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四十五章 蒼天有眼


  看起來應該是四十歲左右,顯得非常穩重、一身休閒裝顯得非常得體,給人一種儒雅之感。

  「您好,天眼古玩店馬上就要開張,不知道有什麼可以為您效勞的。」看這人的樣子,不像那些購買高仿旅遊紀念品的人。雖然說店還沒開張,但是趙龍卻不會推客人出門。這跟對客人說,我們暫時還沒開張的差別很小,意義卻完全不同。

  做買賣就是如此,不能坐在那等待機會上門,要善於把握善於爭取,機遇都是給有準備的人。

  至於天眼古玩店是趙龍起的名字,正在讓胖子去辦各種證件。

  「哦……天眼……」儒雅的中年人露出玩味的神情看了看不大的房間,空蕩蕩的架子道:「地方不大,口氣不小啊。」

  「呵呵……」趙龍也笑道:「這要看您怎樣理解了,如果你將這理解為舉頭三尺有神明,蒼天有眼,做生意要問心無愧,我這可就是非常謙虛的店名了。」

  之所以將店名取名為天眼,一來是因為有老失的存在,真正要賺錢還得靠老失。另外一點就是趙龍此刻所說,自己救人手臂被截肢,最後斷臂重生,雖然說還有許多問題,但也算是老天有眼,所以店名為天眼古玩。

  「嗯。」儒雅中年人聽了滿意點頭:「解釋的好,人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先不說這世界上是否有鬼神之說,首先就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是啊。」趙龍也答應著,同時問道:「還沒請教您貴姓,來海城文化古玩一條街是旅遊還是想淘點什麼東西?」

  「免貴姓和,名字就是老一輩人最大的願望跟努力。」儒雅中年人在跟趙龍說話之時已經將小店打量了個遍,目光笑看著趙龍。

  「和平,好名字,如果讓您當聯合國主席一定世界和平。」不是那種猜測跟詢問,直接用很肯定的口氣說出。趙龍也很好奇,這個叫和平的人到底是來幹什麼來的,還跟自己這裡玩起猜謎遊戲來了。聽他的口音不像本地人,來到這裡也沒有走的打算。

  雖然很是奇怪,但是趙龍什麼事情也都經歷過,看他既然沒有走的意思,直接做了個請的手勢。

  「您遠來是客,咱別在這站著聊了,裡邊請。」

  和平也顯得很是意外,因為趙龍的老到讓他很是意外。看趙龍的年紀,比之那些剛畢業的大學生也大不了多少,但是待人處世隨和聰明,更有一種大氣。現在看來,別說這麼一家小店,就算再大十倍的店,想來他也能撐起來。

  現在像這麼穩重、又善於交際應酬,懂得應變的年輕人可是不多了。雖然很隨意的對話,但是話語中卻也有交鋒,這是和平這麼多年第二次見到有人能在這麼年輕的地步跟自己談個不相上下。

  茶具、茶葉雖然都不是頂級的,但也都算是不便宜了,進來見這和平還沒有說明來意的意思,趙龍壓住詢問的念頭開始給和平泡起茶來。完全是將他當做一位准尊貴客戶來對待,趙龍原本就會一些沏茶的東西。

  不過他剛拿茶葉,腦海中已經響起老失的聲音:「你在泡乾草嗎?丟人、丟人,你這也叫泡茶,你乾脆將這茶葉直接吞下去,然後灌一壺熱水下去算了。」

  老失經常說,武道是大道,其他都是小道。但是這麼長時間以來,趙龍早就發現,老失對於武道這個大道的東西忘的很嚴重。只是按照他自己的想法跟計劃上的東西他還記得,其他的一些他都根本不去記或者早已經忘記。

  反倒是對他自己說的所謂小道、無用的東西他卻記得清楚,而且清楚到讓人痛恨的地步。之前是古董,此刻連泡點茶他都發表意見。

  「有話就說,你不說我就弄了,反正到時候如果有人問為什麼技術這麼爛,我就說我師父教的。」為了避免老失再多說別的,趙龍一邊說著,手中拿著工具也繼續去將茶葉取出。

  「茶道最重心境、身心要融入,如果你現在能懂的一些木之氣那是最好。以木之氣滋養,以火之氣直接煮水。好了,好了……」老失發現趙龍已經按照他自己的動作繼續下去,急忙道:「簡單的說吧,你現在最差也要控制好茶葉的量,以及水溫,還有精確把握水的流動跟茶葉之間的交流、交融,你聽我的,我教你怎麼做。」

  剛開始和平看著趙龍並沒急著問自己來意,隨後給自己泡功夫茶,心中又是一番讚歎。只是看趙龍的動作雖然熟練,卻顯然並不是那種真正懂得茶道之人,只是學了一些皮毛,空有幾個所謂的架子。

  加上那茶只是一般的茶,但是他這個心態、心境卻是不錯。正想著的時候,突然發現趙龍將剛取出來的茶葉放回去。同時將一個毛巾弄濕,擦拭了一下手,雙手快速搓動之間,擦拭的雙手沒用任何毛巾已經漸漸幹了。隨後直接伸手抓了一點茶葉,比剛才少了不少,看在和平眼中卻是很是驚訝。

  心說,難道他能做到如此精確,很快趙龍開始燒水,泡茶。動作不急不慢、漸漸的竟然有一種忘我之態,每一個動作都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這種感覺和平已經好久沒體會了,當趙龍將茶遞到和平面前時和平這才清醒過來。

  茶三口為之品,和平對此道也有一定瞭解,雖然這茶在他眼中只是普通,但是真的喝下去的時候,卻讓和平不由得閉目細細體會。

  「好……好……」和平連連稱讚道:「真是沒想到,能將這麼普通的茶泡出這種味道來,真是有功夫,我這些年喝茶,除了在我岳父那裡曾經喝過如此有功夫的茶,還從來沒嘗過能將茶泡到如此境界之人。」

  「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嘗,還真跟昨天胖子隨意用茶杯泡的感覺不同,而且泡完茶後心中舒暢了不少,人也精神了不少。」趙龍自己喝著心中也在感嘆。

  和平說完緩緩起身,隨後突然來了個九十度鞠躬。

  「暈!」和平突然來這麼一下,衝擊力完全不下於胖子那個悶騷的傢伙說一些讓人噴水的話,趙龍顧不得繼續品味,忙一口將茶喝下。

  「和先生,您這是做什麼,茶再好喝也不用激動成這樣吧。」趙龍自然知道和平肯定不會因為喝茶的事情,不過他起身扶起和平的同時,半開玩笑的說著。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