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0128章 獨孤九劍
一劍,還是一劍,這一劍比起獨孤傲天伊始的一劍還要令人震撼,一劍,宛若電光的一劍飛來,急速而富有殺意的一劍。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莫大的驚訝。這電光一字劍是琅邪玉的打鬥的傳承。

昨夜才參悟可以使用的劍法,可是現在眼前這個年輕的少年竟然也使出了電光一字劍,而隱隱之間獨孤傲天手中的長劍施展去的電光一字劍比起琅邪玉還要強悍幾分。這不可能,這是琅邪玉心中的所想。

電光一字劍所蘊含的雷霆之法若非自己經曆雷霆變化,又修煉了九霄神雷真法,不然的話無法這麽快就修煉到如此境界。但是這獨孤傲天的劍下的電光一字劍又是怎麽回事?這人如何會使用這種劍法?

其他人或許不明白,但是羽西卻是臉色十分的不好隱隱之間似乎猜測到了這獨孤傲天為何會使用電光一字劍了。但是羽西無論如何都不會承認這少年會具備這種才能。但是沒有這種可能的話,羽西不知道為何這獨孤傲天會施展這種劍法。

秦錚看著獨孤傲天施展出來的電光一字劍法,心中一愣,沒想到對方竟然也具備這種奪劍之法。不由得對其高看一分。秦錚散去迦葉菩提劍,采下靈力凝聚成劍。驟然,在眾人難以置信的目光之中,秦錚也是化作一道電光朝著獨孤傲天殺去。

驚訝,驚訝,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震撼,震撼,除了震撼還是震撼。

若是獨孤傲天會施展這門劍訣是因為先前修煉過這個原因的話,那麽秦錚為何會施展這門劍法呢?這明坤小和尚先前還隻會一門迦葉菩提劍,這其中的疑惑讓眾人都是不解。電光一字劍原本隻是琅邪玉獨家一份。

但是現在竟然突然又冒出兩人。

“這是奪劍之能。”羽西臉色凝重的看著場上比鬥宛若電光一劃而過的兩人,心中的苦澀越發的濃鬱。奪劍,那是比起劍心通明還要遙遠的存在,奪劍之下,無劍可出。原本千萬年難出的奪劍天才,今日就出現了兩個。

羽西不知道自己是高興還是該傷心。

電光一字劍乃是一劍殺敵,講究速度和殺招,場上電光閃爍讓李力幾人由心的升起一股子絕望。這兩人完全不是人類。東西就經不起對比,在獨孤傲天和秦錚手中施展的電光一字劍與琅邪玉的出招一比。

那差距就立馬出來,相差及其的大。

不是說是威力之上的差距,這是一種境界之上的差距,對於劍法,劍道認知和理解之上的差距。可能琅邪玉的劍招在九霄神雷真法的催動之下威力比起秦錚要大的多,但是這境界之上的差距是無法比擬的。

這就好像玩網遊一樣,同一個技能,也許你是三級,對付是兩級。但是對付的意識,操著,對於技能的領悟和施展的時機都是比起要出色的話。那麽你隻有被完虐的份。此時獨孤傲天與秦錚就是這種意識高超,操作牛.逼,境界又高的妖孽角色。

秦錚在劍胎感染之下也是有些難以把握到獨孤傲天的劍道痕跡,這也就是獨孤傲天的境界與自己的劍胎是同一個檔次。秦錚越打越心驚,雖然對於電光一字劍的施展秦錚越來越熟悉,但是獨孤傲天也是越來越厲害。

最後鐺的一聲,二人分開,遙遙的對立,雙方都是比鬥的有些全力,微微的滲出了一些汗漬。這奪劍之力雖然恐怖,但是十分的耗費心神,更何況是兩個境界相當的奪劍高手相互對抗。

琅邪玉不由得歎息,這二人真是厲害。

羽西對於二人的交手隻能看清幾分,這二人的速度與境界實在的太高了。對於羽西而言這種感覺十分的不好,感覺心口悶著一口氣,無法發泄出來。隨即暗道不好這便恐怕是師尊所說的心魔了。

這心中暗魔升起,羽西倒是有些驚恐。雖然不想去想,但是卻有不由自主的心中憤憤不平又是隱隱產生。場上的人都是在關注著秦錚與獨孤傲天的鬥劍,一時間也是忽視了羽西的細微變化。

另一邊,秦錚與獨孤傲天已經已經開始下一波的比鬥,綻放的光華如同一隻神鳳騰飛。這是屬於羽西的鳳舞九天。琅邪玉等人終於知道,何為奪劍之能了。這看一遍就學會的天賦當真是可怕,及其的可怕。

兩隻神鳳騰飛於天,但是這鳳凰與羽西的那隻神鳳又是不盡相同。秦錚與獨孤傲天的兩隻神鳳展翅於飛,但是都蘊含一股意念,宛若那隻神鳳好似活了過來一般。蘊含各自的意念與劍道,神鳳活靈活現。

羽西看著天際的那兩隻神鳳,這就是差距嗎?

此前羽西總是為自己活得白鳳劍而沾沾自喜,更是因為練成了鳳舞九天而喜形於色,將諸多的修士都不太放在眼中。沒想到,自己早早就被自己的狂妄所蒙蔽了雙眼,被自大遮蔽了心裏。在就看不清自己的本心。

就如同秦錚那句話一般,劍修,要忠於自己的心,隻有看清本心,才能修煉更高的境界。

頓時一股圓滿之意在羽西身上騰起,一股股的劍意流轉開來。刹那,羽西感悟了劍心通明的境界。雖然差之秦錚幾人的奪劍境界還有很長的路,但是羽西知道自己眼前的迷霧已經散去,需要做的便是把持本心,堅持不懈的朝著前方前進。

就在羽西境界感悟的那一刹那,兩隻神鳳也是交纏一起,不斷的有羽毛掉落化作劍光。嘹亮的鳳鳴之音響徹整個古劍山莊,諸多其他的劍修紛紛的趕來,看到這這神鳳交纏的場景。有劍修認出來那是明坤和尚與那黑衣少年。

許多人最不屑的就是這二人,一個才區區六階,一個冷漠一副看不起他人的樣子。但是今日看到這兩隻神鳳的之後,這些人都是唯心自問,自己能夠施展出這樣的劍法嗎?自己又能夠接下這樣的劍法嗎?

答案顯然很明了,那就是不能。

悄然之間,這些劍修心中的有些情緒已經開始慢慢的變化。突破境界之後的羽西多了幾分韻味,與這些個人都是感覺已經分出了層次,不再是不屑或自大。那是雲泥之間的分別,而不是自己可以去營造就存在的差距。

獨孤傲天的鳳舞九天與秦錚的鳳舞九天相互對抗,最後紛紛落散,二人又是拚的旗鼓相當。圍觀的其他劍修不明其中的玄妙,隻當是二人劍法高超不分上下。而此時獨孤傲天遙遙的看了秦錚的一眼言道;“拿出你真正的實力來吧,我知道你來自哪裏,也知道你的劍法傳承何人,拿出真正的實力吧。”

秦錚心裏咯噔的一下,這獨孤傲天突然這樣說,莫非他也是地球的人?而後想到這裏,想到獨孤這個姓氏,莫非獨孤傲天是獨孤求敗的弟子或者後人?想到這裏,秦錚不由得心髒微微的一縮。

這葉孤城秦錚已經見過了,一縷神念就凝聚了自己一尊元胎,秦錚覺得這葉孤城的境界已經在十階大圓滿之上。想到這裏,秦錚不由得臉色凝重,而後站在原地言道;“我師尊又言,他的劍,是殺人的劍。劍道,是殺人的之道,你先出招吧。”

“既然如此,那麽就最後分個勝負吧。”

獨孤傲天手起一劍,頓時天地黯然失色,似乎劍道都在其的收下駕馭起來,萬千劍道都在這一劍之下破開,一道流光,一聲輕道;“破劍式。”

這一道劍命一出,秦錚就知道這獨孤傲天的來曆,那就是獨孤劍魔的弟子,這手中的這一道劍法乃是獨孤九劍之一的破劍式。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56: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