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兩百五十二章有錢人家

張春梅被朱大忠這麼一鬧騰。知道朱麗珍是丈夫的逆鱗,倒不敢把氣灑在她身上。再加上剛才產生的奇怪情緒,使得她似乎突然間感覺到對丈夫有些愧疚,竟在朱麗珍數落朱大忠不是時,倒替朱大忠打起不平來。

那邊朱麗珍跟張春梅在唧唧咋咋私聊,沈淑芬兩口子則開始上上下下打量起余子清。

沈淑芬膝下育有一兒一女,兒子在縣城里打工,女兒嫁到烏東鎮上一戶人家,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家比朱廣富家強,平時少不了在馬翠鳳面前嘮叨嘮叨自家兒女如何如何。今兒她見余子清長得清秀斯文,氣質高雅,比起她那個女婿強了不止一星半點,心里頗不是滋味。

正感到頗不是滋味的時候,呂永春卻驚叫了起來。

“呀,你們怎麼買了這麼多東西”

沈淑芬眼楮一瞥,這才發現灑落一地的都是好東西。

酒是好幾百塊錢一瓶的茅台,煙是軟殼的中華香煙,就連水果大部分都是進口貨。

馬鳳翠這個時候也發現了,老臉笑成了一朵花,額頭的皺紋都舒展了開來,邊彎腰收拾地上的東西,邊用長輩開心的語氣責怪道︰“子清。你這孩子,家里人吃飯隨便買點就行了。干嘛這麼破費啊!這些東西值不少錢吧?要不要上千塊啊?”

昌永春這個時候也主動跑過去幫忙收拾,聞言笑道︰“媽,何止上千塊啊,就這五條軟中華就要三四千塊呢!這種五十三度茅台酒呀至少要六七百塊錢一瓶,還有這個是陽澄湖大閘蟹,上次我在廣宗叔家見過,塊頭比這個還要小一些,听說就要一百多一個

永春一邊收拾一邊嘮叨著,還沒嘮叨完連她自己都被嚇住了,我的乖乖,這麼隨便出去轉一圈竟然買了六七千塊錢的東西!這些錢都可以拿里做聘禮取媳婦了!

心里想著,呂永春忍不住抬頭看向余子清還有坐在一邊的小姑子。

馬翠鳳听著兒媳婦的嘮叨,心疼得不得了,老頭子在地里辛苦了一年都沒能刨出這麼多錢。

“子清,你這孩子,你這孩子!這東西哪里買來的,咱們去退掉,去退掉!”馬聳鳳既心疼又開心地說道。

余子清見馬鳳翠嘮嘮叨叨著要他去退東西,不僅沒有覺得她的舉止可笑,反倒有一種別樣的心情在胸口激蕩著。

“阿姨,阿珍常年在外,不能在你們身邊敬孝,破費一次是應該的。你就別心疼那些錢了!”余子清誠懇地說道。

“可,這。這要六七千塊錢呢!不行,不行還是要退掉,你們”兩口過日子也不容易,你們有這份心就可以了!”馬翠鳳依舊搖頭。

“媽,你就不要管錢不錢的了!”朱麗珍見母親一直要退,只好插嘴幫余子清說話。自從路上下了那個漆心後,朱麗聳到看開了。

“你這丫頭,說話沒個輕重。子清在外面賺錢容易嘛?你也不替他考慮考慮!”對余子清馬翠鳳倒不敢話,自家女兒就沒那麼講究了。

余子清修煉無數年的臉皮雖然厚的嚇人,但听到馬翠鳳這麼朱麗珍,仍然感覺有些臉皮發燙。暗自有些尷尬。

朱麗珍則被母親得滿臉通紅;偏生卻又不好反駁,心里也說不出個什麼滋味,一對美眸偷偷地朝余子清看去,卻看到余子清正朝她看來。還朝她眨了眨眼。臉越發紅了。

“媽,子清買了就買了,他不差那點錢!”朱大忠見母親當著余子清的面朱麗珍,怕余子清下不了台,急忙插話道。

朱家三兄妹,朱大忠最老實肯干,老二朱大聰有些小聰明,不是個腳踏實地干活的人,所以不願意跟他哥哥一樣到工地上干活,寧肯在家里刨地搞點小生意和零碎活,朱麗珍則是三人中最聰慧勤勞的。

六七千塊,竟然有一天在最老實的朱大忠嘴里說出來成了不差那點錢,听得一院子的人眼珠子都快掉了下來。朱廣富放在嘴巴里的煙嘴都吧嗒一聲差點要掉到了地上。

敢情,這余子清是個真正有錢人家。要不然朱大忠怎麼會說這種話?

好一會兒,眾人才消化了朱大忠的話。

沈淑芬想起自己前一刻還在這里嘮嘮叨叨說朱麗珍的不是,可如今人家愣是釣到了一個。六七千塊錢都根本不當一回事的金龜婿,而且看情形這年輕人不僅知書達理,對朱麗珍也是好得沒譜,心里越發不是滋味,倒是朱廣樹咧著嘴開心地笑了。回過神來後,馬翠鳳還想說些什麼,朱廣富把煙桿敲了敲,道︰“阿鳳,你就不用再說了,就由著他們小兩口吧。”

說著朱廣富轉向朱廣樹兩口子,滿臉容光地吧嗒了一口旱煙,笑道︰“廣樹,淑芬今晚就在這里吃吧,听說大偉這幾天也在家,把他也叫過來,大家熱鬧熱鬧,順便也互相認識一下。”

沈淑芬心里雖然有些酸溜溜。不過朱廣富開了口到也不好拒絕。況且終究是自家人,朱麗珍找了個有錢人家,她這個做嬸嬸的說出去臉上也有光彩,現在到也想跟朱麗珍兩口子處好關系。只是才剛剛特意上門數說朱麗珍的不是,如今倒有些不自在,聞言就急忙站起來道︰“那我去叫大偉。廣樹你跟哥哥嫂子他們先多陪子清聊聊,人家大老遠來的。可不能冷落他。”

接著沈淑芬又朝余子清笑了笑。很客氣地道︰“子清啊,嬸嬸先去叫大偉。這小子這幾天也不知道怎麼了,連班都不去上,等會他來了。你可要好好替嬸嬸數落數落他!”

說完,沈淑芬這才扭著她還算保持得不錯的身材,急匆匆地出了門。

看著一向眼高于天,平時較為尖酸刻薄的嬸嬸這般客氣,又見一直被這個嬸嬸壓著一頭的父母看著嬸嬸離去的背影,臉上容光煥發露出一絲自豪的表情,甚至母親還偷偷抹了把開心的眼淚,朱麗珍突然一陣鼻酸,一對嫵媚的杏眼感激地投向余子清。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