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二十章 火毒

張磊接連吐了幾次,早已經沒了力氣,被易杰安排到樓上的客房去休息了。趙龍在這段時間里也跟易杰詢問了一下倪鋼的消息,易杰對倪鋼也不算太了解,只是知道倪鋼是父親派來保護自己的。

倪鋼不屬于他們易家的人,倪鋼有自己的家族,而且是非常神秘龐大的家族。因為易五祥曾經跟易杰說過,倪鋼來保護他只是因為兩家關系好,如果真比實力的話,倪家絕對不弱于易家。

至于小鋼炮,是易杰給倪鋼起的外號。

“你真的已經達到武道大師境界了?”剛一回來,倪鋼就立刻迫不及待的問出這個問題。

“嗯。”趙龍點了點頭。

“太快了吧,難道你背后也有家族支持?”倪鋼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這個速度也太驚人了吧,當初兩人第一次交手到現在這才幾個月的功夫,竟然已經達到武道大師了。

倪鋼以為自己的速度已經夠快,卻沒想到,自己付出了一切不計后果的提升,卻依舊被趙龍甩開這么遠。

“沒有。”趙龍搖頭道:“只有我一個人,只是意外得到一些好處,所以短時間內力量快速提升了一下。”

趙龍這么一說,只是避免倪鋼刨根問底、追問不停,卻沒想到倪鋼聽了很是相信。

“怪不得呢,怪不得呢,我說你如果沒有奇遇不可能這么短的時間提升這么多。你也不是那些家族中的超級天才,怎么可能如此?”倪鋼聽了,嘴里自言自語的嘟囔著。

“小鋼炮,你上次說要回家一趟,怎么這次卻搞得被人追殺這么慘?”易杰跟倪鋼之間很隨意,他也很好奇倪鋼失蹤的這段時間到底干什么去了。

對比心意門跟自己遇到的眾多對手,趙龍也知道自己的提升速度有多變態。這才幾個月的功夫,自己已經從一個普通人越過一般武師、中級武師、頂級武師、巔峰武師,直接進入了一般武道大師的境界。甚至戰斗力已經可以跟中級武道大師有的一拼,但是聽倪鋼話里的意思,他口中的超級天才難道也能如此。

趙龍知道倪鋼身上有著很多秘密,這些秘密還非常的不尋常。此時聽到易杰詢問,趙龍也沒在這方面細問,以后有的是機會。

“我去沙漠修煉,在那附近有個崇拜蝎子的邪教,叫做火蝎教。我跟他們起了一些沖突,將他們的少主一不小心給弄死了,所以就一路被他們追殺。”倪鋼說的很簡單。

趙龍心里卻已經察覺到有些不對,因為他給自己的兩樣東西,瓷瓶之內的是聚火丹,另外的一塊令牌卻非同一般。最開始倪鋼將這塊令牌給他的時候,趙龍只是感覺非常涼爽,渾身冰涼。從里邊能感受到一股水之氣,但是隨后老師查探才驚呼,這根本就是一塊冰。不是普通水凝結出來的冰,是一塊萬年玄冰,堅硬如鋼冰。

雖然只有巴掌大小的一塊萬年玄冰,卻也已經是極其罕有之物,里邊蘊含龐大的水之氣。當時老師就跟趙龍說,如果能吸收其中的水之氣,趙龍第二轉水之氣估計最少能達到兩次煉體以上。這玩意比一萬粒珍珠更有用,此刻看倪鋼的神情,顯然正受火毒煎熬。

估計之前他一直靠這塊萬年玄冰鎮著體內的火毒,否則他絕對不敢服用聚火丹,趙龍服用這聚火丹后已經明白,這玩意只有達到巔峰武師之后才能稍稍服用一些。只有達到武道大師,還要有解毒之法才能真正使用,也要有所限制。

“你的東西。”趙龍直接將令牌跟聚火丹扔給他道:“趕快驅一下火毒吧。”

倪鋼接過那令牌跟裝著聚火丹的瓶子,臉色卻不由得微微一變,隨后看向易杰:“易杰,我跟趙龍有事情要談。”

“明白。”易杰笑著站起身來道:“你們慢慢談,我上去休息一會。”

望著易杰離去,倪鋼又再次看向趙龍。

“你到底用什么辦法,不但力量提升這么快,竟然還敢服用我的聚火丹。如果不是我倪家之人,就算是頂級武道大師也不敢輕易服用聚火丹,還有這易杰,你跟他之間發生了什么,他腦袋不會是被你打壞了吧?”倪鋼心中太多的疑惑,易杰什么性格他最清楚了,現在卻像是一個聽話的乖寶寶。而這一切,明顯都是因為趙龍的原因。

“你最好還是先驅一下你的火毒要緊。”趙龍指了指那塊萬年玄冰的令牌。

“呵呵……”倪鋼突然慘然笑道:“沒用了,我的火毒已經深入五臟六腑,現在只能盡快提升用力量克制,想徹底去除是不可能了。這是我自己的選擇,雖然活不過五年,但是我希望在這五年沖擊一下宗師境界,如果能成功的話,死我也甘心了。”

“你不會是被我打敗之后,就如此極端吧,說說吧。”桌子上有易杰拿的酒,趙龍倒了一杯遞給倪鋼,自己也倒了一杯。剛才能看出來,倪鋼有些事情并不像當著易杰面說太多。但是自己卻接連揭破他身體火毒、萬年玄冰、聚火丹這些秘密,看倪鋼有說的意思,趙龍靜靜的聽著。

“我們倪家是一個很大的家族,即便是我爺爺這一支也在普通人中算是混的不錯。但是在那個大家族中,武力才是一切,而我則屬于資質平庸的那種人,根本沒資格獲得進入家族核心學習的機會。原本我也不甘心,但是跟他們比我沒有什么靈根,悟性又差太多。那次敗給你之后,我本來只是想回去好好修煉一段時間,最少將炮拳的二重勁修煉出來。但我回去的時候,正好我們這一支跟另外一支人發生沖突,他們一個剛進入家族核心兩年的一個家伙,直接將我父親打敗,幾乎將我們這一支的高手橫掃。”

提到此事,倪鋼的雙眼血紅,渾身的殺氣、火氣越來越濃。

“那個小混蛋論起來還要管我父親叫叔叔,結果他踩著我父親的臉,囂張的站在我們家的大廳之中。而我當時只能躺在地上,被他一個跟班踩著,我連值得他出手的機會都沒有。那天之后我發誓,我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將他踩到腳底下,讓他跪在我父親面前。于是我從家族中偷偷的拿了聚火丹的丹方,聚火丹是最低級別的丹藥,煉制之法并不算太困難,使用凡火都能煉制。但是在武道大師之前不能輕易服用,否則會有害處。但我也顧不得那么多了。”

“聚火丹其他一些藥物多為寒性、輔助性藥物,只有最重要的一樣東西,是以沙漠中比較奇特的一種火蝎為丹引。于是我就去沙漠尋找,同時磨練自己,這幾個月我一直都在沙漠中,加上從家里藥庫中得到的幾粒聚火丹,讓我的力量快速攀升……”提到這,倪鋼不由得看向趙龍:“我不要性命的修煉,結果卻還是比你慢了許多。”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你又怎么知道我比你好呢。”趙龍想起修煉九轉五行煉體術時候的痛苦,尤其是最后第一轉五行全部九次煉體要完成時候的痛苦,那是他永遠不想去回憶的事情。

“在沙漠中雖然也得到一些火蝎,但是我卻發現不多。有一次回到沙漠邊緣,正好碰到一群學習繪畫的學生在那附近,在晚上的時候我無意間發現一伙人神神秘秘的出現,隨后他們將一名女學生擄走。我一路跟隨,才發現了這伙人,他們就是我剛才說的火蝎教。是那附近的一個邪教。當時那個人也是武道大師,只是當時他正想那個女學生,我趁機出手將他干掉。”

“后來才知道,他就是火蝎教的少主,我將那個女學生藏好之后,一路就被追殺。好在路上我又煉制出一些聚火丹來,這才一直挺到這里,沒想到這群家伙竟然敢追到海城。”倪鋼說著,一口將杯中紅酒喝下,感覺不過癮又走到酒柜那里找到一瓶烈性酒,直接打開瓶子大口大口的喝了下去。

“呼……爽,這才夠勁。”倪鋼說著,指了指酒櫃,那意思用不用給趙龍也拿一瓶。

“白酒我現在喝慣了自己釀的,暫時不喝其他的。”趙龍擺了擺手繼續道:“這么看來,這個火蝎教跟你還不算完啊,你打算怎么辦?”

“咕咚……咕咚……”倪鋼強行服用聚火丹修煉,知道自己的壽命有限,此刻反倒很是放得開,聽趙龍這么問他攤手道:“能怎么辦,戰唄,可惜我現在不夠強,否則直接橫掃那個火蝎教。這群家伙專門圈養收集火蝎,據說他們那還有火蝎王,如果能弄到那個,到時候就一定能煉制出最強的聚火丹來。”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倪鋼原本只是想感慨一下。如果能弄出更好的聚火丹,一旦他達到武道大師,戰斗的時候力量就會暴漲的更強,如果能有機會在三年內沖擊到巔峰武道大師的話,再服用那種超級聚火丹,到時候也許真的能將那個家伙擊敗。

剛才老師就一再說,這個藥方還算不差,雖然級別很低但是很成熟。只是這個聚火丹煉制之人水平太差,尤其聽倪鋼說出用普通火煉制聚火丹,說什么很簡單,老師更是一通發飆。

“倪鋼,如果我有辦法解了你身體中的火毒,還能給你沒什么副作用的聚火丹幫你修煉,你願不願意陪我再去一趟那火蝎教。”趙龍說的很平淡,但卻絕對不是開玩笑,說完靜靜的看著倪鋼。







第一百二十一章 深入沙漠

倪鋼此時剛剛又將酒拿起來要喝,突然手一下僵在那里,隨後緩緩放下酒瓶,轉頭看向趙龍。

“你能解我身上的火毒?”倪鋼不信的看向趙龍,隨後又猛的搖頭︰“不可能的,只听說我們家族中有傳承下來的一些聚火丹才沒有火毒。現代煉制的聚火丹都有火毒,所以才要控制用量。而我是強行服用,火毒已經深入五髒六腑,其實要不是發現這個火蠍教少主身上的令牌具有壓制火毒的功能,我的壽命恐怕還會縮短,也許用不上三年。”

“你告訴這小子,就說偉大、厲害的我說的,那是他沒見識。他以為這是什麼逆天丹藥呢,連最基本的丹藥中都有毒,那還煉個屁丹,不如直接弄毒藥自殺算了。他們估計根本不懂得煉丹,他們更加不懂得什麼是煉丹師,估計他口中那個倪家核心所在有懂一點的。”老師听得實在不爽,喊著讓趙龍好好教訓一下倪鋼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家伙。

“先別著急說他了,現在關鍵的是弄到那些火蠍,最重要的是那萬年玄冰,如果能再弄到一些可就爽了。他不會煉制丹藥,我們自己來不更爽。”想起煉制丹藥,趙龍也非常期待。對于那萬年玄冰也更加期待,自從達到第二轉之後,他試著吸收一下金條之類的,發現效果實在太微弱。現在知道竟然有萬年玄冰,而且這麼大一塊效果就這麼強,趙龍自然不會放過。

趙龍跟老師說完,看著倪鋼又緩緩點頭道︰“火毒我有把握幫你清除,但要等去那火蠍教之後。至于能不能煉制出沒有火毒的聚火丹,信不信就是你的事情了,怎麼樣,有膽跟我再回去嗎?”

“哈哈……”倪鋼突然笑道︰“你認為我現在還有什麼可怕的嗎,我只怕在我死前力量不夠強大,不夠將那所謂的天才踩到腳下,讓他跪在我父親面前。”

“你剛才一直提天才、超級天才,他們厲害到什麼程度?”趙龍也很好奇,听倪鋼話里的意思,他們的家族好像非常龐大。

“超級天才是倪家真正的核心弟子,那是我們難以想象的。即便那個跟我查不多年紀,就已經達到頂級武道大師的家伙,在家族中也只算是一般的天才。我們倪家是非常龐大的。我不知道你的師門情況如何,不過你能取得這種進步,就算有運氣成分在里邊,應該也多少知道一些這些家族的存在吧。在我們這些家族中,不論是當官還是經商,其實都是一種沒落之後的標志。”

說起這個,倪鋼自嘲的笑道︰“是不是很好笑,就算你成為世界首富,你成為一國總統,在這個家族中你依舊屬于第三流的存在,屬于沒落的存在。因為你的力量不夠,你已經脫離了某些東西,他們……追求的跟我們不同。”

能感覺出來,倪鋼在最後這番話的時候,似有所顧忌。並沒有太詳細的說什麼,趙龍心中突然一動,倪鋼這並不是那種要隱瞞什麼,反倒是像那種掌握一些秘密或者特殊部門的人不能輕易跟別人說一樣,否則只會害了別人,有的時候知道的太多並不是好事。

“丹道”這個詞的威力,跟對一些人的震撼效果趙龍早已經試過。听倪鋼話里話外的意思,已經能多少猜到一些了。跟老師偶爾發飆說出來的一些話比,他說什麼趙龍都不會感覺震驚。

“你……你也知道丹道?”反倒是倪鋼比較吃驚,沒想到趙龍就連丹道都知道。

“我的老師告訴我的,我說幫你煉制不帶毒的聚火丹,也是老師傳給我的。他說我有成為煉丹師的天份,所以說解你那點火毒根本不是問題,如果不能有把握解火毒,我又怎麼會吞服你那幾顆粗制濫造的聚火丹呢。”趙龍早就想過了,自己確確實實有一個老師,這個承認了比不承認好。

“你竟然有成為煉丹師的天份,天啊,怪不得呢。要知道就算在我的家族中,煉丹師的地位也不是一般天才所能比的,那是可以跟超級天才相媲美的待遇。這麼說你的老師一定非同尋常,怪不得他要收你為徒呢,說不定你的老師本身就是一名煉丹師。”倪鋼一听,興奮不已。他現在也相信趙龍能解開他身上火毒的事了。

“倪家既然那麼強大,難道解火毒還不容易?”

“一般火毒好解,至于我這種他們也不是沒有辦法,只是我們這一支幾乎都被放棄、瞧不起,誰會為我們花費大力氣解毒呢。”倪鋼看向趙龍道︰“我們這種家族,比你想象的還要現實、恐怖。你既然知道丹道,應該也就知道在他們眼中,普通人都是螻蟻,力量、壽命才是一切,他們追求的是長生之道。”

雖然以前老師偶爾也會提到一些丹道,又或者其他的事情,但不是太玄,就是告訴趙龍他現在沒必要了解。倪鋼雖然知道的也不算太多,並不是太詳細,但東一點西一點的,讓趙龍听的也很感興趣。

這些事情倪鋼從來沒跟別人說過,跟趙龍喝著酒,聊了一整夜。這些年的壓抑,對哪個家族的痛恨,對自己力量不足的無奈,所有的一切都一次性說個痛快。

因為他們訂的機票就在早上,早上兩人就已經趕去了機場,兩人此刻就像是要去旅游,輕裝簡行。倪鋼此刻的精神也好了許多,因為趙龍使用木之氣讓他的外傷基本已經恢復。加上火毒能解,他精神狀態也好了不少。

“喂,你這幾天跑哪去了,出了這麼大的事情你想一跑了之啊,男人就要懂得負責。”趙龍他們已經過了安檢,開始登機的時候接到了張思雨的電話。電話中張思雨的心情明顯不錯,只是她喘氣時候的聲音略微有些問題。

跟趙龍說話,則完全是一副鐵哥們的口吻了,那是完成任務時候開心第一時間想找人分享的感覺。

“別太激動了,也注意點自己的心髒。”她沒去說她執行任務完成的情況,但是趙龍卻能體會她的那種喜悅。而且從電話中,也能听出她呼吸不對,心里暗自嘆氣,這個不要命的家伙,同時提醒了一句。

“……”趙龍的一句話,頓時讓電話那邊的張思雨沒了言語,足有兩三秒的沉默之後張思雨才道︰“放心吧,死不了的。對了,你現在在哪,我們一起過甦姐那里,哈哈……你都不知道,因為你這個神秘男友一直沒出現,甦姐將所有壓力都扛下來了。現在幾乎有媒體采訪,就會有人追問你們的關系發展到什麼程度了,什麼時候結婚。”

“呵呵……幫我說一聲感謝,不過我最近事情比較多,等下次我回來的吧。”想想關于自己跟甦紫冰的那些報道,再去解釋還有什麼意義嗎?只能越描越黑而已。甦紫冰也是如此,趙龍之所以感謝,是因為甦紫冰動用關系讓那些記者不去天眼古玩店去圍追堵截。

“先生您好,飛機馬上就要起飛,請您結束通話,關掉手機。”說著話的時候,趙龍跟倪鋼已經先上了飛機,此時空姐過來提醒。

“飛機……你要去哪?”電話那邊張思雨也听到了。

“出去辦點事情,好了,先關機了,等我回來再說。”說著,趙龍已經結束了通話。

……………………………………………………………………

“喂……喂……”剛剛洗完澡,披著浴巾的張思雨突然像是泄了氣的皮球,渾身疼痛、無力的坐在沙發上。手中拿著手機靜靜的看著,任務已經結束了,剛才想到要跟趙龍說起自己這次執行的任務,跟他分享這次抓獲那十幾名毒販的經過,她就激動不已。

再大的成功,沒人分享也不是最幸福的,此刻張思雨就有了這種感覺。突然感覺很困、很乏,剛才想到叫趙龍去喝酒,去甦紫冰那里就充滿了力氣,此刻卻一點力氣都沒有了。

想倒在床上就睡,突然又想到趙龍的話,張思雨又摸過藥瓶來取出一粒丹藥吃下,隨後拿著手機直接趴在床上,再也不想動彈一下。

………………………………………………………………………………

中國是沙漠比較多的國家之一,沙漠的總面積約130萬平方千米,約佔全國土地面積的13%左右。其中比較大的沙漠有12處。 塔克拉瑪干沙漠面積為第一大沙漠,也是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僅次于阿拉伯半島的魯卜哈利沙漠(65萬平方千米),它分布在新疆塔里木盆地中,沙丘最高達200米。

有人說“塔克拉瑪干”是維吾爾語,其義是死亡之海。這種說法是錯誤的,死亡之海是瑞典人斯文?赫定提出來的,不是維吾爾語。“塔克拉瑪干”是波斯語,是“就連無葉小樹也不能生長”的意思。在干旱區由于自然選擇的結果,樹葉很小,甚至不長葉子。“就連無葉小樹也不能生長”,是指氣候特別干燥而言。這里年均降水量只有25~50毫米,有的地方只有10毫米,植物非常稀少,屬于生命的禁區。

坐了四個多小時的飛機,又坐了六個小時的火車,此時趙龍跟倪鋼已經在沙漠邊緣的公路上,此刻他們正逐漸向沙漠深入。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2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