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六十一章 擁有龍氣的畫


  如果沒有和平這個電話,趙龍根本懶得搭理他們,跟他們解釋什麼。他們願意不爽是他們的事情,自己憑什麼讓他們逼的跟他們解釋。

  「面子是別人給的,臉是自己丟的。」趙龍並沒掛斷電話,直接將電話放到一旁,同時走向那幾箱子畫。

  「第二個箱子裡邊。」剛一走近,老失已經提醒趙龍。

  「嗯。」趙龍答應一聲道:「現在這種情況,直接找到容易惹人注意。」

  老失憑藉神念這些箱子對他根本沒作用,但是自己卻不能表現成那樣,他隨手先打開一個箱子看了一下。隨後又關上,再打開另外一個箱子看了看,直到打開第三箱子之後他才仔細的挑選起來。這個箱子正是老失所說,藏有那個蘊含龍氣畫卷的箱子。

  「哼。」看到趙龍在尋找,郭一臣冷哼一聲道:「裝腔作勢,我看你如何自圓其說。」

  此刻外邊已經圍滿了人,一些離的遠的根本進不來,都在外邊打探到底是怎麼回事。站在裡邊的則瞪大眼睛,在海城同時挑戰這三位的可難找,他們三人情況各異,能湊到一起本身就已經非常難得。現在又都來到這一個小店,更加的不可思議。

  「老失,就是這幅了吧?」趙龍取在手中,緩緩的打開看了一眼。

  一人獨山峰之上撫摸著一把斷了的琴,山下大雪覆蓋、一片寒冬敗落、蕭瑟的跡象。畫中之人只有個側臉,不是很清楚,撫琴望山下,茫然而立。

  「就是這個,我說怎麼有如此龍氣,自從唐朝之後帝王就算有一些龍氣也很難發揮出來,因為他們自身力量不夠。現在終於明白了,原來這是宋徽宗趙佶的話。不錯,很不錯……」老失很是滿意的稱讚著,要想在武道之上讓老失稱讚,趙龍現在還沒找到,不過在琴、棋、書、畫或者陶瓷這些東西上卻有不少人。

  宋徽宗趙佶最基本的情況趙龍也知道,他是中國歷代帝王中,藝術天分最高的皇帝。如果沒有坐上皇帝寶座的話,他可能會成為中國歷史上一個相當偉大的藝術家。至少在中國書法史和美術史上,他都會享有無可爭辯的崇高地位。那說不定就是又一個偉大的文學家、藝術家了。

  「老失,你說這是宋徽宗趙佶的畫我相信,可是你的話有些前後矛盾吧。你之前說從李世民之後的帝王因為武力不夠,很難將自身龍氣發揮出來,那這宋徽宗趙佶又是怎麼回事,這畫又是怎麼回事?」趙龍相信老失不會弄錯,但是他也必須弄明白了才行。

  「平時他自然做不到,這應該是他臨死時候所畫的一幅畫,生命到了最後他因為多年的凌辱跟折磨,悔恨自己所做的一切,加上一股思念之情,所以在最後一刻將生命、心血都融於這畫中,才最終激發出他身上最後一絲龍氣。」一邊說著,老失一邊很是讚歎的說著,同時不時稱讚幾句。

  「這小子做皇帝是個失敗的傢伙,誤家誤國、但是不得不說他獨創的瘦金體書法獨步天下,直到今天相信也沒有人能夠超越。這種瘦金體書法,挺拔秀麗、飄逸犀利,即便是完全不懂書法的人,看過後也會感覺極佳。之前說宋徽宗傳世不朽的瘦金體書法作品有《瘦金體千字文》、《欲借風霜二詩帖》、《夏日詩帖》、《歐陽詢張翰帖跋》這些,但是全部都不如這最後幾個字。光是看這幾個字,此後八百多年來,迄今沒有人能夠達到他的高度,可稱為古今第一人。」

  字?趙龍奇怪的看著這幅畫,怎麼看也沒有字啊。不過再想到四哥家的那個瓶子,趙龍頓時想到怎麼回事了。既然有人可以使用五行中的水之氣掩蓋那瓶子的真面目,也許這龍氣也能掩蓋住這字,只是這種掩蓋在老失的神念下毫無用處。

  就在趙龍跟老失迅速交流,討論這幅世人根本不知道的畫卷的時候,周圍已經有些騷亂了。因為趙龍看畫的時間有些長,站在那裡一動不動。

  「大家都看到了吧,胡老、許老,不是我欺負小輩,刻薄待人,只是他們這些人的伎倆我太清楚了。如果今天我們不追到最後,那翻過臉來就會有無數人說我們了,而他則可以借此機會抬高自己的身價。這種事情我見多了,現在你們看到了吧。」看到趙龍在那一動不動,郭一臣洋洋得意的說著:「就這麼一個小店還做古董,我看他就是一個騙子,不知道如何得到了和先生的信任。胡老,這次的事情也請你跟和先生說一聲,讓他知道這種人不可信。」

  「看看再說。」以胡智林的性格,事情鬧到這種地步本非他所願。現在一冷靜下來,他也有些後悔,不論事情真與假,這又是何必呢,完全可以讓和平將趙龍請去大家平心靜氣的說明白。

  想想當時的情況,完全是被郭一臣的幾句話說的火氣湧起,所以此刻郭一臣再說話他就警惕了許多。

  「別出聲。」許尚躍也開口,不滿的看了一眼郭一臣。他跟郭一臣以前在一些場合也有過交集,不過只是點頭而已,最多說幾句話。現在他也感覺郭一臣有些太過,都一把年紀了,怎麼還這樣呢。

  何況業內規矩,別人在鑑賞評定東西的時候,怎麼能如此喧嘩。

  就在他們說話的這一會,趙龍跟老失至少交流了幾百句。現在他已經能多少看懂一些這畫,體會其中的一些意境跟寓意,要知道宋徽宗趙佶對中國畫意境有很大貢獻。

  他曾經出過題目為「山中藏古寺」,許多人畫深山寺院飛簷,但得第一名的沒有畫任何房屋,只畫了一個和尚在山溪挑水;另題為「踏花歸去馬蹄香」,得第一名的沒有畫任何花卉,只畫了一人騎馬,有蝴蝶飛繞馬蹄間,凡此等等。這些都極大地刺激了中國畫意境的發展。

  用老失的話說,他生命最後這一幅畫,在意境方面更是達到一個新的高度。

  「就是這幅。」趙龍緩緩轉身,右手持畫,畫卷緩緩展開在眾人面前。

  一看到趙龍拿的竟然是這幅畫,許尚躍最先搖了搖頭,胡智林則是很疑惑,但是卻又盯著那畫仔細的看了看。

  「小子,這東西就連一個新手都能看出來,舊紙新畫。你剛才不是挺能說的嘛,現在你再給我說說看,這可不是聲音大,會吵架不講理就行的。在場的都是行家,何況更有胡老在,胡老是咱們海城古玩界的泰山北斗,我看你怎麼說。」郭一臣原本心中也有些不安,因為有幾幅他們之前也稍微有一些爭議。當然,那幾幅畫都是民國後期的畫作,也是不出名的,即便是真的價值也不大。

  但是如果趙龍就咬住那些東西是真的,還真不好辦,現在一看他竟然拿出這樣一幅畫來,頓時放下心來。

  「這是宋徽宗趙佶的話,而且是他臨死前所畫,舊紙新畫,我看你是老眼昏花。」說著趙龍轉身走向自己的辦公桌,在眾人驚詫的目光中將拉到一旁的屏風又放回來,遮擋住眾人的視線。

  當趙龍說出這是宋徽宗趙佶的畫時,周圍立刻響起一陣議論聲。因為在帝王之中,宋徽宗趙佶的畫可以說是最值錢的了,前幾年他的一幅畫就曾經拍賣出近三千萬的高價,加上這幾年古董市場越來越火爆,他的身價也倍增。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