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9
第三百五十四章 同桌同學

餘子清掛掉電話時,已經差不多到了市府大樓。
餘子清看了一眼市府大門前筆挺站著的**,正準備找個合適的地方等王崇杉下來,看到一個戴著眼鏡,個子大概一米七零多一點,樣子頗為斯文的年輕人正夾著個公事包朝他走來。
一開始餘子清也沒怎麼在意,只是等那人走進一些卻發現這男子有些眼熟,心裏不經暗暗好奇,自己什麼時候在溫鷗市有認識的人呢?餘子清正暗暗好奇之際,那男子也看到了餘子清,臉上露出一絲驚異的表情。
“餘子清,你是餘子清!!”那人盯著餘子清看了一會,突然一臉驚喜的叫了起來。
餘子清卻依舊有些想不起眼前這個人是誰,正想看口吻,那人已經一拳打在了餘子清的胸口道:“你小子不會忘了我把,我是孫文琅啊!”
孫文琅!餘子清怔了下,猛地想起眼前這人是自己初中時的同桌同學,當年關係很不錯。只是初二下半學期,因為他舉家搬遷到了溫鷗市,一開始還有幾封書信來往,後來也就沒有了音信,算起來兩人已經差不多十年沒見面。孫文琅以前長得虎頭虎腦,沒想到長大後到時斯文儒雅,相貌變化較大。
“原來是你啊,真沒想到竟然會在這裏遇見你!”意外遇到初中時的同桌同學, 餘子清頗為高興,也輕輕的給了孫文琅一拳。
“對了,你來這裏幹嘛?”兩人稍微的寒暄了幾句,孫文琅有些好奇的問道。
“等個朋友!”餘子清微笑到
孫文琅本想問餘子清等誰,這個時候手機想起來。
孫文琅拿起手機一看,見是在市委宣傳部工作的老婆,急忙接了起來。
“到了沒有!”手機裏傳來絲居高臨下的女子聲音
“到了到了,正在市府大樓前呢!”孫文琅捧著手機,口氣很是溫柔的說道。
“那你在那裏等著,我馬上到”
孫文琅“好的”兩個字還沒講完,那頭已經掛了電話。
| “是老婆大人的電話?”餘子清見一切虎頭虎腦的同桌,不僅變得斯文儒雅,而且看情形還是個妻管嚴,不經笑著問道。
“是啊!市委宣傳部的,所以講話比較有氣勢!”孫文琅估計也知道餘子清看出他有些懼內,不乏幽默的自嘲道。
餘子清聞言笑了笑,撇開話題到:“你呢?在做什麼?”
“我,專門幫人送溫暖,跑前跑後的,”孫文琅笑道,見餘子清似乎不解繼續道:“龍鷗區工會工委的幹事。”
“都在政府機關裏,很不錯嘛!”餘子清笑道。
孫文琅聞言臉上露出一絲自嘲,但嘴裏卻自嘲道,“不錯什麼啊?外面看起來光鮮,其實也就拿些死工資,尤其是我這工作,整一居委會的大媽!對了,你呢?”
說著瞟了一眼餘子清跨在肩膀上的李甯牌單肩包,心裏已經暗暗有了結論,認為餘子清混的不咋樣,因為溫鷗人都比較好面子,錢也不少,在衣著,皮包等外在包裝方面都比較講究,一般情況下,工作後的人很少會背著這類包,想他自己家的皮包就是價格好幾千的聖大保羅。
“杭臨一家科研單位工作。”餘子清隨口回道。
“好小子,都成科學家了!”孫文琅打趣道。具體的卻沒有再問下去,生怕問多了萬一余子清真的混的很不好,面子沒地方擱
餘子清到沒有想都這麼一會兒工夫,孫文琅心裏就對自己的境況已經有了定義,聞言笑了笑,剛想再問問他近況,孫文琅已經笑指著市府大樓大門,道:“我老婆來了!”

話剛落音,一輛沃爾沃S40已經開到兩人身邊,然後停了下來。
車窗緩緩搖下來,露出一張還算年輕漂亮的女人的臉,女人有些疑惑的看了正跟孫文琅講話的餘子清一眼,看他著衣普通,背著個李甯休閒單肩包,臉上不禁閃過一絲不屑,微微跟餘子清點了點頭算是打了招呼。然後沖孫文琅道:“文琅,走了。”
孫文琅見自己的老婆這樣沒禮貌,神色不禁有些尷尬,急忙沖他老婆到:“急什麼急,不差這麼點功夫,快下來,我跟你介紹個同學。”
孫文琅的老婆見孫文琅這樣說,倒也不好再怠慢,下車沖餘子清笑了笑道:“不好意思啊,不知道你是他同學,以為你只是文琅碰巧遇上的一個熟人,他是搞工會的,三教九流認識的人特多。”
說著轉臉白了孫文琅一眼道:“還傻愣著幹嘛?還不給我們介紹介紹!”
孫文琅聞言急忙笑道:“餘子清,我初中使得同桌同學,差不多有十年沒見面了,沒想到今天竟然在這裏碰到,這是趙寧,呵呵,具體身份就不用我接受了吧!”
介紹過後,孫文琅和餘子清有隨口聊了起來。還沒聊幾句,趙寧已經不耐煩的看起了手錶,然後用胳膊肘頂了頂孫文琅。
孫文琅見自己跟餘子清才聊幾句,趙寧又在一旁催,臉上不禁又露出一絲尷尬。
餘子清見狀笑道:“你們有急事就先走吧,我還要等個人。”
“余子清真是不好意思啊,今天剛巧約了龍鷗區宣傳部 的趙部長吃飯,改天有機會你們老同學再坐下來好好聊一聊。”趙甯沖餘子清笑道,單餘子清卻感覺到她言語間透出的驕傲和冷淡。
餘子清自不會跟老同學的老婆計較這些,聞言笑道:“那你們快去吧!”

“這個是我的名片,你的有沒有?給我一張,吃些我跟你聯繫。”孫文琅見老婆催著,倒也不好在老同學面前跟她鬧紅臉,況且這個家素來是趙寧掌權,只好匆匆拿了張名片給餘子清。
“我沒名片。”餘子清拿過名片掃了一眼,聳聳肩道。
趙寧本來就是個有些勢利的女人,見余子清名片也沒印,心中越發有些輕視他,見孫文琅拿出手機想把餘子清的電話號碼記下來,有些不耐煩的拉著他手道:“行了,快走吧,你讓餘子清給你撥個電話不就行了。”
孫文琅還算白皙的臉蛋微微一紅,順著老婆拉力一邊往車子走去,一邊沖餘子清晃了晃手機道:“等會記住給我撥一個過來。”

餘子清見狀朝她揮了揮手,心裏暗暗搖頭,這孫文琅到還真是妻管嚴。餘子清卻不知道,趙寧家不僅比孫文琅家富許多,而且她有位年前退休的大伯曾經是市人事處的一位科長。孫文琅現在住的房子,很大一部分錢是趙家出的,不僅如此就連他的工作也是她大伯出了很大一部分力,才幫忙解決的。這倒不是說孫文琅能力差,需要走關係,正好相反,孫文琅能力很不錯,尤其文筆尤為出色 。但是如今這個社會,很多時候更看重的是關係。孫文琅能力才華雖然出色,但若沒有趙甯大伯的這層關係,估計要成為國家公務員還是很懸。正是因為這些,再加上孫文琅也確實愛他的老婆,久而久之,他們家就完全成龍趙寧掌權,他也成了個怕老婆的好男人
“你也真是的,沒看到我跟同學正聊著呢?一個勁的催!搞的好像跟他很生分,巴不得走人似得。”坐在副駕駛上,孫文琅埋怨道。
“不就是一初中同學嗎?有什麼好聊的。況且你那同學一看就知道混的不怎麼樣,你和我都是在政府機關裏工作的,這一兩年拖我們辦事走關係的人還少嗎?萬一哪天你這個十年不見突然冒出來的同學也托我們辦事,那怎麼辦?我看,你還是不用跟她走的太近,省得到時候煩!”趙寧不以為然的道。
“哪會啊,人家在省城裏搞科研工作呢!”孫文琅不服氣地往餘子清或者也可以往自己的臉上貼金。
“省城就很了不起嗎?搞科研工作就很了不起嗎?你們龍鷗區哪個化工廠沒有研究室什麼的?對外不照樣說是搞科研的嗎?再說了,你沒聽他說是在等人嗎?我看八成是找市府裏某人幫忙走關係辦事,哼,我可跟你說,他現在是知道我在市府裏工作了,萬一他求到你頭上來,你可不能給我應承下來。”
“你別瞎說了,人家在杭臨上班,到這裏走什麼關係啊!”孫文琅反駁道,但心裏卻還是有些虛。畢竟這年頭到市府大樓的,還真不少是來走關係,或托人辦事的。余子清在杭臨搞科研工作,莫名其妙的跑到溫鷗市府大樓前,想來總不至於公辦來的吧?況且真要是來公辦,也不應該挑快下班的時間來啊!這個時候到正是請客吃飯的時候。
“哼,自己也心虛了吧!反正我不管他是你什麼同桌不同桌,他的事我是不會管的。”趙甯跟孫文琅從談戀愛到生活已經好多年了,對他自然瞭解頗深,聞言白了他一眼,說道.
“你不管就不管嘛,那你也不用這麼催,跟劉部長約的不是六點鐘嗎?現在不過才五點,還早著呢!”孫文琅被趙寧看破心虛,還是有些不滿的說道。
“你這人就是不開竅。再聊下去,萬一人家露出口風要你幫忙,你怎麼辦?再說了,你一個大男人的老是在工委呆著也不是辦法,這次好不容易約了趙部長出來,想起他幫忙把你搞進你們區宣傳部,這可是件大事,半點也馬虎不得,你說萬一半路發生堵車,遲到了怎麼辦?”趙甯一邊看著車,一邊騰出一隻手伸出如蔥玉指輕輕點了下孫文琅的腦門。

[BOOK: 00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