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9
第五百三十六章九轉元嬰

不遠處,依山而建的別墅露台上,已經到達渡劫后期,只差最后一步就到大成期的上官明遠和剛剛突破元嬰期修煉到洞虛期的上官慧穎一臉凝重地看著正一臉肅穆地盤腿坐在草地上的余子清。

跟余子清學道這么久,這還是他們第一次看到余子清神色如此嚴肅,如此鄭重其事地在修煉前布下大陣。

在他們看來,余子清功參造化,在這一界几乎是無敵的存在,又有什么值得他如此嚴肅對待呢?

他們卻又哪里知道,余子清修的是前無古人也几乎可能是后無來者的上中下三顆九轉金丹。當初三顆九轉金丹湊齊時,就已經引起天地風云變化,電閃雷鳴。而今要破丹成嬰,而且還是史無前例的三個九轉金丹成就九轉元嬰,就算余子清也不知道究竟會引起什么天象變化。所以為了以防萬一,余子清布下十方遮天封地大陣,以免真元外泄,引起天象變化,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就算如此,余子清還是不放心,就在上官明遠和上官慧穎祖孫兩暗暗震驚不已時,突然一道金光裹夾著一點銀光從他的眉心處射出,帶起一陣凶霸的氣息沖天而起,轉眼間化為一龐大無比的龍首豺狼身子的上古神獸龍子睚眦,威風凜凜漂浮在浩瀚星空下。

頓時整個杭臨城的人心頭都隱隱感覺到一絲不安,總覺得有什么可怕的事情要發生一樣,甚至不少飛禽走獸感覺到那滔天的殺氣,大小便都失禁了。

上官明遠和上官慧穎身處睚眦下方,又修有仙家道法,那滔天的殺氣對于他們而言感觸就更加深刻了。

仰頭看著那龐大如山,燈籠大的眼珠凶光閃爍的睚眦,兩人感覺到遍體生寒,心頭如被壓了一塊重重的巨石,連呼吸都有困難。

“爺爺,那,那是什么?”素來膽大的上官慧穎牙齒上下打顫地問道。

“好像是龍生九子中的龍子睚眦”上官明遠強忍著內心的戰懼,沉聲道。

到這一刻,他們才知道,自己對余子清的了解還遠遠只是冰山一角,就單單這龍子睚眦,估計隨便噴口氣,就能讓他們化為灰燼。那么放出這龍子睚眦的余子清呢?

他們沒辦法想象

“等會無論發生什么事情,你們都不要插手”就在上官明遠爺孫倆心驚膽戰之際,耳邊響起了余子清威嚴的聲音。

“是”兩人急忙收斂心神,遠遠朝余子清鞠躬領命。

當他們抬起頭時,鏘一聲巨響,一道耀眼的銀光划過天際,一股好像孕育壓制了無數年的殺意剎那間籠罩了整個夜空。

他們看到了一把刀,一把寒光閃閃的巨刀從睚眦的口中射出划過天際,然后落在它的爪子中。如燈籠般的大眼凶光四射地遙望著遙遠的星空,似乎在等待著獵物的出現。

一切布置妥當,余子清這才將心神沉入上中下三個丹田之中。

丹體大如鵝蛋,渾體紫光流轉,散發著絲絲遠古浩大的氣息。

突然間,有山崩地裂的聲音從丹體里面傳了出來,接著泥丸宮、黃庭、下丹田的天地隱隱動蕩了起來。

一絲絲的裂痕從丹體的表面顯露出來,那山崩地裂的聲音越發響亮浩大,天地的動蕩也逐漸變得劇烈起來。

那一絲絲的裂縫就像一個個無底洞貪婪地吞噬著丹田里所有的真元能量,每吞噬一些,那裂縫就大一些,山崩地裂的聲音還有天地的動蕩就強上一分。

很快,青海湖一戰所攝取煉化的能量團就被三顆九轉金丹吸取一空,但卻還沒碎,那一個個裂縫張大了嘴,就像一個個嗷嗷待哺的嬰兒,發出一聲聲催出的山崩地裂聲音,丹田天地內哪怕一絲絲的真元能量都被它們吞噬一空。

“通天”陣中,余子清手捏法印沖天一指。

漫天星斗仿若受到了感應,驟然亮了一下,無數日月星辰的精華如水銀瀉般朝余子清傾倒而下,轉眼間余子清就淹沒在了層層星光中,遠遠看去,草地上就像有一團巨大的光球在閃閃發光。

無窮無盡的天地能量奔涌而進。

轟隆隆,三顆九轉金丹終于由下而上依次化為點點紫光,充滿了整個丹田天地。

不過很快,那漫天的點點紫光聚攏到了一起,漸漸顯出與余子清一般無二的元嬰來。

元嬰一凝聚,頓時有億萬道金光從余子清的身上沖天而起。

就在這個時候,有無數符文從四面八方沖起,遮住了上空,把那億萬道金光給壓了回去。

不消片刻,新成形的元嬰身子晃了晃,竟如沙子堆成的人一樣,紛紛散了開來,再次化為點點紫光。

元嬰便是修真者的第二生命,生命既成卻又肢解散去,那是何等痛苦的事情。

余子清的臉上露出痛苦的神色,豆大的汗水從額頭滾滾而下。

几乎同時,那億萬道金光也消失了,肉身再次被無窮無盡的星辰能量包圍,浩大的能量如滾滾洪濤再次涌進丹田天地,壯大著那點點紫光。

很快,那點點紫光再次凝聚成新的元嬰,再次有億萬道金光沖天而起,然后被無數符文給壓了回去。

如此反復,每一次的打散每一次的凝聚,元嬰都比前一次凝煉強大上一些。但一次次粉身碎骨式的自殺,其中的痛苦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當第八次凝聚的元嬰再次散開來時,余子清痛苦得恨不得就這樣昏過去算了,但卻只能憑借強大堅強的毅力,保持靈台明淨澄清,再一次運轉通天玉清玄功,引動天地能量入體。

無窮無盡的能量再次滾滾涌進,但這次那點點紫光似乎因為經歷太多的滅殺,徹底失去了生命跡象,無論余子清如何努力,竟再也無法聚攏它們。

余子清頓時嚇出了一身冷汗,如真是如此,不要說報仇了,若不能把那一縷本命元神重塑金身,他這輩子連元嬰期都不能踏入。

時間在一點一滴的流逝,浩大的能量依舊像洪濤一樣滾滾涌進來。

丹田內,能量已經達到了超飽和的狀態,似乎隨時隨刻都有爆炸的可能,但那點點紫光就是無動于衷,不聚攏成形。

難道我這輩子注定要在塵世中了切這一生嗎?

眼看著為山九仞功虧一簣,余子清几乎絕望時,突然聲聲清越的龍吟聲由遙遠的地方傳了過來。

青龍神珠突然光芒大放,無數蘊含著濃濃生機元氣的乙木元力和癸水元力如決堤的洪水從青龍神珠里沖了出來,轉眼間充滿了泥丸宮、黃庭、下丹田。

那點點紫光被乙木元力和癸水元力包圍著,就像魚兒從陸地重新回到了大海中,貪婪地吸收著乙木元力和癸水元力,很快再次生機勃勃,蘊含著無限的生機。

驀然間,一道明悟在余子清腦子里划過。

點點紫光倏然歸聚天地中央,九轉元嬰成

萬丈金光突然從余子清的身上沖起,勢如破竹地破了上空滿天符文,直沖云霄而去。

頓時天地風云變化,狂風大作。

浩瀚無垠的夜空,突然開了道口子,隱隱有飄渺悅耳的仙樂從里面傳出來。

余子清頓時變了臉色。他本意是想萬一修煉中有差錯引來修真界高手,或者那十方遮天封地大陣有紕漏,無法擋住丹破成嬰時的真元泄漏,引發天象變化,引來仙界的仙人破壞他修煉,所以才喚出睚眦,以防萬一。

沒想到修煉過程中外界一直都相安無事,卻在九轉元嬰大成時,那十方遮天封地大陣根本擋不住萬丈金光沖起,最終不僅引起天象變化,而且似乎還引起了仙界巡邏天兵天將的注意。

好在如今九轉元嬰已成,倒是不怕半途有人來破壞,身上真元波動也盡歸正常,應該不會被仙界的人發現他修煉成了前無古人的上中下三個九轉元嬰。

余子清心念一動,半空中的龐然大物龍子睚眦立馬化為一溜金光和一點銀光收回了余子清的眉心。

睚眦剛剛被收回泥丸宮,有兩個身披星光仙衣,手持拂塵的仙人,騎著吞云獸,悠悠然從天上踏云而下。然后目運金光,朝下方望去。

原來是兩個接引仙使,估計是誤以為有人要舉霞飛升了,余子清偷偷開了第三只眼,掃了一眼上空,立馬把來人看得一清二楚,暗暗松了一口氣。現在他才剛剛修成九轉元嬰,四梵天金仙的金身還沒重塑,若讓仙界察覺到下界異樣,派來天兵天將,就算有龍子睚眦護身,也是大大不妙。若萬一被暗中的仇家發現他還活著,那就更是有死無生了。

上官明遠和上官慧穎卻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仙人,看著他們騎著吞云獸,仙風飄飄,身上散發著絲絲恐怖浩大的真元波動,不禁看得心旌搖曳,向往不已。

“咦明明有人要舉霞飛升,卻為何沒見到人影呢?”其中一個下巴留著山羊胡的仙人撫了下胡須,奇怪道。

[BOOK: 005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