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二十六章 不真!!


  順著聲音轉頭看去,一年紀約六十的老者,一身白色的絲綢唐裝,看起來像是公園中練太極的老大爺一樣。只是面色紅潤,最特別的是頭髮沒怎麼白,眉毛卻已經基本白了,讓人很容易就能記住。

  在趙龍身邊一走一過之間說的一句,趙龍看了一眼,猛的回頭看去。他這一回頭,後邊有兩個人也好像外地人一樣,打開了手中的地圖看了起來。不過在剛才猛的回頭的瞬間,趙龍已經看到他們慌亂的動作。剛才因為一直在想事情,加上高仿街人多,也就沒去注意什麼,卻沒想到自己被小偷盯上了。

  那兩個小偷顯然還沒高明到看出趙龍背後袋子裡的書包中有十萬現金,只是看他一直若有所思,於是悄悄跟上而已。此時見他突然回頭,加上趙龍剛剛經過煉體,身體雖然好像比以前瘦了一些,但是眼神、氣勢更加銳利迫人。

  「你看……我就說走錯了吧,這邊,這邊……」其中一人說著,兩人快速的又鑽入了高仿街,看來他們應該就是在這條街上混飯吃的小偷。

  「靠,真要動手,將你們爪子掰斷。」趙龍雖然分神,沒去注意這些,不過以他現在的反應跟靈敏程度,如果真有人想靠近偷東西,想不被他發現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雖然如此,但他依舊很感謝剛才那位老先生,當他再次看向老先生的時候,只見他已經轉彎向著對面一家店中走了進去。

  趙龍現在也是隨意轉悠,又看了一下這幾家店舖的情況,好像靠近高仿胡同這幾家都關了,不知道跟高仿胡同有沒有關係。趙龍先將上邊電話都記下來後,也走向剛才那位老先生進去的店裡。

  這個店在周圍幾十米內算是最大的一家了,上下三層樓,古色古香、雕樑畫棟、門口還特意擺放了兩個大的銅獅子,顯然也是有年頭的東西了。不過這在文化古玩一條街也不算稀奇,還有不少家門口擺著兵馬俑呢。

  「一看您老就是個行家,能來咱們真古軒您算是來對地方了。歷朝歷代最有價值的古董,漢玉、唐彩、明畫、清瓷。說的就是漢代的玉器、唐代的彩陶、明代的字畫、清代的陶瓷咱們這應有盡有。特別是清代的陶瓷,工藝更是登峰造極,您看這個……」趙龍進門,正看到一年輕小夥跟在剛才那位老先生身前介紹著,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好像上下五千年沒有他不懂的。

  不過趙龍聽了卻是暗自搖頭,這種方式只能糊弄糊弄一般不懂行的人。再看那位老先生,面色祥和、略帶著一絲微笑,聽著那小夥計的介紹,不時的還點點頭,配合的詢問一句。

  趙龍進來就是想跟這位老先生說聲感謝,不過見他看的入神,也就沒貿然去打攪。反正他今天的目的也是來轉悠的,今天從老失那裡也學了不少基本知識,正好在這轉悠一下。這真古軒的人還算不少,有人也過來詢問了一下趙龍要什麼,聽他說隨便看看,也就沒再說什麼。

  畢竟這裡跟旁邊胡同內高仿的東西不同,貴的才幾千塊錢,這裡幾千塊錢算是最便宜的了。

  「毛還沒長齊呢,就在老先生面前獻醜,讓你平時多練練眼力,一點也看不出深淺來。」就在此時,裡邊走出一中年人來,一米六五左右的身高,身體略胖,頭有些禿頂。店中的人見到他,包括在前臺一個年級比較大的人,都恭敬的叫著老闆,此人正是真古軒的老闆邵雨松。

  「老闆……」那個小夥計一聽,急忙低下頭。

  邵雨松揮手將他趕走,隨後陪著笑道:「讓您老見笑了,小孩子不懂事,學的不精還在您老面前獻醜。」

  「挺好的。」老先生依舊是祥和的點著頭。

  「您老請上二樓,好東西都在上邊。」邵雨松做了個請的手勢,眼睛再次去打量這位老頭,應該沒錯。上次自己去機場接一位貴賓,那人坐著自己的私人飛機剛從貴賓通道出來。但是遠遠的看到一些人,上去恭敬的打招呼,當時邵雨松遠遠的聽自己那位大客戶叫那位老人為四叔。當時他只是從側面看了一眼,不過剛才在辦公室裡通過攝像頭,他越看越發現這位老人就是當日那個四叔。

  能從那種特別通道出來的,最差都是包機,很多都是擁有自己私人飛機的富豪。雖然還不敢完全肯定這老人就是那天自己貴賓口中的四叔,但是邵雨松還是不想放過這個機會。

  「我還有些事情,樓上就不去了,你剛才的小夥計說的很不錯,清代的陶瓷工藝確實是登峰造極,你這要是有什麼好玩意就拿出來我看看。」四叔看了看時間,婉言拒絕了上樓。

  邵雨松聽了略微猶豫了一下,隨即陪著笑請四叔到一旁角落坐下,讓人沏茶他則上去取東西。不一會他拿著一個盒子下來,非常小心,眼睛不時的警惕的看向四周,無比緊張、無比小心。

  「雍正琺瑯彩題詩過墻梅竹紋盤。」當四叔看到邵雨松取出來的物件的時候,一眼認出來,接過來左看右看,很是意外不住點頭:「沒想到你這竟然真有這等好東西。不過前段時間好像聽過,有一個買了雍正琺瑯彩題詩過墻梅竹紋盤的人被盜……」

  「哈哈……」邵雨松一聽,臉上立刻笑出花來,心中無比得意的同時忙解釋道:「您老果然是懂行的人,連這麼隱秘的消息都知道。這東西確實是丟過一次,不過後來又找了回來。失主因為做買賣虧了錢,大量出售古董,我們店就將其買了下來,我們店裡還有那失主親筆所寫的證明以及各種鑑定證書。」

  此時趙龍已經在店裡邊轉了一大圈,這裡的這些東西隨隨便便一件就幾萬塊,貴的直接要價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看這位老先生直接坐下,趙龍想想也準備離開,不過就在他走的時候,聽到了老人家跟那邵雨松談價錢,那邵雨松直接開了五千萬的高價,趙龍也是嚇了一跳。太誇張了吧,五千萬。

  更讓他沒想到的是,老人家直接一口價,三千五百萬竟然很快成交。趙龍都已經準備要走了,就看到老人家取出電話,而那邵雨松卻已經站在那臉都快笑開花了,慇勤的給那位老先生倒著茶。

  「老失,那玩意真的假的?」這麼貴重的東西,趙龍忍不住問了一句。

  「假的,之前不是就告訴過你了嗎?市場假東西佔到95%,真的也僅佔5%,日常小拍賣會市場真品率也只能達60%左右,著名拍賣公司要好些,真品有80%-90%,這些都是行業公開的秘密。從古至今,有些變化也都不大,不過那個還算個有點價值的假古董吧。我看你還是別琢磨這些了,盡快修煉「九轉五行煉體術」,偉大、牛逼的我最近仔細思考過,如果你能徹底控制住你的左臂,對我弄清楚自己目前的狀況,甚至恢復自由都有幫助,這才是大事,偉大的事業,值得努力的事情。」最近找老失,他經常都會說他在思考問題,原來是在想這個問題。

  「幾十萬塊錢的黃金就修煉了一天多一點,後邊需要越來越多,沒錢上哪去修煉。」趙龍也想找座金山在那不斷修煉,他也想盡快控制左臂,解決掉這個威脅,徹底的讓其成為自己身體一部分,可是哪有那麼好的事情。

  就在此時,隱約的已經聽到那位老人對著電話在講銀行賬號,應該是讓人匯錢。

  「等一會再跟你說,先說一下這玩意的情況。」跟老失說了一聲,趙龍一個箭步,快速來到了邵雨松他們這邊:「原來您老在這,剛才沒來得及感謝,謝謝、謝謝啊。」

  邵雨松突然見到有人靠近,也是嚇了一跳,當看到趙龍上去跟四叔握手,他以為是四叔認識的朋友,這才松了口氣。

  「嗯……」電話打到一半,邵雨松寫出來的賬號剛告訴那邊一半,趙龍卻突然出現了。四叔很是意外,他倒是認出來趙龍了,只是趙龍如此突然過來倒是讓他意外。更讓他意外的是,趙龍握著他的手,手指在他的手腕處輕輕敲了兩下。

  「坐……今天我運氣不錯,隨便轉轉竟然發現了這件雍正琺瑯彩題詩過墻梅竹紋盤,你來掌掌眼。」四叔電話隨手掛斷,將放在盒子中的東西推給趙龍。

  看到東西稍微一動,邵雨松忙雙手護著幫忙推到趙龍面前,眼睛卻是看向四叔手中的手機,也感覺到有些不對,心也提了起來。隨後,眼睛則開始打量起趙龍來,這個突然出現的人到底是誰。

  「嗯……不真。」趙龍知道自己的出現,讓這位老先生不買這個東西,已經得罪了店主。所以並沒什麼顧忌,也不打算浪費時間,隨便看一眼直接下判斷。這是老失今天剛教趙龍的,真正懂行的人看到假的不說假的,而是說不真。

  「不真!!!你……你再說一遍,我這東西可是經過世界著名拍賣行拍賣過的,還有他上個主人寫的證明,還有這些證書,你說不真?你裝內行你也得裝的像一點,你連拿起來看都沒看,隨便瞄一眼就敢說不真,你以為你是誰。」邵雨松立刻臉紅脖子粗,就像是受到了莫大侮辱,怒氣衝衝,但是他看著趙龍的眼神,卻是確確實實的怒火燃燒。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