在即,看著她那雙迷濛的美眸,帶著絲淒美決然的俏臉,心卻情不自禁陣陣作痛起來,感情極為複雜。

最終余子清狠狠心將目光從上官慧穎身上收回,再次威嚴地掃過眾教徒,然後把手一揮,道:「去吧!」

說著自己化為一道青光長虹劃落到遠處一座雪峰之巔,獨自負手屹立,深邃的眼眸遙望天空,衣襟飄飄,長髮飛舞。

「尊教祖法旨!」,兩千名教眾得令,起身遠遠朝獨立雪峰之巔的余子清鞠了一躬,然後齊首遙望天空。

不一會兒,遙遠的天空起了陣波動,隱隱中有悠揚飄渺的仙樂從裡面傳了過來。

上官明遠等人不禁露出一絲興奮期待的表情,終於要舉霞飛昇,終於要到另外一個更廣闊的天地了!

「下方何人要集升?速速上來報道!」,就在眾人興奮期待之時,有威嚴的聲音如滾滾雷聲從天空突然傳起,那波動中的天空不知何時開了一條通道,有兩位身穿星光閃閃仙衣的接引仙使緩緩踏雲走了出來。一出來便目射精光,高高在上地俯視下方,端得是威風八面。

「是本教主,還有下面一幫教眾!」上官明遠踏雲迎了上去,行了一禮說道。

「大膽!」

「放肆!」,兩位接引仙使見上官明遠當著他們的面竟然敢口稱本教主,立馬眉毛一挑,怒聲厲喝道,至於上官明遠說下方還有一幫教眾什麼的,根本連聽都沒聽進去。

上官明遠乃是余子清一手調教,雖修煉時間淺短,又豈是尋常飛昇者可比,更別說,他手下群雄會聚,高手如雲,光吳豹等原天兵天將就有上千名,金鵬和袁通更是上古妖族大能之後。二妖天賦異稟,得天獨厚,與尋常妖族或者修真者不同,他們一旦修得先祖玄功,脫胎換形,就能變化出先祖本體。雖說目前還不能像他們先祖一樣入海為鯤,大不知幾千里,上天化鵬,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雲,展翅高飛,水擊三千里,扶搖直上九萬里,又或者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但也絕不是普通仙人可以想像的。

上官明遠見自己好生跟兩位接引仙使說話,他們二人竟敢當著眾教徒的面怒斥自己,臉色不禁一沉,目射寒光。

不過還未等上官明遠發威,那袁通還未脫猿猴性急本性,早已把身子一搖,轉眼間變成了四五百餘丈的長臂巨猿,然後咧著一張鋒利鋼牙大嘴,長臂一伸。

[BOOK: 005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2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