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第0131章 殘劍與屍骨
金靈妖王,就是這金庚地脈占據的大頭,除了古劍一之外的最強者之一。乃是第二個十階大圓滿強者,金翅風靈妖。這天生妖物,修煉成精,十階大圓滿。就算是古劍一對於這金翅風靈妖都是忌憚無比。

金翅風靈妖,擅長風與金兩個領域。

風乃速度,金乃鋒利。速度與尖利的結合,那是多麽的強大的存在。在這金翅風靈妖乃是地脈金脈之中誕生的妖物,一身肉身堅固無比,加上速度極快。普天之下能夠將其緝拿的還真算不上。

此番金靈妖王派出十個半步十階大圓滿的金翅風靈妖,加上一百零八個劍道傀儡,降服一個萬劍池,獨孤傲天,明坤還是搓搓有餘。古劍一唯一擔心的就是此番動作很大,唯恐就是其他強者窺視。

而去劍域乃是上古餘留地域,古劍一唯恐其中還存貨什麽妖孽級別的存在,一時間也是有些難纏,不知道怎麽弄。不過這些都是後話,現在最主要的就是要尋到那萬劍池所在之地,然後將其降服。

古劍一與金靈妖王做了兩手準備,現在古劍山都是盡數被禁製大陣包裹,其他人難以窺視。不過那些十階大圓滿或者散修除外。此次劍古劍一舉動這麽大,那些強者早早就得到了消息,對於這古劍山早早就做了準備。

金庚龍脈將要出世,而古劍一卻在這檔口上舉行什麽選拔弟子,這明擺著就是這古劍一需要全力去奪取那金庚龍脈之力。而此番秦錚幾人早就入了劍域之中。原本秦錚以為這劍域乃是一處碩大的如同魔神煉獄一樣的地方。

但是,秦錚想錯了。

滿地的黃沙,遍地的黃沙。這場景給秦錚的感覺就是前世的戈壁一樣的感覺,滿地的黃沙與丹霞地貌。炙熱的氣息遍地照耀,一輪太陽當空。這丹霞地貌給予秦錚的震撼還不大,最大的震撼是那遍地的屍骨。

屍骨,短劍,還有破碎的甲胄。

這就是眼前的景象,這讓秦錚回憶起了前世地球之上古代的戰爭,遍地的屍骨,兵器,鎧甲。這些屍骨早就被風化,掩埋,或者裸露在地麵之上。秦錚體內的冥酆化靈劍微微的顫抖,一絲絲的魂魄之力一絲絲的湧來。

秦錚不由得咋舌,都過來如此的歲月,這些死去之人竟然還殘存著魂魄之力。那麽這些人先前的力量,境界是有多麽的強大與高?難道這個小千世界的上古時期真的如此強大嗎?感受著四周的力量,秦錚口中詠頌這往生經。

這些往生經在秦錚口中一絲絲的詠出,琅邪玉幾人不由得有些詫異。在琅邪玉幾人眼中,這和尚心狠手辣,不像是會往生度化的人。但是現在這明坤和尚竟然在此詠頌往生經,不由得讓這些人都是及其的詫異。

其實對於秦錚而言,這輩子心中比較敬仰就是軍人,士兵,這些人戰死沙場,為國建功。特別是在沙場之上馬革裹屍的死去之人。秦錚一邊吞噬著殘餘的魂力,一邊詠頌往生經書。秦錚心中玄妙之意一絲絲的湧起。

隨即那秦錚身後一道佛光開出,頓時一道神通感悟。

旁邊羽西等人不由得羨慕,又是有些詫異。這明坤和尚難道佛法真當如此強大嗎?方才跨入這劍域之中就是悟到了一門佛門神通。雖說不知道這佛門神通為哪個,但是這人都是知道佛門神通一向是玄妙至極。

當日在遇到劍碑之時,明坤和尚就是悟了一門迦葉菩提劍,進入沒想到又悟了一門神通。幾人不知道秦錚現在悟的神通是哪門,但是幾人知道這門神通估計與這往生經有關。隨後秦錚停下口中朗誦。

其實秦錚也是沒想到自己會突然領悟一門佛門神通,雖說這門神通看似十分的雞肋,但是卻對於秦錚而言十分的有用。這門佛門神通喚作往生度化,這一門佛門神通能夠度化冤死怨念。唯一讓秦錚高興的就是。

這往生度化音喚出之後度化的那些怨念能夠產生滋養佛胎的力量,一股股玄妙之力滋養著那佛胎,或者說是壯大藥師琉璃經與大日如來.經。這些力量或許就是那所說的佛門功德之力。一想到這裏,秦錚似乎想到了為何這兩部功法一隻止步不前。

隨後看向羽西幾人言道;“這門神通乃是往生度化音,劍域之中冤死之人頗多,貧僧隻當是盡一份力吧。”隨後秦錚身後一圈佛光散發,籠罩四方,一絲絲的詠頌佛言蕩開。秦錚微微一笑隨後言道;“這劍域到底是什麽來曆,為何會遍地屍骨?”

羽西聽著那一絲絲的佛言,心中竟然莫名的平靜了幾分,隨後言道;“上古之時,劍仙乃是一門十分繁華的修煉之道。而這劍修修煉之道有門派喚作天劍院。這劍域乃是上古天劍院宗門所在。這碩大的劍域就是天劍院開辟的門派之地。這劍域已經過去亙古歲月,縮小了數百千倍,隻剩下這些地方了。”

羽西的話讓秦錚不由得咋舌,這劍域看著都比起那神魔煉獄,合歡神木小虛空都要寬大不知道多少倍。若是原先就比現在還要寬大數百上千倍的話,那不是說這天劍院上古之時沒有毀滅之前如同一個小千世界一般?

秦錚有些理解為何現在的修煉之士都是羨慕上古時期。這一個門派就如此的強大,開辟一個小千世界,那是多麽的恐怖實力?昔日秦錚去過那粉扇仙子的合歡小虛空。那合歡小虛空也就方圓數千裏差不多的大小。

與這劍域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之上。

“既然此地乃是上古門派所在之地,為何沒什麽人前來劍域?”秦錚有些不明白,若是這天劍院如此的強大,這裏是上古門派遺址的話,這劍域應該來的人不少,不會才區區這麽幾個人。

“劍域乃是劍修所在之地,一般不是劍修很少會來劍域。在這劍域乃是由十階大圓滿修士古劍一鎮守,尋常之人難以進入。一般隻是那些大門派之人才能派遣幾人過來進入劍域之中修煉。這些年這劍碑誕生的劍令都是掌控在古劍一手中,尋常人就是想進來,也沒辦法。”獨孤傲天說道。

秦錚微微一愣,這獨孤傲天尋常素來不喜說話,現在突然說了這麽多還真是有些不太能夠接受。隨後獨孤傲天又是言道;“天劍院乃是上古妖族所滅,其中寶物寶典,劍訣都是一一掠奪或是奪取。沒什麽剩餘價值。唯一能夠讓人向往的就是那妖族沒有尋到的萬劍池。”

“天劍院的滅亡之際,無數修士躍入萬劍池之中死去,最後萬劍池也是消失在劍域之中。那些妖族雖然知道萬劍池一直都在劍域,但是遲遲無法找到。後來上古經曆大變,人,妖,魔,鬼,神都是自顧不暇,這劍域之事也是漸漸的不被人提及。”獨孤傲天說道。

獨孤傲天此時所說的話已經涉及到一些隱秘,但是琅邪玉與羽西等人卻是相當的震撼。這些秘密就算是琅邪家族與劍宗都是不知道。這神秘的獨孤傲天怎麽會知曉。秦錚也是驚訝,但是此時不是驚訝的時候,這劍域之中既然沒人喜歡來,那麽定是隱藏著莫大的危機。

就算是此地沒有了寶物,但是此時蘊含著濃鬱的金庚之氣與劍意,就是在這裏一年也抵得上外麵兩三年。其中一定含住不被人知的秘密,秦錚想道。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