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3
第五百四十章討好

“咦”當車子飛快拐向教學樓方向時,唐曉薇面帶驚訝之色地扭頭朝后看了一眼。

不過車子開得比較快,等她扭頭時,車子已經拐到了另外一條道上,高大的梧桐樹遮住了她的視線。

“怎么了?”張兆維偏頭問道。

“沒什么,好像看到了個熟人。”唐曉薇面帶疑惑回道。

“切,我還以為什么事情值得你唐家大小姐大驚小怪的呢,原來是好像看到了熟人。拜托,我們怎么也說是浙海大學的學生,學校里碰到几個熟人那還不是正常得很。”張兆維聞言笑道。

唐曉薇想想也是,但心中不知為何總感覺有點怪怪,下意識地再次回頭看了一眼,人流熙攘,一張張青春的臉,還真如張兆維所說的,其中就有那么兩三張略微有些眼熟的臉。

“你不會是看到什么夢中情人了吧?”張兆維見唐曉薇還扭頭朝后看,嘲笑道。

“去你的,人家才不會像你一樣到處都有夢中情人。”唐曉薇回過頭來,白了張兆維一眼道。

“你可別亂講,我的夢中情人可是只有上官慧穎一個。”張兆維立馬滿臉冤屈地反駁道。

“得了吧,張大公子,你以為我唐曉薇眼珠子是瞎的呀,會相信你這種鬼話。”唐曉薇一臉不屑地道。

張兆維嘿嘿笑了笑道:“信不信由你,不過我對上官慧穎可真的是一片真心,唐曉薇這件事你可一定要幫幫忙。”

“真心就了不起了啊?真心我就要幫你的忙啊?你隨便拉几個男生來問問看,他們對慧穎是不是一片真心的切,搞得好像就你一人對慧穎一片真心似的”唐曉薇把頭發一甩,偏過頭一臉不屑與說地道。

張兆維臉上閃過一絲不快,不過很快還是堆上了討好的笑容,從身邊取過一個小禮盒袋,遞給唐曉薇,笑道:“送給你的我叫你姐行不?你就可憐可憐我吧”

唐曉薇接過小禮盒袋,取出里面的LV錢夾,拿在手中翻轉看了几眼,這才道:“看在你小子這么有誠意的份上,適當的時候我幫你說說好話吧”

“不是吧,你就是這樣幫忙的?至少也得制造個讓我跟她見面的機會啊。我已經有好長時間沒看到她了,就快得相思病了。”張兆維厚著臉皮道。

“這我也沒辦法啊,慧穎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整天躲在家里,叫她出來逛街她都懶得出來,更別說來學校上課了。不過她是千金大小姐,跟你張大公子一樣,是含著金鑰匙出生的,上不上課都無所謂啦,反正以后有的是大把的錢花,不像我,還要混個文憑以后出去才好找工作。”唐曉薇聳聳肩,道。

“曉薇姐,真人面前就不要說這種話了吧,唐市長現在很得上頭重視啊,我可是聽說前几天李老爺子來浙海轉悠,還特意找他談了一席話,現在很多人都在談論,不久后唐市長就有可能變唐書記了。你可別告訴我,你不認識唐市長”張兆維道。

“認識又怎么樣?他又不是我爸,再說了,他對唐家的人素來嚴格,我要是連大學文憑都沒有,就拿著他的名頭去找工作,被他知道了,還不被他罵死”唐曉薇白了張兆維一眼,道。

張兆維聞言目中閃過一絲嘲諷的神色,顯然是不相信唐永嚴對家人有這么嚴格,不過嘴上卻道:“這年頭像唐市長這樣的好官實在太稀少了。”

“那是,看在你這句話的份上,一有慧穎的消息我就立馬通知你。”唐曉薇面露自豪之色說道。

張兆維聞言眉毛一挑,面露喜色道:“就不能想個辦法約她出來喝杯咖啡嗎?”

唐曉薇聞言斜了張兆維一眼,沉吟片刻道:“算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性格,要是知道我約她出來是特意為了給你制造機會,別說沒好臉色給你看,就算我都有可能被你害慘。我還是想辦法鼓動她來學校上課吧,至于后面的,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張兆維聞言心里雖然有些失望,但想想只要上官慧穎能出現在校園,以自己英俊的外表和富貴的身家,就不信打不動她,笑道:“行,她要是來上課你提前通知我。教學樓到了,你真要去上課?”

“我家又沒錢,不好好上課,學點真本事,以后靠誰養我呀”唐曉薇白了張兆維一眼,道。

“眼前現成就有一個。”張兆維笑道。

“你找死啊”唐曉薇舉起手提包朝張兆維的胸口甩去。

張兆維一把抓住手提包,一臉正色道:“我是說認真的,我心中的另外一個夢中情人就是你。”

雖明明知道張兆維這小子是在耍嘴皮子哄自己開心,唐曉薇還是忍不住俏臉微微一紅,心情豁然間似乎開朗了許多,白了他一眼,道:“行了,這話你留著跟慧穎說吧,不過我還是提醒你一句,別抱太大的希望。對了,李永健對上官慧穎也是一片痴心,他老頭子可是省委組織部副部長。一個有權,一個有錢,剛好。”

說完唐曉薇用力一把扯回自己的手提包,然后推開車門,踩著高跟鞋,扭著性感的腰肢,在眾多男生的灼熱目光下走進了教學樓大門。

張兆維看著唐曉薇扭著曼妙的身姿一路消失在教學樓大門內,英俊的臉上流露出几絲陰翳。

唐曉薇最后一句話刺痛了他,他張家有錢,對于別的女人自然有莫大的吸引力,但對于上官慧穎恐怕就沒什么了,因為上官家的錢只會比他張家多。而李永健的老頭子手掌重權,對上官家的吸引力顯然比財富更加大。

像他們這樣豪門子弟的婚姻絕不僅僅只是情愛的事情,還需要考慮方方面面的利益結合光從利益結合看,顯然他張兆維落在了下風。

……

“當上了副主任也不跟我打聲招呼,要不是前几天跟張華峰吃飯談起你,還不知道你這么年輕就坐上了副主任的位置。以后我是叫你余主任呢還是小余啊?”鄭有為教授辦公室里,鄭有為很隨和地給余子清倒了杯茶,笑道。

“副主任不副主任,還不就那么一回事,也沒什么好特意提起的。至于稱呼,你是老師,我是學生,叫我主任你不覺得別扭的話,就叫好了。”余子清起身接過茶杯,笑道。

鄭有為聞言微微怔了下,然后忍不住親切地拍了拍他肩膀道:“還是叫小余吧,等什么時候你當上所長了,我再改口吧”

說完兩人相視一眼,哈哈笑了起來。

不過很快鄭教授就收起了笑容,正色道:“不過有些丑話我還得說在前面,不能因為你現在當上副主任了,就可以搞特殊化,就可以隨隨便便地拿到文憑,跟我讀研,要想畢業,要想拿到文憑,還是需要好好做科研,需要拿出真正有質量的科研成就。當然,你現在是副主任,工作肯定會比以前忙,在時間還有科研工作安排上,我會盡量給你一些自由和方便。”

余子清眸中閃過一絲欣賞的神色,笑著點了點頭道:“鄭教授你放心,我也是踏踏實實搞科研的人,隨便糊弄是不干的。”

鄭教授聞言欣慰地點頭道:“你能這么想,我就放心了。”

接下來,鄭教授和余子清談了有關他課程的安排。因為余子清是在職研究生,所以并不需要像其他研究生一樣全天候在學校里學習、做科研,他的自由度很高,可以自由安排自己在工作上和在學校里的時間,當然前提是,他要完成鄭教授分配給他的研究生課題和研究論文。

“好了,具體安排就是這樣,你要是沒意見的話,我現在就帶你去實驗室里跟大家認識一下,順便你也跟高玲玲好好談談。”談完了安排后,鄭教授站起來道。

高玲玲是鄭教授下面一位碩博連讀的研究生,已經讀了兩年,還有三年畢業。她目前在負責鄭教授一個國家重大課題下面的子課題。鄭教授安排余子清跟她合作,一方面是想借助余子清在金屬礦物化學方面的優勢協助她完成這個課題,另外一方面也算是余子清研究生科研課程,如果能受到啟發有新發現最好,沒有也至少要通過這個課題寫出篇有質量有深度的畢業論文。

“鄭教授這樣安排很好,我完全沒問題。”余子清跟著起身,道。

鄭教授聞言笑著點了點頭,道:“那我們去實驗室吧。”

在實驗室里,余子清見到了鄭教授下面的六名研究生。四個碩士生,兩個博士生,其中一個博士生就是高玲玲,也是六人中的唯一女生,而且還是個相貌還算周正,身材還算正點的女博士生。

對于整個系也看不到几個女生,就算有也大多是恐龍級的化學系而言,像高玲玲這樣的女生,那絕對是系花級的美女,是整個系男生的保護追求對象。所以系里追高玲玲的男生很多,甚至化工學院其他几個系也大有人覬覦高玲玲。或許就因為這個緣故,當鄭教授把余子清介紹給她,說讓他們兩人合作時,其余男生看余子清的目光都有些羨慕,而高玲玲本人則顯得有些冷淡驕傲。

[BOOK: 005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3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