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2
第三百五十七章 一起吃吧

“真,真是餘子清,他怎麼會跟王書記在一起呢?難道他說要等個人,那個就是等王書記?”孫文琅嘴巴張在那裏半天之後才哆嗦著手把眼鏡摘下來使勁地擦了擦,然後重新戴上去終於確認無誤之後,這才一臉不可思議地道。
“你管他為什麼跟王書記在一起呢,只要那個人是餘子清就行!”趙寧一臉亢奮地道,兩眼透過巨大的落地玻璃,閃閃發亮地看著餘子清,好像他渾身都是金子鑄就似得。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孫文琅一時沒回過意來。
“你死人呀!你同學都跟人家王書記走一塊了,你的事情不就有戲了!”趙甯滿臉興奮的掐了孫文琅一下。
孫文琅看了一眼正在大門口紅地毯上跟何其堯握手的餘子清,臉上不禁露出一絲為難之色,道:“這樣合適嗎?我們都已經十年沒見面了!”
   “十年沒見也是同學, 而且還是同桌同學。這年頭,你說什麼關係最鐵?還不是親人跟同學!”趙寧急忙道,渾然忘了之前自己在路上說過的話。
“可人家身邊那個可是王書記,你看我不過就……”孫文琅再次面露難色。
“老公,求求你,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你可一定要抓住,最多以後我都聽你的!”趙甯搖著孫文琅的手,兩眼巴巴的看著她哀求道。
  這個時候他是玩玩不敢再難出小姐脾氣來了,要知道人家現在背後可站著一個巨有背景的同學啊!

“真的!”被老婆騎在頭上已經好幾年的孫文琅,若說沒有一點翻身做主的想法那絕對是自欺欺人,聞言兩眼不禁猛的一亮,脫口道。
“當然是真的。”趙寧小臉微微有些不好意思地道,估計是想起以前自己實在霸道了一點。
  孫文琅見狀不禁有種揚眉吐氣的感覺,可是當他把目光轉向門口,看著餘子清跟王崇衫談笑風聲的邁進大門,就連何其堯都只能在後面跟著,心臟就忍不住劇烈的跳起來,兩腿發軟,這腳竟是沒勇氣邁出去。
“老婆,你說之前在市府大樓前,我們就這麼匆匆的走了,如今突然又熱情的沖上前去,你說這合適嗎?再說他身邊那人可是市委王書記,我們這樣子是不是太冒昧了?”孫文琅再次面露難色道。
趙寧此時心裏對自己之前在市府大樓前的冷淡表現自然是懊悔的恨不得扇自己幾個嘴巴,放著一尊好好的大神不求,非要熱臉去貼宣傳部的一個小官的冷屁股,你說這人還真是傻到家了。

如果當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表現的熱情一點,憑著同桌同學的關係,哪怕十年沒見了,真要求上人家,人家總也拉不下臉來拒絕。可如今……趙寧越想越懊悔,嘴上卻道:“不會的,你們之前不是聊得挺好的嗎?再說我們現在又不想幹嘛,就只是上去打聲招呼。同學之家,打聲招呼不是很正常嗎?好老公,之前都是我錯了,以後你就算馬路上遇到個小學同學,我也不攔著你們感情交流好不?現在你就別死要面子了!”說著趙寧在後面退了孫文琅一把,孫文琅咬了咬牙,也知道自己在仕途上有沒有發展前途,很大希望就壓在這位十年沒見面的初中同學身上。
孫文琅正想腆著張老同學的臉上前打招呼,就看到餘子清跟王崇衫說了一句,然後笑呵呵的超他們這邊走來。

“天哪,老公看到沒有,餘子清他朝我們走來了!”趙寧激動的聲帶都在顫抖,兩腿竟忘了邁動。
孫文琅急忙拉起趙寧小手,低聲道:“瞧你那點出息,看看人家是什麼胸懷,再看看你?一見人家看似落魄就不愛搭理!”
要在平時趙寧早就反唇相譏,但今天卻羞紅了臉,半句變化都不敢頂,乖乖地被孫文琅拉著小手迎向餘子清。
“文琅,趙寧,我們有碰面了!”餘子清笑道。
“是啊,真巧!”孫文琅說道,白皙的臉蛋不經微微發紅,很是不好意思。

“餘子清,剛才對不起啊,因為有急事走的急了,也沒好好招待你!”趙寧急忙跟著道歉道。
趙寧這話若是換個場合說,聽起來肯定舒服,只是這個時候孫文琅聽了卻覺得格外刺耳,臉燙得厲害。多年的同學關係,似乎突然就完全變味了。

餘子清當然知道,趙寧這一前一後態度的變化完全是因為他身後的溫鷗市市委書記。不過見孫文琅一臉通紅,惦記著兩人昔日的同學友誼,倒是懶得跟她計較,笑道:“沒關係,不是留了名片嗎?以後想聚有的是機會。”
說著餘子清雙眉微揚,掃了他們身後眼,道:“怎麼,你們在等人嗎?”
孫文琅剛想開口,趙寧已經搶著道:“是啊,本來約好了龍區宣傳部的趙部長,想傳部的趙部長,想讓他幫忙把文琅調進區宣傳部。本來以文琅的才華進宣傳部肯定有一番作為的,不過趙部長臨時有事沒來,估計這事要黃了。”

說著趙寧一對丹鳳眼別有深意地往餘子清的身後瞟了一下。
孫文琅在一邊不禁變得有些拘謹起來。
身份地位的懸殊差距,讓他再也無法把餘子清當尋常同學來看待。
餘子清這個時候哪還會聽不出趙寧言外之意,見她還故意往他身後看,不禁有些好笑。心想這女人也太小看自己了,自己是那種不顧同學情誼的人嗎?這種事情沒遇上不知道倒還是罷了,如今既然遇上了,怎麼也得扶老同學一把,省得老是被他老婆給壓著一頭。
心裏想著,餘子清笑道:“要說文琅的才華,我早就見識過了。那裏他長得虎頭虎腦的,可愣是寫了一手好字好文章,好像作文比賽還在縣裏得過獎。”

見餘子清舊事重提,孫文琅倒去了一絲枸謹,連連擺手道:“那都是什麼時候的事情,現在不行了,不行了!”雖是這麼說,言表上還是微微露出一絲自豪。
顯然時自己的才華文筆,孫文琅還是頗為自負的。
“你就別謙虛了,趙寧可是宣傳部的,人又長得漂亮,你小子要是沒幾分才華,能把她騙到手嗎?“餘子清笑著打趣道。
這話要是換成在市府在樓前說,以趙寧高傲的性子估計也就左耳朵右耳出,最多也就聽得舒服。可如今不一樣了,餘子清這番話講得她滿臉羞紅,心裏大大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那倒也是!見餘子清這樣說,孫文琅越發地放鬆,漸漸找到了同學相聚的感覺,洋洋自得道。
“你呀,講話也沒個分寸,幸好是餘子清,要是換成一個人,還不被人給笑死!”趙甯嫵媚地白了孫文琅一眼,十足小女子態,再也沒了在市府大樓前那副女強人的強勢。
孫文琅已經好久沒見過老婆這般小女人味十足的樣子,胸腔中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倒不禁想仕途中做出一番成就來,也好天天讓老婆這般小女人一樣圍著他轉悠。心裏想著不禁把目光轉向餘子清。官場複雜,像他這樣沒什麼背景的人楊爬上去,委實很難。
“子清,我看你剛才跟市委王書記在一起,你跟他很熟嗎?”孫文琅猶豫了下,問道。
“都一起來飯店吃飯了,當然很熟啦!對吧,子清?”趙寧一對丹鳳眼眼巴巴地看著餘子清,充滿著期待。
餘子清不置可否地點了點頭,笑道:“還行吧,對了,那個什麼趙部長不是不來了嗎?乾脆一起吃吧!”
孫文琅和趙甯聞言心臟立馬不爭氣地砰砰劇烈跳動起來,他們原本想探探餘子清的口氣,若能借此機會讓他在王書記面前稍微引進一下,就已經心滿意足,至於跟王書記一起吃飯,他們是想都不敢想,畢竟級別相差太大了!可讓他們萬萬沒想到,餘子清竟會主動邀請他們一起吃飯。

孫文琅兩夫妻卻又哪里知道,到了餘子清這種層次,世俗間的榮華富貴不過都是浮雲,讓他最為珍惜的是人世間人與人之間真摯有感情。之前在市府大樓前,孫文琅雖然迫于老婆威壓匆匆離去,但不難看出,他這人還是比較戀同學舊情的。也正是因為這樣,餘子清才絲豪沒把趙寧那點小心眼放在心裏,相反還準備扶他們一把。
余子清見孫文琅夫妻兩傻傻在原地,笑著拍了拍孫文琅的肩膀道:“愣著幹嘛?是不是還有其他事情?”
“沒,沒!”孫文琅猛一個激靈,急忙搖頭,那眼看了看大廳那邊還等著的市委書記,小心翼翼的問道:“我們去,合適嗎?”
你小子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婆婆媽媽了,人多吃飯熱鬧,有什麼合適不合適的?再說你不是說想調工作嗎?剛巧王書記也在,等會有什麼想法你剛好跟他提,這點面子他還是會賣給我的。”餘子清笑著一把摟過孫文琅,說道。
孫文琅被餘子清一把摟著肩膀,又見他直接把話挑明,激動的小心肝兒都差點跳出了胸腔,心裏對余子清真是感激萬分,後面的趙寧見狀,更是興奮的小臉蛋兒紅撲撲的,走起路來都是輕飄飄。

[BOOK: 003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