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一卷 系統復甦 第二百六十一章盛大的考核團

引止的考核是在中醫研窮院…個小會議室講行的,徐汪迎出刁時候,已經有了幾個人在這里了。

不過這幾人看起來都十分的年輕,徐澤走進去,看幾人的模樣。便知道肯定是一起來參加這個新秀考核的人。

見的徐澤進來,除了有個身穿中山裝的年輕人稍稍有些傲氣地昂起了頭之外,其余幾人都稍稍地朝著徐澤微笑著點頭示意,但是並沒有進行攀談的意思。

徐澤自己找了個位置坐下。然後稍稍地打量了一下四周,中醫研究院這間小會議室的裝修,很有些復古的氣息,十余張紅木大椅,還有幾張很有些老式的長桌,讓人有一種時光倒流回到了明清時明的感覺。

最讓徐澤感到驚異的是,小刀的百科全書很快顯示,這些紅木椅子和老式的長桌,竟然真是有了兩百余年歷史的古董級家具。

“果然這地的底蘊不是其他地方可以比的,不愧是傳統醫學的興盛之枷”徐澤輕輕地感嘆了一聲。

坐下之後,稍稍地等了等,很快地便有人送過來一杯茶,徐澤道過謝之後,便端起茶杯輕輕地抿了一口。

喝了一口茶之後,感覺著口中傳來的陣陣淡淡茶香和那回味甘甜的茶水味兒,徐澤再次地不禁揚了揚眉,連待客都是這等上等鐵觀音,看來這中醫研究院的老學究們還真是不簡單,

徐澤放下茶杯,輕輕地轉望了一下四周,看了看周圍坐著的五人,倒是心底稍稍地有了些地。這幾個人看起來都是二十三、四歲之間。但雖然年輕,不過看起來,都氣質極為沉穩而且穿著方面都甚為的正式老成,

這讓徐澤看了看自己身上一件雖然合體,但是卻稍顯不夠沉穩的休閑外套。不禁地露出了一絲淡笑之色。除了坐前頭那身穿黑色中山裝的年輕人有些孤傲之色之外,其余幾人見得徐澤看來,一個個都微笑著淡淡回應,讓徐澤感覺極為的舒服。

“果然都是一些極有底蘊的前輩教導出來的弟子,但看他們的沉靜氣度,都非現在那些輕浮的年輕人可比徐澤如此地比較道,只是他卻是不禁地對著那有些孤傲的年輕人有些好奇,看這位的神色,其背景只怕不凡,否則怎麼能養育出這麼付模樣來

能夠如此自傲,而且又能來參加這個新秀考核,只怕絕對不是什麼簡單的角色,

稍稍地對幾人有了些印象之外,徐澤便也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端著茶杯輕輕地品了起來,

喝茶是一份養氣的功夫,看一個人許多時候,便能夠從他喝茶的氣度中,看出一些端倪來

所以,徐澤喝茶的時候,有幾人也不經意地看了過來,

徐澤的年紀在幾人中,可以看出他定然是最年輕的,但是不論年紀,能夠在這個時候出現在這里的,都不是什麼簡單人物。

畢竟這個可是傳統醫學新秀考核,能夠得到那些國手級人物推薦的人,絕對不是那些學院畢業的人能夠比擬的。

中醫學,是很能磨煉一個人氣度和氣質的東西,他的很多理論都是一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東西,他需要時時平和的心態,還要有靈性,才能真正體會到一些東西。

所以,一個真正對中醫學有研究。而且有所成的人,絕對不會有毛躁的氣質,和急躁的氣度,

老同志們,安排這些新秀們在這里喝茶,也定然有些考驗觀察的意味,所以這些新秀的長輩們,來之前,多數都還是會有些交代”除了徐澤這樣只是恰逢其會的家伙之外,

不過,這等心性的比較,徐澤自然是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從小他便是那種性格溫和、能夠沉寂的人物,所以見得眾人之間,都沒有什麼攀談的意思,自己也悠哉悠哉地端著茶杯,品品茶”安逸的很,畢竟此等好茶,卻是需要一個寧靜的環境來品”而且現在這樣的場景,接著茶。到是也能讓人寧靜一些心來

這些不經意地觀察著徐澤的新秀們,看得徐澤這種淡然自如,有如在靜室中獨**香品茗的氣度。一個個也是佩服的緊”雖然眾人都自認不是什麼非凡之人,但是能做到徐澤這種地步的人,他們自然是不敢有任何的小瞧之意。

就連首先那面露孤傲之色的年輕人,看得徐澤那淡雅自如的模樣,倒是也收起了一絲輕視之心。

在數十米外,一個舒適的大會客室中,七八個老頭子正坐在軟布沙發上。喝著茶互相閑聊著,並且不時地朝著前邊

其中一個看起來有七八十歲。頜下留著一把半尺余長花白胡須的老頭,端著茶杯微眯著眼楮輕輕抿了一口,然後舒坦地吐了口氣之後,才轉頭看了看周圍幾人。微笑著言語道︰“這後來的小子看起來不錯,不知是哪位的後輩子弟?”

听得老頭這話。其余幾人都微笑著互相望了起來,旁邊的王老這時倒是笑著插口道︰“這就是我引薦的徐澤,不過也非是老夫子弟乃是去年年底在星城鄉下遇見的一個年輕人,見其潛質不錯,在當地聲譽非凡,而且心性極佳,但是卻因無一紙證書。而被官家刁難,所以才推薦前來一試”

“哦?竟然是王老弟所薦,到不知其師承?”眾人眼露疑色。好奇地看向王老國手,不過眾人皆知這王一波雖然在在座眾人中年級偏輕,但是一手脈術針炎,卻是非同一般,見其如此推崇,卻是不禁好奇問道。見得眾人相問。王老不禁搖頭笑道︰“其師承我確實不知,不過他現在倒是主要涉足西醫”

“西醫?。听得王老如此言語,眾老者除了兩、三人之外,皆不禁地齊齊皺眉,首先那老頭看著王老,淡淡笑道︰“王老弟難倒近期倒是開始研究西醫不成?”

“非也、非也”王老見眾人模樣,便知眾人多有誤會,當下便笑道︰“此徐澤現今年有二十一。于星城大學研讀臨床醫學系,所以我說他主要涉足西醫,不過其一手銀針之術,卻是較之老夫。有過之而無不雖不知其中醫具體如何,但單憑此點,吾便認為他有來次參加考核之實力”

“有過之而無不及?”眾老者听得都是一驚,這怎麼可能?這老王雖然年紀在眾人中偏輕,但是一手銀針,卻是無人可言比之,現如今他竟然自認銀針之術,比不過眼前這少年?這怎麼可能?

不過眾人雖然驚詫,但是見得王老一臉認真之色。卻是心中疑慮漸消,此等事情,定然不會有人以此來開玩笑,

那長須老頭,這時輕輕放下茶杯。然後展顏笑道︰“如此甚叭我等後輩後繼有人,自是我等之幸”時辰也不早了,咱們也便準備開始吧”

“如此甚好。眾老頭打著古韻腔調,紛紛頜首,只有兩三人臉露無奈苦笑之色。

听得門口的動靜,早有人趕緊站了起來。迎接幾位中醫界碩果僅存的幾位前輩的到來”

見得眾人紛紛站起,徐澤也不敢怠慢,放下茶杯,稍稍地整理了一下衣物之後,站起來看向門口之處。

看著一群七老八十的老頭們。魚貫而入,徐澤不禁地是暗暗點頭,小刀將幾人的資料快速地一段一段地傳送了過來。

走前邊的白須老頭是中醫研究院的老院長郭拍青;其後是燕北之地名醫張三林;後邊是江南名醫祖興波、王一波再後邊是首都醫科大學的知名級老專家唐無憂教授、蔣凌雲教授,最後邊一個稍稍年輕一點的中年人是國家醫學考試中心林智聖副主任”

看的這個陣容,徐澤心頭是暗暗驚嘆不已,這前邊幾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可是代表著現在中醫界最高成就,而後邊的兩位首都醫科大學兩位老教授,也是國內頂尖級的臨床醫學專家,代表著西醫方面某些權威。

至于最後的林智本副主任。自然是代表醫學考試中心來的。畢竟到時候這個執業證的發放,必須是他認可才成”

郭拍青老院長領著眾人,小會議室最里邊的長桌之後坐下,然後轉眼張望了一下下邊數位滿臉恭敬之色的後輩子弟們,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道︰“大家請坐吧”

有了這位老院長的言語。六人這才小心地在椅子上坐下,等著老院長的安排”

要說眾人不緊張。那自然是假的,雖然長輩們多有交代,但是真見到了這幾個老前輩齊聚一起,從小便听得幾位前輩赫赫聲名的眾小輩們,雖然向來都多有自負,但這個時候,那有真正心頭踏實的”

當然,除了徐澤這個半道被抓進來的小子除外,

郭老端起茶杯輕輕地抿了一口,這才撫著頜下的長須,輕聲嘆道︰“如今國學調零,西醫盛行”我等國學杏林之士,不忍傳統醫學就此沒落,所以才有每年今日之特殊考核,希望能夠挖掘出一批的新秀以振我中醫之雄凡”。(未完待續)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