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6
仙人俗世生活錄 第五百一十三章 難道我也想結婚了
至于錢夢琪后面一句話,余子清當然很聰明地選擇無視,頗為得意地道:“,你的慕柳姐還是很有眼光的,下次回杭臨有機會一定要跟她好好探討一下好男人的標準。
錢夢琪見余子清一副臭美的樣半,很干脆地轉過頭,留給他一個鄙視的后腦勺。

余子清見狀,絲毫不以為忤”反倒嘿嘿發出兩聲得意的笑聲,然后翹著二郎腿優哉游哉欣賞著窗外飛掠而過的高樓大廈,腦子卻想著回杭臨后如何犒勞何慕柳,以及如何說服她加強“公關”,力度,爭取早日解放錢夢琪那骨子里保守的思想。

車子飛速”很快就到了溫甌市區。

到了溫甌市區”余子清和錢夢琪坐上了開往蒼靈縣龍崗鎮的車子。

這是錢夢琪第一次來溫甌”當然也是第一次從溫甌坐車開往蒼靈,余子清自然要擔負起向導的職責。好在上次余子清來溫甌時”溫甌市市委書記王崇杉曾經親自給他做過向導”從人文地理歷史經濟等各方面全方位地介紹過溫甌。所以介紹起溫甌來,余子清自是說得頭頭是道,不說錢夢琪這個初次踏上溫甌這片土地的外來人聽得津津有味”就連附近座位的幾個本地人都聽得饒有興趣,不時朝余子清投來佩服的目光,心想這今年輕人才多大的歲數啊,對溫甌的事情竟然說得如數家珍,還真是厲害。

從溫歐到蒼靈,以前要過好幾條江,需要排隊擺渡,不順時開上大半天也不足為奇。如今高速公路一直通到蒼靈,卻是一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

“你看,這就是鰲江了,對面就是龍崗鎮。別看現在老遠就能看到一座座臨江大廈拔地而起,像座現代化都市一樣,其實在八十年代初”這里還是個蘆葦叢生的小漁村……”,大巴車開上龍崗大橋,余子清指著江對面的高樓大廈介紹道,眼中情不自禁流露出一絲思家的情感。

“啊,這么快就到龍崗了”那你家是不是很快就到了?”,錢夢琪有些吃驚地問道。

“是啊,到鎮里再換上城鄉公交車就能一路開到我家。”余子清點頭道”臉上露出一絲興奮的神采。

“啊!”錢夢琪又低聲啊了一下,手不知不覺中抓住了裙擺,一雙又黑又亮的大眼睛看著外面飛掠而過的陌生建筑、街道還有一張張陌生的臉孔,不時閃過緊張的眼神”至于余子清后面的介紹,卻再也聽不進去。

“怎么很緊張嗎?”,城鄉公交車上”余子清見錢夢琪一副神不守舍,手緊緊抓著自己的手都兀自沒察覺,忍不住笑著問道。

“緊張”我干嘛要緊張?”錢夢琪微微怔了下,立馬嗤鼻道。

“那你把我的手抓得這么緊干嘛?怕壞人把你拐走嗎?”余子清笑道。

錢夢琪聞言立馬紅著臉甩開余子清的手”不屑道:“誰稀罕抓你的手啦!”

說完就扭頭不再理余子清”一雙又黑又大的眼睛愣愣地看著外面,長長的睫毛撲閃撲閃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余子清見錢夢琪明明緊張得要命,卻偏要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既感好笑又覺得此時的錢夢琪格外的可愛。

“不用緊張”我爸媽很好的,這次就是他們死活要我把你請來的!”,余子清輕輕抓住錢夢琪的小手,柔聲寬慰道。

“是嗎?”,錢夢琪聞言扭過頭,一臉驚喜地道。

“當然啦,自從大年三十跟你通過電話后”他們就天天念叨著你了!”余子清見錢夢琪明顯松了一口氣,不禁笑道。

“哼,我就說我錢夢琪不會輸給你的!你看我一個電話就能搞定你爸媽,這個你行嗎?”松了口氣后,錢夢琪立馬恢復了神采,揚起秀巧的下巴”得意道。

“我哪有這個本事啊!我是費了九牛二虎才擺平了你爸媽的!”余子清這個時候當然不敢刺激貶低錢夢琪,聞言難得謙遜地道。

“那是,你還不知道從哪里搞來許多道具呢!”,錢夢琪說著抿嘴咯咯笑了起來”又黑又大的眼睛卻飛快地瞟了余子清一眼,閃過一絲少女柔柔的深情。

“拜托”那不是道具”都是貨真價實的好不?”余子清叫屈道。

“得了,還真呢?我看你到時怎么跟我爸媽解釋!”,錢夢琪白眼道。

不過話說出口就感覺很有問題,果然余子清敏銳地抓到了話里行間所藏著的深意”嘿嘿得意地笑了兩聲道:“放心,到時我保證給你爸媽一個滿意的解釋!”

“誰稀罕!”,錢夢琪白了余子清一眼,滿臉羞紅地扭過頭去。

余子清見錢夢琪羞紅著臉扭過頭去,映著夕陽的光輝側面看去是那么的青春動人,腦子里莫名冒出一個畫面,夕陽下,錢夢琪穿著潔白的婚紗,踩著綠茵草地朝他緩緩走來……

難道我也想結婚了,余子清不禁為自己腦子里突然冒出來的這個畫面而感到萬分驚訝”甚至有絲不安。

結婚,對于曾經貴為四梵天金仙的余子清那是多么陌生的事情”卻沒想到今天會莫名其妙地產生這樣荒唐的想法,甚至當想起錢夢琪穿著婚紗朝自己走來時,心頭竟會不由自主流過一股溫馨、甜蜜、幸福的感覺。

就在驚訝不安中,余家村橋頭出現在了眼前。

橋頭,余子清父母還有抱著寶寶的姐姐余秀lì正翹首以盼。

“那是不是就是你爸媽還有姐姐?”錢夢琪突然抓緊了余子清的手,聲音微微有些顫抖道。

事到臨頭”任錢夢琪如何給自己鼓勁”如何強迫自己,她發現自己竟然還是難免緊張。

“是啊,別緊張,他們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你可是省城里來的大美女,真正應該緊張的是他們才對呀!”余子清笑著拍了拍錢夢琪的手,柔聲道。

“可,可我還是有點緊張”等會你可不許亂跑,扔下我一個人!”事到臨頭,錢夢琪倒是不敢再嘴硬了,手再次把余子清握緊一些,紅著臉說道。

余子清不禁微微一怔,看著向來天不怕地不怕,性格開朗活潑的錢夢琪,竟然會為了見自己的父母,突然變成一個彷徨無助的女孩子”心底涌起一股很難形容的溫柔來,嘴巴情不自禁在她的額頭輕輕親了一下,柔聲道:“別怕,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錢夢琪臉上的表情立馬僵住了,一雙烏黑的大眼睛睜得大大的”不敢置信地看著余子清,許久才啊了一聲,滿臉通紅地掐了余子清一下,白眼道:“我才不稀罕你陪呢!”余子清笑了笑”然后抬頭沖司機喊了聲“橋頭停”,拉起錢夢琪的手,道:“你不稀罕,我稀罕總行了吧!”

“臭不要臉!”錢夢琪順勢跟著余子清站了起來,白了他一眼”低聲道。

車子在橋頭停了下來,余子清一手提著行李箱”一手拉著錢夢琪下了車。

高挑婀娜的身段,青春枧麗中透著絲英姿颯爽的臉龐。

當余子清拉著錢夢琪的手一下車,橋頭正翹首以待的父母和姐姐幾乎看直了眼睛。他們雖然都已經在余子清的手機上看過錢夢琪的照片,可萬萬沒想到真人竟是比照片還要漂亮上許多許多。尤其當錢夢琪隨著余子清,面帶微笑朝他們走去,細高跟扭出性感身段蕩人心魄的曲線,就連身為姐姐的余秀lì都忍不住產生了一絲嫉妒。

直到錢夢琪亭亭玉立在三人面前,沖余和逸甜甜叫了聲叔叔時”余和逸三人才猛然清醒過來。

“你就是琪琪吧,快快,屋里坐!”不待錢夢琪沖余子清母集叫阿姨,余子清的母親早已經搓著手,又是高興又是緊張地道。

“阿姨,我就是琪琪,跟您通過話拜過年好!”

也不知道是余子清那個吻起了作用,還是當真正見了真人,心反倒踏實了”錢夢琪邊說邊是又自然又親熱地挽住余子清母親的胳膊。讓本是擔心錢夢琪等會緊張失態的余子清心中既倍感驚訝又感特溫馨幸福,看著她跟母親那么親密地手挽手,不知不覺竟看得有些走神,鼻子有些發酸。

如果她們能永遠這樣該多好!

“喂,發什么愣,還不走!”直到姐姐用胳膊肘碰了余子清一下,余子清才清醒了過來,笑了笑”急忙接過外甥,道:“哥今天還在上班啊?”

“是啊,紙店生意越來越好,你姐夫一個人根本照顧不過來。不過明天開始無論如何也要先關門兩天。

”姐姐一臉開心地道。

余子清聞言邊逗弄外甥,邊笑道:“錢是賺不完的,該歇息還是要歇息的!我看今天就不應該開門。”

“你現在有出息了,說話口氣都大了許多。不過,還真不看出來,小時候看到女孩子就會臉紅,還盡會哭鼻子的余家老幺,現在連女朋友都找得這么漂亮懂事,你看爸媽開心得臉都笑成朵花。我看,你要是不把這個琪琪娶回家,就準備被趕出家門吧!”余秀莉低聲笑道。

余子清聞言抬頭看向前面”可不是,就這么一會兒工夫,母親已經跟錢夢琪已經手挽手有說有笑”至于父親余和逸則跟在一邊不時裂開嘴露出一臉樸實的笑容。

[BOOK: 005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