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三六一章 生意

余子清見家人露出了愁容,這才想起自己回家這麼長時間,還沒來得及問他們今年紙店經營情況,急忙道:“哥,姐夫,今年紙店生意怎麼樣?是賺了還是賠了?”
“賺了倒是賺了,就是紙的利潤薄,主要靠貨量大賺錢,可我們這邊做生意賒賬的多,再加上我們店新開,想拉客戶也要讓一些客戶賒賬,所以雖然才開了半年不到,錢倒是賺了一二十萬,不過資金回籠出了點問題。不僅我們做本錢的六十萬全投進去,沒見到一個影子,如今還欠著紙廠二十萬,說好掛五萬的債務過年,可如今我們的錢包括賺頭,不是成存貨堆在倉庫裏,就是在外面賒著。這幾天我們跑斷了腿,磨破了嘴皮,也很難在要回來一點,現在就剩明天最後半天,到下午大家都準備過除夕就不好在要債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要來一點。不行也只有去誰那裏借一點過來,先把紙廠的還上一些,否則失了誠信明年進貨就成問題了。”餘子明一臉愁容道。

餘子清聽說紙店第一年就賺了,心頭不禁松了一口氣。他倒不是在乎錢,而是在乎家人的感受。真要說錢,只要他餘子清開口有的是。可問題是,一下子讓本來不是很富裕的家人突然之間不勞而獲地變成億萬富翁,他們會真的幸福嗎?很顯然,就算他們會幸福,這種幸福也是很短暫,很迷茫,甚至會讓他們徹底迷失了人生的方向,迷失自我。
這也是餘子清讓家人自己做生意,而是拿錢堆在他們面前的原因。
當然讓家人做生意,並不意味著餘子清就不提供幫助,就任由他們虧盈,就甩手不管。餘子清的最終目的,還是想讓家人逐漸實現富裕的生活,在生意場中感受到拼搏創業,一步步把生意做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現在家人第一年開紙店就賺了錢,哪怕一時資金周轉不過來,終究還是邁出了創業的第一步,而且也肯定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當然若第一年開店就虧了,情形肯定會不一樣,不說家人信心會因此受到打擊,而且心情肯定也會很糟糕,這當然餘子清想看到的。
“賺了就好,開紙店需要的資金大,我們剛準備開的時候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就那麼點資金投入,到年底有點資金周轉不靈也正常。我記得姐夫那個表哥第一年就投了一百萬,到年底時不僅這一百萬見不到影子,連賺頭也看不到,比我們還要遜呢!”餘子清笑著寬慰勉勵道。
“話雖是這麼說 ,可到了年底手頭沒錢不說,還要被人追在屁股後面要錢,這滋味總是不好的!”餘子明說道。不過臉上愁容卻不知不覺散去不少,其他人也都差不多。

畢竟,對於他們這樣的家庭,紙店新開張不到半年就賺了十多萬,還是很不錯的。而且開店這種生意,只要前期能賺,後面的老顧客越來越多,生意越做越大,這個錢自然賺的更多。
“看看你們,賺錢了還一個個愁眉苦臉。我手頭差不多還有一百來萬的閒錢,明天給你們轉過去。”餘子清掃了眾人一眼,笑道。
“啊,子清你怎麼會有這麼多錢?”餘秀莉驚訝道,臉上的愁容卻早已一掃而光。
“呵呵,別忘了我跟高人學過藝。前段時間,特意去深山老林裏采了一些藥材,制了一貼藥賣給一個富商,狠狠地賺了一把。“餘子清笑著撒謊道。

既然註定無法帶家人走上長生之道,餘子清心裏早已決意不讓家人知道修仙之事,省得得隴望蜀,徒增煩惱。
“子清,去深山老林裏采藥是不是很辛苦,很危險?”母親聞言一臉擔心心疼的問。
“這個,還行吧 !”餘子清看著一臉心疼擔心的母親,心中不禁有些愧疚,猶豫了一下,說道。

“以後不准你再去冒險,反正我們家又不是特缺錢,你哥你姐夫只是有些資金周轉不靈,沒什麼大不了的。”母親急忙一手拉過餘子清的手,一手按在他的手背上心疼地摩裟著。
“就是,就是,我們紙店又沒虧本,資金嘛,熬熬也就過去了。”余修莉急忙道。
餘子清心裏感到一陣溫暖,鼻子不禁有些發酸,急忙摸了下鼻子笑道:“看你們個個緊張的,放心,我現在手頭上不缺錢,才懶得再去深山做野人呢!”
“真的?”母親還是有點不放心。
“呵呵,當然。那些藥材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上次運氣好采到,現在就算我想去采也絕不會有那麼好運氣。再說,我現在不僅投資了一筆錢在我大學同學的飯店裏,以後每年坐等著分紅。而且如今單位領導也看重我,不僅給我轉了事業編制,還是團支部書記,享受科級幹部待遇。明年我還準備讀研,導師也已經找好了,很看重我!你們想想,我現在小日子過得這麼滋潤,我沒事還往深山老林裏跑幹什麼?”余子清見家人還是有點不放心,只好拿最近發生的事情來寬慰他們。
不得不說餘子清還是很能琢磨家人的心思,像餘家這種平常老百姓家,余子清若跟他們講上官家,雖然他們也在上官家呆過,但對於他們而言終究有點像海市蜃樓,空中樓閣,很不真實。但是餘子清講投資同學飯店,講單位工作的事情,講讀研的事情,這些事落在余家人耳朵裏,就顯得格外可信,聽了以後心裏也格外踏實。

“這樣媽就放心了。對了,你如果讀研,那畢業後不就成什麼碩士、博士?”母親終於落下了心頭的石頭,眼睛有笑得眯成了一條縫。
“呵呵,是碩士,如果再讀下去才是博士。”餘子清笑著耐心解釋道。
“這回連父親兩眼都眯成了一條縫,笑道:“我記得三年前張家佯村出了個博士,他們特意大張旗鼓地把他接回來,擺了近百桌的祠堂酒,很是熱鬧。”
餘子清笑了笑,知道農村裏的人還是比較講究面子和光宗耀祖的,父親一輩子生活在餘家村,也免不了這樸實的虛榮。

“爸,這您老就不懂了。這年頭博士什麼的已經不稀罕了,還是子清說的那個科級幹部來得厲害一些。別看子清只是隨口講講,可真要放到我們這兒來當官,那就是鎮長級別的人物了,還不夠您老風光有面子嗎?”餘秀莉顯然懂得比餘和逸多,聞言笑道。
“真的,敢情這次爸如果能選上村長,還得歸子清管!哈哈!”餘和逸說到後面開懷大笑了起來。
“咦,爸要當村長了?”餘子清好奇問道。
“是啊,前次的事情,我們村的村幹部不都下了嗎?所以村幹部都要重新選。隔壁鄰居,還有你爸以前的船員都慫恿他去競選村長。現在我們村不少人都喊要你爸上,估計明年你爸是要當村長了。”母親笑道。

“是啊,往年都要給村民發香煙,說好話,費不少錢才有可能當上村長,這次你爸我不搞這些虛頭八腦的事,照樣上。”樸實忠厚的餘和逸難得豪情萬丈地說道。
“瞧把你得意的,都一把年紀了才有望搞個村長當當,有本事你也跟子清一樣搞個科技幹部當當!”母親白了餘和逸一眼,道。大家聞言都笑了起來。、
笑了一會兒後,餘子明看著餘子清道:“子清,你賺錢也不容易,況且你現在還要追女朋友,那錢你就暫且放著,真要有心就先借十五萬給哥和你姐夫,先把年關對付過去。”“對,對,十五萬就夠了。再說開店的時候不是已經向你挪了二十五萬嗎?”姐夫楊展鵬也跟著附和道。餘子清聞言笑道:”得了,都是自家人你們就別跟我客氣。什麼錢不錢的?你們看我現在像缺錢用的樣子嗎?車子有了,單位的工作又好,每年還有飯店的分紅,再說挪給你們一百萬,我口袋裏還留著不少流動資金呢!小日子過得滋潤得很。”
見餘子清這樣說,餘和逸夫婦看著小兒子,心裏很是欣慰。為人父母,最大的心願不就是看著兒女有出息,兄弟姐妹情深齊心嗎?
餘子明三人卻感到陣陣溫暖,餘秀莉更是用手輕輕摸了摸餘子清的腦袋,道:“算姐小時候沒白疼你。不過,我們紙店現在只是小打小鬧,真要做大我們現在也沒這個膽量,你哪來這麼多錢也是浪費著。況且生意只會越做越好,這賺來的錢慢慢投進去,資金周轉慢慢地自然不會像今年這樣緊張了。”
“你看,你跟我見外了對不?我這一百萬給你們,又沒讓你們全投進紙店。一部分渡年關,一部分是給你們留著明年做流動資金急用,另外一部分嘛,就拿去買輛車。整天鎮裏村裏來回跑的,沒一輛車怎麼行?嘿嘿,再說,哥不是喜歡車嗎?反正我們家現在又不缺錢,那麼省幹嗎?想開車就買一輛!以後跟嫂子約會也方便一些,對不哥!?餘子清笑道。
“你這小子!”餘子明鄧了餘子清一眼,不過他的表情卻已然心動。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