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一百七十六章 天作之合

  話說徐澤聽得孫凌菲說想要與人合奏曲《天空之城》突然眼前卻是一亮,這曲子自己十分喜歡,不單是小提琴能拉,鋼琴卻是也彈過的。 而且還彈的很不錯,心底卻是湧起一股鬱悶之意,暗道:“要是自己能和她合奏這一曲就好了。”

  而旁邊的李越這時卻是注意到了徐澤的眼睛一亮之後,便滿臉失落,當下心頭一動,低聲問道:“你會彈這曲?”

  “嗯,”徐澤輕輕地點了點頭。

  見得徐澤點頭。 李越這下卻是笑了,當下便抬頭對著那正要去彈琴與孫凌菲合奏的清秀少女大聲笑道“妹妹,你天天彈,哥哥都聽膩了。要不換個人如何?”

  聽得這聲音,眾人都是一愣,而那清秀少女卻是嫣然一笑,循聲看向李越道:“哥,你又搗什麼亂,難道妹妹就彈得很難聽麼?”

  “呃,這怎麼可能,只是我天天聽你彈,卻是有些審美疲勞了,這不是想換個人彈彈。試試新感覺麼?”聽得妹妹的這話,李越卻是厚顏笑道:“誰都知道你是鋼琴小公主。今兒你就讓別人也試試身手如何?”

  眾人在一旁見得這李家兩兄妹在那裡嬉笑鬥嘴,卻是都紛紛含笑觀望。 畢竟這兩兄妹平時也是難得在一個場合出現,雖然現在有點喧賓奪主之嫌,但是卻也沒有人與李越這小瘋子計較。

  而孫父這時也是一臉笑意,難的李家兄妹都能來捧場,特別是甚少參加這種宴會的李越,能夠來。 那自然是給孫家長面子;而這李家兄妹越是在自己這裡顯得隨意,越是說明對方和孫家越親密。

  他自然是不會出言阻止。 李曉蕊淡笑著看著突然沒事跑出來攪合的哥哥,自然知道他不會無由尋事。 當下輕笑著道:“好吧,哥哥。要不你來與凌菲合奏如何?”

  “哈哈小蕊,你在星城呆的幾年還真是學壞了,連你哥哥都敢調侃。你看你哥是這塊料麼?”李越哈哈笑了一聲,然後卻是笑道:“好吧,我讓徐澤來給你彈一曲,你給品評品評,人家可也是高手,看看比你如何?”

  當下卻是拍了拍徐澤的肩膀,笑道:“徐澤,我妹妹可向來是在這鋼琴上眼高於頂,你且試試,讓我妹妹服氣服氣”

  聽得李越竟然讓身邊那今年輕人上場,眾人卻是都將目光投向了這個叫徐澤的年輕人,不少人都在絞盡著腦汁,再想徐家這燕京或什麼地方有這麼個徐家嗎? 這長得唇紅齒白,清美之至的少年,到底是是何來頭,竟然得李越如此看重,甚至還如此力挺於他,讓他出來一展身手。

  見的自家哥哥,突然將身邊的那俊美少年推了出來,李曉蕊臉上閃過了一絲笑意,她自然是知道哥哥的意思,只是卻也詫異至極,向來劉旁人不屑一顧的哥哥,卻是為何對徐澤如此親近,而且還如此不遺餘力的為徐澤和凌菲創造機餘

  當下便看著徐澤笑道:“那自然是好,徐澤,我可是久仰你的大名。想不到你也會鋼琴,那今天這個與美女同奏的機會就讓給你了你可以要記得我的好哦?嘻嘻,”

  李曉蕊輕笑著瞄了孫凌菲一眼,看著孫凌菲眉梢所露出的驚喜之意。 當下心底卻是暗笑不已。

  而徐澤這時卻是也臉露感激地看了李越一眼,在他微笑的眼神中,緩緩地走上前去,朝著李曉蕊笑道:“謝謝我們的鋼琴公主給予這次機會。徐澤尚學不久,還請多多指點”

  說罷,與孫凌菲含笑對視了一眼。 兩人眼中卻滿是溫暖甜蜜笑意,

  底下眾人看不到徐澤眼中的模樣,但是卻看到了孫凌菲眼中露出的那抹驚喜和笑意,這下卻是讓不少人吃味不已,紛紛暗自想道:“看來孫。凌菲只怕是早對這小白臉有些好感,所以這小白臉才鼓動著李越來讓他出來露臉,”

  不過,徐澤卻是李越陪同而來,倒是沒有人敢出言觸這個霉頭,只是都在等著看這個徐澤的鋼琴到底有沒有跟他的人一樣夠讓人炫目,要是彈的不好,那可是大大的丟臉了。

  看著徐澤眉清目秀、唇紅齒白,滿臉淡淡自若的俊逸笑容,一身合體的米白色紀類希休閒西服加上修長的身形,行走間氣宇非凡,實在是夠吸引人注意的,人群中不少少女貴婦,這時也果如如同李越所料一般看得兩眼亮。

  徐澤端坐在鋼琴前;這是一張八尺的大三角,不過卻依然是雅馬哈。 並非斯坦威那種頂級鋼琴。

  徐澤輕輕地撥弄了一下琴鍵。 劃出了一串流利歡快的音符,試了試手感,還是相當不錯。

  看著徐澤端坐在鋼琴旁,手指修長。 動作…慌。 地紋出,旁邊緊盯著的眾此名暖們,個個看得兩懶甘網,臉上滿是興奮之意。

  而此時原本還有些擔心的孫凌菲看著徐澤那嫻熟的動作,卻是也完全地放下心來,看來徐澤並不是什麼勉強上台。

  稍稍地熟悉了一下手感之後。 徐澤轉過頭來,看著孫凌菲微微地點了點頭,然後雙輕輕抬起,舒展著十指,便才琴鍵上輕快地滑動了起來。

  隨著一串歡快空明地音符響起。 眾人都只覺得心中一動,似乎被這串的音符引動的腦海中突地冒出了一絲清新之意,都不禁地輕籲了口氣。

  而隨著徐澤的音符漸起,孫凌菲也甜笑著,輕輕地拉動著琴弓。 左手按動琴弦,悠長空明的琴聲也隨之而起。

  這鋼琴和小提琴合奏,輕快空明悠長,配合的相愕益彰,眾人都聽的是頻頻點頭,這李家大少推出來的人物果然不錯。

  徐澤嫻熟流暢地按動著琴鍵。 而且還不時地回頭與孫凌菲相視一笑。 這曲天空之城,愣是配合的天衣無縫,讓旁邊不少人是眼熱不已。 不過那些名門高弟們,卻是又不得不佩服徐澤這一手鋼琴確實彈的了得。

  看著兩人一個明艷可愛、亭亭玉立、嬌美秀麗,一個清美無雙、巍然端坐、動作優雅,不時回眸溫情對視。 加上一曲天衣無縫的協奏曲,實在堪稱天作之合。 不少老人都看得是感嘆不已。 一個個笑瞇瞇地看著孫父。

  孫父這時也滿臉笑容,似乎對女兒的琴技很滿意,不過卻是誰都看不通他心中的想法,

  終於。 在一曲合奏完畢之後,滿大廳的掀起了熱烈的掌聲”

  徐澤輕輕地站起幕,笑著走到孫凌菲的身邊。 深深地看了滿臉嬌羞微笑的孫,凌菲,眼,然後兩人並排站到一起,朝著眾人彎了彎腰,表示了謝意。

  看著兩人有如一對金童玉女一般的站在前頭,李越和李曉蕊兩人眼中閃過了一絲微笑,果然很配,

不過更多的人卻是妒意,還有孫父眼中卻是也微微地皺了皺眉頭,眼中閃過了一絲異色。

這時有位年長的長輩,看著兩人卻是感嘆笑道:“徐少和凌菲,配合的實在是天衣無縫,不如再來一曲如何?。

  聽得這位長輩提議,旁邊幾人趕緊紛紛附和,笑道:“對,很難得看到有人能和孫小姐配合的如此之好,兩位便再來一曲吧”

  聽得眾人要求,徐澤和孫凌菲兩人對視一笑,徐澤輕笑點頭道:“既然各位長輩要求,凌菲那我們就再合作一曲如何,”

  在這大庭廣眾之下,孫凌菲稍稍的臉露羞澀,然後含笑道:“好吧,那我們就再演奏一曲!”

  說罷,卻是看著徐澤詢問道:“那我們演奏哪一曲?”

  徐澤輕想了一下,倒是有些為難了,畢竟兩人以前從未合作過,以前甚至都不知道孫凌菲會彈些什麼曲子,畢竟這個小提琴和鋼琴協奏。 卻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獨奏還好;但這合奏,卻是要兩人都會。 而且都要精通這一曲,這樣才能配合好。

  見得徐澤輕皺起了眉頭,孫凌菲卻是也為難了起來,她同樣是一樣的顧慮,這兩人都互不知底,這下倒是還真有些麻煩。

  徐澤唯有想到一曲,兩人應該都是會的,不過這一曲《梁祝》他可是不願和孫凌菲彈的,想想梁祝二人的際遇,徐澤立馬就給排除了。

  徐澤稍稍地一猶豫,也很快地再次想到了幾曲子,都是可以用來小提琴鋼琴協奏的,當下便笑著說出了這幾個曲子,只要孫凌菲精通一曲就可以了,相信以兩人剛才那般的默契,彈奏出來應該不會太差:“帕海貝爾《大調卡農》,莫扎特《小夜曲》,《天之痕》,凌菲有喜歡的嗎?”

  聽得徐澤所說的幾曲,孫凌菲的眼睛一下亮了,然後點頭甜笑道:“就莫扎特的《夜曲》吧”。 “好,那我們來試試。見得孫凌菲選定了,徐澤這下總算是放心了。微笑著點了點頭,便打算轉身朝著鋼琴走去。

  不過,他還沒動,旁邊卻是有人突然眼熱地笑道:“凌菲,好像你的鋼琴也彈得不錯呢,要不這曲子你彈鋼琴吧給我們展示一下你的鋼琴技巧如何!”

  聽得這話,眾人卻皆是一愣。

”各位兄弟,天南這月的月票。目前可是很難看啊上月可是新書第一呢,大家還是請繼續支持一下天南吧,莫把笑話鬧大了一 一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