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4
第四百一十章副所長之位

客廳的角落,彤霞玉髓之上,夏嵐深深看了一眼正沉思中的余子清,然后將手中的朱果放入嘴中,緩緩閉上了眼睛。

朱果入口,甘芳滿頰,化為一縷縷清涼氣流滲入經脈肉身。

夏嵐神色一凜,不敢有絲毫怠慢,急忙運起玄牝魔功。

夏嵐一運起玄牝魔功,頓時那一縷縷清涼氣流紛紛匯聚與奇經八脈,然后仿若化為一道涓涓流淌的小溪流,流向她胸口的黃庭,也就是中丹田。几乎同時那彤霞玉髓也綻放出道道柔和絢麗的霞光,縈繞著夏嵐,一縷縷肉眼不可見的天地靈氣隨之從彤霞玉髓中飄逸而出,順著她周身毛孔緩緩滲入,同那朱果所化的靈氣一同匯聚與奇經八脈,隨著上古魔功的運轉,流向黃庭。

夏嵐的黃庭暝色蒼茫,只有一雨滴般大小的真元在散發著點點清冷的幽光,好似星空下的深谷,幽深而靜寂。不過很快,就有源源不斷的幽光匯聚成的溪流從“谷口”沖了進來,沒入那雨滴般大小的真元。

雨滴般大小的真元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的長大,散發出點點清冷卻明亮的藍色光芒,整個幽谷似乎突然亮了起來,變得生機勃勃、熱鬧起來。

感受到夏嵐那邊傳來的陣陣法力波動,余子清扭頭朝她看了過去。

只見,神色肅穆的夏嵐被一縷縷霞光縈繞著,看起來格外的端庄華貴,風姿綽約,讓見識過夏嵐妖魅撩人一面的余子清,莫名地感覺到此時的她別有一番動人的風韻,竟隱隱有些后悔剛才沒順著這個女人的意思,讓她好好服侍自己一番。

不過很快余子清收回目光,自嘲地搖了搖頭,然后手往上一抬,一塊紫色玉石憑空騰飛而起,懸浮在半空中,接著也不見他有什么動作,就蓬地一聲,有團紫色的火焰將那塊玉石給包圍了起來。

一陣陣可怕的熱浪以那團紫色火焰為中心向四周沖散開來,不過就在這個時候,那漂浮在客廳四個角落的符箓紛紛金光大亮,一道道金色符文飄飛而出,將那可怕的熱浪給擋了回去……

時間悄然流逝,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夏嵐緩緩睜開了那雙修長的美目。

一道妖媚得近乎詭異的幽藍光芒在她的眸中異常妖艷地亮了起來,隨即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過就這一瞬間,四周的空氣似乎都微微起了波動,好似受到了那妖艷光芒的影響。

只是夏嵐此時卻根本顧不得去注意那些,今晚的修煉帶給她的驚喜委實已經太多了。僅僅就這么一次的修煉,黃庭中那滴本只有雨滴般大小的真元已經大到了鵪鶉蛋一樣大小。神識在暝色蒼茫的黃庭中,可以掃視的范圍也突然間至少大了百倍。

莫非就這么一會兒的功夫我就突破到了辟谷期?夏嵐心念一動,真元流轉,聚起絲絲風力竟將她托了起來,凌空漂浮在空中。

夏嵐几乎不敢相信地看著自己懸空的雙足,終于確信僅僅這么一會兒功夫,自己已經達到了辟谷期境界,可以輕輕松松地御氣飛行。

主人他究竟是什么人?夏嵐飄然落地,腦海里反復響起這個問聲。

夏嵐不是傻子,相反她比很多人都聰明。她几乎一瞬間就想到,如果修仙真是那么容易,那么神速的事情,那么這個世界上恐怕早就修真高手遍地走了。只是實際上呢?那些修真者卻個個都是世外高人,隱居仙山洞府,常人一輩子也難得見到一個

心里想著,夏嵐目光情不自禁就朝余子清看去。

此時他正拿著那面陰風迷霧幡,神色專注地運指在上面來來回回畫著,也不知道畫些什么,不過每次手指划過,夏嵐就莫名地感覺到那陰風迷霧幡似乎就陰冷上一分,讓她有種心驚膽跳的感覺。

除了那面陰風迷霧幡,余子清的身前還擺放了五把劍,其中一把正是吳洪的貼身飛劍玄陰劍。這把玄陰劍乍一看似乎并沒有什么變化,但夏嵐卻有種直覺,這把劍比起以前更冷更鋒利

夏嵐見余子清一臉專注,不敢打擾,輕手輕腳地走到他身后,靜靜肅立著,一對美眸卻直勾勾盯著他略顯單薄的背影,跳動著絲絲狂熱的火焰。

夏嵐這輩子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狂熱地崇拜愛慕著一個男人

時間就在那跳動的狂熱火焰中流逝,好一會兒,余子清終于長長出了一口氣,看也不看身后一眼,隨手把那面陰風迷霧幡往身后扔去,淡淡道:“玄牝魔氣乃是天下有數的陰寒真氣,這面幡剛好是陰寒之物,給你使用最是合適,對了還有這把玄陰劍,也是陰寒屬性,都一并給了你吧”

說話間,玄陰劍騰飛而起,同那陰風迷霧幡一同朝夏嵐飄飛而去,夏嵐見狀急忙接過陰風迷霧幡和玄陰劍,兩件法寶一入手,頓時感到陣陣冰冷從握手出傳入體內。夏嵐不僅沒有絲毫不適的感覺,相反體內的玄牝魔氣似乎受到了刺激,竟蠢蠢欲動,熱血沸騰,恨不得立馬御使這兩件法寶大展雄威。

“這兩件法寶,我已經重新煉化過,威力比起之前至少強上五倍,再配上你的玄牝魔氣,威力應該不會差到哪里去,至少在修真界中應該馬馬虎虎夠用了。不過,在未結成玄牝魔丹前,你還是給我安份點。”余子清似乎洞悉了夏嵐的心思,淡淡道。

說完,余子清緩緩起身,手在桌面上一拂,卷起桌上擺放的其余四把劍,然后朝陽台走去。

夏嵐見狀,急忙跟了出去。

憑欄而立,余子清手一揚,那四把劍化為四道虹光划落大地,分別沒入花園別墅東南西北四個角落。

“我現在已經在你這幢別墅布下了四象誅仙劍陣,不是渡劫期高手根本不可能破得了此劍陣。以后你就在這幢別墅內修煉,當然等你結成玄牝魔丹,那時你已經能很好控制玄牝魔氣了,一般情況下小心一點,一般人是不大可能發現你的。其實就算發現你,那時你的玄牝魔氣已經凝結成丹,不借助雙修之法,他們也根本無法奪取你的玄牝魔氣,一般情況下不會對你強來。況且那時你已經修有小成,又有玄陰劍和陰風迷霧幡,只要對方修為沒到洞虛期,卻也不見得就能奈何得了你”余子清遙望夜空,淡淡道。

夜風襲來,衣袂飄飛,自有一股飄逸,睥睨天下的氣勢。

“謝謝主人”夏嵐肅然鞠躬,眸光越發狂熱。

……

草長鶯飛三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自從那晚出手救了何慕柳的父親之后,轉眼間過了大半個月,雖不時有細細簌簌的春雨帶來絲絲冷意,但天氣終究是越來越暖和起來。

這些天余子清像往常一樣上班下班,每日子時卯時准時修煉,偶爾也去上官山庄和玫瑰園別墅轉悠轉悠,順便指點下上官明遠等人修煉之事,日子過得倒是悠閑自在得很。

這一日早上,忙完手頭的活,余子清像往常一樣坐在辦公室里,端著杯茶水,捧著本書悠哉地看著,溫煦的陽光從窗外斜著照進來,散落在他依舊清瘦的身上。

辦公室里,馮玉榮、吳敏等一幫也忙完了手中活的小年輕,也像往常一樣聚成一堆在熱鬧地說笑著。

“聽說李進副所長這個月底就要退居二線了,你們說我們主任有沒有希望當上副所長呢?”何繼勝問道。

“我想應該有希望吧,自從程主任當上化學室主任后,我們實驗室不僅順利通過國家計量認証,而且今年主任還拿到了項省自然科學基金,聽說還是省自然科學基金辦重點資助的科研項目呢”馮玉榮頭頭是道地分析道。

“嗯,我也這么想,不僅如此,程主任如今還跟王炳坤讀博”何繼勝點了點頭,補充道。

“這跟程主任能不能當上副所長有什么關系?”吳敏有些不解地問道。

“這你就不懂了,王炳坤可是原來地礦司司長,如今雖然退下來一心從事科研教育事業,但他門生滿天下,在部里還是頗有些影響力,如今我們主任成了他的學生,局里、所里在決定誰當副所長這件事上,這點自然要考慮進去。”何繼勝面露得意之色地分析道。

“哦,原來是這樣,不過曉楠認為浙海珠寶的秦雅歆秦總更有希望升任副所長之位。”吳敏道。

“陳曉楠真這么說?”何繼勝和馮玉榮同聲問道。

吳敏點了點頭。

“陳曉楠是辦公室的,她的消息一般比較靈通可靠,看來這次程主任升任副所長的事情要懸了。可惜了,我們單位往往是一個蘿卜一個坑,程主任這次不能升任,也不知道猴年馬月才能輪到她了”馮玉榮有些惋惜地搖了搖頭道。

雖說秦雅歆,如今他也認識,還一起碰過杯子喝過酒,但不管怎么說,內心里還是向著程主任。不僅僅是因為程秋曼是他的主任,更因為程秋曼工作嚴謹,為人端正,對他們年輕人也頗為照顧栽培。

“是啊,不過現在想想,秦總的條件確實比程主任強一些。”何繼勝同樣一臉惋惜地說道。

[BOOK: 004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