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1
主題推薦
第0181章 苦行僧
魔雲之力的泄露讓秦錚幾人意識到此番燃燈古佛城之行必定凶險萬分。不過秦錚倒是對於北漠越發的感興趣,當日公演黃獨自一人潛入北漠,至今還未曾回來。雖然天機閣得到消息,這公演黃追逐著金翅大鵬鳥的蹤跡而消失。

但是總歸這北漠讓秦錚有種難以忽視的感覺,好似這北漠就如同一處佛土,乃是上古佛土開辟出來的淨土,不過便是當日三界破碎,五大部州毀去,而淨土散落諸天萬界。而這北漠便是那淨土之中的一塊。

不過這總歸是秦錚心中所猜測,真實如何也是不知曉,畢竟現如今秦錚這個境界還是處於這諸天萬界之中最為底層的修士,這些個有關於世界的隱秘非如今可以窺視。這寺廟老僧經過昨夜一役便是氣息弱了幾分。

想必也是不是十分好受,當時秦錚便是感歎魔雲之強,能夠遮蔽差不多整個北漠,老僧笑了笑對著秦錚幾人言道;“昔日燃燈古佛顯跡此地,開辟佛國,鎮壓妖魔萬八千。自從六大部州破碎諸天世界,此地也是從燃燈佛國之中破碎而出。”

“妖魔鎮壓之地有著燃燈佛祖的禁製與封印,因為日久之力,加上妖魔作祟,禁製越發的虛弱,所以才會使得那破碎的燃燈佛國顯化而出。雖然整個北漠四處遍布寺廟,佛門之力源源不斷的湧入禁製之中封禁妖魔,但是那鎮壓妖魔皆是強大之輩,若無純陽佛門高手出力,恐怕破禁也就時日而已。”

老僧一席話也是讓秦錚幾人陷入沉思,但是茹鸞幾人顯然已經知曉此番行動利害,便是柔柔一笑道;“大師所言晚輩皆是知曉,晚輩隻是得一機緣,現如今隻能前往古跡一趟。”

老僧瞥了一樣茹鸞,而後道;“佛祖舍利乃是昔日佛祖三花聚頂褪下的肉身凝聚的舍利,蘊含極致純陽之力,非你可得。再者此等佛門聖物也不是外門之人的機緣,舍利機緣早有緣法定數,倒是你可以去尋的一菩薩果位,說不定會有機緣。”

茹鸞秀眉微微的蹙起,對於這個神秘的老僧越發的忌憚,好似無所不知,所有的事情皆是了如指掌。秦錚在一旁看後也是言道;“不知道大師對於我等前去有何指點?”對於這個老僧秦錚還是十分的好奇,一直都是看不透。

“緣法已經注定,你等心意也是已經確定,貧僧多說又有何用?此番前去燃燈佛國定然困難重重,元耐,元乃二人乃是貧僧座下弟子,今日便是隨你們前去燃燈佛國,想必佛國機緣會引起諸多關注,元乃,元耐二人你們要好好照看好秦錚施主。”老僧說道。

隨著老僧所說,兩位比起秦錚幾人大不了多少的僧人身穿麻衣,赤著腳手持金缽和金杵緩緩的從一旁走來。秦錚看著二人,感覺二人身上泛著古銅色的肌膚蘊含著極其強大的威力,老僧在一旁介紹道;“元乃,元耐二人自幼隨在貧僧身邊,秦錚施主莫要嫌棄,他日施主佛果有成,賜予二人羅漢果位便可,去吧。”

老僧去吧二字還未完全落下,秦錚幾人就覺得眼前一片金燦燦的佛光卷起,隨即眼前景色旋轉天翻地覆的改變。北漠之人隻看到一道金光劃破天際,被裹在金光之中的秦錚一行人也是心中極其的詫異,沒想到那老僧說動手就是動手,將幾人送走。心中不由的苦笑一聲。其實茹鸞幾人也是看出來著老僧對於秦錚的態度十分的友好。

今日這元乃,元耐二人的加入也是因為秦錚的緣故,茹鸞不由的多看了秦錚幾眼。這個昔日的少年已經成長到了一個令人羨慕的地步。在這小千世界之中,十階大圓滿已經難以遏製住秦錚。

元乃與元耐立在秦錚左右,秦錚開始不太習慣,但是說了幾句之後便是不再多言,而此時金光散去,秦錚幾人已經橫跨了一大片的沙漠,來到了北漠內部的邊緣。北漠極其的大,說起小千世界,中原人傑地靈,北漠地廣人稀,西域詭異變化。

這北漠之中沙漠比比皆是,丹霞地貌也是眾多,倒是那綠洲罕見,不過居住在沙漠之中的人不少,而且寺廟林立。凡有寺廟之地,便是有綠蔭蒙蔽,按照這北漠之人的話來說,這些地方都是佛祖庇佑之地。

北漠之中的人對於僧人十分的敬仰,除了得道高僧之外,還有就是類似秦錚左右元乃,元耐一般的苦行僧。所謂苦行僧便是奉行佛祖的佛語和真經行走在世間的僧人。乃是純粹的佛門修煉之人,而苦行僧最簡單的行頭便是粗糙麻衣,赤腳。

秦錚左右元乃和元耐守護,沒有運轉任何的靈力,赤腳的踏著尖銳的地上。一路上不論是信仰者還是僧人見到元乃和元耐都會施禮問好。而二人則是眼神淡漠的看著其他幾人。對於這苦行僧秦錚還真是有幾分的好奇。

因為這一路下來,這元乃與元耐的靈力都是未曾波動一分,但是秦錚能夠感覺的到這二人這肉體和神魂的強大,隻是此時如同一塊內斂的玉石一般未曾顯露其璀璨的一麵。這是北漠之中的一座不小的城市,這城市之中最多的便是佛修。

而後是其他不同類型的修士,但是秦錚未曾感受到一絲魔門的氣息,就連妖族也是十分的少見,隨後秦錚問道;“這北漠之中似乎魔門之人不多,難道還有什麽講究嗎?”

對於秦錚的話,那元乃手作佛禮言道;“回秦施主,這北漠之中乃有佛祖之力壓製,對於魔門和妖族有著度化和鎮壓之力,尋常魔門和妖族不喜到北漠之中,但凡在北漠之中行走自如,受影響極低的魔門和妖族大多都是皈依佛門或者修為極強之輩。”

感受著四周的信仰之力,秦錚神魂之中的佛胎難以抑製的湧動起來,手捏法訣緩緩的流淌著佛門之力,牽引和精華四周的佛門之力。

[BOOK: 001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0: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