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0220章 惡鬼夜叉
雖然此地極其有可能蘊含著鬼道之寶,但秦錚心中也不是沒有擔心,因為從方才那一道黑風就可以看出,方才那妖物雖然被自己打落了一隻手臂,但是顯然可以看出那隻是一個小嘍囉的存在。

而且這佛窟寬也就二三十丈,但是現在秦錚走了起碼不下數千丈,也就是說秦錚此時不是不知不覺的進入一個小虛空之中就是這通道是倒插往下延伸。無論是哪一種可能都說明不下此地之人修為遠遠的超過了秦錚。

因為若是倒插往下的話,秦錚未曾感受到任何的斜坡,隻是好像一個平坦的通道,朝著前麵一直的延伸。若是對方能夠布下一個小虛空的話,秦錚已經現如今就算是想要離去恐怕也是沒有可能。

後路已經消失,秦錚能做的事情隻能一直往前走,朝著前方走去。大概走了四五個時辰之後,這漫長的通道總算是走到了盡頭,入眼的場景讓秦錚不由的咋舌。這是一個寬闊,高大的洞窟,正中間是九十多丈的佛塔。

佛塔一共九層,佛塔四周是一座座小型的舍利塔,舍利塔四周端坐著一位又一位的佛門圓寂僧人。秦錚粗略的數了一下,舍利塔一共一百零八座,而僧人足足達到了上千。這佛窟之中的別有洞天竟然是會是這種場景,讓秦錚不由的十分的詫異。

這些僧人,這些佛塔,這些舍利塔到底是為了什麽而存在?想到方才的那一道黑風,突然一個念頭從秦錚的腦袋之中冒出來。一尊佛塔,一百零八座舍利塔,上千僧人圓寂,不會就是為了鎮壓那邪魔吧?

秦錚看著那些僧人的肌膚都是變成了金色,顯然已經修了了金色,成就了羅漢果位。上千位羅漢,一百零八座舍利塔,一座佛塔聯合布下的陣法鎮壓的邪魔,想到此處。秦錚的寒毛都要豎起來。

一位羅漢,修為最差也相當現在的純陽境界,上千位純陽境界的高手以死亡的代價的布下的封印那就是恐怖絕倫。而能夠讓燃燈古寺立下舍利塔的定然是修得菩薩果位之上。按照秦錚的推測,菩薩果位就是仙的境界了。

至於正中間的那一尊佛塔不會是哪個佛塔圓寂鎮壓而下吧?想到此處,秦錚的腳步都不由的後退了幾步。若是這些事情成真,而非幻境的話,這是有多可怕?多麽的可怕?秦錚不敢相信,簡直不敢相信,這才是區區小千世界聯通的地域。

若是大千世界聯通的地域,那麽會出現何種場景?對於秦錚而言,已經無法想象這之間的事情了,對於秦錚而言,也是無法想象了。不過方才出現通道之中的那一股黑風,又是怎麽說?難道那恐怖的邪魔現在已經出世?

若是那邪魔真的出世,那麽自己現在該怎麽辦?此時秦錚心緒已經漸漸的亂起,不過隨後菩提鏡立於靈台,迫使一切都是清明起來。此地是否是鎮壓邪魔還是難說,自己隻是看到了這一場景就亂了陣腳,這是玩玩要不得。

“既然如此,本座倒是要看看,倒是是何方妖孽作祟。”秦錚的道胎,凝聚起來,三清天尊妙玄經,神龜歸元固台訣,靜水照大千,菩提神光盡數的施展起來,窺視這一方玄妙。不求能夠看破,隻要得到一絲破綻,便是足矣。

諸多法門之下,秦錚的雙眼已經遍布了血絲,因為將菩提鏡融入眼睛之中,暫時的洞開靈目。但是這等融合之法的承載之物都是會超負荷的運轉,此時秦錚的雙眼就是超負荷的注視四周的場景,但是掃視了一遍之後秦錚沒有發現任何的情況。

不過秦錚不相信,不會相信這裏沒有破綻,就算是天道都有漏洞,世界上不可能存在十全十美的東西。秦錚全力的運轉起道胎之力,就連佛胎之力也是注入,雙目已經留下了血淚。沾染了秦錚的臉頰,十分的猙獰。

秦錚就這樣一寸寸,一絲絲,一地地的查看,大概一刻之後,秦錚大叫一聲;“終於找到你了。”現在如來佛出現在天際,一輪大日融入天際,被大日如來拿在手中。萬字佛印在長相運轉,秦錚直接朝著一個角落緝拿而去。

而大日如來落下之際,那最大的佛塔突然湧現出一道佛光,四周的場景驟然的變化。那是一尊尊的場景,三界末期,佛,魔,神,仙,妖,鬼奪天大戰。哀嚎遍野,邪魔亂世,三界破碎,六世佛陀念天地慘狀,心生慈悲,悔過先前之舉,退出奪天大戰。

出手鎮壓妖魔,而燃燈古佛舉佛國之力鎮壓邪魔,而此地是燃燈古佛國之中修煉的佛陀境界的一尊佛陀帶領一幹菩薩,羅漢鎮壓昔日開天辟地三千先天魔頭之中的兩尊。最後以佛陀,菩薩,羅漢盡數的犧牲的代價終於布下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永恒無盡虛空放逐之術下,將兩尊先天魔頭鎮壓。

而燃燈古佛卻是在最後一戰之中長歎一聲,在漫天佛光之中,消失。有人說燃燈古佛是心生愧疚,念自己無法成至尊佛陀,自動圓寂。亦有人說,燃燈古佛是到了過去時空,去觀昔日種種,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真正拯救蒼生。

不論是哪一種,最後三界破碎後,燃燈古佛再也沒有出現過。之後就到了五大部州時期,最後巫妖,神人,仙魔奪天地聖位。最後五大部州破碎,成為了現在的諸天萬界,而昔日的燃燈古佛國也是也是流落到無盡的虛空之中。

能夠進入佛國的隻有昔日佛國的入口,而昔日的入口都是落入到各個世界或者已經被毀去。又過了不知多少的歲月,此地來了一些修士,那些修士奪取昔日佛門修士留下之物,再後來,此地的羅漢身軀誕生念頭。

再後來,數千羅漢布下佛窟鎮壓著一地方,並且抽取無盡歲月的死氣凝聚出了惡鬼夜叉,派遣惡鬼夜叉守護此地。幻象緩緩的散去,秦錚看到了那夜叉的真容,生有九目九手,手持諸多法寶,周身漆黑死氣繚繞,此時正有些委屈的看著秦錚。

一道場景看下來,秦錚倒是知曉,這九目九手夜叉修為遠遠高於自己,方才在洞窟之中之中不失打不過自己,而是不願意與自己動手。所以才會被自己的大日如來打下了一隻手臂,後來進入此地後因為不想與自己衝突,又是躲了起來,卻是沒想到被自己尋到了其蹤跡。秦錚搖了搖頭,隨後看了看夜叉。

都說夜叉惡鬼,食人暴躁,但是秦錚看到的隻是單純的一個生靈,隨後言道;“前輩之意晚輩明白,進入誤闖此地,還望前輩恕罪。”說罷,秦錚恭敬的施了禮後就準備離去,但是離去之際,那惡鬼夜叉突然跑到了秦錚身前。

那惡鬼夜叉手一隻手中遞出一顆黑色珠子,指了指遠處的佛塔,又指了指這一顆黑珠。隨後就是飛身跑入了佛塔旁邊。這黑色珠子入手就是一股子寒冷之意,不過濃鬱的死氣讓秦錚有些詫異,隨後深深的看了一眼那佛塔,而後就轉身離去。

這佛珠秦錚不知曉何物,但是鬼胎對於此物卻是十分的垂涎,幾下子就將其抱在懷中,緩緩的修煉了起來。秦錚清晰的可以看到,那黑珠子懸浮在鬼胎身前,一絲絲的黑氣不斷的湧入了鬼胎之中。

不知道為何,秦錚離開那通道隻用了一刻鍾,離開佛窟之後,秦錚清晰可以見到佛窟緩緩的變淡,變淡,直至消失在秦錚的眼前。搖了搖頭,若是秦錚修為足夠,或許會前去看一看,但是無論是那佛陀還是先天魔頭,都不是秦錚可以觸碰的。

至少到達仙,這個境界之前,這些都是奢望。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0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