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七十五章 好東西來了

 開場的玩意為了搞活點氣氛,都相當便宜,當然這只是相對於整個場子來說。

  許多來過這裡的人都清楚,一般開場的物件,按理不會虧,但是大賺的可能性也不大,這八十萬不是很貴的玩意,大傢伙本來也就是玩,這稍稍寂靜了七、八秒鐘,下邊散座的便有人叫道:“我要了!”

  “好,這位爺出八十萬,有加價的爺沒?”那夥計又扯開嗓子歡聲叫道。

  “我出九十萬...”

  “這位爺九十萬...”這夥計耳朵相當的尖...指著台下另一散桌再次叫道。

  這樓上的小廳,各位都是身份不凡的人物,而且多是來過兩次的,知道大概的情況,所以對於這樣的開場小菜,倒是並不在意,倒是沒有人出手。

  不過徐澤這邊的小爺們,可不在意這些,本來他們就是小打小鬧,來看熱鬧試手氣的,這自然也有不那麼太貪心的,當下便有人出價道:“一百萬...”

  “好嘞...這位爺一百萬...”那夥計抬頭看向這邊,笑呵呵地便一眼便瞄中了這邊出價的那位太子爺。

  這等小東西,本來就是靠運氣的,所以這加價到了一百萬便沒有人再出價了,那夥計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了,倒數三秒之後,便一錘落定,隨著“鐺”地一聲鑼響,夥計笑眯眯地伸手拿起那盤中一張卡片,然後開打看了一眼,朝著上頭微笑道:“出手大吉,上等羊脂玉佛一件,底價一百八十萬,恭喜這位爺撿到寶貝!”

  聽得這價,這位太子爺也是聽滿足地一笑,道:“今兒運氣不錯,賺了,這底價一百八,拍賣價怎麼得也得拍出二百五十萬來...”

  “哈哈...李治,賺了八十萬你就滿意了啊?這可不像你風格...”旁邊便有人起哄笑道:“還是個二百五...”

  “去...你知道什麼,我剛也是受羅陽啟發,咱奶奶下月就生日了,她老人家信佛,這尊寶貝上去,她保管歡喜得不得了;你說這麼合適一寶貝,咱能不要?我要是拿了換成底價,那才是二百五...”

  這話一出,眾人滿臉恍然,那確實...這等玩意,寶月樓出來的,要品質有品質,你要出手拍,起碼也得二百幾十萬,兩百多萬的一個玉佛送長輩絕對拿得出手,這回一百萬就拿到手了,實在是賺得不小...

  這順利得手一件寶貝,這下邊就更熱鬧了幾分。

  第二件寶貝倒是一卷古畫,眾人都看不到是什麼畫,就那麼卷在那裡很是不起眼的模樣。

  不過看到這東西,不少人眼前都是一亮,這古畫之類的,大多數價格不低,這有幾次有人就是在這裡撿了個漏子,其中有一次,有人花了兩百萬買了一副張大千的山水畫,一下翻了近十倍。

  “第二件寶貝,古畫一卷,起價一百八十萬...”

這稍稍沉寂了數秒鐘,便有人出價了...就連廳裡的這幾位太子爺都兩位出價。

  不過很明顯,這等寶貝不是他們能夠拿下的,半分鐘叫價達到十幾次,最後到時間之後,那夥計鑼一敲,以四百萬整成交。

  “清代張鳳祥,送子觀音圖一副,底價一百萬...”

  “唉...算了,等下直接回收!”聽得這話,這下邊散桌上拍得的那位,卻是歎了口氣,四百萬買到手的,底價只值一百萬,以寶月樓的實力,這底價很實在,就算是拿出去重新拍賣,只怕最多能拍到一百五十萬已經到頂了,還不如一百萬讓寶月樓回收省事。

  第三件寶貝,卻是一個玉雕,這隔得太遠,也看不清玉質和雕工,起價一百萬,這回倒是無人應津,有人猶豫了半響之後,終於三十秒前,以起價買下。

  不過這回這底價揭曉之後,卻是也是一百萬,算是沒賺沒虧...

  這般下去,漸漸地眾人都有些謹慎了,畢竟每人最多只能購圌買兩件,這把握不大的,都沒有人出價了。

  如此般地,三十幾輪下去,共有十一件流拍,其他十七、八件都有人下手,各人有虧有賺,其中賺得最多的一件是台下一個散座客人,以三百萬拍下了一個不打眼的瓷瓶,結果卻是一個青花瓶,揭曉的底價都是一千二百萬,預計拍賣價可以達到一千五到一千八百萬左右,白賺一千多萬,很是掀起了一個小高圌潮...

  虧得最慘的是樓上徐圌澤旁邊一個小廳的客人,花了一千二百萬拍下了一個蟠龍瓷盤,接過卻是一個前朝皇家御用盤子,揭曉的底價只有兩百八十萬...

  不過來這裡的人氣度都還是不錯的,特別是這能進小廳的,參加這個撿寶活動,也就是個消遣,虧了上千萬依然不動聲色。

  而徐圌澤這個小廳的幾位太子爺也紛紛出手,斬獲了三、四件物品,他們手頭的錢都不算多,每人也就兩、三百萬的樣子,其中最多的一個也就是五百多萬,來找個樂子、碰個運氣,其中有人小虧百來萬,也有人賺了四百萬的樣子。

  不過,徐圌澤也知曉,這些太圌子圌黨們一個個是閑著無聊,來碰碰運氣,真要是撞上了一個好玩意,賺個千把萬的,那可也是個相當不錯的收穫。

  畢竟這些這傢伙雖然說有背景,但是畢竟自己手頭沒有生意,而且自打上次出了事之後,這幾位可是被管得嚴,哪裡還有機會去撈錢,一般也就是兩三百萬的閒錢;也只能想些法子來這裡碰運氣了。

  旁邊的吳霄這時倒是尚未出手,看著徐圌澤在一旁也是微笑旁觀,似乎沒有出手的意思,當下便低聲笑道:“將軍...您不打算碰碰運氣?”

  徐圌澤輕笑了笑,然後道:“我第一次來,不太熟悉,先看看,等下要有合意的就也買上一兩件!”

  “嗯嗯...”吳霄贊同地點了點頭,然後笑道:“這個大家都得靠運氣,眼力什麼的都是不靠譜的,畢竟隔得太遠,就算是琉璃廠的那些掌櫃們,這會隔得太遠也都看不准;反正差不多順眼的就買。”

  徐澤微微地笑了笑,表示同意。

  對於徐澤來說,其實早已經心動,這些所謂的身外之物,對他的吸引力絲毫不比這些太圌子圌黨們弱;一個出身貧寒的小子,早年頗受貧困之苦,自然比這些從小錦衣玉食的太圌子圌黨們,更難免疫金錢的吸引。

  錢是個好東西...徐圌澤自小圌便知道,可以讓人吃飽飯,可以保住自家的房子,可以讓父母不用那麼辛苦;甚至還可以為全是危房的母校,建上一棟新校舍,讓學弟學圌妹們能夠有一個安全舒適的上學環境。

  所以,徐澤很願意在這裡撈上一把,這個不顯眼,而且似乎還相當的正當...至少這背後的主家似乎也不是什麼良善之輩,賺賺他們的錢,徐圌澤相當的心安理得。

已經大概熟悉了這些所謂的撿寶程式,徐澤便暗暗低笑道:“小刀...該咱們賺點小錢花花了...”

  “沒有問題...”小刀哪裡不明白徐澤心思,笑嘻嘻地道:“放心,一切安排妥當,雖然說半分鐘有些緊,但是一切有我...”

  “嘀嘀...”隨著自動反應系統的一聲聲提示聲,徐澤的眼鏡視界中的顏色開始緩緩地變暗了些許,然後下方那臺上正在拍賣撿寶的物品在徐澤的眼睛快速放大,一層層掃描波在那物品上邊快速地閃過。

  不過數秒之後,分析得出的結果在進入系統之中進行最後分析和資訊檢索...

  同時一道道掃描波也快速閃過盤子之中那張折疊的密不透風的底價紙片...

  很快的,那張紙片上的字跡開始模模糊糊地浮現,只是由於折疊還有字跡相當小的原因,雖然通過了一些處理依然不太清楚,不過上邊那個最大幾個的阿拉伯數字,通過快速的分析倒是顯現在了徐澤眼前。

  “剛玉翡翠手鐲,材質上等...市場估價約為三百萬...紙片分析結果:280/75%、260/20%、780/5%...”

  看著上頭顯示的這一排最後分析結果,徐澤便沒有了興趣,這喊價都已經到了二百五十萬了,這等小玩意,實在是浪費表情。

  如此般地,每一件,小刀都會説明進行一下分析,基本上從物品的外形、材質、進行一些分析,然後結合一些可以從網路或者各方面收集到的訊息最後進行綜合對比和總結,大概就能得出基本的物品情況還有市場價格;再加上可以掃描到那個盤中最後底價紙片上的大概數字,如此般地,自然是不可能有值錢的玩意逃脫徐澤的眼睛。

  徐澤現在就在悠哉悠哉地等著有真正值錢的物件出現,反正這卡裡還有近五百萬,怎麼著一般的物件都能拿下的。

  如此般的,等了五、六件玩意過去,卻是沒有上眼的,這些東西裡邊最多價值也就是七、八百萬的,而起價也上了三百萬,幾輪叫價下來也直逼五百多萬,徐澤自然是沒有興趣。

  再耐心地等了四五件,看著眼鏡視界之中一排數字顯現,徐澤終於來了興趣。

[BOOK: 007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5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