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2
第五百五十八章 爭斗開始

吳元堂臉上的冷笑之色一閃即逝,除了主席閃眼瞄見了稍稍地一絲之外,劉長鋒自然是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不過主席看到吳元堂這一絲冷笑,卻是也不覺得奇怪,畢竟這兩人不和,又不是一兩天的事情,當下便也沒有做聲,只是看著吳元堂沉聲道︰“元堂……,你們都是華夏正副監察使,我不管你們兩家之間有什麼矛盾或者想法,但是在這華夏關鍵之時,外敵躍躍欲試,萬萬不能再互相內耗,明白嗎?”

“明白……,主席放心,我吳家一心為國,自然知道其中的輕重,絕對不會因為私心而有損國利……”面對主席”吳元堂自然是紅口白牙地全力保證著。

“嗯……,明白就好!”,主席緩緩地點了點頭,然後道︰“好了,你們下去吧,多多觀察一下情況,如果有什麼異動要立即通知我!”

“是,主席……”,兩人應了一聲之後,便小心地朝著外邊走去。

出了懷仁堂,吳元堂走在後邊,看著前邊昂首一路前行的劉長鋒,眼中暗露諷刺之色,低聲冷笑了一聲,然後大步地越過劉長鋒,朝著外邊走了出去。

看著吳元堂這般昂頭越過自己朝著外邊走去,劉長鋒看著吳元堂的背影,不禁地是稍稍一愣,他倒似乎是覺得這吳元堂今天好像與往日有些不太一樣。

“這往日氣勢可是沒有這麼足,而且向來都給人一股陰沉沉的感覺,今兒怎麼就燦爛了起來?”劉長錦模了模下巴,狐疑地看著,突然眼中閃過了一絲驚色,暗道︰“莫非……,應該不會吧!”

想到這里,劉長鋒看了看吳元堂的背影,眼中閃過了一絲憂色,然後緊緊地抿起了雙唇。

大早,徐澤依依不舍地松開懷中的孫凌菲,輕輕地在那嬌艷的額頭上吻了一下之後,起的床來,刷了牙洗了臉,然後又從餐桌上拿了兩根油條之後,便朝著燕京醫院而去。

從今天開始,接下來才是整個研討交流會的真正開始的時候,也是這華夏和日本兩國研討小組,拿出真正實力的時候了。

今天的研討會,已經不是在燕京醫院的禮堂了,而是燕京醫院的的一間中型會議室。

華日兩方人共六十多人分作兩邊,坐在了這個會議室中。而徐澤也挑了一個相當不錯的緊挨前排位置的邊緣坐下,這樣如果日方那邊要是不注意的話,還真會以為他只是一個列席的年輕學者。

而他作為華夏研討交流小組的一個正式成員,雖然坐得邊緣了一些,但是卻也沒有人能說他這是故意掩蓋身份,坐的位置不對。

選了這個位置,這樣徐澤也就省了太過吸引人注意力的這一關了。只是惹得後邊有幾今年輕學者稍稍地有些不滿,暗道這前邊這人還是有些厚顏,這里雖然是邊緣,但是你怎麼和導師們坐到一排去了,也實在是太不知自重了。

徐澤這坐在這里,自然是也听的後邊那兩個二三十歲的年輕學者私下嘀咕的言語,不過他這也是淡然一笑,視若未聞;他現在就是要低調,這對于後邊這些議論,他自然是置之不理的。

反正這幾人也不可能為了這事,來持意找自己麻煩。

隨著眾人坐定,今天這研討交流會便正式開始了,令日上午安排的議題是關于神經元修復的問題,

神經元修復,一直是一個世界性的大難題,這世界各國醫學界,都在朝著這個難題而在努力研究。

這幾年來,各國也都取得了一些相當不俗的成績,在治療癱瘓病人的過程中,起到了極佳的作用所以這是一個相當熱門的研究項目,作為世界排名甚為靠前的幾大國家之一華夏和日本,對這方面自然也是研究得相當的多。

故而這次的研討會,將這個項目作為第一交流研討項目,也是絲毫不出徐澤的意料之外。

這一方面,很明顯的日方的東京大學神經研究中心的桃野幸男是這方面的翹楚級的人物︰

這剛開始,桃野幸男便清咳了一聲,緊了緊身上那一套開襟的西裝,然後走上前邊右側的講台旁邊,滿臉微笑地朝著眾人鞠躬之後,便走上講台,緩緩地看了在座的華夏眾人一臉,臉上稍稍地露出了一絲得色,緩聲道︰“關于神經元修復的問題,我們日本國向來是走在整個亞洲的前頭,所以我現在就先拋磚引玉,獻丑一回,還請諸位多多指教”

說罷,這不等華夏這邊的反應,這便轉過身去,拿著一支激光筆,再次對著投影儀上早已經準備的一些資料,侃侃而談地慢慢講解了起來。

听得這桃野幸男的這般言語,那另一邊那些日本諸人,卻竟然是紛紛自得點頭,臉上滿是得意贊同之色。

看著這桃野幸男那倨傲的模樣,還有旁邊那些日本人自得的樣子,這旁邊華夏諸人心頭都是暗怒,什麼叫走在整個亞洲的前頭,雖然你們某些方面研究確實是還不錯,但是也只是某些方面,怎麼能包括整個神經元修復?

當下眾人都是憋了口氣,但這是學術研討會,總不能阻止人家發言講解,只能是尋思著等下怎麼來壓一壓這桃野幸男和這些自大的羅圈腿們的傲氣,要能狠狠地抽他們一把臉就好。

桃野幸男一連講了數分鐘之後,突然卻是收起手中的激光筆,然後道︰“關于神經元修復,我們最近發現了一個新的問題,那就是神經元的功能︰大家都知道神經元的基本功能是通過接受、整合、傳導和輸出信息實現信息交接但是如果運動神經元中斷,它最後將對一些什麼有影響呢?”

說到這里,桃野幸男卻是滿臉微笑著看著華夏這邊緩聲道︰“關于這個問題,我們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們做過很多實驗,也有了一些新的發現,不知道貴國關于這個,是否也有什麼妙論?,,

听得這桃野幸男這般言語,眾人眉頭都是一擰,就連一直坐在這里淡然如水的徐澤,臉上也是露出了一淡淡的怒意。

這小日本還真是太欺負人了,這你自己講便講就是,發現了什麼新成果,你拿出來張揚張揚也行,怎麼又反成了考究咱們呢?這研討會今天在正式弄始,這群羅圈腿就開始囂張了……,

雖然眾人都暗生怒意,但是既然人家都點名找到頭上來了,那麼自然是不能退縮的。

當下眾人都輕輕地看向首都醫大的朱紅軒教授,這關于神經元修復的領域,國內可是以朱紅軒教授為尊,這自然是由他來應對,才算是萬無一失。

朱紅軒老先生這時自然也清楚這事定然是落在自己身上,而且又是自己的專業領域,當下便也不推辭,緩緩站起身來,走上前台去,站在講台前,微笑著朝桃野幸男點了點頭,然後緩聲笑道︰“關于這個問題,老朽倒是也有些研究……”,

見得這朱紅軒老先生這般淡定上台,這桃野幸男倒是也稍稍地收斂了一下臉上的傲色,他與這朱紅軒老先生都是做神經研究的,兩國相距不遠,平日也常一起參加各種神經病學的國際會議,自然也是舊識。

他深知這朱紅軒老先生在這神經病學方面的造詣卻是也絲毫不低于他,只是這在神經病學的研究方面,兩人各有所長而已。晃然他自信這神經元修復方面,在這亞州應該無人超過自己,但是卻在這朱老先生面前也不敢大意。

這見這朱紅軒老先生上來,他自然是不敢再這般倨傲,只是心頭暗念著,莫要被自己抓住了什麼小漏子,否則嘿嘿……,

當下便站到一旁,微笑著鞠躬道︰“那便有請朱老先生講解一下,您認為的情況”,

朱老先生這時對這桃野幸男也十分的不滿,當下輕笑了笑,雙手輕扶講台,緩聲言道︰“關于這個問題,眾所周知好如果運動神經元被切斷,那麼必然會導致運動功能的喪知,但是除了這一種主要的,那還會有什麼呢?”

“關于這個,或許有許多同僚都沒有那般深入的研究”朱老先生清咳了一聲,然後輕掃了旁邊的桃野幸男一眼後,便淡聲笑道︰“我曾經也對這方面稍有涉獵,我在研究中發現,除了運動功能的喪失,還關系著一個神經營養性作用的問題”,

一旁的桃野幸男一廳的朱老先生這話,這臉色卻是稍稍地一變,他本以為他帶領的小組最近剛剛發現這方面的一點新東西,這特意開始便拿出來想要壓一壓華夏這邊,誰知這朱老先生竟然似乎也早對這邊有發現一般。

不過,朱老先生還直說了一個大概,這桃野幸男倒是也不慌,而是瞪著朱老先生繼續解說,他這是打定了主意,如果朱老先生只有些粗淺的了解和研究的話;

他便等這朱老先生說完,等他確認沒有什麼了,然後便接著這個問題繼續補充延伸,顯示一下自己這方面的研究深度,定然在這里稍稍地讓這些華夏人臉紅上一紅不可。

[BOOK: 005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