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第兩百九十一章 悟性

莫非上官明遠的根骨雖一般,但悟性卻是超一流的不成?余子清收回外放的神念,暗自驚訝道。

一個人要修仙,仙根是首要條件。沒有仙根,除了有特大機緣,修f山絕對是無從談起。這便如一個身體孱弱的人基本上是不可能成為體育明星的。但一個人擁有了仙根,有了修仙的先天條件,接下來要比的除了仙根優劣,還有許多,其中最重要的莫過于機遇,自身的努力和悟性了。

這三樣中,只有自身的努力是完全由自己控制的,機遇則七分靠運氣和三分靠自己會不會懂得抓住那稍縱即逝的機遇,最後一樣悟性同那機遇倒是相似的,七分靠天生的,三分靠自身努力。

這便如_個人天生聰慧,但不喜歡動腦子,腦子自然也就越來越笨,而一個智力一般的人,若喜歡經常動腦子,不懂就問,自然而然就觸類旁通,人也變得路明起來,所以說這悟性七分天生卻也三分要靠自身努力。

上官明遠仙根只能算是一般,但修仙的意念卻是堅定的,故勤奮努力自是不消說。至于機遇,上官明遠能遇到余子清那絕對可以算得上天大的機遇,他又適時地抓住了上天賜予他的這個機遇,可以說,哪怕上官明遠仙根,悟性很一般,但只要做到勤奮這一點,有余子清幫他,將來他的成就注定不會差到哪里去。只是余子清曾為仙界叱 風雲,幾乎問鼎三清天神之位的牛人,眼界卻是極高。上官明遠仙根一般,哪怕修仙的意念再執著,在余子清眼里成就終究有限,成不了大氣候,卻沒想到上官明遠根骨雖差了些,但從母前看來悟性卻是非同尋常,如此一來倒是足以彌補根骨的不足,以後的成默默很難說了。

打個不是很恰當的比方,若把修仙根骨比成籃球運動員的身體條件,那麼悟性就是籃球運動員對籃球這項運動的感悟力。身體條件在籃球運動中無疑是很重要的,比如身高如姚明者在籃球場上天生就佔了優勢,若身高再高點,直接站在籃筐下,別人直接給他送球便成了。而感悟力卻是籃球運動員另外一項很重要的條件,甚至這個條件的重要性絲毫不亞于前者,就比如喬丹,他的身體條件在NBA球員中絕不算是最出色的,但他對籃球這項運動的感悟力卻不是常人所能比擬的,再加上自身的勤奮自信等等,最終卻成為了歷史上最出色的籃球運動員。

只是悟性卻是捉摸不定,很是虛幻的東西,不像根骨一探就知道。很多時候悟出一個道理,並不見得就是悟性高,也有可能只是瞎貓踫著滅,老鼠。這次上官明遠能這麼快就到了突破到化氣中期境界,就算余子清也不能肯定就是上官明遠悟性比常人高,只有接下來上官明遠持續表現得這麼突出,那才能肯定他在悟性方備比常人突出。

不過不管怎麼說,上官明遠在剛開始修煉就有這麼突出的表現,還是讓余子清大感歡喜。

奧迪車繞著小湖往上官明遠所在那幢別墅開去,汽車馬達的聲音在深夜寂靜的山莊里顯得有些刺耳,正盤坐湖中亭修煉的上官慧穎听到汽車馬達聲,心中莫名產生-了一絲微妙的感應,驚喜地睜開7眼楮。黑夜中,一道純淨的藍光從她眸中一閃即逝,接著上官慧穎那高挑婀娜的身影已經飛身而起,下一刻出現在了繞湖小路邊。

看到不遠處,上官慧穎亭亭玉立,出落得越發青春嫵媚,余子清嘴角情不自禁逸出一抹發自內心的微笑。對與這位自己這輩子唯一收的女弟子,余子清還是特別喜歡和疼愛的,見到她心情不由得變得出奇的好。“師父,真的是您!”當車子穩穩停在上官慧穎身邊,從豐里走下一臉微笑的余子清時,上官慧穎驚喜地叫了起來。

看到上官慧穎驚喜的樣子,余子清不由得感到些慚愧,自從收了這個徒弟之後,自己貌似還從來沒主動上門來教導她過,今晚若不是為了張華峰的事情,估計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上官山莊。“怎麼師父來山莊感到很意外嗎?”余子清笑問道。

上官慧穎聞言美眸有些幽怨山色看著他,紅潤的豐唇高高翹了起來,道︰“當然啦,您再不來,我都以為您忘了我這個徒弟了呢!”

余子清被問得干笑兩聲,隨即想起在仙界哪個徒弟敢在自己面前發怨言,這小丫頭倒好一見面就開始向自己發起牢騷來,而自己被問得竟然還真感到有些心虛慚愧,這不全反了嗎?

想到這里,余子清臉色微微一沉道︰“師父領入門修行在個人,為師既然已教了你修行的功法,你自當自行領悟修煉,卻又哪來這麼多怨言?”

說到這余子清見上官慧穎耷拉著腦袋,嘴巴扁扁的,好像受了什麼莫大委屈一般,想起剛才她見自己時的驚喜模樣,不禁又有些不忍,只是又有些拉不下臉來說好話,只好道︰“為師沒來山莊,難道你自己就不能主動打電話來找為師嗎?”

上官慧穎听到這句話,嘴巴倒是不扁了,只是低垂的眼里閃過一絲喜色,接著卻不知道為什麼俏臉飛過了一抹紅霞,在燈光下顯得格外的嬌滴嫵媚。

余子清自然不知道,上官慧穎不是不想打電話給他,而是自從那日在唐遠鴻壽宴上見過師父色迷迷地摸一個妖嬈女子的豐臀後,腦子里總是時不時拂過那個畫面,甚至有一次晚上竟夢到了自己成了那個女人,醒過來後內褲濕了一片。故雖有心想給師父打電話,只是每到拿起電話,卻又提不起那個勇氣來,總感覺到莫名的心虛。

剛才上官慧穎見到余子清突然到來,心中自是歡喜得很,倒一時忘了那樁子事情,只是如今听余子清這麼一說,就又莫名地感到一陣羞澀心虛,小臉蛋兒情不自禁就紅了,一對美眸楞是不敢正視自家師父。

余子清見燈光下上官慧穎顯得越發嬌媚,那羞澀的模樣說有多勾人就有多勾人,心中也不由得微微有些恍惚,暗想,自己這徒弟本就是玄牝之身,如今又修煉了玄牝魔功,倒是越來越嫵媚動人了,也不知道將來哪個男人有福氣娶了她。

想到這里,心里難免有些酸溜溜的感覺,不過隨即就搖著頭把那縷莫名的酸溜感覺拋在腦後,笑看著上官慧穎反客為主道︰“這麼長冉伺沒打電話給為師,看來你也不見得就想為師耒!”“誰說的!我可整天想著師父您來這里,只是……”上官慧穎見余子清這麼說,猛抬起頭,脫口而出道。

余子清原本那顆一心向道的鐵石心腸如今早已變為有血有肉的心腸,見g己這位最小的徒弟真情流露,暗自感覺心暖,忍不住笑著反問道︰“只是怎樣?”上官慧穎臉騰一下變得一片火$i,這個“只是”又如何能跟師父說呢?

“沒什麼啦!師父您今天是來找我還是找爺爺的?”上官慧穎臉雖一片火紅,心思卻很是敏捷,知道不能讓師父再追問下去,腰肢一扭閃到余子清的身側,親密地挽住余子清的手臂,把頭一撇,轉了話題。

余子清當然不知道上官慧穎心里想什麼,見狀輕輕敲了一下上官慧穎的腦袋,笑道︰“不說就拉倒,今晚你們兩人我都找,不過先去見你爺爺吧,我有些事情要問他。”“就知道,師父是來找爺爺的!”上官慧穎翹著嘴巴不滿地道,只是一雙玉臂卻把余子清的胳膊抱得更緊了一些。

上官慧穎本就是玄牝之軀的絕色美女,如今又修煉了玄牝魔功。若沒有身體接觸倒也無非就驚艷勾人一說,但有親密的身體接觸卻絕不是尋常人能承受得起的。

那高聳飽滿的胸部之間剛好是存儲玄牝魔氣的黃庭所在,那玄牝魔氣不僅把一對A山旁滋潤塑造得越發完美高挺,而且還透過那對玉女峰隱隱散發出一絲魔氣。

那若有若無的魔氣尋常人或許很難感受到,但余子清何等人,立馬就清晰地感受到了這綾魔氣。這玄牝魔氣乃是天地間一等一的陰柔魔氣,再加上上官慧穎本就是處子之身,雖修煉時間比夏嵐遲了些,但其精純度卻尤勝過夏嵐。頓時勾引得余子清上下兩丹田內的真元蠢蠢欲動,恨不得迸體而出與那魔氣媾和一番。

余子清感受到體內真無的蠢蠢欲動,心神不禁一凜,急忙壓住真無騷動,暗地里不禁搖頭苦笑,今後等上官慧穎修煉有成時,自己這位師父看來得悠著點了,否則萬一露洋相可就熟大了。

余子清不動聲色地又敲了一下上官慧穎的腦袋,笑罵道︰“難道就只準為師來找你,不能找你爺爺啊?”上官慧穎摸了摸腦袋,嘻嘻笑了芙,道︰“師父真不會哄女孩子!

見上官慧穎沒大沒小,余子清又忍不住畢■起手來,上官慧穎見狀急忙一邊用手往頭上一擋,一邊勾著余子清的手臂往前走道︰“別敲了,敲傻了,丟了師父您面子可別怪我!”

余子清見狀只好笑呵呵地放下手來,隨著她往別墅走去,只是余子清澈發現此時的上官慧穎眼中的神色很是微妙復雜,耐人尋味。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2: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