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一百四十八章 論戰 中

品著那聲清亭而又稍帶著此淡淡踫性的聲音響權,眾人哪 。然後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

只見得徐澤從後邊緩緩站起,在眾人注視的目光中,臉上帶著一絲淡然而似乎稍稍有些羞澀的笑意,微笑道︰“我有幾點想補充一下!”

听得徐澤的言語,還有他微笑著站起的身影,眾人皆是一愣,內科幾位主任看著徐澤那還稍顯青稚的臉孔,不禁低聲輕笑了起來,暗自諷刺笑道︰“這小家伙還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咱們這些主任級別的論戰豈是你這連證都沒有的輪科醫生能夠插得上嘴的…”

而翟主任以及吳提等急診科眾醫生,這時听得徐澤說的這話。也不禁驚愕地轉頭看著自己的身後,見得徐澤臉上淡然肯定的笑意,卻是也不禁地一愣。

吳炮她們眼中滿是意外和不解之色,不過對徐澤甚為了解的翟主任,這時眼中卻是露出了一絲希翼的喜色,他對徐澤可是比其他人了解多的多,他知道徐澤對這個格林巴利綜合癥的了解可能不在自己之下,而且徐澤也不是什麼愛出風頭的人,沒有絕對的把握,也不會在這種眾人矚目的時候隨意開口。

想到這里,原本已經絕望了的他,這時卻是再次涌起了一絲希望。當下他看著徐澤,輕輕地點了點頭,眼中露出了鼓勵和希翼的神色。

看到鱉主任希翼的模樣。徐澤輕輕地點了點頭,露出了一抹淡然自信的笑意,示意他放心

“你?”章里德皺著眉頭看著徐澤,听得徐澤的言語,不禁地皺了起眉頭,他對這小子可是印象挺深,首先那言語清晰、措詞恰當明了的病史報告,讓他現在都還極為深刻。

不過他這時卻是對徐澤突然在這個時候還敢冒出頭來,有些極為的不愉,也有稍稍地有些顧忌;剛才翟主任對徐澤的點頭,還有徐澤剛才那表情,讓他心頭無由來地一凜,話說沒有三分三,不敢上梁山;這子既然這個。時候還敢冒頭,說不得真有什麼東西,

對于章里德臉上的猶豫和忌諱之色,歐院長不禁地皺了皺眉,你一個大內科主任,難不成還怕一個連證都沒有的小醫生?

歐院長可是對這個小徐醫生極有好感。這時見得他站起來,想要替急診科補充答題論戰,當下便微笑著鼓勵道︰“徐醫生,你有什麼補充的請說吧,你可也是急診科的一員,而且又是協管這個病人的,更是有發言的權力!”

謝謝歐院長!”徐澤微笑著點了點頭,然後又看著章里德笑道︰“章主任,那我就再補充回答一下這幾個問題,”

看著章里德一臉陰郁地干笑著點了點頭,徐澤便按照自己的一些網整理好的思路,微笑著看了看四周眾人,緩緩地說道︰“既然我來補充回答問題,那就首先從病因說起把我們急診科和你們內科都考慮非特異性感染史與疫苗接種史,而引起的遲發性過敏反應性免疫疾病!”

“只是這里。我想補充一點,非特異性感染史一般考慮病毒引起,而病毒感染並非單有上呼吸道感染,應該還有不少的消化道感染亦可出現”

“消化道感染?”眾人听得徐澤的言語,不由地一愣,暗道︰“這個倒是有可能,這小子看來也並不是什麼虛張聲勢,愣是有些東西在肚子里。難怪敢冒出頭來!”

徐澤看了看對面,因為自己的突兀言語,而吃了一驚的內科眾位主任,繼續笑道︰“而消化道病毒感染和呼吸道感染,我認為可能主要體現在在巨細胞病毒和病毒之上,只有這兩種病毒因其特異性才可能導致這種周圍神經廣泛性的炎癥。”

“不知各位前輩老師認為如何?”說到這里,徐澤淡笑了笑,看著對面的幾位內科主任,等著他們的反駁。

不過此時卻是無人答話,因為徐澤所說的這種分析,是很可能存在的。在這個很可能存在的基礎上,沒有人能在這麼多人面前,好意思依仗身份去強制顛覆徐澤的說法,因為大家畢竟也都沒有見過太多的這種病例,連他們前邊的許多論證和概念,都只能建立在可能的基礎上進行擴展分析和研究,只要說的有理,有這個可能,就誰都無法反駁。

看著徐澤款款而談,而自己這方,竟似無法反駁,大內科主任章里德的臉色現在極不好看,原本已經莫定的勝局,竟然又被這比自己的級別低了四、五級小得不能再小的小醫生給扳回一局。

不過此時徐澤可是不會去顧及這位大內科主任的難著臉色,再是繼續進一步地敘說著自己的觀點,為急診科盡量地爭取保住這個課台。

“而且,格林巴利綜合癥的病人,表現為肢體及頸項部疼痛,這種情況多數考慮為神經根疼痛引起;且又以進展性的肌無力為特征性主要表現,這種肌無力為周圍神經廣泛性炎癥,應該考慮炎癥引起的周圍神經節段性脫髓鞘,才會導致如此嚴重的肌無力!”

隨著徐澤的徐徐道來,周圍旁听的人又是一愣︰“神經根疼痛7神經階段性脫髓鞘?”

“對啊?我怎麼沒有想到?只有神經節段性的脫髓鞘,才有可能造成這種情況的!”一旁的翟主任,狠狠地一拍大腿,卻是滿臉欣喜的驚呼道。

而此時,眾人也從徐澤的這個說法中,回過神來,作為都是老資歷,高級別的主任醫師,內科眾位主任都能夠明白徐澤說的是怎麼回事,他們這時也如同雀主任一般,想到了這種情況的確定性,像這種情況,確實如同徐澤所說的一般,這個可能性是最大的。

這下,眾人卻一個個越來越驚訝,甚至連幾位內科主任都不由自主地張大了嘴巴,滿臉震驚地看著徐澤將一個個的可能性和其分析的情況細細道來,而他們卻是無絲毫可以用來反駁徐澤的理由。

歐院長和錢副院長等人看著一臉淡然自信,如同口吐蓮花一般,冒出一個個似乎可以讓人恍然大悟一般的詞語,漸漸地臉上也露出了歡喜和詫異的神色。

而大內科主任章里德,雖然听得徐澤所說的這些似乎揭破不少關于格林巴利綜合癥研究方面疑慮的言語,感到驚詫不已,但是臉上的神色卻是越來地陰沉了起來。

徐澤說出了這麼多關于格林巴利綜合癥的分析,而且這些分析卻是如此的實在,如此的讓人耳目一新,而又根本讓人無法反駁,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勝利的天平已經完全地傾向了急診科那一邊。

不過,徐澤此時卻是絲毫沒有放松的意思,既然自己都說了這麼多了,那就不在乎多說一些,反正這些東西自己要是不說出來,大家其實也只是隔著一層膜沒捅破而已,只要一說出來,大家都會恍然大悟地拍著大腿想道︰“對,就是這麼回事,很簡單的東西,只是自己沒想到而已。”

所以,既然自己說了,別人也只能認為自己思維卻是開闊的厲害,連這些可能性都能分析出來。或許有些懷疑別的,但是這個病可是個新出的病,以前從未見過,唯一研究方面比較領先一點的或許就是這個最新發出論文來的整個國研究機構!

別人總不能懷疑自己和這個研究機構有什麼關系,要有關系。自己還需要混到附一來做輪科醫生?

所以徐澤便繼續將自己構思的一些東西,繼續以稍稍不確定、可能的口吻說出來︰“剛才李奇江主任已經將格林巴利綜合癥的一些臨床癥狀體征說了很詳細了,但我這里再補充幾點,請各位老師參詳!”

听得徐澤竟然還要補充,這下內科眾主任的臉色一下就全部陰了下來了,方才兩點還好,大家勉強也能算個平手,可徐澤竟然還能補充,那內科還怎麼去翻身?被你這小子再這麼鬧下去,不但這課題只怕拿不走,咱大內科幾個科室主任,幾位主任醫師的顏面又往那里放?

今兒這事要是傳出去了,咱們大內科糾集了全部精英,大十幾號人,都是副主任醫師以上級別的。熬了整晚,才弄出這麼份資料,被你小子這麼一弄,三兩下就給踩下去了,一副一文不值的模樣,咱大內科又如何自處?

不過此時,當著院領導的面,眾內科主任卻是又無可奈何,因為這時歐院長和錢副院長以及孫部長等人,正滿臉驚喜地看著徐澤,等著他的下一步論證。

畢竟現在徐澤所說的每一步都是極為重要的訊息,有了這些,那麼附一就可以節省許多的時間,如果能搶先獲得成果的話,那麼這個格林巴利綜合癥申請部級甚至國家級課題的希望就更大一分。

這不論是對醫院還是院領導還是這個課題的研究人員都有著極大的好處,誰不希望能早一步獲得成果?

這個時候內科幾位主任誰也沒有這麼厚臉皮,也沒有這個膽子敢犯這個眾怒…












第一百四十九章 論戰,下

徐澤可沒有心思去體諒內科各位大佬們的心情。他現在想的可是儘量地將急診科的這個格林巴利綜合症的課題保下來,莫要讓自己和急診科這些同事們的心血被人輕易奪走。

所以徐澤這時,依然繼續說道:“格林巴利綜合症的症狀體征,除了李奇江主任所說的幾點,我主要補充一下感覺障礙這一點,感覺障礙一般較輕,多從四肢末端開始,它的淺感覺障礙我覺得有一個極為特徵性的的東西,那就是有有襪套樣感覺減退、消失或過敏;而且偶可見自發性疼痛以及壓痛!”

而這時,原本正一臉陰沉的章里德主任,聽得徐澤的這個論調,突然卻是眼前一亮,有如掉到洪水裡卻抱住了一顆大樹一般地心頭狂喜。

因為這時,這章里德主任想起自己派屬下精幹醫生,昨天夜裡偷偷假扮會診醫師來急診科給這個病人做了詳細體格檢查,而那個醫生對病人的病史和體格檢查做了詳細的回報。

而當時這份報告上絲毫一點都沒有提及徐澤所說的這些問題,章里德主任對自己屬下很自信,既然這份報告上絲毫沒有記載,那說明這個小子肯定是唬人的,只要揭破了他這一點,揭破他在唬人。那麼他前邊所做的論斷,也便讓自己有足夠的理由去提出懷疑…

醫學研究是一點都不能作假的,這事關無數人的性命,所以這是醫學界最大的忌諱,而眼前的這個新手小青瓜,只顧想要唬住自己,卻可能根本不明白他犯了多麼大的錯誤。

自己只要證明了這一點,那麼急診科這次不管他們還有什麼理由,都不可能再留住這個課題了…

這章里德暗自興奮著,暗道自己內科翻身的時候到了,當下便冷笑著哼聲道:“小徐醫生,你這個論調太武斷了吧?”

“你說的這些有可能麼?你們瞿主任都不清楚這麼多,你一個輪科的醫生能知道這麼多麼?你這分明是仗著牙尖舌利,想胡弄我們?別以為我們都是傻子!”

看著輕皺起眉頭,但面對自己的逼問,依然一臉淡然的徐澤,這章里德心底冷哼了一聲,暗道:“你還裝…我看你倒是還能裝多久?等下看我揭穿你…只要揭穿了你,那你小子可是連咱們醫院都呆不了了,這可是你自找的…”

當下冷冷地擺出一副前輩的姿態,寒聲對著徐澤教訓道:“你以為什麼都如同你想的一樣理所當然?小徐醫生,你還太年輕了一些…某些方面還要腳踏實地去學,不要太自以為是了,明白麼?”

看著章里德這般毫不留情地教訓徐澤,一旁的瞿主任卻是憤然怒道:“章里德…你什麼意思?徐澤是我急診科的醫生,他只是盡他的職責,那裡輪得到你來教訓?”

“哼…老瞿。這可不是我不給你面子,這小子真是肆意妄為,竟然敢偽造病史和體格檢查,來胡弄我們,我難道教訓不得?”章里德看著瞿主任冷聲哼道,不過接著卻是又突然看了看一臉憤然的瞿主任,突然冷笑道:“老瞿?看你這樣忿怒,難道這事你也有份?莫不是你讓他…”

說到這裡,章里德卻是詭異地笑了笑,沒有再說話。

不過他的意思,所有人都是明白的,那就是他認為徐澤在作假,來胡弄眾人,以保留住這個研究課題;而他剛才甚至還諷刺是瞿主任在背後指使這一切…

聽得這話,瞿主任氣得是兩眼發紅,他從醫數十年,還從來沒有被人這般肆意污蔑過…

而身後的四位醫生這時卻是也滿臉憤怒之色,這章里德實在太過分了,真是欺我們急診科無人麼?敢肆意侮辱我們急診科的主任…

幾位醫生這時都是憤怒至極,一個科室就是一個整體,被人這般侮辱自己科室主任。如果真被人這般侮辱了,而急診科就如此忍氣吞聲,那以後急診科在整個醫院都會抬不起頭來。

而且如果主任被指認為作假,那科室其他眾人,也都決逃不了要擔上這個作假的惡名,當下眾人,再顧不得什麼級別之分,紛紛站起來湧到自己主任身後,怒瞪著章里德和他身後的幾名主任。

“章里德…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你給我說清楚…”瞿主任雙手握的死死的,兩眼通紅地看著章里德,寒聲喝道。

章里德這時也發覺自己這一棍子下去,真惹了不小的事情,當下暗罵自己方才實在是興奮過頭了,竟然拿這個來諷刺對方;

這種事關聲譽名聲的事情,在沒有實在證據,沒有事關自己切身利益的情況下,誰敢隨意說出口?這等撕破臉皮的事情,在醫院裡不是互相之間有深仇大恨,誰又敢做?自己這下真是惹了馬蜂窩了…

看著對面急診科一批人紅著眼怒瞪著自己,而身邊的歐院長和錢副院長等人都一臉寒意地望著自己,知道這事真是惹大了,當下這章里德抹著虛汗,趕緊低頭向著瞿主任道歉道:“老瞿莫生氣…莫生氣,剛才一時失言,一時失言,我絕無他意…絕無他意…”

看著章里德當面道歉,這瞿主任和眾人這才重新坐回到了自己位置上,不過瞿主任這時卻依然是寒聲道:“章主任,有些事情是不可亂說的…”

“今日我且不與你計較這事。但是你得給我們科室給徐澤一個清白,雖然徐醫生只是在我們科室輪科,但既然在我們科室,就是我們科室的人;今日他為我們科室,而被你冠上了偽造作假之名,我作為主任卻是得為他討一個清白…”

“雖然你章里德是大內科主任,但是也不能如此隨意污蔑我們的醫生!”瞿主任瞪著章里德,緩緩地道。

聽得瞿主任的話,章里德嘿嘿輕笑了兩聲,這瞿主任自己不能撕破臉皮與他吵,但是這個小小輪科醫生,咱可是沒什麼忌諱…

當下便冷笑著道:“老瞿,他說病人的淺感覺障礙有一個極為特徵性的的東西,說是什麼有襪套樣感覺減退、消失或過敏;而且偶可見自發性疼痛以及壓痛…”

“什麼叫襪套樣感覺減退、消失?”章里德冷笑著哼聲道:“在座各位聽說過沒有?聽過這個名詞沒有?”

“以前醫學史上,也從來沒有這個名詞出現過,而且這個所謂的襪套樣感覺減退,是什麼東西,什麼表現?你們的這個病人身上有這樣的表現麼?”章里德輕笑著看著瞿主任,然後道:“瞿主任,你發現這個病人有這個什麼襪套樣感覺減退?”

聽得章里德這話,瞿主任眉頭微微地一擰,說實話,他雖然能夠大概理解這個名詞的含義。但是自己的那個病人有這樣的表現麼?自己好像倒是沒有這般詳細地去特意注意這個…

看著瞿主任皺著眉頭不說話,章里德得意地笑了,又轉頭看向徐澤寒聲諷刺道:“徐醫生,我且還稱你一聲徐醫生…你胡弄人的話,也請有些水準好不好?我們星大附一可是丟不起這個臉!”

而此時,眾人都感到一絲愕然,趕緊看向了徐澤,看他又怎麼回答。

不過此時,徐澤臉上卻是依然一臉的平靜,只是向來清澈淡然的眼瞳中,這時卻似乎也帶著了一絲淡淡的怒意。而其中似乎卻也還有冷冷的不屑之意…

“章主任…”徐澤這時終於說話了,被人如此羞辱,不過他的眼睛中依然極為的平靜,只是語氣中卻是也帶上了一絲淡淡的寒意:“你不知道的東西,你…沒聽說過的東西,並不代表不存在…”

聽得徐澤如此大膽說到,眾人都是一愣,還從來沒有聽說過一個下級醫生敢這般跟上級醫生說話的, 這時這吳樾她們,卻是也一臉緊張地看著徐澤,徐澤這般直面諷刺大內科主任,那他在急診科輪科結束以後,還怎麼在附一混?

不過瞿主任這時卻是揚了揚眉,沒有說話,剛才徐澤的話,讓他大出了口氣,他知道徐澤只在這裡呆兩月,單目前來說,絲毫不用忌諱這章里德,所以這時他只是看著徐澤,看徐澤還能說出什麼驚人的話來,要是真能讓這章里德大丟面子,他這時當然只會是暗暗叫好…

“你說什麼?你是跟我說話麼?”聽得徐澤的言語,章里德怒聲道,自從他當上大內科主任以來,就算是國內最頂級的專家教授,也從來沒有人這般不給面子的跟他說話過。

感覺被人輕視羞辱了的章里德,這下可就真憤怒了,兩眼氣得通紅,盯著徐澤怒聲喝道:“你什麼身份,敢這般和我說話!”

面對章里德的惱羞成怒的模樣,徐澤依然是一臉的淡然,緩緩道:“章主任,辱人者,人恒辱之…難道你沒有聽說過這句話麼?”

“我雖然只是一個輪科醫生,但是在事實面前,我絕對只會針對事實說話…”徐澤看著氣得一身直發抖的章里德。繼續淡然地道:“我沒有對章主任不敬的意思,但是章主任請明白,一個人如果說出了真話、說出了事實,但是卻被人肆意諷刺侮辱,那麼他總還是敢說些心裡話的…”

“真話?你這是什麼真話?難道我從醫幾十年,難道知道的不比你多麼?”章里德指著徐澤,羞怒到了極點,這時倒是怒極而笑了。

“不可否認,章主任的知識面要比我廣,經驗要比我豐富,但是單指目前的這個病例…我倒是知道的真比章主任多上那麼一點…”徐澤淡笑著點了點頭,然後道:“我守著病人看了兩天,這兩天我日思夜想,給病人重複的做檢查、查資料,分析病情,總應該是會比章主任沒看病人,單憑經驗分析,多瞭解了一些…”

“你…你…”章里德指著徐澤,氣得手指直抖,但是卻無語反駁…

這時他身後的幾位內科主任,看得卻是也覺得大傷顏面,正打算出來喝斥徐澤,卻聽得旁邊一人,沉聲道:“章主任先且坐下…莫要動怒,年輕人總是有些衝動的,且看看他還想說些什麼?再做決定不遲…”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14: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