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0160章 冥酆鎮阿鼻
先前問劍台上天劍院老祖凝聚神念分身,更是不惜耗費純陽之力為其感悟上善若水境界與凝聚元胎肉身。原本狐京認為區區一尊劍胎雖說稀少,但也不值得老祖如此犧牲。心中本還存有一絲疑惑。

而今日看了秦錚所施展的佛法之後,狐京便是隱隱的有些明白。這秦錚身懷劍胎,佛胎,道胎,魔胎等諸多法門。這佛門兩大寶典大日如來.經與藥師琉璃經所代表的是不朽不滅的修煉之法,直指無上大道。

現如今秦錚已經在在天劍院的老祖的指引之下,觸摸到了上善若水的境界,雖說還未修煉而成,單也是看到了修煉的方法,與觸摸到了一定的境界。加上秘術鏡水照大千之法,他日劍道修為定也是極其的高。

大日如來的定界印與藥師佛的九色琉璃火與那驚雷劍齊齊的落下,在封印之法下阻擋那封印之下暴,動的阿鼻永苦劍。隨著大日如來與藥師佛的法力傾斜而出,那阿鼻王道劍也是漸漸的平息下來。

狐京緩緩的鬆了一口氣,秦錚二人也是鬆了一口氣,這封印隙縫總算是補上了。而這把凶劍算是重新封印,免得出來禍害他人。然而,就在狐京以為這阿鼻王道劍被重新封印之時,那萬劍池底驟然爆發一道劍意。

“不好。”狐京大叫一聲。

但是此時已經為時已晚,一道劍光衝天而起,滾滾的黑氣宛若吞天的黑雲,席卷四方,嗚嗚的悲鳴之音不斷,各種痛苦的雜音從那黑雲之中傳出。一道蒼白色的劍光從那黑雲之中發出。也就是同時,這蒼白劍光將萬劍池的禁止給引動。

虛空之中的妖族強者感受那萬劍池之中的變化,而後狐王哈哈大笑道;“阿鼻永苦劍已經出世,而萬劍池也是被引動了起禁製,你們天劍院失去萬劍池與鎖妖塔乃是天命所歸啊。”狐王那猖狂的話也是讓厲旭臉色十分的不好看。

屋漏偏逢雨。

厲旭的臉色十分的不好看,若是先前還可以勉勉強強的應付十二位妖族一陣子時間,但是現在阿鼻永苦劍出世,對於厲旭三人而言,一方麵需要鎮壓那阿鼻永苦劍,一方麵還要抵擋十二妖族的襲擊。

金毛獅王已經按捺不住,手中金鑼咚咚作響,刺耳的金鑼之音破碎諸多法術,直接朝著厲旭,蘆玉而來。而厲旭與蘆玉也是臉色大變,現如今他們隻是一道分神,修為隻是一劫純陽的境界,硬抗這獅王之力定是凶多吉少。

二人遁入浮島禁製之中,而後手中捏著法訣,隻看蘆玉手手中七十二道葵水真雷陣旗飛出,七十二道紫色陣旗立在虛空之中,一道道葵水天雷不斷的落下。而在蘆玉的手中法訣之下,陣旗化作七十二條蛟龍遊走虛空,困住十二位妖族強者。

而另一邊,狐京手中的九宮朱雀天旗起伏,鎮壓四方,按照九宮之法排列,圍繞那浮劍島之上的萬劍池四周。那萬劍池之中已經盡數被阿鼻永苦劍的無間地獄之氣給充斥。琅邪玉艱難催動著驚雷劍。

驚雷劍雖然厲害,但是在這阿鼻永苦劍的力壓之下也是節節敗退。秦錚感受到了現在的迫切,隨後言道;“你先帶著沐一一他們離去,我且看看這阿鼻永苦劍到底所謂何求。”接著便是運轉大日如來玉藥師佛鎮壓出一片淨土。

佛胎與道胎立在虛空之中,萬千法門流淌而出,隨後秦錚道胎從那萬劍池中一泓池水,那池水立即化作一麵鏡子。此時秦錚便是施展起了靜水照大千之法,那一麵鏡子被秦錚持在手中,往著那黑霧之中一照。

“無所遁,無所形,鏡水照大千。”隨即就見那鏡子之中顯現一把蒼白色飛劍,那飛劍之上似乎流轉著諸多的力量。這股力量當日在蓮劫寺的花無施展的紅蓮業孽劍之上感受過,有著類似的氣息。

隻是這阿鼻永苦劍比起那紅蓮業孽劍要濃鬱,強大千倍,萬倍不止。紅蓮業火乃是地獄之火,這阿鼻永苦劍也是地獄之劍,乃是十八層地獄之中最底層的無間地獄也便是阿鼻地獄的法劍。這一道阿鼻永苦劍蘊含阿鼻地獄的力量。

凡是身具業孽,便是會永困阿鼻,萬世折磨,不的輪回。

這是一個大,法力,大力量。昔日被阿鼻永苦劍誅殺之人盡數都是困在了阿鼻永苦劍之中,每當誅殺一人,阿鼻永苦劍的力量就會強上一份。所以,阿鼻永苦劍的持有者就如同不會停止的殺戮傀儡。

在阿鼻永苦劍的指引之下,不斷的殺戮,不斷的變強,不斷的殺戮,一直在循環。那黑霧之中的阿鼻永苦劍被照出了真身,隨即傳來一聲戾嘯,一道道蒼白色的劍光朝著秦錚飛射而來。而就在此時,秦錚靈台之中的冥酆化靈劍也是飛射而出。

冥酆化靈劍也是地獄之劍,不過這冥酆化靈劍不同的是據聞是冥府之前的那燈臘所凝聚,專奪人魂魄。而此時冥酆化靈劍卻是被阿鼻永苦劍激發了莫大的威力與陣勢。就是秦錚也是從未看到過著冥酆化靈劍如此這般。

隨後秦錚想了想,莫非這阿鼻永苦劍出世便是因為這冥酆化靈劍引動?此時這阿鼻永苦劍似乎演化一道無邊地獄,那是無窮的鬼魂在其中受苦,不斷的哀嚎從其中傳來,讓人難以忽視。那無疆的赤色火焰地獄,無間地獄。

而就在阿鼻地獄演化之際,冥酆化靈劍淩空一轉,似乎劃破了虛空,投射出一陣磅礴的威勢,那是一座城都,不知高達幾千丈的巨城直接鎮壓在阿鼻地獄之上,將那阿鼻永苦劍鎮壓的嗡嗡作響。

黑霧彌漫之中,被清風吹散了一角,秦錚看到了那隱匿在黑霧,虛空之中的巨城的名字,酆都。這一個名字秦錚好不陌生,昔日地球之上也是有這酆都的傳說,這酆都乃是鬼城,有著鬼門關,有著奈何橋,有著黃泉,忘川河,曼莎珠華。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