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五十九章 砸場子!!


  早上趙龍回到古玩一條街,剛拿出鑰匙開天眼古玩店的門,門剛一開,猛的就聽裡邊一陣撲通的聲音。就感覺地面都是一顫,像是那種拆房子的大鐵球突然砸到地上一般。

  「轟隆……誰……誰……」隨後聽到胖子緊張的聲音。

  趙龍推門進來,只見胖子手持一把戰刀,睡眼朦朧,慌慌張張的樣子。

  「你這是什麼造型?」趙龍都看迷糊了,胖子這傢伙在搞什麼。

  「呼……」見到是趙龍,胖子這才松了一口氣,眼睛也睜大了不少:「你還知道回家啊,哪有你這樣的老闆,店剛開就跑了不說,還有那麼多人來送東西。你看那邊,你剛走就有人送來了這幾箱子東西。開始我也沒當回事,也就幫老大你代收了。後來四哥來了,聽四哥一說我才知道。這些東西竟然都價值不菲,其中有幾件竟價值幾十萬。」

  胖子說的快,加上剛剛醒來,說的口乾舌燥的。隨後從旁邊拿起一個杯子來倒了一大杯水,咕咚咕咚喝下去後這才繼續道:「好傢伙,我一算足足價值八九百萬的東西。四哥說這還保守估計呢,媽的,這麼多東西放在這我哪放心啊,我只能住在這看著了。」

  「這個也是那裡邊的東西,據說是民國時候一個厲害的人打造的。」胖子晃了晃自己手中的戰刀說著。

  趙龍這才想起來,自己跟和平說定的事情。和平岳父蔡元鴻的這些收藏跟四哥沒辦法比,其中最珍貴的幾件也是他女婿和平送給他的。當初和平之所以要花那麼多錢通緝姜炎他們,並非是為了那些古董,主要是為了報仇。

  「老失,快看看,有沒有那幅畫?」一聽和平將東西送來,趙龍立刻想到那副擁有龍氣的話,說著他自己也走向那些箱子,方便老失查探。

  「不用查了,以我現在所能查探的範圍,如果那畫在這個屋子內,我就能感受到,肯定沒在。」老失直接否定。

  趙龍也不由得一愣,轉念又一想頓時明白怎麼回事,他隨手打開一個箱子看了看。裡邊的東西都是專業人員裝的,都是單獨有一個個小的盒子,有一些字畫也都有包裝,避免有任何損壞。大概看了一下趙龍已經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和平肯定是將那些不真的東西都挑出去了。

  這樣趙龍很無語,想了想他直接將電話給和平打了過去。

  「和先生,東西我已經收到了,謝謝你的信任。只是有件事情還想跟你商量一下,上次我在抓那個白盛的時候,他特意弄了一些高仿跟不真的話來賣,我發現有幅畫是真跡,如果方便的話你將那些不真的也送過來吧。」如果這幅畫是在白盛手中,或者像是那奇楠在邵雨鬆手中,趙龍絕對不會這麼坦誠的。

  現在如此坦誠的跟和平這麼說,也就說明他會將之後的利益交給和平,只收取他應得的那份。

  電話中和平也是楞了一下,隨即笑道:「我是怕那些高仿跟不真的東西送過去影響天眼這個名字,所以特意找人一一鑑定之後才給你送過去,沒想到還會如此。」

  不說和平的信任,光是這些錢他都要用來建學校,趙龍就不會真的賺這些錢。黑心的,違背良心的錢他不會賺,賺錢重要,卻也要取之有道。

  「意外發現,呵呵……」趙龍心說,這方面自己的水平也僅只算是剛入門而已。

  又跟和平聊了幾句才掛斷電話,趙龍看了看房間,那沙發被胖子睡的都有些變形了,其他的倒是沒什麼大的變化。不對,在自己的座位下好像有些不同,趙龍走過去看了一下。

  「嘿嘿……」胖子得意道:「老大,我想了很久,死了不少腦細胞才想到這個辦法的。這上邊看起來跟普通地面一樣,其實有一個地方是指紋驗定系統,保險櫃就在裡邊。」

  說著胖子過來,讓趙龍的手按在了其中一個角落裡邊。隨後光芒閃動了幾下,胖子搬開椅子,又在桌子下一個按鈕按了一下。趙龍原來座位處的地板突然升起,翻轉到一旁,出現在眼前的則是一個長足有一米五,寬足有一米的巨大保險櫃,就在地裡邊。

  「確實挺不錯,不過……」看著胖子洋洋得意,等待表揚誇獎的騷包樣,趙龍很抱歉的道:「我這次又賺到一些錢,暫時咱們錢是不缺了。雖然我不想擴大門面,不過將旁邊的兩家店租下來。一家打通了單獨做個辦公室跟休息的地方,另外一間則用來存放東西。」

  「老大,不帶你這麼玩的,麻子不叫麻子,你這是坑人啊。我可是費了不少勁的,你這……」胖子臉色頓時變得無比難看,隨後像個怨婦一般抱怨著。

  「別跟我裝了,這裡以後作為你的辦公室,至於這個屏風你也撤掉吧。這下邊也可以放不少東西,好了,你現在趕快去將旁邊兩個房子搞定。對了,四哥來都說些什麼沒?」

  「沒,他只是說過來看看咱們的店弄的怎麼樣了,本來他今天也說要來的。後來好像有事,讓我跟你說,如果你要那鎮店之寶,隨時可以去取。」說到此,胖子好奇的道:「老大,咱們店的鎮店之寶是什麼?」

  「清乾隆粉彩鏤空瓷瓶。」趙龍此刻正在將和平拿來的那些古董一一拿出來觀看,和平並沒有給清單,這是一種信任。不過趙龍卻是要一一登記,首先要先判斷一下價值,然後賣出去後也好有個賬目。聽到胖子問,趙龍隨口說了一聲。

  「那得值多少錢?」胖子再次追問。

  「自己查去,快點去,順便帶些吃的回來。」趙龍正在端詳一幅民國時期的畫,擺了擺手不去理會胖子。

  半個小時後胖子回來,帶回來一些吃的,隨後他又去忙著跟旁邊兩家店舖的老闆談租房子的事情。趙龍則一直在忙著整理這些古玩、字畫的東西,蔡元鴻的收藏品多,但都不是那種特別值錢的,畢竟他女兒在嫁給和平之前,他只是一個大學教授。趙龍整理之後,除了將最貴重一些收起來,其他的都一一擺好。

  經過這麼長時間在文化古玩一條街的鍛鍊,對於這些東西的價位趙龍都很清楚,也做到心中有數。

  這些事情還是非常繁瑣的,一晃一上午的時間已經過去,下午的時候胖子已經將那兩個房子的手續辦好。不過那兩個房子已經好長時間沒人用了,其中一個有六十來平,另外一個則跟他們這間店面差不多。趙龍讓胖子找人將那裡收拾一下,他繼續忙他的事情。

  下午一點多的時候,天眼古玩店的門被推開。趙龍此時已經收拾的差不多,正在將剛才這些東西的資料都輸入電腦,抬頭正看到來人。來的不是別人,正是昨天那個柳六。

  「趙老闆,恭喜、恭喜,小小東西不成敬意,哪天要是開業一定要通知一聲,我也好過來跟著忙活忙活。」柳六不像昨天那般在怒氣之中,加上心情爽的一塌糊塗,手中捧著一個禮盒笑著送了過來。

  「坐,我還正想找你呢。」趙龍道了聲謝,接過禮盒放到一旁,請柳六坐了下來。

  柳六從進來目光就四處打量,漸漸的眼中閃過一絲疑惑跟詫異。因為趙龍擺放這些東西,貴重倒談不上,可是東西卻沒有一樣差的,都是精品。而且從整體情況來看,更像個人收藏品。

  不得不說柳六的眼睛很老辣,一眼已經看出許多東西,不過他並沒多說,笑著坐了下來。

  今天早上他特意跑到真古軒看了一眼,那邵雨松因為過度激動引起傷勢出血,已經再次進了醫院住院。但他還是看了一眼那海南黃花梨木的櫃子,他也沒想到會變成那樣。剛才他就一直在想,突然想到趙龍拍了一下,隨後奇怪的表現。

  越想心中越感覺這件事情跟趙龍有關,於是回家找了件禮物過來,一枚古幣銅錢,價值也在一萬多左右,這才趕了過來。

  「我有個朋友想製作一些奇楠木的作品,主料已經有了,缺少一些輔料。你幫我找一些成色不算太好的奇楠木,那種價格在每克兩千到六千之間的東西。就算有一些燒燬啊、損毀或者其他原因的東西都沒問題,你幫我多留意一下。除了奇楠之外,類似這種的檀香木我也收集,價格不能太貴,不在乎碎成什麼樣子。」檀香木(sandalwood),國際市場價每噸約為516萬美元至616萬美元。趙龍從中都能感受到大量的木之氣,它的價值比奇楠要低上一些,但是量卻比奇楠多上不少。

  「沒問題、我跟不少這方面的人都有來往,還跟幾大加工廠有來往,他們都應該有一些邊角碎料。」雖然很意外趙龍直接談事情,不過柳六還是痛快的答應著。

  就在此時,天眼的門再次被打開,這次進來的卻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

  「誰是趙龍。」走在最前頭的是一年近七旬的老頭,頭髮花白,精神健碩,語氣中明顯帶著極其不快之感,進來就直接問了一句。

  「胡……胡老……」一看到這位老人,柳六大吃一驚,猛的站起身來。這位在古董界可是非常出名的專家教授,在海城很出名,更讓他吃驚的是,隨後進來的幾人。而他們進來之後,跟那個胡老問的話都一樣。這讓柳六頓感情況不對,這趙龍又做了什麼事情,怎麼惹到這幾位老先生,玩古董的得罪了他們,還怎麼在這海城古董界混啊!

  「誰是趙龍?」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0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