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兩百七十七章 憤懣

  見鄭有為和張華峰兩人都誇自己。余子清倒也不好再說什麼,只好笑著給兩人倒上紅酒,然後用王老吉敬了他們一杯。

  讀研的事情談妥之後,三人轉了話題,天南地北地談了起來。不過主要是張華峰和鄭有為在談,余子清靜靜地聽。

  兩人談的話題主要都是團統科研項目上,不時也談及官場,學校裡的一些事情。余子清平時對這方面都不大關心,知之甚少,倒也聽得有些意思。

  兩人談了一陣之後,張華峰給自己的酒杯滿酒,然後站起來道”我去敬敬領導。”

  ”既然遇上了,我也去湊個熱閙吧。”鄭有為也跟著站了起來。

  ”賈副廳長退下來,看這架勢估計應該是王新民頂上了,他若上他分管的這塊跟你關係密切,提前打好交道也好。”張華峰點了點頭說話,嘴角飛過一抺嘲諷和不甘。

  鄭有為拍了拍張華峰的肩膀。安慰道”這事我也聽說過了,這次上不了等下次吧。”

  張華峰苦笑著搖了搖頭,道:”機關單位一個蘿蔔上一個坑啊,機會沒了,估計這輩子也就這樣了,尤其是王胖子爬到我頭上,哎,這事真他媽的操蛋!”

  鄭有為再次拍了拍張華峰的肩膀,也不知道該怎麼勸說才好。

  余子清看著張華峰和鄭有為談話間漸漸走遠,若有所思地轉動著杯子。

  獨自一人靜靜吃了一會兒菜肴後。遠遠看到張華峰和鄭有為從角處轉了出來,兩人的酒杯都是空空的。張華峰的臉色很紅,好似喝了不少酒,不過余子清卻看得出來那不是因為喝酒的緣故,而是因為心情憤懣,氣血上升引起的。

  余子清兩眼閃過兩道銳利的異芒,瞬間又恢復了平靜,然後微笑著朝張華峰和鄭有為打了聲招呼:”敬好酒啦!”

  ”嗯!”張華峰點了點頭,然後悶聲不樂地一屁股坐在位置上,拿起酒瓶往杯子裡倒滿酒,然後一口喝乾。

  喝乾後又接著往裡倒了一杯,然後端起又要喝。

  鄭有為伸手一把抓住張華峰的手腕,沉聲道:”老張還是少喝點吧!”

  張華峰抬起頭,兩眼微紅地看了鄭有為一眼,半響才把酒杯重重放回了桌子。

  ”老鄭你說說看,這是什麼世道。他媽的他王胖子算是個什麼東西。除了溜須拍馬屁,靠點裙帶關係他還會什麼?以前在我手下,我就看不慣他那套玩虛的,可人家愣是不到三伍年上調當了科技發展中心主任。你看看這幾年,他除了搞些面子工程,錢一批批地投進去,還幹出什麼來?可現在呢?他媽的居然要頂賈副廳長的位置,而且還是分管我這一塊的。”說著說著張華峰又忍不住端起酒杯,仰頭一口喝乾。

  張華峰端起酒杯放到嘴邊,最終還是放了下來,苦笑道:”我又不是第一天上班的楞頭青,這個哪命不懂。只是實在看不慣那王胖子這麼快就朝我跩起副廳長的架子,算了,不談了、不談了,以後不慣也得看著,誰叫人家要當領導呢!”

  余子清看著張華峰一臉無奈的苦笑,彷彿突然間老了許多,雖然沒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但大玫還是聽出了點名堂。

  ”峰哥,那個王胖子是不是跟李副部長有些關係?”余子清問道。

  鄭有為和張華峰都有些奇怪地看了余子清一眼,顯然兩人都沒想到今晚一直表現得比較中規中距,話語不多的余子清突然問起本不該他問的話。

  不過張華峰沒往深處想,嘴角勾起一絲苦笑和嘲諷說道:”據說兩人有表親的關係。”

  話完又自顧自喝了半杯酒,顯然被余子清這麼一說又勾起了心事。

  鄭有為看了張華峰一眼,搖了搖頭沒再勸說,而是猶豫了一下,接著他的話繼續向余子清解釋道:”其實馬上要退居二線的賈副廳長是很看重老張的,他也是主張自己退居二線後老張能頂上他的位,廳裡也不少人看好老張,可以說這次賈副廳長退居二線,呼聲最高的是你峰哥。”

  ”算了”老鄭你就別往我臉上貼金了,什麼呼聲高不高的,到頭來還不是落人笑話。”張華峰搖搖手自嘲地道。

  鄭有為搖搖頭道:”話不這麼說,你的能力和資歷是擺在那裡的,只要是明白人都知道這次你是吃上了上面沒人的虧,誰會笑話你。”

  說到這裡,鄭有為怕余子清這個參加工作沒多時的年輕人弄不明白,又轉向余子清繼續解釋道:”副廳長的人事任命,雖說廳裡有很大的推薦話語權,但最終的人事任命卻掌握在省裡。如果省委組織部不同意,就算廳裡報上去也沒用。那個王新民有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支持。再加上這些年他面上也做了點事情,真要讓他頂上去也說得過去。今天他又特意請了李康盛跟丁廳長見面吃飯,組織部副部長的面子還是很大的,剛才我們去敬酒的時後。丁廳長已經露出了點推薦王新民上去的意思。”

  ”省委組織部有幾個副部長?這個李康盛在裡面排名怎麼樣?”余子清問道。

  鄭有為有些奇怪地看了余子清一眼。不是很肯定地道:”副部長好像有五個吧,具體排名我就不大清楚了。”

  ”李康盛在省委織部副部長裡排名較為靠後的,如果涉及到權掌一方地方官員的人事任命,光憑李康盛還是頂不上事的,畢竟那種人事任命牽涉的範圍非常廣,他最多只能提出自己的主見而已。但像我們這種機關單位的人事任命,他這個組織部副部長的份量是很重了,一般情況下,只要不是做得太過份。做計其他幾位部長都會賣他點面子。丁廳長想來也是明白這個道理,再加上也沒必要因為我而得罪省委組織部的領導,所以這飯一吃,估計王新民上調的基調基本上已經定下了。”張華峰對官場的事比鄭有為了解得多,雖覺得余子清不像是會問這些問題的人,但還是簡單做了下解釋。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