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8
第八百九十二章 午餐基金會

  接過了孫淩菲的筆記本,看著打開的這個網頁,徐澤也有些沉默了…
  
  網頁上顯示著一些圖片和一些介紹,這些照片是一些關於貧困山區小學學生午餐的照片。
  
  第一張照片上一些七八歲的小孩子,端著飯盒伸到了鏡頭下,裡邊就是一盒白飯和一小撮蒸熟的黃豆,再沒有其他。
  
  第二張照片,一個九歲系著紅領巾,衣衫有些破舊的小女孩,臉蛋紅紅的,看著鏡頭露出了一絲羞澀,展開手中的一張包粽子用的那種葦葉,葦葉之中是一個乾巴巴的饃饃,上邊似乎還生著一點點黑毛…
  
  第三張照片,兩個小冇臉帶著不少如同蘿蔔絲紋路一樣冷凍乾裂痕跡的小男孩,端著他們那有些髒兮兮的飯盒,飯盒之中是兩塊煮熟過的冰涼紅著…
  
  接下來幾張,是一些志願者們,刷鍋洗碗、煮飯炒菜和孩子們端著飯盆,排著長隊領熱騰騰飯菜,吃得滿臉都是飯粒的場景
  
  “免費午餐計畫……
  
  這是一個由一些志願者發起的為貧困山區小學那些從來沒有午飯吃,或者只能用一些簡陋的食物來充饑孩子們,提供免費營養午餐的計畫。
  
  這個計畫上詳細地介紹了一些雲貴兩省某些山區孩子的生活,這些孩子家庭大多貧困,家中距離學校較遠,而且不少都是留守兒童,不單是午飯無法保障或者只能用一些簡單的食物充饑,就連早晚飯也有不少是如此。
  
  長期的這種情況下,導致這些孩子很多時候餓著肚子上課,大多數營養不良,身材瘦小
  
  而一些志願者自行籌集了一批資金,對某些極為困難的小學學校學生進行免費的營養午餐供給。
  
  保證每頓午飯每個孩子有一個雞蛋,一個帶肉的菜、一個蔬菜和一個熱湯。
  
  上邊介紹維持這樣一份飯的成本,大概在萬元至3元之間”而一萬多塊錢差不多就能維持一個學校孩子們一個月的午餐錢。
  
  只是這些志願者們的資金有限,只能在有限的一兩個學校,進行這樣的活動,而這樣的學校和孩子卻還有許多許多,所以志願者們開始在一些媒體的支持下,向社會和民眾呼籲資金支持,希望更多的人參與進來。
  
  有許多得知了這個計畫的人,通過在淘寶的免費午餐計畫店,購買一個個標價為五元的虛擬速食,給予支持,還有一些通過直接的匯款給予這個計畫進行幫助…
  
  而這些志願者們完善了監督制度,對這些得到的善款進行詳細而節省的規劃,儘量保證能讓這樣的午餐計畫進行的時間更長一些,並定期地對善款的情況,進行詳細的公佈,並讓老師和家長們參與進來,安排專人督客。
  
  現在,也得到了社會福利教育基金會對這個計畫的大力支持,呼籲更多的人參與這個計畫中來,讓更多的孩子吃飽一頓午飯。
  
  別淩菲打開的這個網頁,便是免費午餐計畫小組在某著名論壇弄出來的一個宣傳帖子
  
  “阿羔我們也捐一些錢吧”孫淩菲在一旁,看得兩眼淚水汪汪的,作為一個高幹家庭的孩子,她從來沒有感受過什麼叫餓肚子的滋味,但是看到這些照片和情況,卻是依然覺得心頭一陣陣的難受。
  
  徐澤的嘴唇緊緊地抿了抿,看到這些,他也是十分的難過的,他比孫淩菲更清楚一些東西,雖然他也知曉在華夏大地一些貧窮的地區,有些人還吃不飽飯,但是卻從來沒有這般直觀面對過。
  
  看著徐澤不做聲,孫淩菲小聲地道:“阿澤咱們不捐多了,就捐兩萬吧……
  
  看著別淩菲那小心的模樣,徐澤卻是緩緩地笑了,搖頭道:“兩萬太少了…那邊的學校還有很多,還有很多的孩子吃不好午飯,咱們現在錢不少,要儘量多安排一些“六
  
  “那捐多少……聽得徐澤的話,孫淩菲才知道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自家的阿澤可不是什麼小氣的人,當下便興冇奮地問道。
  
  “我想現在手裡的錢已經不少了,如果拿出一千萬,我再給這個基金會打下招呼,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將那邊大部分的貧困小學都囊括進去!”徐澤稍稍地估算了一下道:“這種情況的貧困小學應該還有幾十所到一百所的樣子,一千萬至少應該可以支撐這個計畫一到兩年”,
  
  “一千萬?”孫淩菲這會還真是愣住了,她知道徐澤不會小氣,但是卻沒有想到徐澤出手就是一千萬,徐澤前些日子賺了三千多萬她是知道的,但是這出手就拿出去三分之一,還真讓她震驚了一下:
  
  別淩菲並不知道早兩年的時候,徐澤並不是十分有錢的時候,便為母校捐獻了千萬建校經費,所以難免的會被震撼了一下,不過,醒過神來之後,她便乖巧地點著頭,對於徐澤的這番動作相當的贊同和高興。
  
  只是她想了想後,卻是若有所思地道:“只是這個計畫現在是那什麼福利教育基金會負責的,這小筆的經費不會有問題,但是一千萬“我擔心…你知道我們這某些部門,實在是有些……

 
  徐澤自然也明白孫淩菲的擔憂,現在華夏某些部門確實很腐敗,他這進入了燕京高層之後,接觸的東西多了,就更是看得透;
  
  他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對於一些國家災難捐款之類的,他都是從來不經由什麼什麼會之類的,而是直接將捐款轉入某個知名大型的網站;
  
  這些網站進行的一些救災活動,都是將網站自身的捐款加上獲取的民眾捐款,購成災區急需的救災物品,一個一個車隊地送往災區。而不是直接地將這些捐款轉入什麼會。
  
  徐澤那時候就一直認為,將錢交給這些網站,要比什麼會要靠得住的多,至少可以看到那些救災物資一批一批地送過去,而且這些網站也絕對不敢冒天下之大不諱在中間動什麼手腳或者獲利之類的,同樣他們也不會像某些部門一樣,在其中抽取什麼百分之幾甚至百分之十的手續費…
  
  剛才小刀也對這個計畫的一些情況進行了調查和分析,這個福利教育基金會在這其中倒是並沒有貓膩,收到了捐款不是太多,但是都基本用在了這個午餐計畫之上,倒是不用太過擔心。
  
  當下徐澤便笑道:“這個應該是不會的……
  
  “這可說不定,哼…前陣子除了那個厚顏無恥的什麼紅會郭某某…我以後再也不相信什麼會了,一千萬丟給他們,到時候不知道有多少會到那些孩子那邊”別淩菲撅著小嘴哼聲地道。
  
  聽得別淩菲的言語,徐澤卻是有些無奈了,這某些部門的聲譽實在是太差了一些,結果一粒老鼠屎打壞了一鍋粥,弄得誰都不敢相信他們了…
  
  “淩菲,這個基金會還是不錯的,他們應該不會亂來,而且還有志願者和老師家長在進行監督,不會有問題的。”徐澤無奈勸道。
  
  對於這個,孫淩菲是絲毫不鬆口,哼聲道:“不行川、錢我還相信他們,但是一千萬可不成廠
  
  “那怎麼辦?難道咱們就不捐了?”徐澤攤了攤雙手道。
  
  “嗯”別淩菲摸了摸下巴,眼睛轉了幾轉,突然眼前一亮,然後看著徐澤,那漂亮的大眼睛中滿是慧黠的笑意,道:“阿澤“你以後多賺點錢好不好?”
  
  “呃,幹嘛?”徐澤有些摸不著頭腦,這哪裡跟哪裡,跑題也跑得太厲害了吧。
  
  “你多賺點錢…咱們自己成立一個基金會;嗯就叫午飯基倉反正這個也不是一兩年就能解決問題的,以後咱們要堅持做,成立一個專門的基金會給孩子們做午飯吃!”孫淩菲撐著下巴,滿臉想像的微笑,繼續道:“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直到孩子們沒有我們也能吃飽為止!”
  
  說罷,看著徐澤,一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的道:“所以…你要多賺點錢,一年至少拿出一千萬,等咱們的基金會有了些名氣,再拉些贊助就一切都沒問題!”
  
  “啊,基金會?我們自己弄?“徐澤這會是有些傻了…
  
  “對…我們自己弄你要是賺不到錢,你就出來去籌錢,反正你可是名氣可不少,又是軍委特參,隨便吆喝幾聲,這拉幾批捐款絕對是小意思的事情,人家只會求著送上門來嘿嘿“要不隨便上那個電視臺上個節目,提一提,那這基金會以後是絕對不會缺錢的,完全可以保證運行”孫淩菲看著自己這個未來老公,很是得意地笑著,跟一個小狐狸一樣。
  
  看著孫淩菲那慧黠得意的模樣,徐澤這下真的是暈乎了…
  
  PS:關於免費午餐計畫,這是出“年年初由志願者們在貴州開始進行的一個真冇實活動,本章節關於這個計畫“活動的描寫,基本上都是真冇實情況;天南也經常在網購的時候,順便購買幾個虛擬盒飯,支持這個計釗。一個五塊的盒飯錢,能夠讓兩個孩子吃頓熱騰騰的飽飯,或許有很多兄弟姐妹們都參與過這個活動。
  
  現在這個計劃“已經正式有了個官方網站,似乎是由社會福利基金會負責的,每天都有不少的人捐款,少到一塊,多到上萬”只是天南有時候想,其實這些都不需要耗費太多的錢,從那些每年數百億的公款吃喝裡邊,順便漏出一點點,就足夠這些孩子們不用餓肚子了“

[BOOK: 007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38: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