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第五百八十一章 上清大帝

上官明遠見余子清問起有關青峰上仙和他三個弟子的事情,神色不禁一凜,道:「回老師,自從通天教在蒼梧山立穩腳後,弟子就立馬派人四處打聽。只是因實力有限,暫時打聽的範圍只限於太皇黃曾天。而當年那事卻是生在四梵天界最高一重天的平育賈奕天,與太皇黃曾天隔得太過遙遠,在太皇黃曾天能打聽到的消息卻是極為有限。眾人都說曾經名震仙界的青雲山已然傾倒,化為一堆廢墟碎石,青峰上仙不知所蹤。三位師兄,如今也只有二師兄洞雲大仙有點消息,說是您失蹤後,他帶著門下弟子投奔了無上常融天青丘山的青牛妖王。」

余子清聞言臉沉如水地站了起來,漆黑的眸子閃著可怕的寒光。

在收上官慧穎為徒之前的漫長歲月,余子清只收過洞真,洞雲,洞靈三個弟子,無一不是天縱之才。在余子清落難世俗之前,全都已開宗立派,並達到了金仙四重天的境界。可以說,余子清當初的實力雖然堪稱是三清天神之下第一人,但因為沒有開宗立派,只是一心追求天道,名聲倒不如他這三位弟子大。

可如今,這三個弟子兩個生死未卜,一個身為一教之尊卻要無奈托庇青牛妖王之下苟延殘存,叫余子清如何不怒?如何不感到辛酸?

「有沒有玄陽的消息?」余子清在大殿裡來回踱了幾步,猛地站住,問道,聲音冷如寒冰。

「據傳玄陽現在在上清天廣招門徒,每五十年就親自現身開壇布道,如今聲勢極旺,天庭也下詔封了他做上清大帝,掌管上清天,統領上清天眾仙。」上官明遠回道,臉上神色極為凝重。

天庭分天兵,天將,天君,仙君,天王,大帝,天尊。其中天尊是大羅天六大大羅聖人統一挑選並下玉旨任命的仙人,代表大羅聖人管理整個仙界。

餘下的職位人選,一般由天庭自己任命,大羅聖人一般不干預。其中天尊之下,權利最大,身份最尊的要數大帝。整個仙界也只有七位大帝,無一不是神通廣大的三清天天神。

仙界有六界三十六重天,其中第一界至第四界分別由一位大帝掌管,而第五界三清天中的玉清天、上清天、太清天三重天,每一重天都有一位大帝掌管。

至於第六界大羅天,自然輪不到天庭插手。七位大帝之下,則要數天王了,天王整個天庭有一百零八個,都是極厲害的人物,沒有一位境界是低於金仙四重天的。

天王之下,像仙君,天君也都是較為厲害的仙人,餘者就如吳豹一樣都屬於天庭中的中低層兵將了。

雖說三清天那些活了無數年的三清天神,對天庭的旨令向來是陰奉陽違,不會放在心上,更別說服從什麼大帝的統領管制了。但不管怎麼說,玄陽能被天庭封為上清大帝,名義上統領上清天眾仙,其權勢和實力可想而知已經大到了極為恐怖的程度,如陰陽老祖之類的金仙在北荒之地能稱為霸主,真要跟上清大帝一比,那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短短不到兩百年的時間,竟然一躍成為上清大帝!好!好!」余子清咬著牙根,一個字一個字地從嘴中蹦出來,整個人散出可怕到了極點的殺氣。

整個大殿頓時被一股陰冷肅殺到了極點的氣氛所籠罩,不要說上官慧穎等人就連袁通和金鵬二妖都感到陣陣寒意,不敢出半點聲音來。

許久,余子清身上的殺氣才漸漸散了去,又恢復了以往的斯文儒雅。

見余子清又恢復了以往的斯文儒雅,上官慧穎這才敢走到他身邊,小心翼翼地問道:「師父,那玄陽您是不是跟他很早就認識了?」

余子清聞言目中寒芒一閃,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冷笑。

認識?當然認識,說起來此人跟他還有些交情!當時被圍攻之時,他就懷疑過玄陽上仙,只是想起此人素來為人正義,悲天憫人,名聲極好,應該不會幹此等卑鄙勾當。

只是這些年事後細細回憶,玄陽上仙的嫌疑卻越來越大,如今聽上官明遠說他已經當上了上清大帝,想起當年他雖已經是三清天神,但也不過是仙界三千餘名三清天神中的普通一名,到了他們這等境界,若無奇遇,要想短時間內突破幾乎是不可能的。

可短短兩百年不到,玄陽上仙卻一躍成為上清大帝,顯然因朱雀神珠之故,實力這才突飛猛進,成為三清天神中的佼佼者。

唯一讓余子清想不通的是,當年得到朱雀神珠,余子清就連自己三個徒弟都未曾提起,他又是如何知道他無意中得了朱雀神珠呢?

見余子清沉默不語,臉色頗為難看,上官慧穎黑如點漆的美眸中不禁射出冰冷的目光,俏臉寒霜道:「不管他是上清大帝還是大羅聖人,只要他是當年圍殺師父之人,弟子必跟他一戰到底!」

上清大帝,何等強大的存在!估計就算陰陽老祖這等雄霸一方的人物,聽到他的威名都要心驚膽顫,更別說跟他對戰了。如今這話卻出自一個連天仙都還不是的俏美人口中,聽起來未免讓人感到很是荒誕,而余子清看著那張嬌俏的臉上密佈殺氣,冰冷森人,仿若變了個人似的上官慧穎,心裡卻不禁感到陣陣暖意。

就在余子清看著上官慧穎,心裡感到陣陣暖意時,袁通等人突然單膝跪地,一臉堅毅道:「我等必隨教祖一戰到底!」

聲音回盪在大殿上空,鏗鏘有力,帶著一股矢志不移的悲壯!

「好!」余子清鼻子微酸,袍袖一拂,將眾人扶起,目光掃過眾人,肅然道:「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玄陽如今不僅聲望如日中天,神通法力恐怕更是到了駭人的境地。報仇之事暫且放在一邊,總有一天,本教祖會讓他追悔莫及!」

袁通和金鵬性情最是火爆好殺,見余子清說把報仇之事暫時放在一邊,雖明明知道,那上清大帝實力深不可測,絕不是他們如今可以對付得了的,仍然氣得雙眸金光四射,袁通更是連抓胸膛上的長毛,嚷道:「既然教祖說那什麼狗屁上清大帝很是厲害,那就暫且讓他多活一陣!不過陰陽老祖欺人太盛,要不是教祖您及時趕到,我們差點連立教之地都保不住了,這個仇如今卻非報不可,不若今天我們就殺上陰陽山,把陰陽老祖的腦袋給擰下來!」

余子清見袁通一雙金眼凶光四射,恨不得立馬就殺上陰陽山,臉上也不禁露出一絲殺機,淡淡道:「陰陽老祖既然敢派人攻打我通天教,來而無往非禮也,那陰陽山我們遲早是要把它給踏平了!只是如今本教祖還不宜過多露面,而以你們的實力要滅陰陽教還嫌弱了些,就暫且讓陰陽老祖再威風幾日吧,等過段時日,通天教實力雄厚再拿陰陽教練練兵也不遲!」

袁通見余子清說不打算馬上攻打陰陽山,先是一陣失望,不過很快就想起七十二地煞凶陣中的單方面殺戮,又露出一口白森森的獠牙,一臉凶殘地道:「教祖說的極是,要是您老出手,哪還有我們的事,那還是再緩緩,讓陰陽老祖再蹦躂幾日吧!」

眾人見袁通說得有趣,又想起如今通天教有余子清坐鎮,在這北荒之地已是立於不敗之地,一時間大殿裡凝重的氣氛不禁為之一鬆,眾人都不禁哈哈笑了起來。

「對了,師父,師娘呢?」眾人笑聲落下後,上官慧穎突然想起了錢夢琪她們,急忙問道。只是問這話時,眸中還是忍不住閃過一絲黯然之色。

「你不說,我倒忘了。」余子清笑道,說話間,心念一動,看到了錢夢琪三人個個一臉莊嚴安詳地端坐在碧靈樹上,週身仙氣如雲霧縈繞,竟是入定修煉了。

余子清猶豫了一下,還是把三人從入定中喚醒過來,然後一道青光將她們三人捲起,帶出了青龍天地。

「師娘!」見一道青光閃過,大殿中多了三位亭亭玉立的美女,上官慧穎急忙上前親熱地叫道。

其餘人也都紛紛上前拜見。

朱麗珍等人見上官慧穎等人都安然無恙,自然很是開心,立馬就拉著上官慧穎和夏嵐一陣問長問短。

余子清見五個女人聚成一堆,知道沒個一天半天她們的話是聊不完的,他一個男人家一時間也參合不進去,乾脆帶著上官明遠和袁通、金鵬二妖離了通天殿。

出了通天殿,余子清這才有機會細細打量蒼梧山。

如今蒼梧山除了剛剛經過大戰所遺留下的殘破狼藉,整個天地間的靈氣卻還很是濃郁,天氣也是溫暖如春,山風習習,讓人說不出的舒服。

雖說余子清如今就算金身其功力也還未達三清天神境界,但他所窺的天地奧秘除羅天聖人之外,已不作第二人想。這麼細細一打量蒼梧山,余子清立馬便窺破了蒼梧山所藏的玄妙之處,不禁喜上眉梢,笑著拍了拍上官明遠的肩膀道:「此處真乃絕佳之地,就算四梵天界要想找到這樣一處地方也是很難,沒想到卻被你給找到了。」

-----------------------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0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