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4
第五百六十一章 刀名龍牙


「如果我說不,如果我說要跟你在一起呢?」余子清問道。

程秋曼嬌軀明顯顫了一下,隨即猛地抬起頭來,臉色有些蒼白地急道:「你瘋了!以後你要是再這樣說,我就當從來沒認識過你,我,我就立刻辭職離開地礦所。」

見程秋曼一臉蒼白焦急,語氣中透著無比的堅決,余子清心頭不由得湧起濃濃的愛意,這個女人,她的嘴巴或許沒有秦雅歆那麼會說話,也不會搔首弄姿討男人歡心,但她卻很真,很實在!就像一個真正的科研人,是不會把科研吹得天花亂墜的,只會靜靜地用事實來說明一切。就像昨晚,她至始至終沒有說過什麼安慰人的話,但最後卻毅然用身體來安慰了他。

余子清靜靜看著程秋曼,猶豫著要不要告訴她自己另外的一個身份,但終究還是決定先給程秋曼一點時間來消化兩人之間關係的突然轉變,等時機稍微成熟一點,再說明一切。只是朱麗珍和何慕柳的事情,余子清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因為之前在程秋曼的眼裡,他一直都是那種很穩重很淳樸的男生,如果讓她知道,他外面還有好幾個女人,天曉得她的反應又會是什麼樣子。是不是也跟錢夢琪一樣,要立馬跟他一刀兩斷呢?

「好吧,我會盡量!」余子清最終苦笑著點了點頭道。

程秋曼聞言大大鬆了一口氣,只是一口氣松過後,心裡卻又隱隱有些失落。

割,這樣,兩人暫時形成了共識,只是有些事情既然已經發生,又如何能真正當做沒發生過呢?那不過只是自欺欺人吧了。所以程秋曼一再努力,想營造以前兩人相處的氣氛,但氣氛總有些怪,有些不自然。

時間差不多到了早上八點半,這個時候,該上班的人基本上已經去上班,余子清在程秋曼半開著門探頭探腦觀察了好一會兒,才被允許先一步離開屋子。而程秋曼則在余子清到了樓下,才後一步也離開了家,離開時還左看右看的,一副做賊的樣子,讓樓下的余子清頗有些哭笑不得。

或許是跟程秋曼關係的轉變,分散了余子清一部分的注意力,也或許是時間的流逝真可以讓人逐漸忘記過去的緣故,白天上班的時候,余子清感覺心情開朗了一些,只是當空閒下來,一個人靜靜坐在辦公室裡,心頭總還是感覺被壓著什麼一樣。

一天過去了,背著單肩包,站在單位的門口,余子清竟然有種不知道該去哪裡的感覺。

回大塘新村?那裡空空盪盪,早已沒了伊人的笑顏和身影。回國景公寓?可卻又不想讓朱麗珍她們知道他已經跟錢夢琪分開,更不想讓她們擔心他,看到他心情低落。或許程秋曼的家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是估計她不會再歡迎他了,就算心裡想,也會硬著心腸拒絕。

算了,還是回大塘新村吧,一個人靜靜地呆著吧!

猶豫了下,余子清背著單肩包出了單位的大門,往右拐入小巷。

主任辦公室裡,程秋曼隔著玻璃窗,看著余子清那略顯單薄瘦削的身影轉入小巷,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身影是那麼的落寞孤單,好幾次忍不住都想掏出手機給余子清撥打過去,但最終還是強行忍住了。

回到大塘新村,余子清的心空盪盪的,就像屋子一樣空盪盪的。

抽著煙,獨自一人坐在陽台上,靜靜望著遠處紅色的落日,什麼也不想去想,什麼也不想去做,只想讓腦袋空著,直到天完全黑了下來,余子清仍然一動也不動。直到手機鈴聲刺耳地響了起來,他才下意識地拿出了手機。

電話是余子清的老鄉也是錢夢琪的同事鄭曉茵打來的,余子清微微皺了下眉頭,心煩得想把電話掐掉,最終還是接了起來。

「余子清,琪琪今天的情緒有些不對,眼睛也腫腫的,你和她是不是……,電話那頭鄭曉茵小心翼翼地問道。

余子清聞言心痛了一下,他愛錢夢琪的率直固執,但他也恨她的率直固執,既然明明知道兩人分開是痛苦的,為何就不能圓滑通融,想開一點呢?可真要那樣,她還是錢夢琪嗎?

「嗯,鬧了點小矛盾。」,余子清苦笑道。

「要不要我幫忙勸一勸?她這兩天都住我這兒。」鄭曉茵問道。

「謝謝你的好意,這事情你就不要插手了。」余子清繼續苦笑道。如果鄭曉茵能勸得動,他又何至於那麼難受,他又何至於一個人在大塘新村發呆,早就親自跑過去找她了。

電話那頭,鄭曉茵沉默了好一會兒,才道:「……那好,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你儘管說。」

「好的,謝謝。」余子清說著掛掉了電話,想起鄭曉茵說錢夢琪眼睛腫腫的,心情又難免複雜了一些。

好一會兒,余子清將手中的香煙狠狠擰成了粉碎,然後緩緩閉上眼睛,神念遁入無邊無際的青龍天地。

悠悠藍天,浩浩大海,一點綠色點綴蔚藍色的無邊大海。

島嶼如今有三四里方圓,綠意濃濃,春意盎然,無數修真界中珍貴靈草靈藥隨地迎風搖曳,一陣輕風吹來,馨香沁人心脾。

睚眥那龐大的身體正蹲伏在島嶼中央一座突起的小山峰上,張嘴吐納天地靈氣,巨嘴一張一合,有匹練似的白霧從它的嘴中一進一出,捲起陣陣大風。

島嶼中除了睚眥,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起多了其他兩種動物。一種是渾身覆蓋漆黑鱗甲的大黑蛇,黑蛇吸入的是天地靈氣,呼出的卻是陰冷到了極點到黑氣,就算石頭沾染上一點黑氣,都會凍得發出嗶嗶的聲音,最後化為粉末。余子清見多識廣,知道此黑蛇為上古猛獸黑水玄蛇。還有一種是外形象丹頂鶴,但是只有一條腿,身體為藍色、有紅色斑點,喙為白色的鳥,此鳥余子清也認得,乃是上古之火鳥,畢方,也有人叫它火鴉,最擅操縱火元力。

黑水玄蛇和火鴉雖也在島上盤桓修煉,不過都離得睚眥遠遠的,顯然很是懼怕它。

不過當余子清突然出現在海島上空時,無論是黑水玄蛇、火鴉還是貴為龍子的睚眥,全都低下了它們高傲的腦袋,俯伏於地。

青龍天地,余子清便是絕對的主宰,哪怕青龍在他面前也得低下它高貴的頭顱。

余子清仰天一聲長嘯,睚眥頭頂懸浮的那把銀色巨刀化為一道寒光飛落他的手中。

刀名龍牙!

龍牙在手,一股冰冷到了極點的殺意砰然而生。

余子清的目光驀然間變得冷漠無情,不含一絲感情。龍牙鋒利的刀鋒直指黑水玄蛇,一股陰寒的殺意立馬鎖定了它。

黑水玄蛇雖屬寒陰之物,還是忍不住感到一股寒意油然而生,龐大的身子不知不覺中扭動起來,目露畏懼地緩緩往後挪移。

「跟我戰!」余子清沉聲厲喝,如天雷在浩瀚無垠的青龍天地響起,帶著無上的威嚴。

黑水玄蛇猶豫了下,最終卻是不敢違抗余子清的意志,劃為一溜黑光騰空而起,然後張開血盤大口,一聲怒吼。

頓時大海之上愁雲漠漠,陰風肆虐,濃濃黑氣形成一朵畝許大的極冷極陰的玄冰黑霜,呼呼地朝余子清劈頭壓去。

「好!」,余子清大喝一聲,刀鋒往上一舉,化為片片刀光朝迎面而來的玄冰黑霜劈了平去。

轟隆隆,宛如山崩海嘯,夾著極尖銳的破空之聲,刺耳欲聾,畝許大的玄冰黑霜剎那間化為無數點極為細小的冰點,如漫天箭矢往四處射去。

睚眥見狀,不敢怠慢,張嘴一聲吼,頓時一道光圈從它嘴中衝出,化為一個巨大的光罩將小島給罩了起來。光罩剛剛形成,漫天玄冰黑霜形成的箭矢射到,噼裡啪啦,發出無數雨打玻璃窗的聲音。

玄冰黑霜乃是極陰極寒之物,就算仙人一不小心沾上一點都要吃不了兜著走,余子清如今不過才是洞虛期,若不是考慮到他手中握著龍牙巨刀,黑水玄蛇根本不敢放出玄冰黑霜,沒想到僅一刀就被余子清破了個一乾二淨。

黑水玄蛇眼中忍不住透出驚駭之色,洞虛期就這般厲害,要是等他成了仙人那還了得。

睚眥見黑水玄蛇驚駭的樣子,目中流露出不屑的眼神,黑水玄蛇又如何能明白泥丸宮九轉元嬰的厲害呢?就算天地開闢以來,也不曾聽說過有人真正修煉成泥丸宮九轉元嬰!

「再來!」,余子清刀鋒一指,厲聲喝道。

黑水玄蛇身為上古猛獸,雖不如龍子睚眥,卻也有它的驕傲。就算敬余子清為主人,哪怕他手中握的是上古神兵利器龍牙,卻還是受不起敗與一個洞虛期修士的羞辱。

吼!黑水玄蛇一聲怒吼,巨身狂舞,數十根百餘丈的水柱沖天而起,在空中化為一條條黑色的巨蛇,張開巨嘴,呼嘯著朝余子清衝殺而去。!。

[BOOK: 005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3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