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第一卷 系統復甦 第二百二十七章 真這麼厲害

在著那直直地插在白區長胸口只露出個針柄的那根,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緊張地看向一旁的徐澤。

而此時,一旁的唐國瑞看著胸口上被扎了一針,但是卻絲毫沒有反應,一臉慘白的白區長;這臉也跟著一下青了,暗道不妙︰“如果這老白真要這麼死了,那這次可就真是要出大笑話了,而且絕對又會成為對手攻擊自己的理由了”只怕某些人可能是會因為這事,而開始進行一些動作就麻煩了。”

與江智博他們一臉的緊張神色不同。徐澤的臉色到是絲毫沒有什麼變化,雖然他心中也沒有什麼把握,但是現在這時候,卻是只能試上一試了,當下只是輕皺著眉頭。然後在眾人驚愕的目光中,曲起右手食指,輕輕地在那針柄上彈了一彈。

彈完這一下之後,徐澤便看著那白區長,等著看反應如何,現在他的這一根針直接插在心髒上。通過生物電能量的刺激,他倒是完全有信心讓這個,白區長的心髒復跳。

只是心跳在自己的生物電能量的刺激下復跳之後,這白區長去很容易因為大失血導致血容量不足,而最終因為心髒衰竭而導致不可逆的再次停跳。

不過現在,卻是也沒有其他辦法了。徐澤也只能試上一試,希望這個白區長能夠支撐到救護車的趕到。

看著徐澤竟然在那銀針上也是這麼一彈,隨著“丁”。地一聲輕響,徐澤手上的指環和那銀針相撞之後,那銀針也如同首先的銀針那般。快速地顫動了起來。

“這樣也行?。唐一軍瞪大了眼楮,看了看那銀針,然後又看了看一臉肅然的徐澤。終于愕然地道。 “這銀針明明是插在心髒上,這心髒又不是什麼穴位?也能這樣玩?。江智博和李奇峰同樣是看得一臉的目瞪口呆。

不過,他們很快便知道了,別人的銀針不能這樣玩,但是徐澤的銀針,卻是能夠這樣玩的,

隨著胸口處那根銀針針尾的快速顫動,那原本早已經悄無聲息的白區長,突然卻是奇跡般地動了動,然後伸長了脖子,費力地咳嗽了兩聲。從嘴巴里咳出了一小口的血。

“活啦?”江智博等三人看得最是真切。那銀針剛一動不過數秒鐘,這白區長便就這般又活了。

仁人張大了嘴巴,瞪著眼楮。看著胸膛再次開始起伏的白區長,突然覺得自己讀的幾年醫學院,上的幾年班,這些時間似乎都是從毛廁里呆出來的一般,

一個這樣的病人,就算是在自己附一急診科這樣設備極為齊全的地方,也不一定說能救過來,但是徐澤就靠著這麼一根銀針,直接插在心髒上這麼一彈,這病人就活了,這是個什麼鬼道理?

有這樣的治療方法,那咱們還耍那什麼什麼除顫儀,腎上腺素做什麼;醫院還每年不間斷的進行心肺復甦急救的培做什麼?直接學徐澤這招,釘人心髒,多強啊!

唐國瑞在一旁幾人的簇擁下,看得白區長似乎又有了氣息,原本發青的臉上這時卻是也露出了一絲欣喜之色。這實在是太考究人的心里承受力了,這人一會死一會活的,誰能經得起著這般折騰,

終于,他忍不住對著依然一臉凝重的徐澤問道︰“徐澤,情況怎麼樣?有把握嗎?”

徐澤抬頭看了看唐國瑞,看著那威嚴的臉上露出的心焦之色,輕輕地點了點頭道︰“我還以讓他支持一段時間,但是必須盡快送到醫院,如果時間太久,那就沒法子了”

听得徐澤的言語,一旁的林秘書長趕忙放下手中的手機,歡聲應道︰“救護車已經快到門口了”

“嗯,好,徐澤你盡力而為,盡量保證白區長的生命 ”唐國瑞對于徐澤倒是絲毫不客氣,稍稍放了些心,點頭交代道。

對于唐國瑞這種不見外的語氣,徐澤自是不會有什麼不悅,听得救護車已經快到門口了,他也信心足了許多,當下輕輕地點頭應道︰“好的。我會盡力!”

救護車終于過來了。大門口呼呼地沖進來滿臉緊張的兩個醫生和兩個護士,他們這一路上,短短的幾分鐘路程,卻是不知道接了過少個領導的電話,都是一路催促著他們動作要快,

從那些領導們的語氣中,他們自然也知道這個病人只怕是某位領導同志,否則不會連星城急救中心主任都連連打了幾個電話來。

幾個醫生跑進來,早看著這里圍了人的地方,便抬著擔架便一路跑著沖了過來。

這一看旁邊幾人的模樣,早有親自帶隊的急診主任一眼便認出了這里頭一常在電視里出現的某位領導的模樣,直嚇得是頭冒虛汗,原來是這位領導在,難怪上頭催得這般急。

兩位醫生趕緊湊了過去,這一看卻是嚇了一大跳,眼前這人幾乎是躺在血水里,而且不但肚子上插了幾根銀針,就連心髒處也插了一根。

那急診主任看著那病人心髒處那根銀針。看得臉色

。連檢杳都沒顧得,只顧得怒聲問道︰“眾一由話圳。這麼亂來,這心髒上也針,難道不知道會死人的麼?”

弈得這醫生這般不分青紅皂白便開刮,徐澤皺了皺眉正待言語,旁邊的的江智博看著這醫生的模樣。不禁地皺了皺眉,哼道;“不懂就不要亂說,你不用管這麼多,我們是附一急診科的,趕緊輸液,拿三腔二囊管”病人有消化道大血管破裂,耽擱了時間,你能負得起責麼?。

“呃?”听得江智博說他們是附一急診科的,這急診主任一愣,抬頭看了看幾人,卻是目光一凝,附一那邊他也轉送過病人,這仔細一看。眼前這幾人,除了那個年紀比較輕的,其他三個確實都有點 眼熟。當下總算是稍稍地放下乒心來,既然他們是附一的,那麼這針雖然插得確實有些怪異,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才是,

當下,終于沒有敢再說什麼,趕緊檢查起病人來,不過看著這地上的這一大片尚未凝固的血液,還有病人身上那從嘴巴到脖子一直蔓延下來的那些血跡,這急診主任卻是不禁的愕然地張了張嘴,這麼大的出血量,難道就是靠這幾根銀針給止住的?

“針炎有這麼好的效果麼?。驚愕地看了看旁邊的江智博等人,這急診主任卻是不敢再有猶豫。稍稍地檢查了一下之後,趕緊對著一旁的另一位醫生護士下令讓輸液和拿三腔二囊管。

這急診主任倒確實還是老手,動作極為的利落,拿著三腔二囊管很快地便插入了白區長的胃內,並充起了氣,壓迫住了出血的所在。而且一些止血和擴容抗休克的藥物也快速地都掛了上去。

見得藥物和三腔二囊管都順利的上去了,徐澤這才松了口氣,抹了一把汗,他可是一直懸著一顆心,直到這個藥物和措施上上去為止;現在應該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了,只要回醫院馬上輸血,並進行相關的手術和止血等處理,這白區長這條命就算是保住了。

這急診主任將白區長處理好,卻是看著那肚子上和胸口上的銀針。有些發愣,抬頭看了看旁邊的江智博等人,這銀針總要扯了。自己才好抬人走吧,否則等下自己拿這些銀針該怎麼辦?

這插在心髒上的銀針,這麼長。這一扯會不會有問題?自己可是不懂這針炎的”

看著這急診主任的模樣,徐澤輕輕地揮手利落地將幾枚銀針都快速地拔了出來,然後對著那驚愕的急診主任道︰“趕緊送去醫院,他是型眺一的血型二要醫院準備好血,”

“啊,這銀針是你插的?”這急診主任看著徐澤模樣,實在是愣住了。原本他還以為這銀針是江智博等三人中哪一個插的;但是眼前這個人也太年輕了吧?難不成他也是附一的?可實在是不像,這年紀最多不過是二十一二,怎麼可能?

見得這醫生一副不置信的模樣。徐澤淡笑了笑,然後道︰“快走吧。他剛才可是出現而來心跳驟停,得趕緊”

被徐澤這麼一提醒,這急診主任這才醒過神來,趕緊指揮著醫生和護士,抬起白區長就走,而那白區長的秘書也趕緊跟著上了車去。

看著白區長被送上了救護車,江智博等人總算是松了口氣,徐澤這時也是暗暗慶幸這白區長能被自己救過來。還真是有些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還好這電針止血的效果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否則要是萬一控制不住,等不到救護車來,他就該因為失血過多而死翹翹了。

“林秘書長,你現在馬上打電話給那邊醫院,讓醫院不惜一切代價。救治白區長”唐國瑞交代完這些之後,轉頭看向徐澤,很是欣慰地道︰“徐澤,今天幕苦你了,如果不是你,只怕就要出大亂子了。”

“唐叔叔客氣了,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面對唐國瑞,徐澤倒是不亢不卑的,捎帶著一絲親近地道。

“嗯”唐國瑞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轉向江智博等人,微笑道︰“你們是徐澤的朋友吧?是附一的?今天辛苦你們了!”

江智博等人首先倒是沒有看清唐國瑞的模樣,這時看著眼前這個滿臉威嚴的中年人,總算是認出了他是誰。這心頭卻是不禁地驚駭不已;見得唐市長親切地問候自己等人。幾人趕緊小心地謙虛了幾句。 見得幾人甚有禮貌,而又不居功的模樣,唐國瑞也甚是滿意,暗暗點、頭,徐澤這幾個朋友倒是還不錯;當下便笑道︰“有功必酬,過兩日。我會讓市府辦給你們醫院發嘉獎令的”。

听得這個”眾人到是一喜,市府發嘉獎令,那可是個不小的榮譽,自己等人掙了這個面子,醫院領導臉上也有光彩,

“徐澤”唐國瑞轉過身,溫和的看著徐澤,交代道︰“我最近都比較忙,沒有時間回天陽山,你記得幫我多去陪陪老爺子,”

“我會的,我現在每個禮拜都會去陪他老人家的,唐叔叔放心”徐澤笑著點頭道凹曰甩姍旬書曬齊傘

“嗯,好,這是我的私人電話。有事情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唐國瑞從口袋里摸出一張紙片,遞給徐澤之後,便點了點頭笑道︰“我還有事,就先走了…”

待得唐國瑞在一群人的簇擁下離去,江智博等人這才拍著徐澤的肩膀。驚羨地道︰“徐澤,你怎麼認識唐市長?你們關系好像挺好的!”

“呵,還行,他算是我的叔叔輩,不過我倒是第一次見到他 ”徐澤笑著搖了搖頭,他今天倒是挺滿意的,至少今天給唐國瑞留下了一個不錯的印象,得到了他的認可,這樣自己的身份,以後也不會太過尷尬。

“有個這樣的叔叔,唉,徐澤,你可真是太幸福了,以後畢業,什麼事都不用擔心了!”江智博不禁羨慕地道。

這時,在一旁等了許久的林雨萌見得人都散去之後,這才跑了過來。走到徐澤的身邊,不顧徐澤身上淡淡的血腥味,伸手緊緊地挽著徐澤的胳膊,眼中滿是異光地看著徐澤;她知道徐澤的醫術很不錯,但是今天卻是正式看到了;看到徐澤方才那救人時不慌不亂的模樣,這內心之中卻是更多了幾分的傾慕。

徐澤看了看林雨萌還有些蒼白的臉色,卻是不禁地笑著伸手拍了拍林雨萌的小臉,笑著安慰道︰“沒事了…”

“嗯,”林雨萌乖巧地點了點頭,才才那人大口吐血的模樣,確實讓她嚇得不輕,這時抱著徐澤的胳膊。卻是安心了許多。 “徐澤今天才算是真正見識了你的本事”唐一軍感嘆地笑著道︰“你小子藏得夠深的…”

“呵呵,我也就會這麼點東西!”徐澤倒是也沒有隱藏什麼。輕笑搖頭道︰“我也就用銀針厲害一點,其他的可不行,”

听得徐澤這話,李奇峰卻是哼聲笑道︰“其他的不行,哼哼,你子倒是會裝”二十分鐘處理五個外傷,還有那格林巴利綜合癥的事情,我們可是都記得你可比我們這些上班上了幾年的人可強多了”

幾人笑著扯了一番,徐澤看了看時間,時間到是還早,不過現在倒是一身的血腥味兒,當下便笑道︰“今兒倒是對不起你們了,結果弄得這一身的血腥味,可是玩不成了,下回我再請你們吧!”

眾人這時被方才那事一弄,卻是也沒有了什麼興致,而且大家都一身的血腥味兒,實在是不太好聞,當下便也紛紛點頭。

林秘書長坐在車上,想起今天白區長那大口大口吐血的嚇人模樣。這時心中還深有余悸,他還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嚇人的事情,那麼多血,說出來就這樣吐了出來,當時那老白起碼吐了兩三大碗的血,要不是唐市長那佷子…

想到這里,林秘書長轉頭看了看身邊面色已經恢復往日那般淡定模樣的唐市長。感嘆地笑道︰“市長,老白今天也是命大,多虧你那個佷子在,要不今天就要出大事了,”

“嗯,老白也是太不注意了。明明有胃病,還敢輪番敬酒,真是”想起這事,唐國瑞不禁地搖頭嘆了口氣。

見得唐國瑞搖頭嘆氣,林秘書長輕笑著道︰“市長,沒事了就算了。老白也是沒法子,明個當領導的都不容易,”

唐國瑞不置可否點輕輕點了點頭。這自然是,當初自己不也是這樣過來的,

“市長,你那個佷子可真厲害。老白吐血跟噴一樣,他就靠幾根銀針就止住了老白的血,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想起當時的情景,那徐澤不過是插了幾根針,什麼藥都沒有用,那老白大口大口的噴血,雖然沒有完全止住,但不過一小會便減少了大半。

想起那情景,林秘書長不禁地搖頭感嘆著,這個徐澤實在是不簡單,雖然他不是醫生,但是也知道這種情況,只怕就算是到醫院也不是那麼容易處理的事情,而偏偏這個徐澤卻是就這樣給控制住了。

听得林秘書長提起這個,唐國瑞也是深有同感,當初听老爺子說這個叫徐澤的治好了他這麼多年的老毛病的時候,他還真有些不敢相信。直到後來仔細詢問過唐志之後。才知曉老爺子真的再沒有犯過胸痛的毛病了,這才算是有些相信。

而今兒這事,原本也不過是沒有其他法子想,正好看到徐澤,這才抱著一絲希望試著叫他過來試試。卻是沒有想到,真靠徐澤,把老白這條命給包住了,

想到這里,唐國瑞不禁地感嘆點頭道︰“徐澤確實不錯,我曾听我家老爺子說過,這小子很有些能耐,不單是一手銀針了得,而且他不論內科外科都是奇才,似乎有一次連星大附一的大內科主任都在他面前吃了個虧…”

“原本我還不信,但是看今兒這陣勢 ,只怕這事還真有些可能”

“啊?老爺子這樣說?”林秘書長听得卻是一驚,那徐澤才那個年紀。真這麼厲害?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