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5
仙人俗世生活錄 正文 第五百七十二章 蒼梧山

蒼梧山在北荒之地的東面,隔余子清出發之地甚遠。因為五人修為有限,這一路雖是架劍光飛行,風馳電掣,仍然需要些時日方才能達到蒼梧山。

余子清既已知道通天教立教蒼梧山,倒也就不再心急,一路上跟著五人一邊飛行,一邊打聽起通天教的近況。不打聽還好,這一聽倒是聽了個火冒三丈,殺機大起。

原來百年前上官明遠帶著兩千餘名教徒,飛昇到了太皇黃曾天,便遵從余子清的旨意,由昔年的千衛天將吳豹帶路,一路趕赴北荒之地尋找立教之地。

北荒之地,浩大無邊,無主的地方極多,只是靈氣充裕的好地方不多罷了。按照金鵬、袁通兩人的意思,直接霸佔個靈山靈水的仙家洞府開山立派了事,吳豹等原先一干天兵天將也是紛紛贊同金鵬和袁通兩人的建議。

北荒之地本就蛇龍混雜,無法無天的地方,這裡強者為尊,強取豪奪的事情時有發生。通天教雖是初來咋到,但其中金鵬、袁通兩個自從渡過九天雷劫後,已能脫胎換形,變化出先祖本體。一旦變化出先祖本體,便能施展出一些先祖大能手段,實力堪比金仙,還有隨他們而來的四十九位子孫後代,雖血脈不純,但也能變化出部分先祖本體,施展出少許先祖神通手段,實力堪比天仙一二重光景。

而吳豹等一干天兵天將,當年被收服之際,就全是真仙十來重以上的境界修為,後來因禍得福得余子清親自授道,修為飛漲,一日千里,竟然有三四十人在短短數十年內,一舉突破了真仙之境,成為天仙,吳豹境界更是突破到了天仙二重的境界。

倒是身為教主的上官明遠還有副教主夏嵐和上官慧穎,因為修煉時日終究短了些,不能跟吳的這幫動不動就修煉了數萬年數十萬年的老傢伙相比,也不能跟得天獨厚,天賦異稟,一旦脫胎換形就能施展先祖大能神通的金翅大鵬和通臂猿猴相比。

一個在余子清花血本大力栽培下,並憑借駭人的悟性堪堪達到真仙十二重的境界,其餘兩個則憑借余子清的大力栽培和玄牝之身以及過人天賦,堪堪達到了真仙八重的境界,不過她們兩人修煉的是上古一等一的玄牝魔功,開闢的又是中丹田黃庭,真仙八重境界的實力已是直逼上官明遠。

故說起來,通天教兩位正副教主和長老的實力雖然不高,但有金鵬、袁通兩位堪比金仙的護法,又有他們子孫後代還有吳豹等近八十位天仙級的高手,這等實力在北荒之地已算頗為雄厚,真要強取豪奪一個像樣點的仙家洞府做為立教之地,倒也不是什麼難事。

不過上官明遠雖是黑道梟雄,卻也是取之有道之輩,這種豪取強奪之事倒是不屑為之,再說飛昇之前,余子清也特意囑咐過他,一切要小心行事,寧可發展得慢一些,也不可大張旗鼓,操之過急,以致招來殺身之禍,最重要的是收集情報,打聽一些有關昔日青峰上仙被人偷襲殺害,洞府珍藏被搶之事。

所以,金鵬和袁通等人雖有搶佔仙家洞府之想,上官明遠卻堅決不答應。上官明遠實力雖然暫時遠不如金鵬等人,但通天教卻以他身份最尊,他既然不答應,金鵬等人也只有順服的命,否則他們就是叛教之徒了。

上官明遠派人多方探尋,終於在北荒之地物色中了蒼梧山。這蒼梧山雖靈氣與一些仙靈之山比起來顯得不足,山林也不茂密,看起來有些荒涼。但貴在山體巍峨高大,山脈連綿成環,中間一峰獨矗,直插雲霄,四周山峰坐蒂有序,暗含九宮八卦玄妙在其中。

上官明遠雖沒位余子清嫡傳弟子之列,但在余子清面前聽了數十年的天道,再加上悟性驚人,通天教上下,就他得承余子清的真傳最多,就連上官慧穎這個嫡傳弟子也要遜色他不少。所以上官明遠修為功力雖然不如金鵬等人,但所知的天道奧秘卻反倒比他們還要多一些,眼光也尤為獨到。一眼就看出蒼梧山不同尋常之處,就定在了蒼梧山。

這蒼梧山地處偏僻,景物荒涼,又缺仙靈之氣,一些厲害的人雖也曾看出其山體地勢暗含九宮八卦奧妙,但他們已有靈氣濃郁,景色秀麗的靈山仙府,自是不屑來佔據這麼個鳥不拉屎的地方,更不會深入這荒涼之地探索。

上官明遠因為初來乍到,身肩數千人的性命安危,不敢有半點放鬆警戒,一切暫時都已安危為重。故通天教一確定立教蒼梧山,上官明遠就立馬安排下去,一邊大興土木,開闢洞府,一邊深入仔細地勘查地形,準備借山體地勢之利,引周圍地脈,佈置護派大陣。

沒想到深入仔細一勘查,才發現,這山表面雖是荒涼,但其底下數萬丈之處竟有一條高品質藏量巨大的焓石靈脈,靈脈沿四周山峰底下繞行,散發著絲絲純淨濃郁的靈氣,只因埋地下太深,那靈氣還未沿著地下巖土滲透到山體,就已四處散了開去,蒼梧山四周這才未顯出濃郁的天地靈氣來。

事情無獨有偶,蒼梧山四周山脈下深藏有高品質的焓石靈脈,那中央獨矗,後來被命名為通天峰的山峰下面卻是直通太皇黃曾天的地肺火源,那地肺火源乃是太皇黃曾天火元力孕育產生之處,最是炙熱,就算三清天神不運轉法力神通也難以接近。

通天峰之底卻剛、好直通那地肺火源,地熱往上升騰,雖恰巧被四周山峰下面所藏焓石靈脈散發出來的靈氣給壓制沖淡了一些,但還是有不少騰騰熱氣往上升騰滲入到了山體之中,很多林木花草受不得熱氣,無法生長,這才使蒼梧山看起來比別處荒涼,連飛瀑河流都鮮少看到,少了許多本該有的清靈秀氣。

事實上,北荒之地比太皇黃曾天其他地方還要荒涼,很大一部分也正是太皇黃曾天的地肺火源剛巧位於北荒之地的緣故。

那焓石靈脈對於通天教自是天大的好事,剛剛發現焓石靈脈時舉派歡呼,金鵬等人更是對上官明遠這個教主另眼相看,以為他早早就看出了其中奧秘,這才一眼相中這種荒涼得似乎鳥不拉屎的地方。

至於通天峰往下直通地肺火源,這事對於大多數修行者而言並不是什麼好事,但對本體屬火,修煉的又是赤焰耀天訣的上官明遠而言卻是絕佳的修煉之地。

對於本體為玄牝魔身,修煉的是至陰至寒的玄牝魔功的上官慧穎和夏嵐而言,此處同樣是絕佳的修煉之地。

三人,前者上官明遠不僅可以借地肺火源那濃郁純淨的火元力淬煉火屬性的本體,而且還能運轉赤焰耀天訣,大量吸收火元力,化為體內真元,大大提升修煉速度。

後者兩人,卻是要借助陰陽相生相剋之道理,火屬陽,她們修煉的玄牝魔氣卻是剛好屬至陰至寒的後天陰氣,二者陰陽交濟,水乳交融,正合天地之道,比起在仙靈之氣濃郁的地方還要勝過千百倍。

上官明遠三人是通天教中地位最尊的人,修為卻反倒遠遠不如金鵬和袁通,就連吳豹等人,也要遜色多多,雖明知道是修煉時日淺短的緣故,以後未見得就會輸給他們,只是心中終究還是頗有芥蒂,如今發現了這麼個絕佳的修煉之地,自是驚喜萬分。

好事盡都湊到一起來了,換成他人難免會得意忘形,忘乎所以,但上官明遠是老成穩重之輩,又念著余子清的重托,不敢有絲毫得意放鬆。

見蒼梧山遠比想像中好上萬千倍,雖說有金鵬等一幫大將,不怕人來尋事挑釁,上官明遠卻依舊讓人先歇了大興土木,開闢洞府的事情,以免驚動他人,改為先全力佈置護教大陣。

上官明遠得了余子清的許多真傳,修為不高,但佈陣水平卻有獨到之處,而這蒼梧山脈又剛好下藏焓石靈脈,直通地肺火源,山體地勢又暗合九宮八卦奧秘,可謂得天獨厚,最宜佈陣。

上官明遠便借蒼梧山脈連綿環繞的八座山峰,還有中間一峰獨矗的通天峰,以八座山峰設坎,坤,震,巽,乾,兌,艮,離八門,以通天峰設中門,又借地底靈脈和地肺火源設陰陽兩儀,布下了陰陽九宮八卦大陣。

因為此陣是借天地靈脈、火源還有山地之力,威力巨大無比,就算看破其中奧妙,沒有大法力大神通也很難攻破。

饒是如此,上官明遠仍然不放心,又在通天峰引地肺火源布下了都天烈火大陣,準備萬一被人破了陰陽九宮八卦大陣,拚著毀了洞府不要也要讓敵人含恨與此。

這兩個大陣佈置下來,足足費了通天教上下五年時間。等大陣布完之後,上官明遠這才放心地讓人大興土木,開闢洞府,並且引通了地底靈脈,不讓靈氣外洩,又在通天峰通往地肺火源之處設了關卡,僅讓少量熱氣外放到蒼梧山脈,然後又從別處移來大量的花草古樹。

如此一來,整個蒼梧山脈頓時翻天覆地變了個樣。不僅靈氣濃郁,好似三清天靈山仙洞,而且因為少許熱氣的緣故,不僅不再炎熱,反倒溫暖如春,鳥語花香,古樹蒼翠,讓人身在其中,說不出的舒服愜意。

[BOOK: 005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