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第一百十二章 毛頭小子(作者記錯章節了 上面並無111章)

對唐局長的質疑周濟民可以理解,但作為一名省人民醫院的院長,國內腦外科頂級專家,他對唐局長質疑連他都尊崇有加的神醫,心中又隱隱有些不滿。更何況,這個電話還意味著他犧牲掉了一次救命的機會。

「如果說,他也束手無策,那麼我建議你們還是馬上送唐老先生到上海或國外去救治,我肯定是不敢再主刀了。」周院長看著唐局長,沉聲道「周院長,我們完全相信那位神醫的醫術,只是能不能麻煩你簡單介紹一下他這個人。」唐副市長不滿地斜了他三弟一眼,然後一臉誠懇地問道「我跟他只是萍水相逢,他具體的情況我不清楚,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們一件事。前段時間我去北京出差,火車上有位乘客突發腦溢血,當時情況非常危急,但就因為這位高人施展了神奇的針灸術,那位乘客安然甦醒過來,身體狀況甚至比以前更好。至於具體的施救情況,請恕我不能詳細相告。」周院長看 了一眼唐副市長,說道,臉上情不自禁浮起一絲崇拜神往。

突發腦溢血意味著什麼,到了唐副市長兩兄弟這個年齡,就算沒能像周院長那麼清楚,但心裡總也大概有個數。

聽完之後,兩人對那位還未謀面的神秘人信心大增。

「此話若不是出自周院長之口,我是絕不相信天下竟有此神奇之人。」唐副市長忍不住感歎道,本是陰霾的表情,因為信心大增而重歸沉穩明朗。

唐副市長的甚是入耳,周院長也感歎道:「是啊,到如今我回想起來,都感覺很不真實。」

感歎著,周院長斜了唐局長一眼,道:「他不喜歡人打攪,所以關於這位高人的事情,還請兩位不要外傳。」

「周院長放心,我也就脾氣暴躁了點,這事我有數。」唐局長人其實很聰明,見周院長特意斜了他一眼,立馬說道。

方萍眸中閃過一絲喜色,她是唐副市長的秘書,從唐副市長對周濟民的稱呼從院長改為老周,立馬揣測到了兩人關係在悄然改變,這個改變,顯然對她今後的晉陞很有利,尤其毛市長年底就要退居二線,如果唐副市長能把那個副 字去掉,或許今天的事情,就能讓她迎來從政這麼多年的第一個明媚的春天。

「我看不用了,他是個不喜歡張場的人。」周院長沉吟了片刻,說道。

不得不說周院長這個人,其實是比較瞭解余子清的。

「聽你的,那就在這裡等他。」唐副市長點了點頭道。

地礦隔省人民醫院很近,余子清坐車不過十分鐘就到了醫院。

當余子清穿著休閒服,背著單肩包,面帶淡淡的的微笑出現在唐副市長、唐局長還有方萍面前時,他們三個人都怔了好一會兒,就算唐副市長這樣沉穩的人物都忍不住用極其驚訝的目光直勾勾地盯著余子清看。

在他們的想像中,像余子清這樣的世外高人,應該是個精神矍鑠,渾身上下散發著仙風道骨般氣質的老人,沒想到卻是這樣一個就像鄰家男孩一樣的斯文年輕人。

「周院長,我們又再次見面了,這位應該是你夫人吧。」余子清很隨和地跟周院長打了個招呼,然後朝方萍微笑地點了點頭。

「你怎麼知道,我是老周的夫人?」方萍身子微微一顫,忍不住一臉驚訝地脫口問道唐副市長和唐局長這時已經回過神來,只是卻都忘了跟余子清打招呼,雙目有些失禮的繼續盯著余子清看,他們也很好奇,這裡有三個中年男子,余子清為什麼就一口認定方萍是周院長的妻子呢?

倒是周院長雖然很驚訝,但經歷過火車的事情,就算余子清說出再驚天的話語,他都能無理由接受。

余子清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絲淡淡又很玄乎的微笑,道,「此事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說著,余子清又朝唐副市長和唐局長微微點頭示意,然後將目光轉向周院長,道,「病人呢」?

本來剛見到余子清這麼年輕,唐副市長和唐局長心裡忍不住再起疑慮,但余子清剛進門就點出方萍是周院長的妻子,不僅如此,像余子清這麼年輕的人,面對他們這樣掌管大權的大人物,竟然沒有絲毫拘謹,確切的說是非常悠然自若。

唐副市長和唐局長都不是普通人,立馬就意會過來,余子清雖然表面看起來像鄰家男孩,但實際上卻絕不是尋常人,就算沒周 院長說得那麼玄乎,但至少也應該有兩下子。

「在重症室。」周院長回道,說著指了指唐副市長兩兄弟,道:「這兩位是病人的兒子,唐永嚴副市長和濱江區公安分局局長唐永棟。」

余子清並沒有因為唐永嚴兩兄弟身份特殊而另眼相看,相反他卻因此微微皺了下眉頭,別有深意地看了周院長一眼。他不希望,自己成為周院長攀附權貴的一種手段,如果是這樣,他對周院長的看法將大大改變,那個電話就真的只能打三次了。

在場的四人沒有一個是等閒之輩,唐副市長更不用說了,能爬到今天這個位置,察言觀色更是非常人能比。

余子清的不滿雖然赤裸裸的表露出來,但他們還都隱隱感覺到了,這讓他們感到很意外,沒想到眼前這位年輕人在明明知道他們特殊的身份後,不僅沒有正式跟他們打招呼,相反似乎還有些不快。

「唐永嚴,很高興認識余先生,我父親的事情就要多麻煩您了。」唐副市長主動伸出手,不露聲色地說道,心裡其實對余子清的孤傲,還是有些不滿的,畢竟到了他這種公位置,還很少有人能這麼無視他的存在,自然而然,他認為余子清也應該對他表現出一絲尊敬,至少也應該因為他身份的緣故,另眼相看一些。

「唐副市長不必客氣,我既然來了,自然會盡力的。」余子清不冷不熱的跟唐副市長握了下手,淡淡道。

然後又跟該去伸過來手來的唐永棟和方萍握了握手。

握過手之後,才知道方萍是唐副市長的秘書,余子清早已人老成精,立馬便把情事猜得八九不離十,心中稍感欣慰,怎麼說,當初他對周院長的印象還是很不錯的,否則也不會給他留電話了。

他不希望,自己看走眼。

「周院長,帶我去看病人吧。」跟眾人相互介紹過後,余子清淡淡道。

「好的」周院長點頭道。

唐副市長遲疑一下,道:「是不是應該先請老周把我父親的病情向余先生介紹一下,然後聽聽余先生有什麼意見?」

唐副市長這話算是講得很客氣了,他父親是腦腫瘤,用眼睛看又能看出什麼來,主要醫治方案還是得以片子和檢查報告為依據,余子清卻連片子什麼的都沒看,就說先去看病人,顯然有些本末倒置了。

周院長倒是見識過余子清神乎其神的探查本事,只是唐副市長既然提出這個請求,他也不好拂了他的面子,便把目光投向余子清,徵詢他的意見。

「不用了,邊走邊說好了,」余子清擺擺手,淡淡道。

見余子清這麼說,唐局長有些憋不住,張了張嘴,但在唐副市長嚴厲目光示意下,又一臉鬱悶的閉上嘴巴。

於是省人民醫院裡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周院長,唐副市長等人簇擁著一個看起來不過是毛頭小子的年輕人朝重症病房走去,而且邊走周院長還邊向那年輕人介紹著什麼,好像這個年輕人是衛生部裡下來的什麼大人物一樣。

「讓其他都到外面去吧。」到了重症病房,余子清見護士和醫生都用驚奇的目光看著他,微微皺了下眉頭,對周濟民淡淡道。

周濟民點了點頭,然後朝那些護士和醫生揮了揮手,道:「你們到外面去,沒有我的吩咐不要進來。」

護士和醫生離開之後,余子清這才仔細打量躺在病床上的唐老先生。

唐老先生相貌端莊,額頭寬闊,天庭飽滿,是個很有官相的老人。不過因為腦腫瘤惡化,此時已經失去了講話的能力和半身不遂偏癱。

老人用迷惑不解的目光看看余子清,又看看周院長和他兩個兒子。

「爸,這是周院長特意為您請來的余神醫。」唐副市長急忙走到老人身邊,附在他耳邊說道。

老人聞言,嘴唇微微抖動起來,目光越發迷惑不解,甚至隱隱還帶著一絲怒意,顯然老人在怪兩兒子胡鬧,竟然帶這麼個毛頭小孩過來,還稱什麼神醫。

唐副市長雖然明白他父親心裡的想法,但這事一時半刻卻也不好解釋,尤其當著余子清的面更不好解釋,只好低聲在他父親耳邊說道:「爸,您放心。」

然後站了起來,微微朝余子清躬身道:「我父親麻煩余先生了。」

余子清朝唐副市長微微頷首,然後走到老人的身邊,伸手放在他的頭上。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