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4
第五百六十章 徐叫獸?(第二更)

話說主席讓徐澤來參加這個會議,也不單是讓他看住這中村井上︰另一個目的便也是看重他這腦神經外科和微生物病毒學兩方面的特長,來給華夏加點實力.以免萬一這邊交流研討.華夏專家們一個不慎.墜了華夏的顏面︰故而徐澤今兒是連不需要忌諱什麼,以他的身份出來踩幾個國際友人.也沒有什麼賤人一類的敢以什麼沒有泱泱大國氣度什麼的.來指責他破壞兩國情誼…

眾人都知道他的性子,既然他敢這般明目張膽地踩這些日本人.就沒有人敢說.要說也只能是上頭那些大佬們有資格.但是有資格的大佬們這樂呵還來不及.誰會去說徐澤不知輕重什麼的不成?

畢竟最近和那邊嘴巴仗難道打得還少?對方這派人來交流又是懷著什麼好心思不成?這踩了對方.又有了面子的事,除了腦殘.誰不高興?

所以既然有朱老先生在上頭.這起點小哄,撐撐腰,幫著踩踩日本人的事情.徐澤還是十分願意做的。

台上的桃野幸男不愧是日本國有數的名家之一.雖然不是政客,也沒有真正參加過什麼議會兩黨互吐口水.群毆那樣的事情.但臉皮還是足夠厚的.這瞪了徐澤一眼.見得對方竟然還滿臉輕笑.不以為然的模樣︰當下也只好輕咳了一聲,朝著台上使了一個眼色.然後便站回台上.繼續開始進行他的學術演講。

而下方一個年輕的日本學者、著著桃野幸男的眼色.便也趕緊打開筆記本看中方關于這次與會人員的名單.還有一些情況的描述。

只是可惜他把華夏這幾十個年輕學者的名單翻爛了.還有相關資料找遍了.也愣是沒有弄清楚這個起哄的小子到底叫什麼名字。

而且這華夏神徑研究的權威朱教授這次帶的兩個弟子之中,好像也沒有這個人。

正當他疑惑的時候他突然想起了一事.這次華夏的專家組中.

似乎有一個人的名字好像是不太熟悉的。不過當時並沒有太在意.只以為是華夏什麼新起之秀.並沒有太過在意。

當下趕緊一看.只見得名單上果然有個名字.排在了最後邊。

“徐澤?”這位年輕的學者話稍地一愣.然後腦海中那個閃電一般地掠過了一個念頭;

“是他?!”這位年輕學者心頭猛地一驚抬頭看向自己的左側邊.雖然他看不到那人的樣子,但是似乎只有哪一個可能了。

“真是那人?他也來了?他不是華夏軍方的人麼?怎麼來參加這個會?這華夏也太……這人臉上滿是驚疑之色.當下趕緊和身邊的什麼人說了兩句.那人也是一驚.看向這邊的眼色卻是也都了幾分愕然和惱怒。

不過兩人說了兩句之後.便沒有再說話.只是繼續看著台上的桃野幸男看著他繼續神徑元修復的學術演講。

很快.沒有了打岔,這桃野幸男也不敢再輕易挑釁.所以這一上午的學術演講,除了首先的那個小插曲之後一切都很順利.很快地整個學術演講便過去了.進入了中場休息。

燕京醫院準備的很充分在會議室所在的這棟樓的小餐廳中.給淮備了六桌飯,然後還整理出了四十多間房,給參加會議的專家學者們中午休息。

在眾人下樓前去吃飯的時候、原本不指人注意的徐澤就成了香餑餑了.由于他的掩飾功夫實在是做的到位,被那黑框眼鏡一擋還真是沒有幾個人認得出來。

所以這下樓的時候.便是有不少的年輕學者朝著徐澤涌了過來其中一個年歲似乎和徐澤差不太多的年輕人、趕緊湊了過來扶了扶眼鏡.一臉敬佩地看著徐澤道︰“你是哪個醫院的?朱教授的弟子嗎?”

看著這個也是帶著個眼鏡.不過二十四五左右的年輕人看著自己一臉的敬佩,徐澤不禁地笑了,然後搖頭道︰“我不是朱教授的弟子,在三軍總院上班…”

“哇…三軍總院啊”.真厲害、那你是什麼級別的?是上尉嗎?還是少校?”這位年輕的醫生嘖嘖不休地問著旁邊的幾個其他年輕學者也是一臉好奇地听著.對于他們來說,三軍總院可是一個值得好奇的地方“呃……都不是.都不是…呵呵……徐澤一臉的乾笑著。

“不是?那難道是中校?不會吧…太年輕了…”這位年輕醫生可是好奇地問了個不休。

而旁邊另一個三十歲左右的醫生.這時看著徐澤一臉神秘兮兮的模樣.當下不禁地是嗤聲道︰“你騙人的吧?我認得這幾位組裏的教授可是沒有三軍總院的…那你誰來的?

而且我可不信三軍總院的敢在這里出這樣的風頭…,徐澤輕笑了笑,倒是沒有做聲.他現在還真不好說什麼。

不過首先的那年輕醫生卻是為徐澤抱不平,看著那醫生不滿地哼聲道︰“他這有必要騙人麼?而且他剛才敢帶頭鼓掌.你敢麼?

哼…我是不敢、朱教授沒有人敢找他麻煩,但是他,,哼哼,這說不定等下就有領導找他談話了…”這醫生冷笑了一聲.然後看著徐澤一臉的默不作聲的模樣,不禁地又哼聲笑道︰“你看他.現在只怕是知道怕了…等下肯定是要被批評的…知道不?槍打出頭鳥…”

听得這話,徐澤依然是一臉的淡笑,自頓自地朝前走著,實在是懶得和這樣的人計較。

只是旁邊這年輕醫生可是看不過眼、看了徐譯一眼,看著他依然是淡笑著的模樣,覺得徐澤這氣度實在是值得敬佩.當下又幫腔道︰“你怎麼知道?哼…三軍總院可不是你我能比的.他既然能來、自然是有自己的本事…”

兩人這般鬥著嘴.一旁的徐澤自然是不會說話,他依然只是談笑著.因為這層次不同.和他們去鬥嘴,實在是有些不好意思、也不值得……

不過很快的、走進了餐廳之後.兩人便驟然地停止了辯論。

因為徐澤剛走進餐廳.這走在前邊的眾位專家們,早已經就坐了.一直注視著門口的朱老先生,見得徐澤進來.這趕緊是熱情地站起來.朝著徐澤招手笑道︰“徐教授.來來…快過來,就等您了…”

這朱老先生這麼一叫,這整個餐廳這邊除了日本那方還在嘰嘰喳喳之外,這中方那另外兩桌列席會議的年輕醫生學者們是驟然地一靜…

“徐教授?這朱教授叫那小年輕叫教授?”眾人都是一呆,而一直在徐澤身邊斗嘴的兩人,這嘴巴張開卻是合不攏了,這看看朱老教授招手的方向.還有目光所在.確實是在自己這邊.而且確實是對著身邊的這人招手。

當下滿臉愕然地呆呆看著徐澤,不明白,這比自己還年輕的醫生怎麼就成教授了…

看著這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身上,徐澤這不由地是苦笑了一聲,這朱教授也是太熱情了吧?雖然沒有叫自己將軍,但是這一聲教授.卻是比將軍只怕是更引人注意一些。

“您就叫我一聲小徐不成麼?這下好了.要是在外邊被人這樣一叫.別人絕對會以為是叫咱.徐叫獸…”徐澤心底暗嘆著氣.一臉苦笑.卻是沒有去想.這知道他身份的.誰又敢叫他小徐…

這朱教授在那邊抬手,原本還想低調混入那些列席成員桌的徐澤.

這只得是無奈朝著教授專家們那一桌走了過去。現在就算是再給他機會讓他坐列席桌他也不敢坐了,不然那些同桌的年輕學者們那古怪的目光.非得讓他吃不下飯不可。

看著徐澤還真淡然自若地朝著那專家們的那一桌走了過去,隨意地坐下,而他兩邊竟然是正副組長黃教授和朱教授,眾人的眼晴一下就瞪大了。

這位年輕的徐…….徐教授.到底是什麼來頭.竟然兩位教授都是以他為尊一般的模樣。

而徐澤這也是坐下之後,才發現自己兩邊竟然是黃朱二位教授、當下卻是苦笑了一聲.暗嘆了口氣、倒是也沒有再要求換位置了.這自己要求換位置.只怕是也沒有誰會同意了︰反正今天這風頭已經是出了,也已經引人注意了.在躲躲藏藏的也沒有什麼意義的。

當下倒是一笑.然後看著朱教授笑道︰“朱教授.您這叫我教授.我可不敢當,以我這學歷還有年紀.這可是當不得的.以後各位前輩還是叫我小徐吧!”

“小徐?”眾專家們都是心頭暗笑、這誰敢在你面前擺資排輩叫你小徐?當下是都紛紛搖頭客氣地笑道︰“這怎麼使得?能者為尊、能者為尊…”

“對對..徐教授.以你的能力,你要是還擔不起這教授一稱.那我們這些老家伙,就算是欺世盜名之輩咯“.哈哈…”這組長黃教授這時也是哈哈笑著道。

見得眾人堅持.徐澤也只得作罷,教投就教授吧,由得他們叫去“徐澤這招起頭來.見得萊早已經上齊.當下便抬起頭,打算舉筷讓眾人開吃.只是這一給頭,卻是瞥見對面不遠處日專一桌、那中村井上正看著自己眼中異光一閃。







第五百六十一章 嘿,挑釁?(第三更)

看著中村看著自己絲毫沒有避諱的模樣,徐澤倒是也淡淡一笑,朝著中村點了點頭。

見得徐澤點頭示意,中村也笑了一笑,然後便埋下頭去吃飯了。

看著眾人都開始舉筷了,徐澤便也夾了一筷子”然後慢慢地吃了起來,他這時卻是開始考慮起中村剛才眼中的異色來。

不過,他例是不擔心中村發現自己什麼,畢竟當初他殺上那邊本土時,足足幹掉了幾個中忍下忍才帶著青鳥逃了出來。

不排除那邊已經摸清楚了是自己動的手,不過那時候徐澤實力離現在還差的很,還不到B級,就算被日本摸清楚了也沒關係,一個連B級都沒到的高手,應該是不會太過引起中村重視才是。

日本那邊現在應該是認為自己這邊防止專家組實力不夠,特意加了自已來湊數。

所以徐澤現在很安心地吃著飯,等著看日方的動靜,反正現在是自家的地盤,怎麼著也輪不到他們小日本來做主。

吃過飯之後,徐澤便隨著教授們一起,去了燕京醫院給安排的房間休息了。

這研討組的專家們都是一人一個房間,而列席的年輕學者們自然是沒有這樣的待遇,他們都是兩人一個。

徐澤中午稍稍地休息了一下,又給爸媽孫凌菲他們打了一個電話,確認他們的飛機已經安全在星城降落之後,這也算是放了些心。

掛斷了電話之後,便也躺在了床上,小寐了一會。

而此時,在日方專家桃野幸男的房中,日本厚生省醫政局次官野藏江男、幹事松下經兩人赫然在座。

“野藏次官,這徐澤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不是在利馬國嗎?”桃野幸男緊皺著眉頭道。

野藏江男是一個四十來歲的中年人,帶著一副精緻的細框眼鏡,鼻子之下,留著兩根王八短鬚,一雙不大的眼楮中不時地冒出了兩縷寒光。

“桃野先生這徐澤在昨天剛剛回到華夏;不過你不用擔心,他們不敢做什麼,那小子曾經做過一台腦神經外科的手術,在華夏算是有點小名氣.華夏這邊這回是有些心虛,所以才把他也弄過來湊數”

野菇冷笑著道︰“桃野先生,你只要帶著你的人和那些專家們,繼續安心進行這次研討活動,務必要給他們一點顏色看看,這也是我們這一行的目的,明白麼?”

“是.”桃野猛地站起來.點頭恭敬地應道。

而這時,在隔壁的一個房間,中村井上,正盤膝微微閉目而坐,雙手輕輕地擱在雙膝之上,擺出了一副五心朝天的模樣。

不過,他的身周,卻是並沒有什麼靈氣聚集的模樣,看來只是在靜心入定而已。

突然之間,他那一直微閉的雙眼,緩緩地睜了開來,眼中一道神光微微地一爆,口中緩緩地吐出了兩個字︰“徐澤?”

作為日本國內霧影流派的上忍,他很清楚他這次過來的目的,就是試探華夏國的底線”華夏國已經有許多年沒有天級高手出現了,對周邊國家的震懾力也越來越低弱,而日本國更是有些蠢蠢欲動。

所以他受派主派遣,以學者的身份前來華夏,如果華夏在這些方面還具備相當強大的實力”或者有天級高手出現的時候,那麼華夏必然不會對自己跨入地界,而放任不管。應該會讓天級高手來警告自已.用以威懾本國的高手們。

但是現在,他過來這裡已經兩天了,竟然出了幾個華夏特殊監察局的人在監視自己之外,竟然沒有見到其他的華夏高手出現。

唯一一個讓他感到疑惑的是這個叫徐澤的小傢伙。

據說這個小傢伙應該是華夏這邊的後輩新起之秀,乃是那一次進入日本,救走華夏特工的高手,但是國內卻也一直不能肯定;這回自己見他,卻是感覺有些怪異,這個年輕人氣度非凡,很有些高手的風範,但是卻怎麼都感覺不到他身上有任何特殊的氣息,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而且以他的身份,來參加這個研討會,確實是也奇怪的很。中村實在是很疑惑,他決定如果有機會一定還是要試探一下。

下午的研討會是兩點半開始,在兩點鐘之後,專家們和列席的年輕學者們也都紛紛地開始進入了會議室。

徐澤也在兩點一刻地時候步入了會場,這一路上,遇上了不少的年輕學者,雖然他依然戴著那副黑框的眼鏡,但是這時已經是有不少的人已經猜出了他的身份;

這一路行來,不少的年輕學者們,都帶著些景仰還有拘謹和他打著招呼,而且他甚至還再次遇到了中午那個一直對他有些諷刺的那個三十來歲的醫生。

對方在撞他的時候,卻是明顯地一愣,臉上露出了一絲尷尬之色,不過這一聲遲疑的時間不長”很快客氣而又帶著一些拘謹地叫了徐澤一聲徐教授之後,在徐澤淡笑著點頭之後,這才快速離去。

徐澤步入會議室之後,這次他倒是沒有再坐在邊緣了,早有再位熟悉了的專家們朝著他揮手,示意他坐到前排中間去。

徐澤稍稍地一推托,便也在前排稍靠邊緣處坐下,等著會議的開始。

今天一整天的議題都是關於神經元修復的,上午桃野幸男代表日方那邊進行了學術演講,並進行了一些簡短的討論,下午便輪到中方了。

朱老教授這下自然是當仁不讓地上台去,就華夏這邊進行的一些新進展進行了一些闡述,同時也提出了一些問題,對日方還有其他華夏專家們,進行了研討。

當然,他的這些問題,都是他確實一直都沒有摸清楚,並沒有什麼挑釁的意思,上午的事情已經足夠讓日方惱火的,他現在自然是踏踏實實地與日方就這些問題進行一些研討,也算是一種互補,正式有點互相研討的味道了。

徐澤聽著這些問題,倒是也佩服朱老教授的敏銳洞察力,許多東西確實是抓到了點子上,這其中的一些問題,被小刀嚴格教導過的他,自然是知曉答案的,但是本著不能太引人矚目的想法,徐澤還是忍著了沒有做聲。

反正以後的時間還長,可以有機會與這些專家學者們慢慢探討,務必不能太讓人注意了。

時間很快地便過去了,一下午兩國學者都相當的平和,雖然桃野也提出了一些問題,對朱老教授進行了所謂的請教,但是朱老先生很有氣派,知道的就說,不知道的就直接說不懂,絲毫沒有什麼強撐面子的打算,倒是沒有讓桃野掀起什麼風浪來。

晚宴依然是酒店舉行,雖然徐澤不太願意繼續去吃什麼飯,但是任務在身,也只好是去了。

專家組的專家們大多都與日本專家們一起住在了燕京酒店,但是也有不少專家在燕京有朋友或者有房產的,便住在外邊。所以晚餐依然是安排眾人一起。

這次倒是沒有安排什麼自助餐會,而依然是幾大桌,只是明顯的菜色要比燕京醫院的要強得了不少,同時因為晚上已經沒有什麼特殊安排了,所以也上了酒水。

每桌都上了兩瓶的茅台還是紅酒之類的。

這有了酒之後”這吃飯的氣氛就大是不同了,這些日本專家還有學者們,今兒在學術研討上吃了點小虧,卻是欲在酒桌之上找回來。

看著那些日本專家們,帶著自己的弟子,端著酒杯找上門來,對著華夏專家們一陣猛攻,徐澤這才是暗嘆這些日本人實在是太陰險了。

感情他們這挑選弟子的標準都是以酒量來衡量的,他可是親眼看著這些上來的日本年輕學者們,一個個上來都是單敬來著,弄得這些老專家們一個個面紅耳赤。但是他們卻臉色都不怎麼變一下。

這見得日本人欺負上門來了,華夏這邊的年輕學者們自然是也紛紛湧上去找回場子。

但是只灌了那些日本專家幾杯,便被那些日本年輕學者們給擋了駕,用著“切斯乾杯”等結結巴巴的詞語,互相拉扯著廝殺了起來。

漸漸地這些年輕的學者們,雖然都也算有些酒量,但是在這些似乎是被精心挑選出來的日本人面前有些拿不住架了。

這時有幾個日本專家,卻是又帶著幾個年輕學者殺上了徐澤這一桌來。

這些華夏老專家,哪裡是他們的對手,這便要拱手推遲,但是那桃野幸男今兒吃了虧,著撐著一張紅臉,帶著滿口的酒氣拉著朱老先生卻是怎麼都不罷休。

而那幾個日本年輕學者在另外幾個專家的帶領下,卻是也對著其他老同志進攻了起來。

這些老同志左右一看,自己的那些弟子們這時都明顯有些應付不過來了,哪裡還有什麼人來支援,這下卻是有些慌神了,今兒要是被這些日本人給放倒了,那這臉就丟大了。

“.紅軒君.你的,敬佩,酒的要喝”桃野幸男比刑著大拇指卻是拉著朱老先生怎麼著都不放手,同時斜著一雙小眼楮,用結結巴巴的中文,叫囂道︰“華夏有好酒,難道就沒有會喝酒的人?,”

[BOOK: 005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