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四十五章低血壓休克

  徐澤提著大包小包的菜和食物,看著身旁的孫凌菲,認真地道:“謝謝你了,真的,謝謝你!”

  “謝謝我?”孫凌菲轉過頭來,很是有些好奇地看著徐澤,大眼睛中滿是笑意:“你昨天照顧了我一整晚,還做飯給我吃,那我是不是要多說幾次謝謝?”

  “對啦,剛才你很厲害…竟然一句話就將陶志雄嚇得屁滾尿流;不過陶志雄今天怎麼這麼草包,首先還好,但後來好像被你嚇的不行?怎麼回事,這傢伙往日可是一個囂張的不得了的傢伙呢。”孫凌菲終於壓抑不住心底的疑惑。

  徐澤眼神忽閃了一下,笑了笑,卻是道:“我也不知道,誰知道他這麼不中用。”

  “哦……”孫凌菲認同地點了點頭,只是疑惑這事確實有些奇怪而已。

  “呵…”徐澤輕笑了起來,生怕孫凌菲再提這事,當下岔開話題笑道:“今天中午…我們炒一個西紅柿炒蛋、還一個清炒蘑菇片外加一個蛋湯如何?”

  聽得這幾個菜,孫凌菲明豔的臉上又開始閃現出興奮的表情了:“好啊…你做的菜可比小蕊好,今天中午可是又有口福了。”

  說罷,卻是又想起了什麼,看著徐澤道:“再炒一個肉吧,這些菜都太清淡了。”

  徐澤輕笑了笑,道:“沒有關係,你不要顧及我,我什麼菜都能吃,你可不能吃太油膩,只有兩個人的話,這幾個菜足夠了……”

  兩人回到孫凌菲家,孫大小姐已經是有些氣喘吁籲了,軟軟地坐到沙發上,稍稍有些蒼白地小臉上滿是抱歉的笑意,看著徐澤道:“原本打算幫你打打下手的,看來是不行了。”

  看著孫凌菲除了臉色不太好之外,精神倒是還可以,徐澤這才放心地點了點頭,道:“感冒了本就需要休息,你剛才走遠了一些,所以才會有些吃不消。你先休息,馬上就可以吃飯了。”

  香噴噴的西紅柿炒蛋、滑嫩的蘑菇片,外加一大碗清淡爽口的雞蛋湯,讓孫凌菲的胃口大開,一連吃了兩大碗飯,最後無奈地看著清理餐桌的徐澤道:“徐澤,這下好了,我現在病了反而比沒病之前吃的多,這樣下次,只怕是真要胖了。”

  “能吃就是好事,多吃一點,恢復起來也就快一些,等好了,多去運動運動就不會有問題的。”徐澤一邊收拾碗筷,一邊笑道,然後又走進廚房,將碗筷洗淨之後,才走出來。

  “我先走了,下午得去上班,要不你下午過來輸液?”

  聽得輸液,孫凌菲漂亮的眉毛一下就皺了起來,無奈地看著徐澤道:“難道不可以不輸麼?”

  看著孫凌菲哀怨的目光,徐澤倒是絲毫沒有心軟,極為堅持原則地搖了搖頭:“至少還輸一次吧,只要今天不發燒,就應該沒沒事了。”

  見得徐澤毫無商量,孫凌菲撅著嘴巴嘆了口氣,想了想,然後希冀地看著徐澤道:“那…你能不能帶回來給我輸?我不想去診所,那裡的藥味我不喜歡。 ”

  “帶回來輸?”徐澤皺了皺眉頭,想了下之後,才道:“好吧,下午晚邊我給你回來輸……”

  診所下午的事情並不多,只來了一個發燒的病人,和一個咳嗽的病人,徐澤現在正式地坐在張老醫師的旁邊,給病人進行診斷,再不需要向以前一樣,只能找著空子去給病人做檢查。

  張老醫師現在對徐澤算是極為的放心,所以來了病人,只要不是什麼急病號,都會讓徐澤先看開藥,然後自己再進行一些檢查之後,做一些補充。

  在徐澤的眼中,這兩個人病人都極為的簡單,頭一個發燒38.7°,有些流鼻涕打噴嚏,還有些頭痛,很明顯的就是一個感冒。

  但是徐澤倒是沒有大意,畢竟如果一個發燒又頭痛的病人,現在這個季節,總得先排除一下是不是有病毒性腦膜炎的可能。

  徐澤讓病人在診斷床上躺好,先做了基本的檢查,並沒有發現其他問題之後,然後又伸手託了託病人的脖子,確認了沒有頸項強直,而且病人的下頜能夠貼近胸口,這才放下心來,只要沒有這種腦膜刺激徵,哪麼就基本上可以排除病毒性腦膜炎,按照感冒治療了。

  見得徐澤的動作,張老醫師在一旁看的是頻頻點頭,暗道徐澤夠認真,做事很小心,並沒有因為病情簡單而放鬆警惕,做醫生就是要這樣嚴謹,只有這樣才算是真正對病人負責,防止意外的發生,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等徐澤開好藥,張老醫師稍稍地看了看,然後放心地便籤上字交給病人去拿藥。

  第二個病人是主要是咳嗽,徐澤仔細的詢問了一下病史,病人已經咳嗽了三、四天了,而且咳嗽有許多黃色粘痰,而且體溫也有些升高。

  問完病史,徐澤心底便已經有了底,這個病人有咳嗽,還咳黃痰,並且體溫也有升高,應該就是一個肺炎了,然後再拿起聽診器一聽,果然肺部有明顯的氣泡樣的?音。

  肺炎的診斷已經十分的明確了,只是徐澤依然極為的小心,自己剛剛獲得張老醫師的信任,一定不能有任何的差錯。 所以徐澤腦海中低喝了一聲:“啟動X光透視。”

  在徐澤的眼鏡的超強X光掃視之下,病人肺部的情況基本上是無可遁形,只見在病人的兩肺野上,雙下肺處,不但有明顯的肺紋理增粗,而且還存在著一些斑片狀的陰影。

  這下徐澤是完全地肯定了,病人明確的就是得了肺炎,並沒有其他異常。

  診斷確定,那麼治療方面就沒有太多的特殊,給開了兩組抗生素和口服的一些止咳化痰的藥,徐澤便將處方遞到了張老手裡。

  張老這時已經趁著徐澤開藥的時候,給病人聽了聽肺部,然後看了看徐澤的處方,點了點頭,簽了字,交代病人道:“你的肺炎已經挺嚴重,要連續打三天消炎藥,然後看情況。”

  原本這病人還不太放心讓徐澤看病,不過既然張老醫師也檢查過了,病人也就放了心,滿意地拿著處方去藥房拿藥了。

  張老醫師滿意地對著徐澤笑道:“徐澤,好好學,只要能保持這樣嚴謹的態度,以後成就肯定會超過我的。”

  聽得向來難得誇獎人的張老醫師這話,徐澤興奮地點了點頭,道:“謝謝張老,我會努力的。”

  接下來的事情並不多,這師徒二人分別地拿了一本書在那裡看著,徐澤現在看的是厚厚的一本急診內科學,雖然這裡邊的知識,他基本上都已經在虛擬空間中學過,但是畢竟未來醫學和現代醫學卻是依然有許多的不同,而且許多未來醫學現在還用不上,所以大部分還是必須得以現代醫學為主。

  所以,盡量地熟悉現代醫學,這依然是極為重要的。

  不過診所注定還是閒不下來的,這兩師徒還在看書,外邊便急呼呼地衝進來幾個人,這頭前一個中年人還背了個面色蒼白,不住呻吟的年輕人。

  這一進來,就大聲喊道:“張醫師,快來看看,我家虎子剛從樓上摔下來,只怕是傷得不輕了……”

  徐澤趕緊站了起來,讓人小心地將那年輕人放到一旁的診斷台上。

  張老醫師這時是也不敢怠慢,趕緊過來檢查,雖然惠民診所從來不看傷科,張老醫師也只是內科醫師,但是這幾個人都是住在附近的熟人,張老醫師不管怎麼樣都得先看看,然後看情況再說。

  這時大多數人都已經看出了這個年輕人是情況很不好,面色恍白,閉著眼睛躺在診斷台上,嘴巴里邊低低地呻吟著,而且一隻大腿似乎明顯有些畸形和腫脹。

  徐澤最近正好將戰地急救學學了大半,雖然還沒有正式地進行虛擬實習,但是小刀教授教的倒是極為仔細,結合影像資料,加上原本的那些記憶資料,給徐澤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所以徐澤一看那腳,就皺起了眉頭,這個大腿骨肯定是已經骨折了,但是怎麼會腫脹成這樣?

  而這時張老醫師卻是已經小心地檢查了一遍,也基本上確認那個大腿骨已經骨折了,而且聽了聽心肺,發現聲音微弱,情況很不好。

  當下趕緊回頭急聲道:“快打急救電話送去醫院,羅琳快點拿一瓶500ml的糖水加止血敏3.0……”

  “徐澤過來量血壓!”

  “哎…”徐澤應了一聲,不敢怠慢,拿著血壓計趕緊上去,只是這一量臉色就變了,轉身道:“不好,血壓50/30mmhg,已經休克了!”

  PS:今兒網絡有問題,弄了幾個鐘頭才傳上來,抱歉。 。 。 等下還有一章,求凌晨的推薦票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