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8
第三百六十三章 電話 求粉

"就是,就是,這年頭追女孩子不就講究臉皮厚嗎?哥我可是過來人呀!快打電話!還有,就在這裏打,讓爸媽也聽聽你心儀的女孩子的聲音。”餘子明見餘子清吃癟,立馬翹著二郎腿,幸災樂禍地道。

餘子清聞言沒好氣地瞪了餘子明一眼,本來這大過年的,給錢夢琪打個電話也沒什麼,可如今被家人這麼一搞,餘子清總覺得格外彆扭。況且這個時候,估計錢夢琪也正在跟她父母在一起,自己這個“假女婿”挑這個時候打電話過去,那不是自己給自己找不自在嗎?最怕的是,萬一那頭錢夢琪的父母親非要跟未來的親家公親家母通個話,拜個早年什麼的,那這事可就真鬧大了!

金州,錢夢琪家。錢夢琪盤著雙腿坐在沙發上,手中抱著一罐瓜子,一邊磕著瓜子,一邊看春節聯歡晚會,小模樣兒很是愜意悠哉。“大過年的,你怎麼不給子清打個電話?”謝琳見女兒只顧看電視嗑瓜子,忍不住問道。“幹嗎給他打電話?”錢夢琪吐了一口瓜子殼,隨口反問道。

“怎麼,你們吵架了?”謝琳眼皮不禁跳了一下,急忙問道。正看春節聯歡晚會看得入迷的錢梓哲聞言立馬把注意轉移到女兒身上。錢夢琪一時到沒想起來,餘子清在她父母親的眼中可是未來的女婿,而且還是一位各方面都很優秀的女婿,聞言再次吐了一口瓜子殼,不以為然地道:“吵架,他配嗎?”錢夢琪這副不以為然的表情落在錢梓哲夫婦眼中就顯得有幾分吊兒郎當,有些太過自以為是。錢梓哲夫婦對餘子清這個女婿可是喜歡滿意得很,見女兒這副樣子不禁都皺起了眉頭。

“你平時對子清就是這副態度的?”謝琳不禁拉下臉問道。“那要不然還能怎麼樣?”錢夢琪繼續沉浸在瓜子和春節聯歡晚會中。
“你?”謝琳不禁有些生氣了,站起來一把奪過錢夢琪手中的罐子,本想訓斥她一頓,但想想大過年的,終究還是壓下心頭的火氣,勸導道:“你不能因為子清人斯文,脾氣好,就這樣欺負他呀?要知道,男人也是需要女人疼,女人哄的。”說到這裏謝琳老臉不禁陣陣發燙,有些心虛地瞟了錢梓哲一眼,貌似自己好像對他也很霸道的,莫非女兒隨我的?可這天下男人哪會個個像老錢這樣“好欺負”,再說,餘子清這小年輕要相貌有相貌,要本事有本事,對人又細心體貼,身邊肯定圍著不少女孩子,萬一受不了女兒這臭脾氣,被其他女人乘虛而入,那豈不糟糕?
這麼一想,謝琳心中不禁著急起來,急忙繼續道:“萬一,子清忍受不了你的脾氣,被你嚇跑,看你以後到哪里找這麼好的男朋友!”

錢夢琪這時才猛然意會過來餘子清這傢夥還是自己的“男朋友”,不過她見謝琳說得好像自己非要嫁餘子清似得,心裏很不服氣,一把奪過裝有瓜子的罐子,翹著嘴巴道:“嚇跑就嚇跑唄,有什麼大不了的!”
“丫頭,你老實告訴爸,你是不是跟子清吵架了?”錢梓哲終於忍不住一臉嚴肅地插嘴道。“我沒事跟他吵架幹什麼?”錢夢琪見父母親虎視眈眈的盯著她,好像審犯人似得,心中不禁一虛,縮了縮脖子道。
“那沒吵架,這大過年怎麼也不見你給他打個電話?”錢梓哲微微松了口氣,又問道。“憑什麼要我給他打電話,他難道就不會打電話給我嗎?”本來打個電話也沒什麼,可錢夢琪見自己的父母親胳膊往外拐,而且還是往一個假女婿身上拐,自然是一肚子的不服氣。憑什麼啊?難道姑奶奶還配不上那小白臉,還得倒著去追他不成?

“你看,你看,這孩子脾氣跟你一個模子裏刻出來的!”錢梓哲見叫女兒打個電話給餘子清,還這般擺架子,斤斤計較,不禁有些懊惱地指著謝琳埋怨道。

“我,我怎麼了?我的脾氣不好嗎?”
謝琳把依舊豐滿的酥胸朝錢梓哲一挺,兩眼一瞪,錢梓哲立馬就萎了,陪笑道:“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你看丫頭這……”

謝琳這才滿意地露出一絲微笑,轉向錢夢琪,苦口婆心地道:“琪琪,聽媽的話乖乖給子清打個電話,別拗著。雖然說不好太慣著他們男人,可適當的時候,我們女人還是需要展露一下女性溫柔的一面的!”錢梓哲在一邊聽著嘴角直抽,心中不禁暗暗可憐起遠在蒼靈縣的未來女婿。“我幹嘛要向他展露溫柔啊?我又不欠他的!”錢夢琪嘴角一撇,繼續捧著瓜子罐,一邊磕著瓜子一邊看電視。

“給我把瓜子放下來!”一個女高音突然在客廳響了起來。錢夢琪手不禁一抖,抬眼看著一臉陰翳的謝琳,目中露出絲膽怯。這個家,她最怕的還是她媽!“媽,大過年的,你這麼凶幹什麼?”錢夢琪戰戰兢兢道。“凶什麼?當初媽給你介紹金博士,你非要挑三揀四,說已經跟餘子清好上了。那好,爸媽就依你,特意跑了趟杭臨。還別說,這餘子清確實是個好男孩,爸媽是十分滿意。可你呢?現在又擺出這麼一副樣子,是不是又要搞什麼名堂啊?我可告訴你,這餘子清我是一百個滿意,你要是把他給逼迫沒了,我饒不了你!”謝琳氣呼呼地道。

“誰逼迫他了?你女兒有那麼凶嗎?”錢夢琪想想餘子清從來就沒怎麼讓過她,不僅如此還老是跟她頂嘴,還害她大冬天裏在省人民醫院和大塘新村跑了個來回,心裏是陣陣委屈啊!

“你不凶?難道餘子清凶不成?”謝琳似乎是鐵了心向著餘子清。“話也不能這麼說,丫頭其實還是很善解人意,很溫柔的,要不然也做不來護士對不?”錢梓哲見母女之間火藥味十足,急忙上前來調和。
“還是爸瞭解我,媽就會胳膊往外拐!”錢夢琪急忙挽住錢梓哲,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做出一副親密樣。“不過,我說丫頭啊,你媽說的也不是沒道理。余子清這孩子我看真的不錯,你得好好珍惜,否則真要跑了,你哭都來不及!”正當錢夢琪撒嬌似地靠在父親的肩膀上,錢梓哲卻話鋒一轉,舊事重提。“爸,你到底向著誰?”錢夢琪氣呼呼地鬆開手,嘟著嘴巴道。

“爸不向著誰,就希望你們能好好的別整得跟冤家似的。乖,給餘子清打個電話。”錢梓哲勸道。錢夢琪看看一臉微笑的老爸,在看看依舊拉著臉的老媽,得,兩人一人扮紅臉一人扮白臉,自己今兒如果不打個電話給那個小白臉,就別想看春節聯歡晚會了。

“行行,我打成不?真不知道我是不是你們親生女兒?”錢夢琪嘟囔著,心不甘情不願地拿起電話,劈裏啪啦撥了出去。“等會記住跟子清的爸媽也拜個年!”謝琳的臉由陰轉晴,在一旁提醒道。本來謝琳不提,錢夢琪心裏因為憋著一肚子氣,只想早打早解脫,倒也沒往其他地方多想。

如今謝琳這麼一提,錢夢琪的臉不禁騰一下就紅了起來,拿著電話一顆心七上八下,一種莫名的情緒在心裏頭蕩漾著,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反正很複雜。餘家村,餘子清正頭疼之際,手機鈴聲卻突然響了起來。

餘子清急忙拿出一看,一個大眼睛美眉的頭像在螢幕上閃呀閃的,心跳的速度突然就加快起來,一股甜甜的暖流霎那間流遍全身,雙目卻有些心虛地掃了家人一眼。特殊的時間,特殊的場合,一個普通的電話卻突然變得格外的不一樣。
“是那女孩子打過來的?”知子莫若母,饒是餘子清已非昔日的餘子清,但骨子裏卻流著餘家的血,餘子清眼睛一瞄,母親就好像感應到了什麼,急忙問道。“嗯!”這也沒什麼好瞞得,餘子清點了點頭。

“那還不快接,愣著幹什麼?”母親催道,說著把電視的聲音調成靜音,也不知道是怕影響了他們小倆口的通話,還是想聽一聽未來兒媳婦的聲音。餘子清只好急忙接起電話。
因為剛不久前跟家人說自己對對錢夢琪有意思,接起電話時,餘子清面對錢夢琪破天荒地感到不自然,脫口道:“琪琪,打電話給我有什麼事情嗎?”餘子清這話一出,不要說餘子明和母親連連搖頭,恨不得敲他幾下腦袋,就連樸實敦厚的漁民餘和逸也連連搖頭暗歎,自己這小兒子怎麼這麼笨,我都知道這個時候該跟女孩子講什麼話!

其實何嘗只有餘子清不自然,電話那頭的錢夢琪比他更不自然。打電話時還沒感覺,可當電話一通,聽到電話裏傳來的呼吸聲,就感覺有陣陣熱氣吹到自己的耳中似的,一顆芳心也不知道怎地就像藏了個鼓一樣咚咚咚敲個不停。“啊,沒事!”錢夢琪下意識的脫口而出。錢梓哲夫婦見錢夢琪打個電話魂不守舍,講話語無倫次的,心中就越發認定她跟餘子清鬧彆扭。

[BOOK: 003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2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