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7
第五百八十四章 陰陽老祖

上官明遠聞言雙眼光芒一閃,臉上露出一絲興奮之 色,朗聲道︰“是,弟子還會盡快著人開墾種植仙草靈藥的園圃,搭建煉丹殿!”

“園圃只需稍微開墾出一些種植些尋常必須的藥材就可以,倒是煉丹殿需用心搭建。我看通天峰直通地肺火源,陽火之力充沛,最適合搭建煉丹殿。”說到這里,余子清見上官明遠面露疑惑之色,笑了笑解釋道︰“仙草靈藥,我自有地方種植,此事你就不必擔心。”

雖說余子清是完全相信上官明遠的忠誠,但青龍神珠畢竟事關重大,少一人知曉就少一份走漏消息的風險,事實上,就連錢夢琪三人雖然曾出入過青龍天地,也不知道余子清口中所言的青龍天地其實是先天神器四象神珠之一的青龍神珠。

上官明遠聞言這才釋然,欣然領命,至于余子清要在何地方種植,他自不會再去追問。

余子清見上官明遠領會,心意一動,手中多了七十二桿地煞魔幡。這七十二桿地煞魔幡自從吸收了上百萬大軍的精血生魂之後,幡面變得越發漆黑,仿若凝結的黑夜,不反射一絲光線。讓人看上一眼,就會整個人深陷入黑暗陰森的世界中,耳邊全都是淒厲的鬼叫聲。

余子清漆黑深邃的雙眸掃過手中的地煞魔幡,臉上露出幾分凝重肅殺,沉聲道︰“此幡名叫地煞魔幡,創自上古十大魔神祖之一的通天子,以精血生魂為祭,以極陰地煞之氣浸煉,煉制到極致,布下七十二地煞魔幡,可聚斂方圓億萬里內的煞氣,召喚出遠古時代的七十二地煞古魔。那七十二地煞古魔,在遠古時代個個都是凶殘暴戾,神通廣大之輩,實力堪比三清天神。不過要真正將此幡練到極致,不知道要屠害多少億萬生靈才行。當年通天子雖也是凶殘之輩,也因此法太過凶霸殘忍,最終未煉制出真正的七十二地煞魔幡,並把煉制此幡的方法束之高閣。不曾想卻被白發雙童得了去,竟用此法煉出了此魔幡。雖說此幡遠未達真正地煞魔幡的威力,但也已經初具威力,如今又吸收了百萬大軍的精血生魂,威力更勝從前。你身為一教之主,因為修煉時日淺短的緣故,功力還不足以威震群雄,也無真正厲害的法寶。我現在把此幡暫傳與你使用,並傳授你真正祭用心法,有朝一日,你實力足以威震群雄了,又或者有真正厲害的法寶,我仍是要收回此幡,以免你控制不住心性墜入魔道。不過在此期間,此幡你也要千萬慎用,不到關鍵時刻,不要輕易拿出來使用。”

“弟子謹遵老師法旨!”上官明遠聞言,神色肅穆地接過余子清遞過來的七十二地煞魔幡。

余子清將七十二地煞魔幡暫時傳給了上官明遠之後,又傳了他七十二地煞魔幡的獨門祭用心法,以及七十二地煞凶陣的布置變幻之玄機奧秘。

上官明遠在陣法上本就有不淺的造詣,如今又有余子清親傳七十二地煞凶陣玄機奧秘,如此一來,這七十二地煞魔幡在上官明遠手中就多了許多變化,威力自然跟在白發雙童手中使喚不可同日而語。

見上官明遠領受了七十二地煞魔幡使用的玄機奧秘,余子清伸手重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還記得當年我跟你說過的話嗎?你不僅要做修真界的教父,還要做仙界的教父!”

“弟子一日都不敢忘老師的期望,只是弟子愚鈍,就怕讓老師失望了!”上官明遠聞言一對眸子猛地射出兩道精光,身上隱隱散發出一絲雄霸氣勢,沉聲道。

“我相信你能行!如今我雖重返仙界,但通天教之事,沒有委實難以抉擇的事情,不必來問我,一切都由你自己決定!”余子清雙目眺望遠方,沉聲道。

“是!”上官明遠微微躬身領命,當他重新站直身子時,一對眸子光芒電閃,身上那股子雄霸氣勢越發的濃盛。

幾乎同時,一點金光裹夾著一點銀光從余子清的眉心射了出來,落在地上,化為一身金甲,手握銀色巨刀,渾身殺氣凜然,雙眸金光電閃的雄壯大漢,正是睚眥。

“睚眥拜見主人!”睚眥一現身即刻一手握刀,單膝跪地道。

“從今日起你暫聽命與上官教主,他的命令就是本尊的命令,不可違抗!”余子清目射金光,威嚴道。

睚眥抬頭撇了上官明遠一眼,眼中閃過一絲不以為然的目光,不過見余子清目射金光,神情威嚴,卻不敢有半點忤逆之言,急忙又低下頭道︰“屬下遵命!”

余子清知道睚眥雖桀驁不馴,但自己的命令卻是萬萬不敢違抗,至于他心里服不服上官明遠,余子清卻也只能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畢竟睚眥身為龍子中最好殺的一個,境界已達金仙四重天不說,身份也原本尊貴,倒也不能強求他一定要心服口服地聽命與一位天仙之命。

睚眥領命後,余子清轉向上官明遠道︰“我近日要閉關參悟天道,由睚眥助你鎮守蒼梧山,就算陰陽老祖敢親來也必有來無回,你大可放開手腳,不必顧忌!”

說完,余子清留下二人,獨自一人轉身朝通天殿走去。

回到通天殿,見錢夢琪五人還在有說有笑,不禁暗自搖了搖頭,不知道女人們哪有那麼多的話好講。坐在一邊聽她們瞎聊了一陣,實在聽不出有什麼感興趣的話題,本可再次起身離去,但想起過幾日自己就要閉關修煉分身,估計要一段較長的時間見不到五人,一時間又舍不得離去。就這樣靜靜看著五人聊天好一會兒,才笑著插話道︰“人們都說三個女人一台戲,這話還真不假,我看要是讓你們五人聊下去,估計七天七夜都聊不完。怎麼樣,有沒有興趣跟我出去逛一逛仙界?”

錢夢琪三人初來咋到,自是想到處開開眼界,上官慧穎和夏嵐二人雖然來仙界時日已不短,但因為一來潛心修煉,二來修為有限,在北荒這等凶險之地,她們兩個大美女倒也不敢亂走,平時一般也就在蒼梧山一帶游山玩水,不曾走遠過。所以余子清這個建議一提出來,眾女都紛紛拍手叫好。

……

陰陽山脈,位于北荒之地之東,連綿不下十萬里。其中有三座山峰並排而立,高不下萬丈,半山以上全被濃雲封鎖。說也奇怪,這三座山峰每座相隔不過數十里,但東邊一座山峰,常年陰風呼嘯,極為寒冷陰森,好似幽冥地獄一般,山峰之巔,還有一黑色的湖泊,那湖泊常年咕咕冒著黑氣,那黑氣極陰極冷,就連石頭沾上一點剎那間也會被凍成粉末。西邊的一座山峰卻恰好相反,常年酷熱似夏天,好似有火在山體里燒著似的。山峰之巔則常年火光沖天,竟是個不滅的火山口。而中間的那座山峰,跟東西兩座山峰又完全不同,暖陽和煦,春意盎然,靈氣充沛,竟是難得的修煉仙境。

陰陽山之名就是從這三座山峰而來,東邊常年陰森寒冷的山峰就叫陰山,西邊常年酷熱的山峰叫陽山,至于中間那座山峰則是陰陽教立教之地,因其春意盎然,生機勃勃好似陰陽交泰,就合東西二峰之名,被稱為陰陽山。據傳陰陽老祖就是在此山修煉得道,他的陰陽二氣玄功也是悟自陰陽山。

陰陽山合歡殿,平時都是充斥著邪陰糜爛之氣,回蕩著靡靡之音,但今日整個大殿卻氣氛凝固,一片肅殺森冷。

大殿之上,金色的寶座上面,坐著一個妖異的年輕男子。這個男子一頭長髮,髮色一半黑一半白,甚至連雙眼轉動間,一只眼的瞳孔是黑色的一只眼的瞳孔是銀灰色的,帶著說不出的詭異和邪惡。

這個妖異的年輕男子就是天生陰陽一體的陰陽老祖!

陰陽老祖坐在寶座上面,黑白長發無風自動,一雙瞳孔射出的目光就像寒冰鑄就的利劍一般,修長晶瑩的手指輕輕扣動著扶手,發出嘟嘟的聲音,在死寂一片的大殿中回蕩,聽起來格外的刺耳,讓人忍不住陣陣頭皮發麻。

就在這種壓抑肅殺的氣氛籠罩著整個大殿,無人敢開口發出一點聲音時,一個長身細瘦,形如枯骨,雙眼跳動著綠色幽火的男子臉色蒼白地走了進來。

這男子一進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的身上,尤其陰陽老祖雙瞳猛然起了變化,變成了死灰一片,竟看不到一絲生機,讓人看上一眼就覺得整個人的精神靈魂都要深陷入永世輪回之中,渾身毛孔悚然。

“說!”還未等那男子開口,一個冷得讓人發顫的聲音從陰陽老祖嘴中蹦了出來。

“回老祖,弟子奉命去蒼梧山查探消息,左右護法連同那百萬大軍已全然沒了蹤影,蒼梧山也是山門大開,估計,估計……”說到這里,那男子眼中的綠色幽火跳動個不停,透出驚恐之色

[BOOK: 005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3: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