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第0149章 大虛空放逐術
邪念毒龍那是侵占神魂的雜念,若是心中邪念毒龍不除,那麽等渡劫或者修煉瓶頸之時容易引來天外魔頭。倒是被魔頭引導出心中的邪念占據神魂意識,變成行屍走肉一般。道胎與佛胎鎮壓之下,那一絲邪念毒龍也是失去了掙紮之力。

隨後獨孤傲天便是來訪,秦錚心中知曉這獨孤傲天算是劍癡之人,能得到獨孤求敗的傳承,想必也是有著過人之處。而且看著獨孤傲天的模樣便是那種清心寡欲,一心癡迷劍道之法之人。與獨孤求敗,西門吹雪十分的相似。

將感悟之法傳給獨孤傲天之後,秦錚也是不敢多說。自己也是方才領悟此法,若是貿然將自己的感悟交予獨孤傲天,那麽容易誤導其修煉。劍道本來就是各自領悟,獨孤傲天細細的品味自能感悟。

二人細細的交流一番劍道修煉之法之後,獨孤傲天也是離去。秦錚也不多浪費,盤膝而坐,領悟起劍道之法。現如今因為肉身乃是純陽之力演化凝聚而成,這一道劍胎之力也是有了些許元神之效。雖說隻是一絲,但卻是極其的有效。

現如今魔胎,道胎,佛胎,劍胎四方鎮守秦錚神海,演化諸多法門,將秦錚的神海與肉身凝練的萬法不侵。若非有著元胎為根基,秦錚也是悟不了如此之多的法門道術。不過這還需感謝那天元宗的無量玉璧。

若非此報蘊含此番神通,秦錚也不可能有今日這般修煉速度。不說其他,單單這道胎便是幫了秦錚不少的忙,現如今道胎之法也是越發的純熟,不過接下來的事情便是等待那天劍院的事情罷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五天後,那天劍院長老便是前來找秦錚幾人,而後言道;“這萬劍池將要出現,門派之中幾位內門長老也是化出一道分身,前來交代事情。與你等前往萬劍池。”長老的話也是讓秦錚幾人鬆了一口氣。

在這劍域之中呆了許久,雖說這劍域之中有著不小的好處,但是畢竟小千世界之中還有許多的事情好解決。隨後在這位長老的帶領之下,落到了先前第一次到來那迷霧之中的石台之上。那寬闊的石台之上現如今懸浮著三把飛劍。

一藍,一紅,一金。

隨後從那迷霧之中飛來三道霧氣,而後霧氣在這飛劍之上凝聚成三尊修士,一女,二男。那女子身穿藍色宮裝,冷豔之中含著些許的妖異。這女子是立在那藍色飛劍之上,而紅色與金色飛劍之上則是立著一位俊秀的男子,與一有些老態的人。

三人看著那外門長老與秦錚幾人,隨後隻聽那宮裝女子言道;“本座蘆玉,這二位是我的同門,狐京,厲旭。此番我幾人本體都在沉睡之中,隻能分出一道念頭前來。此後的事情便是我負責,你先下去吧。”

這蘆玉介紹了自己三人身份之後,將那外門長老遣下。隨後掃了一眼秦錚幾人,而後又是言道;“你們幾人的來曆我已經知曉,想必這位便是秦錚道友了吧。老祖的念頭已經將其想法與計劃皆是告知我等,此番我三人會助你在萬劍池之中完全凝實劍胎,晉級先天境界。”

“晚輩便是秦錚,多謝前輩抬愛。不過此番萬劍池將如何前去?”秦錚一直對於這所謂的萬劍池十分的好奇,到底這萬劍池隱藏在哪裏。這劍域之中所含秘密極多,也非秦錚幾人可以窺視。不過現在問一問倒也無妨。

“萬劍池乃是我劍域一大重寶,也是天劍院傳承所在。昔日為了防止妖族皇者奪取那萬劍池,使得天劍院落入萬劫不複的境地。天劍院當任掌門強行催動了一門密法,喚作虛空大放逐術。此術原本是昊天天尊的密法,必須要得到昊天鏡的傳承方可施展的密法。”蘆玉說道此處便是停了停,似乎在回憶什麽。

眼中,有些許的憤怒,悲傷,不甘,還有些許的無奈與歎息。

對於昊天鏡秦錚不陌生,當日在天元宗之時,秦錚就是嚐試過了虛空之法的玄妙。當日那虛吳手持七巧天羅鏡,施展彌天流炎訣將秦錚的諸多遁法與法術都是打的毫無施展的餘地,若非有著大日如來.經的不動不朽之意,那麽難以取勝那虛吳。

現如今那七巧天羅鏡不知已經開啟了多少層封印,而且這七巧天羅鏡定與那昊天鏡有著不小的關係,雖說隻是仿製之物,但是當日秦錚手中的太上兜率寶焰燈,三昧真火煉丹爐分別被煉化為小型的乾靈燈與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便是知曉,這些上古法寶可能真的與那些純陽法寶有著莫大的關聯。

此番聽了蘆玉的話,秦錚還是有些奇怪,隨後言道;“難道虛空大放逐術的要求如此之高嗎?雖說不知曉昔日天劍院掌門修為幾何,但昔日上古盛況,掌門定然也是純陽境界。難道這門法門純陽境界也不可嗎?”

“雖說此等對你等也是隱秘,但卻也不是什麽大秘密。有些功法乃是與特定的法寶,體質,或者諸多條件才可修煉。譬如這一門虛空大放逐術,便是需要純陽法寶昊天鏡的促動才可施展全部威力,或者說是虛空體質方可修煉施展。”蘆玉的話讓秦錚低低的沉吟了一番。

這虛空之法與時間之法一般乃是極致大道之一,難以領悟與修煉。這虛空大放逐術經過蘆玉的介紹之後,秦錚便是知曉這虛空大放逐術有著多麽大的難度,隨後隻聽那蘆玉言道;“昔日掌門乃是先天含道劍胎,已然修煉到了九劫純陽境界,可是當日妖族舉族殺來,原本最有機緣合道跨入造化的境界掌門也是為了施展這門法術化道天地之間。”

說罷,蘆玉與狐京幾人也是露出悲戚之色,若是昔日掌門能夠合道步入造化境界,那麽不僅能夠保住天劍院,更是將其帶領走向輝煌的地步。可惜這個傳說之中的境界還沒有被打破,掌門便是為了門派而隕落。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2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