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一百六十一章 血型鑒定

李越看了看取下口罩的徐澤。愣了一下,突然笑了!難怪我覺得你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原來,我們長得好像有點像”

聽得李越的話,徐澤也不禁地一愣,仔細看了看李越,然後也跟著笑了:“嗯,好像是有點”

說到這裏,兩人都笑了起來,然後李越點了點頭道:“好吧,以後有時間過來燕京玩,就給我電話,一定奉陪,”

對這個。爽朗的年輕人,徐澤也甚有好感,很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覺,當下便點了點頭,笑道:“好的,一定,要去了就打你電話!我先送你出去吧外邊還有病人等著呢,”

說罷,將口罩重新戴上之後,徐澤便笑著將李越推出門外,見得正好一護士在門外,便道:“好了,送他去病房,先掛瓶林格觀察一下”

這護士這時正忙得很,也沒顧得上著醫生是誰,聽得醫生的醫囑,趕緊應了一聲,便幫一直等候在外邊的中年人,推著推車便進病房去了。

那邊還有幾個傷者,旁邊的家屬正急得團團轉,見得這兒弄完了,趕緊又推過來一個

徐澤到是沒有推遲,接著這個又拉進手術室。

這個倒是個年輕女人,正低低地哭泣著,似乎是傷了手,左邊那條手臂,明顯的有些畸形了,徐澤一看,就知道是左肘關節脫臼了,但有沒有骨折就還不太清楚。

這個對於其他醫生來說,或許這也是個挺麻煩的事情,需要先去照片,確認沒有什麼小的骨折之後,然後才能進行手法複位。

不多對於徐澤來說,這個就實在是個簡單的事情,啟動了眼鏡的X光透視功能,仔細地看了看病人的左肘關節,確認沒有任何的骨折之後,便笑著朝那女病人安慰道:“沒事等下就好了!”

當下沒等著女病人回過神來,伸出左手托住病人的左手。然後右手握著病人的左手掌,輕輕地一推一拉再一轉,在病人的輕呼聲中,“嘎達。一聲輕響,便順利複位。

被徐澤這麼一弄,這女病人倒是收住了低泣聲,看著自己那好像已經接好了的手,好奇地稍稍地活動了一下手,卻是驚住了,這醫生竟然這兩下就把手給弄好了。

話說徐澤這一手,其實也不簡單,需要極為熟練的手法才能如此輕易的複位,一般不是傷科的老醫師,可沒有人能這般輕易就複位成功的。

看得病人就開始活動手了,徐澤當下趕忙阻止,用一條三角巾給她將手固定在胸前,交代道:“這手還要固定兩個禮拜,才能活動,明白麼?”

這女病人聽了,趕緊點頭,表示明白,

徐澤給女病人檢查了一下身上其他地方,然後拿了幾個絡合碘棉簽,將病人身上幾處滲血的擦傷,消了一下毒,再稍微檢查了一下,沒有發現其他異常之後,便又將病人送了出去。

這個病人一送出,外邊一些家屬和傷者,卻是都趕緊推著病人或扶著病人過來,紛紛暗道這裏面的這個醫生太厲害了,第一個病人那麼重,不過是十來分鍾就給搞定了,這第二個就更快了,不過兩三分鍾,就出來了,而且剛才那似乎斷了一般的手,好像就給解決了。

話說眾人早見得這裏邊兩間手術室,左邊那間那醫生帶著護士進去了小二十分鍾了,也沒見把那病人弄出來,而這邊的的醫生不過十來分鍾就送出來一個”眾人瞧著那病人似乎還沒右邊這邊首先那病人重,當下都對右邊這件手術室的醫生佩服了起來。

當下一個個早都推著病人在右邊手術室的門口等著,等著徐澤出手。

徐澤將那肘關節脫位的病人送出去之後,又接了第三個病人,這第三個病人的情況,貌似情況有些不好,雖然表面上見不到太多的血跡,但是看著病人一副面色慘白、精神萎靡的模樣,當下心頭便是一驚。

當下趕緊拿起一旁的血壓計給量了量血壓心跳,當下便暗道不妙,這病人只怕是有內出血了,不然怎麼可能血壓低成這樣。

不過徐澤這時倒是並沒有表現出緊張的神情來,而是對著病人耐心地問道:“剛你哪裏受傷了?。

那病人聽得徐澤的問話,強自打起精神,睜開眼睛,倒是費力的應道道:“就是肚子被撞了一下別的地方都只刮了刮”

“肚子被撞了”徐澤皺了皺眉頭,然後對著系統命令道:“啟動B型超聲掃描”

隨著B超的啟動,徐澤便朝著病人的腹腔掃了過去。根據他的經驗,一般如果腹腔內的大出血。最有可能的就是脾髒破裂,所以他掃描的第一個位置就是他最擔心的脾髒,只有脾髒受損了,才有最可能出現這種失血性低血壓的情況。

這一看過去,心頭一凜,果然沒錯,脾髒的區域出現了一大塊的暗積液區,果然是脾髒破裂出血了。而且出血量不少當下沒有再敢猶豫,稍稍一頓之後,手頭的指環便朝著病人的手臂壓了下去。

“血型鑒定”

接收到徐澤的命令之後,指環彈出一根牛毛細針,刺入病人的肌膚之類,然後迅速回報道:“O型陽性“

已經判定了血型之後,徐澤便推著病人出了手術室,這時外邊圍著的人,見得徐澤這麼快就出來,當下又趕緊地將另外一個病人送了過來。

不過徐澤這時可沒有心思接其他病人,正好看得胡霞站在護士站,看來是剛過來支援的,當下趕緊喝道:“胡霞你過來!”

胡霞聽得徐澤的喊聲,趕緊看了過來。卻見得一個帶著口罩帽子的醫生正站手術室門口朝自己招手,當下心頭卻是一愣,暗道:“剛明明好像是徐澤叫我?怎麼是外科的醫生?。

不過她卻是也沒敢猶豫,這個時候不管誰叫,都得趕緊過去。

當下趕緊跑了過去,疑惑地看著那個戴著口罩帽子的醫生,看到那雙熟悉的溫潤眼睛之後,卻是一愣驚疑地道:“徐醫生?你怎麼在這裏?”

徐澤知道胡霞現在在想什麼,不過這時卻是顧不得解釋,趕緊道:“快送這個病人去腹外科,告訴他們,病人脾髒破裂,已經大出血了,趕緊做手術。

“通知血庫給他們準備十個單位的血是O型陽性”

“啊?。胡霞這下可是愣住了,這病人看來是剛進手術室的,又沒做B超。徐澤怎麼知道?這血型倒可能是病人自己說的,不奇怪。

見得胡霞愣住了,徐澤皺著眉頭喝道:“愣著幹什麼,快去。

“啊是!”見得徐澤發怒了,胡霞趕緊應了一聲,便帶著旁邊一臉心焦的家屬推著病人,趕緊直往腹外科而去,同時趕緊掏出手機,給腹外科和血庫打電話,讓他們做好準備。

這胡霞推著病人往外跑,正好卻是給從辦公室出來的霍主任給看到了,霍主任這時正焦急的很,這外科醫生怎麼還沒趕到,見得胡霞推著病人往外跑,不禁地疑惑道:“胡霞,送病人去哪裏?”

“霍主任這個。脾臟破裂去外科”胡霞一邊推著病人跑,一邊回頭應道。

“哦脾臟破裂?那趕緊去”聽得是脾臟破裂,霍主任趕忙催著胡霞是

等得胡霞出了門口,霍主任這才又突然想起:“哎怎麼這麼快?難道李醫生已經做了B超?。

不過,這時霍主任已經顧不得想那麼多了,剛又打了幾個電話催了支援,三個外科醫生都來了,這下應該快到了

想到這裏,霍主任趕緊操起聽診器,又朝著那幾個等候的病人跑了過去,雖然他不能幫忙處理那些外科重傷號,但是一般的處理,還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他這一跑過去,卻見手術室外邊,只剩一個病人了,這下心頭倒是一驚,不禁地朝著在一旁給那個病人測血壓的護士問道:“病人了?哪裏去了?”

見得程主任問話,這護士趕忙答道:“主任,剛才已經送了三個去了病房,一個胡霞送走了,還兩個在急診手術室。

“啊?這麼快?”霍主任看了看手表。這才二十分鍾不到就搞定了六個?當下卻是不禁地問道:“外科有醫生到了?”

“嗯好像有兩個在裏邊。護士一愣,然後卻是答道。

“兩個?那是誰到了?這麼快?剛電話說不是都正出門麼?”霍主任一愣,不過倒是沒有多想,雖然二十分鍾處理六個外傷的病人,卻是速度太快了些,心頭暗讚自己科室的這些外科醫生現在到是越來越進步了。

當下,他也顧不得多想,既然病人都已經差不多處理好了,那就好吧總算是沒出什麼問題。

見得只有一個病人了,稍稍地檢查了一下,生命體征什麼的都還平穩,當下便放了心,又轉回辦公室去,等著外科醫生們,處理完之後的集中彙報。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