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第八十五章 畫符為鳥

  朱麗珍看到齙牙,想起他是那晚到店裡鬧事的混混,臉上不禁流露出一絲驚慌之色。

  餘子清目光如鋒利的劍一般射向齙牙,他極其討厭有人打擾他清靜平和的生活,更討厭有人跟蹤他。尤其當他看到朱麗珍臉上閃過驚慌之色時,他對這幫跟他糾纏不清到現在的混混們已經厭惡到了極點。

  齙牙被餘子清目光一掃,感覺整個人仿若被剝了個精光,一股寒氣從腳底板猛地就躥到了腦門頂,若不是這裡是西湖,他已經雙膝跪地了,他感覺得出來,這次這位表面看起來斯文,對他貌似很欣賞的老大眼裡有很濃的殺機。

  「老,老大,是,是鬍子哥派,派我來的,他要跟您,您通話。」齙牙結結巴巴,額頭全是冷汗,差點就要哭出來。

  他現在有種感覺,覺得寧可選擇得罪樓上那位城東老大,也絕不要去觸犯眼前這位表面看起來很斯文白淨的老大。

  餘子清沒有說話,一臉平靜地拿過手機,然後像位長輩一樣拍了拍朱麗珍的肩膀,淡淡道:「不要擔心,只是些跳樑小蚤。」

  齙牙聽得渾身發顫,威震杭臨道上,城東老大鬍子哥到了眼前這位老大嘴裡竟然成了跳樑小蚤,不知道鬍子哥聽到會不會立刻暴走。

  餘子清站了起來,平靜銳利的目光穿過梧桐樹葉之間的縫隙落在不遠處的鬍子哥身上。

  他的境界目前雖然還只是築基中期,但他不是尋常的築基中期,鬍子哥在上面注意他又如何能逃得過他的感知。只是餘子清這人不是個喜歡主動惹事的主,他也不想破壞了這次跟朱麗珍母女三人在一起的溫馨氣氛。

  只是他不想惹事,但人家還是在這個時候找上門來了。

  看到餘子清朝他這邊看來,鬍子哥臉上驚訝之色一閃而逝。

  「說吧,鬍子哥。」餘子清淡淡道,但語氣裡透著股睥睨天下的傲氣,好像電話那頭不是什麼城東老大鬍子哥,而是一個向他匯報工作的手下。

  鬍子哥臉上閃過一絲怒意,自從他坐到今天這個位置,道上就已經沒人敢用這種口氣跟他說話。

  「下個週日,晚上八時,錢塘江邊望江大廈樓頂,我跟你比鬥。」鬍子哥壓下心頭的怒意,以不容人拒絕的口氣說道。

  「好!」餘子清一口答應了下來,然後也不待鬍子哥回話就掛掉了電話。

  鬍子哥陰沉著臉,扶欄望湖,淡淡道:「很久沒遇到這麼傲的人了,希望他的功夫同樣的傲。」

  說完,轉身往房間走去,張虎緊跟其後,小心翼翼道:「鬍子哥,城南的張寶最近很囂張,前段時間把白粉做到了我的地盤上了,您看這事怎麼辦才好?」

  「先不要動他,等他鬧得實在不像話再動他也不遲。」鬍子哥淡淡道,深邃的眼眸中閃過一絲殺機。

  「可是…….」

  「沒什麼可是的,這是老爺子的意思。」鬍子哥冷冷掃了一眼張虎,然後大步朝房間走去。

  張虎渾身一顫,然後急忙跟了上去。

  餘子清把手機遞給齙牙,揮了揮手。

  齙牙如釋重負,慌忙朝餘子清深深鞠了一躬,然後急匆匆地離去。等他到了酒店裡面,空調冷風一吹,猛地打了一個寒戰,這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的背已經完全濕透了。

  「子清,都怪我不好,連累你了。」朱麗珍內疚地看著餘子清,那對本來清亮嫵媚的雙目淚水朦朧。

  「不關你的事,我跟這群混混以前就結過梁子。」餘子清說道。

  不過朱麗珍顯然不相信餘子清的話,以為他是在安慰他,心中越發內疚,晶瑩的淚珠忍不住就滑過細膩光滑的臉頰,滴落在桌子上。

  餘子清心中一軟,拿起紙巾溫柔地幫她擦掉眼淚,道:「我真的沒騙你,你忘了那天晚上,那三個混混一看到我就嚇壞了。」

  朱麗珍回憶起那晚的事情還確實是這樣,心中的內疚稍微少了點,但仍然很擔心地道:「那,那個鬍子哥是不是來頭很大,他跟你說了什麼?」

  餘子清見朱麗珍擔心的樣子,心中又是感動又是無奈,只好道:「沒什麼來頭,只是個道上的大哥,想約我談些事。」

  「真的?」朱麗珍不信地問道。

  「難倒我還能騙你不成,沒看到齙牙跟我一直都是客客氣氣,還有我接電話時講的話難倒你沒聽到嗎?」餘子清故意有些生氣地道。

  朱麗珍回想了一下,確實是這樣,只是剛才餘子清身上隱隱散發出來的凶狠氣息總讓她感覺到哪裡不對,但她卻也說不出來。不過她見餘子清似乎有些生氣的樣子,也就把這份心思收了起來,抹掉眼淚,勉強朝餘子清笑了笑道:「這樣就好。」

  不管餘子清後來怎麼解釋,齙牙的出現終究還是打攪了餘子清和朱麗珍的遊玩心情,中午在西湖邊的必勝客吃過中午飯之後,他們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家,錢夢琪才剛起床洗漱。

  「一大早就去哪裡了?飯吃了沒?」錢夢琪跟餘子清講話的調調雖然沒有變,不過目光明顯比以前溫柔了不少。

  「吃過了,我有些困要睡一覺,不要打攪我。」餘子清淡淡回道。

  想起昨晚折騰餘子清到凌晨一兩點鐘,錢夢琪不疑有他,也忘了繼續追問他一大早去幹什麼了,急忙關心道:「那你快去睡一覺吧,晚上我還要值班,晚飯你自己解決。」

  餘子清點了點頭,然後轉身回房間去,對於錢夢琪的工作安排餘子清心裡一直沒什麼概念,倒也沒覺得這樣有什麼異常。

  回到房間,餘子清臉色開始變得有些陰沉,那對深邃的雙目隱隱有寒光閃動。

  本來他已經不想去想那些打打殺殺的事情,但事實卻告訴他,生活在這個世界,無論他如何安分守己,一心追求普通人的生活,但打打殺殺終究還是免不了。

  坐在桌子前,餘子清拿出了行符材料,然後畫了兩道符,畫完之後,餘子清把這兩道符折成兩隻小鳥。

  然後餘子清嘴裡唸唸有詞,手上不停比劃著,最後他滴了幾滴鮮血在符紙折成的小鳥身上,鮮血很快就染紅了紙鳥。

  「疾!」餘子清食指朝鳥一指,輕吐法令。

  只見那小鳥身上冒起一團青煙,然後仿若活了過來一樣,變成了一隻真正的小鳥,輕輕搧動著翅膀,飛離了桌面,一直飛到阿珍包子店對面的梧桐樹上,然後停在了上面,一對小眼睛滴溜溜地盯著店面。

  接著餘子清又對另外一隻紙鳥如法炮製一番,那小鳥活過來後,飛到錢夢琪陽台對面的一棵水杉樹上。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