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5
第五百二十二章 副主任

“程秋曼同志身兼二職,再加上在青海設了個實驗室,她本人也還跟著陳老先生攻讀博士學位,她一個人負責這麼大攤子確實有些忙不過來,確實需要提拔一位副主任協助她開展化學室的工作。不過,程秋曼同志提議提拔余子清同志任化學室副主任,從余子清同志的資歷、學歷、職稱各方面考慮,會不會不大合適,會不會有些輕率?各位看看是否有更合適的人選?”會議上,在程秋曼提出了提拔余子清為化學室副主任,協助她工作,並且在她不在期間全權負責化學室的日常工作後,所黨委【書】記陳棋轉著茶杯,目光威嚴地掃過眾人,緩緩道。

陳棋是黨委在地礦所是一把手,他定了這個口調,基本上算是否定了程秋曼的提議,如果沒有意外,接下來的議題就是排除余子清,提議誰最合適當化學室副主任。

程秋曼眼中不禁閃過一絲黯然,提議余子清當副主任,她心里其實也明白,通過的可能性很小。如今陳棋【書】記定了這個調,基本上算是沒希望了。不過程秋曼還是有些不甘心,並不是說她對余子清有偏心,而是余子清在各方面的表現,除了資歷和年齡之外,不管是工作能力還是辦事的穩重等各方面確實是她心目中不二的副主任人選。

程秋曼將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劉清平所長,她和劉清平都是所里搞科研出生的領導,雖然作風不同,但終歸在所里還算是同個派系的。開這個踫頭會之前,程秋曼征求過劉清平所長的意見,劉清平雖然有些不贊同,但礙于面子,還是答應到時投贊成票。只是如今會議才一開始記就定了基調,再加上他提到的資歷、學歷、職稱這三方面確實是余子清的致命弱點”要是別人開口,他倒還能反駁一二,但陳書記開口,在理屈的情況下”如果他非要提出不同意見,就顯得有些故意跟他過不去了。所以當程秋曼向他投來求助的目光時,劉清平所長低頭細細端詳著茶杯上漂浮的幾片茶葉,好像那里面藏著什麼非常深奧的學術性問題。

程秋曼見劉清平所長故意不朝她這邊看,又見其余人大多數都在慢騰騰地吹著茶杯,估計心里都在掂量著化學室里誰能上得了台面又跟自己關系比較好的人選,只有素來跟自己談不到一塊的秦雅歆正用別樣的眼神看自己,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麼”眼眸中不禁再次閃過一絲黯然失望。就在程秋曼黯然失望,以為余子清絕對沒戲時,對面的秦雅歆竟然輕啟朱唇”笑盈盈道︰“余子清這今年輕人,自從他當上團支部【書】記後,我跟他有過一番接觸,是個很有才干的人,浙海珠寶的很多年輕人也都特崇拜他。雖然說資歷、學歷、職稱很重要,但我認為我們不能僅僅只關注這些表面的東西,要更看重一個人真正的能力,要敢于打破陳規”大力提拔年輕有為的職員。我曾經很好奇,為什麼我們淅海珠寶那些年輕職員這麼崇拜他,後來我翻看了下他的資料,真的很驚訝。本科生,工作兩年不到”發表五篇論文,以項目責任人的身份申請到一個省級科研基金,一個局科研項目,獨立完成青海實驗室的構建,…組織團支部代表地勘局參加省直機關團工委舉辦的省直機關青年文藝表演比賽,並獲得第二名,可能各位還不知道”正因為這個比賽,我們浙海珠寶有兩個共青團員如今跟一家北京娛樂公司簽約,現在在今夏最火爆的超級歌舞秀中表現突出”這個周末要參加杭臨賽區五進三比賽,一旦通過就將站在全國舞台上”呵呵,我們浙海珠寶這些日子都受她們兩影響,在浙海省名氣大了不少呢!”不說不知道,當秦雅歆悅耳動聽中帶著幾縷嫵媚味道的聲音緩緩將余子清這兩年的成就一一陳列出來的時候,聽得眾人都紛紛動容,這才猛然意識到余子清竟然是這麼優秀的一今年輕人,資歷什麼在這些貨真價實的事實數據面前一對比,顯得格外的蒼白無力,甚至都有些可笑。

程秋曼動容的同時,不禁很是驚訝地看了秦雅歆一眼。以前她總覺得秦雅歆太勢利,身上的風塵味道也濃了點,並不大喜歡她,總覺得她坐到今天這個職位跟往日的搔首弄姿脫不開關系。但個天才猛然發現,她在交際談判方面比自己這個高級工程師卻是強了許多。同樣一件事,一個人,從她嘴中說出來,說服力就強了許多,讓人難以反駁。

“我贊同秦雅歆同志的觀點,地礦所領導層年齡結構老化,是應該到了打破陳規,勇于提拔年輕有為干部的時候了。余子清同志工作能力突出,這是有目共睹的,當然他的資歷、學歷還有職稱確實還很欠缺,這些可以通過以後的工作慢慢積累提高,倒也不用急于一時。”會議室里,經過短暫的沉默後,劉清平所長終于抬起頭,也像陳棋【書】記一樣,雙目掃過會議室,緩緩道。

領導班子共七人,已經有三人贊成,其中秦雅歆素來是站在陳棋書記這邊的。

眾人驚訝與秦雅歆所陳列的事實同時,不禁也有些驚訝與秦雅歆竟然對余子清這麼了解和支持,陳棋【書】記更是深深看了秦雅歆一眼,然後目光再次緩緩掃過眾人,笑著搖搖頭道︰“看來是我思想有些保守了,你們再議議看。”

陳棋【書】記這麼一說,眾人都明白他的意思了,紛紛表示贊同提升余子清為化學室副主任。

程秋曼見峰回路轉,心中高興的同時,不知道為何還有股酸溜溜的滋味,看秦雅歆的目光也有些復雜。

余子清自然不知道,就早上那麼一會兒的功夫,地礦所領導班子竟然在沒有提出第二人選的情況下,一致地通過提拔他當化學室副主任的決議。他像往常一樣下了班之後,就背著單肩包離開了單位,選擇去了上官山莊。

這段時間,上官慧穎已經到了突破金井期的關鍵時刻,余子清倒也不敢太過大意,一有空便去上官山莊溜達溜達。

到了下午上班時間,余子清背著單肩包優哉游哉回到辦公室。

不過才剛推門進去,就感到渾身不自在,因為辦公室里的人都紛紛朝他看來,包括所辦公室的陳曉楠和地質室的樂姍姍,個個目光怪異復雜。

“這麼看我干嗎?我臉上長還有你們倆,都上班了,怎麼還呆在這里?”余子清邊把單肩包往桌上一擱,邊笑著對正聚在一起的吳敏三人說道。

“余哥,升官了你都還這麼淡定,實在太崇拜你了!”吳敏用雙手托住下巴,做出一副很崇拜的樣子,說道。

“升什麼官?拜托你不要這麼惡心,正常一點行不?”余子清給了吳敏一個爆栗,沒好氣道。

“不會吧,難道你還不知道你馬上要當副主任了嗎?”吳敏摸了摸腦袋,驚訝道。

“什麼副主任,瞎說什麼?”余子清瞪了吳敏一眼。

不過他話音才剛落下,辦公室里的電話響了起來,是程秋曼讓他去她辦公室里一趟。

余子清在吳敏三人打著v字手勢和其余人嫉妒羨慕的目光下,搖著頭離開了辦公室。

“你來啦!”見余子清推門進來,程秋曼立馬起身跟他打了聲招呼,然後隨手拿起一個紙杯,給他倒了杯水。余子清則坐在沙發上,大咧咧地接過茶杯。

一切都顯搦艮自然隨意。

“領導你不會又是要問我工作狀態吧,我很忙的!”余子清一邊翹著二郎腿悠哉地喝著茶,一邊隨口道。

“怎麼?還沒當上副主任,你就忙起來啦!”程秋曼說著白了他一眼,然後端著茶杯挨著余子清坐在了長條沙發上。

“副主任?不會吧,難道你早上說給我加擔子就是要我當副主任?”余子清終于恍然醒悟過來,驚訝道。

“是啊,怎麼,對自己沒信心嗎?”程秋曼面帶微笑,眨著秀麗的雙眼看著余子清道,顯然心情很是不錯。

余子清當然不稀罕什麼副主任,不僅不稀罕,他還不想當這個副主任,否則別說副主任,就算搞個地勘局局長當當又有何難?只是他卻沒想到,自己不急,程秋曼倒急了,而且還好心好意,一副熱心腸地把自己推上了副主任這個位置,讓他感激之余,不禁有些哭笑不得。

“信心,我怎麼可能對自己沒信心呢?我只是奇怪難道你不認為我還太年輕了一點嗎?”事到如今,余子清當然不好推說自己並不想當什麼副主任,只能笑著反問道。

“年輕不是問題,關鍵是在能力,以你的能力我覺得足矣擔當副主任之職!”程秋曼立馬正色道。

“我們倆什麼關系,你當然可以這麼說!”余子清道。

見余子清把自己兩人的關系說得好像根本不分你我,很是親密無間,程秋曼白皙的臉龐不禁微微一紅,心頭湧起一股甜滋滋的味道,美目忍不住很嫵媚地白了余子清一眼,脫口道︰“誰跟你我們倆?我這是實事求是!”

[BOOK: 005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4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