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第0126章 約鬥
唯有誠心正意,才能達到劍術的巔峰,不誠的人,根本不足論劍。心中納垢,劍術必定不可登峰造極,學無止境,劍術更無止境。切記,城於劍之人,天下萬法皆可為劍。

這一句話就如同醍醐灌頂一般,心如明鏡,神魂圓滿無暇方可得證大道。佛門有一百零八凡塵俗念,隻有斬去這些龐雜的念頭方可果位圓滿,立地成佛。道門有天地人三屍,斬去這三屍便可成就聖人。

而劍道,要想大成就,就要心中無垢,劍心堅定,無雜無念方可劍法到達巔峰。顯然葉孤城悟了,在那紫荊之巔的一站之中徹徹底底跨入劍法之巔,就算是昔日的西門吹雪也不可與他匹敵,因為西門吹雪有諸多羈絆。

也許除去獨孤劍魔,燕十三之外,這葉孤城是第三個跨入這個境界的之人。西門吹雪也許知曉這個境界,他也許有一天等紅顏逝去,朋友飛升之後,他才會拿起手中長劍斬去過去的羈縻,跨入這圓滿無暇的境界。

古劍一聽完這句話之時,突然想起了數百年前自己的師尊,那一個才區區七階已經衰老的將要化道的老人。記得昔日這個修為不高的師尊常常告誡自己,劍,乃是劍修唯一的寄托,心中要無任何的雜念,方能人劍合一。

這句話與現在明坤小和尚的說的話多麽的相似。

古劍一笑了笑,長歎了口氣,而後對著明坤言道;“你能得此話也算是莫大的機緣,好好參悟,莫要辜負了前輩的一番心血。”古劍一沒有詢問這句話的來曆,也沒有詢問這金球到底為何物。

此時的古劍一在秦錚看來似乎有一點點的孤獨,一絲絲的落寞。但不是寂寞,寂寞是屬於絕世強者的,就像葉孤城,西門吹雪,獨孤求敗。他們都是寂寞的人,高手寂寞,對於他們而言,最高興的莫過是有一位對手。

藏劍閣已經緩緩的關閉,重新的藏於星空之中。

古劍一卷起秦錚幾人離開了藏劍閣,落到了古劍山莊之中,古劍一吩咐了幾句之後就是化作了一道流光消失在眾人的眼前。琅邪玉掃了一眼秦錚,顯然方才那一個金球是個不俗之物,他神識掃了一遍,但是什麽都沒有看出來。

而且連古劍一都無法破去的寶物,那其中無論蘊含什麽都是無窮的寶物。不過自己得到電光一字劍琅邪玉也是十分的高興,隨即言道;“我等恰好獲得機緣,不如今夜參悟劍法,明日越好個時間去鬥劍一番?”

聽了琅邪玉的話,李力也是躍躍欲試,想要試試山河動的威力。原本這巨闕和天生神力便是十分的恐怖,現在加上山河動恐怕戰鬥力飆升到一個令人恐懼的地步。隨即嘿嘿一笑便是道;“這個提議很好,算我一個。”

羽西本是一個劍癡,聽到能夠與這些個年輕一輩的高手過招也是心中十分的高興,也是沒有猶豫的答應了下來,隨即沐一一沒有什麽戰鬥力,雖然得了乙木回生劍,但是恐怕不是這些人的敵手。

但是看了看羽西投來的眼光,也是微微的點了點頭,表示自己沒有意見。

羽西,沐一一,琅邪玉,李力都是答應下來,這其中隻剩下那黑衣少年和明坤和尚。那黑衣少年掃了一眼眾人,眼神沒有絲毫的變化,而後言道;“若是明坤小師傅參加我便是參加,我對於你們的劍法沒有任何的興趣,劍道境界差了太多。”

被這黑少年這麽一說,琅邪玉,沐一一,還好本來就不是修煉劍法,對於劍道領悟也是不高。李力雖然不悅,但是隻是皺了皺眉頭,對於這所謂的劍道確實沒有多去了解,對於李力而言,昔日依靠的就是神力與寶劍。

但是羽西可是劍宗天資出眾之徒,雖然方才被明坤打擊的要死,但是卻不是什麽人都可以惹得。這個傲慢的黑衣少年讓羽西不由得騰起一股怒火,手中白鳳劍出鞘,遙遙的指著黑衣少年。

但是對此,這黑衣少年隻是冷漠的瞥了一眼羽西,眼中盡是不屑。羽西望見了這個眼神,完全傲慢和不屑的眼神,終於按捺不住,手中一道劍光飛出,朝著黑衣少年而來。但是這少年完全沒有躲避的意思。

手中對著虛空一摘,無窮的靈力被其拘拿手中,化作了一柄簡簡單單的長劍,隻是一劍,簡簡單單的一劍。羽西的劍光徹底的瓦解,白鳳劍也是悠悠的落回了羽西的手中。

一劍,驚豔絕倫的一劍。

簡簡單單的靈力凝聚的寶劍,直接將白鳳劍這柄上古神兵直接逼退,落回了羽西手中。雖然這其中有雙方都有試探的意思,但是這實實在在的是柄神兵,神兵所蘊含的威力在場之人都是心中知曉。

秦錚見了那簡簡單單的一劍心中也是極其的詫異,沒想到這個不喜多語的少年竟然劍道境界如此的高,高到了與他年紀完全不相同的境界。秦錚原本不想參與這場比鬥,但是看了黑衣少年的一劍之後,秦錚改變了主意。

既然需要出手,那麽就威懾一下這些人,葉孤城為自己凝聚的劍胎到底有何厲害,這幾乎要完全凝實的劍胎能否比起道胎,佛胎,魔胎厲害。

心中,自然期待。

隨即明坤雙手一合,而後微微的笑道;“阿彌陀佛,既然施主要求,小僧自然相陪。明日就見識一下小施主的劍法。”聽見明坤參與這次比鬥,琅邪玉幾人也是心中微微的一喜。對於這和尚真正的實力這些人心中都是十分的好奇。

“既然是比劍,那麽明日隻能鬥劍,其他的法術不能使用。”琅邪玉又是插了一句。這當中也有幾分隱藏實力的意思,雖然這比鬥想要試探其他人的勢力,但是琅邪玉可不想將自己的手段暴露太多。

羽西點了點頭,秦錚也是表示無妨,幾人敲定了下明日的比鬥之事後就是各自回房。今日能夠看到葉孤城是遠遠的超過了秦錚的所意料,地球,那個蔚藍色,如此美麗的星球,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

雖然當秦錚重生到這個小千世界之時,有將地球當做小千世界的想法。但是此番想法卻又被自己所矛盾。地球之外還存著無邊無際的宇宙,還存著許許多多的星球。但是這個小千世界不同。

小千世界,之時諸多的大陸組成的一個世界,小千世界之外就是大千世界,這不是一個星球,一個宇宙這般簡單。秦錚想來想去都無法想通其中的事情。隨後搖了搖頭便是不再去多想,這些東西自己想再多也是無用,還不如多多修煉。

雖然先前有仙光道胎的催動感悟劍訣,這感悟雖然已經不錯。但是經過這劍胎推演一番之後,又是另一番的感悟與變化。劍訣之中的最底層,最核心的東西,關於這劍法的創造本意,創造本源都是一一的推演出來。

這是多麽恐怖的威能?是多麽令人驚恐的力量?

昔日聽聞真正登峰造極之人能有奪得力量。就如同劍道登峰造極,那麽就有了奪劍的威力。就算是別人隻出一遍劍術,那也能夠將其劍法完美無缺的複製過來,或者說是完完全全去的學過來,甚至超越。

奪劍之力,也許這尊劍胎之中能夠蘊含這個力量。

隱隱之間秦錚竟然有些期待起明日的比鬥,若是能夠將那些個劍法都是學來,那麽劍胎定是能夠更是一層樓,萬劍陣圖也是能夠威力更加強大。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