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卷 系統復甦 第一百八十五章 手太陰肺經

刁得李老爺子在床上平躺好戶後。看著他呼吸平穩地躺石徐澤微閉著眼楮,深吸了口氣,伸出右手,輕輕地以拇食二指,捏住李老爺子的左手大拇指,而食指上的指環卻是緊貼在李老爺子左手大拇指頂端處的少商穴上,同時一道細微的生物電流,從此處悄然地朝內涌了進去。

可憐的徐澤,他的能量循環不過是才剛剛突破第二級而已,根本還打不到所謂內氣外放的程度,更別說是通過內氣外放來探查別人的經脈情況。

所以,他卻是只能通過指環的生物電功能,來代替內氣外放。對李老爺子的經脈進行檢查。

根據李老爺子訴說的病史,徐澤基本上可以判斷出,應該是當初的外傷損傷了肺絡,加上寒氣的侵襲,疾結肺絡,當時沒有能及時現治療,才導致了如今這肺絡阻痹,時時咳嗽的情況。

而這些,以現代醫學來說,是無法檢查清楚的,唯有通過古代醫學的經脈學說才能得冉解釋。

人體經脈穴位學說,在未來醫學中,已經被證實確實存在,而向徐澤的電針急救術就是建立在這門學說的基礎上的。

雖然電針急救術中,並沒有關于這種情況的治療,但是醫學並不是一個讀死書的玩意,必須會自己融匯貫通,靈活運用。

雖然里邊並沒有記載這種情況的治療方法,徐澤卻是可以在委清楚原因之後,自行確定治療方案,來對李老爺子進行治療。

不過怎麼徐澤對能否治愈好李老爺子,依然是十分的重視的,不論是從哪方面來說,能夠讓這位老人欠自己一個人情,徐澤十分的願意。因為以後,或許這位老人會是他將來在某些事情上的一大助力。

所以,這也是他極願意給李老爺子治療的原因之一。

徐澤的生物電流,循著手太陰肺經從拇指大商處,緩緩朝前探查,經魚際、太淵、直至天府雲門

李老爺子這時躺在床上,先看著徐澤只是抓住自己的左手大拇指不放,還有些奇怪,不過漸漸地隨著一股酥麻麻的感覺順著自己的拇指經手腕手臂,直到胸口處,所過之處,都感覺一條細微的熱流暖暖而過 這下卻是徹底的驚愕了起來,眼中露出了一絲不可思議之色。他自然是知道這個世上卻是有人會一些神奇的內家功夫練氣等等,但是那些一般都是隱世的高人,極難出現在世俗之間。

而現在徐澤表現出來的這些東西,那種酥麻麻一線行走的感覺,卻是似乎很像是傳說中的那些內家高人,使用內力給人治療或探查時的感覺。

“這徐澤竟然真的會內家功夫?而且還是這樣厲害?”李老爺子在驚愕的同時,心頭卻是涌上了一絲狂喜,如果徐澤真的會內家功夫,而且還會神奇的針炎術,那麼自己的這個病。說不定真有希望治好了。

原本李越看著徐澤抓住自家老爺子的手指不動,還覺得很奇怪,但看著李老爺子臉上慢慢露出的那種怪異而欣喜的神色,李越這等極聰明的人,自然知道肯定是有什麼奇妙的事情生,當下卻是也跟著興奮了起來,看來徐澤並不是什麼虛張聲勢,而是確實有些神奇本事才是。

徐澤將自弓的生物電流,順著手太陰肺經,直循而上,一路都還算舒暢,但是達到雲門中府附近之後,徐澤卻是現自己的生物電流,在這里,遇到了極大地前進阻力,特別是通過雲門,到達胸口中府附近之後,生物電流順著經脈繼續前行的度便變得極為緩慢凝滯了。

“果然是這里”徐澤輕吁了口氣,看來病因便在這雲門中府處附近的,疾寒盤結所致。

當下收回手,輕輕地將李老爺子的手放下,輕皺起了眉頭。

見得徐澤已經停止了檢查,而且手臂處的酥麻暖流,也漸漸地消逝,李老爺子知道已經檢查的差不多了,當下趕緊朝著徐澤看去。看他是個怎麼的說法。

不過見得徐澤輕皺起的眉頭,李老爺子卻是又心頭一緊,看來自己這個病只怕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果不其然,在這祖孫倆希翼的目光中,徐澤輕嘆了口氣道︰“有些麻煩”

“有些麻煩?。原本有些失望的兩祖孫,這時卻是又興奮了起來 有些麻煩只是有些麻煩而已,那麼說還是有希望的

李越興奮地看著徐澤,然後道︰“徐澤還是有希望對不對?。

“有徐澤點了點頭,肯定地道。

听得徐澤的話,這祖孫倆又是

”奮。李老爺子驚喜地看著徐澤,道!,小澤我泣個叨不”小雖有治麼?。

徐澤輕皺著眉頭想了一下,然後卻是道︰“能治不過”

“不過什麼?徐澤你就直說啊需要什麼麼?只要這些上有的,我們能夠弄到”李越自信地看著徐澤道。

“呵呵 沒有這麼麻煩只是需要時間而已”看著李越那心急的表情,徐澤微笑著搖搖頭。

“要多久?”李越毫不放松地緊問道。

徐澤笑了笑道︰“可能會很久我需要通過一段時間的治療之後,才集肯是”

“通過幾次的治療,我大概能摸清楚會需要多少時間!” 听得徐澤的話,李越卻是興奮道︰“你是說只要多耗些時間。就能夠治好?”

這時,李老爺子卻是也滿臉驚喜地看著徐澤,如果真的能治好的話,那麼就算多耗些時間,便也不算什麼

徐澤想了一下,這種長達數十年的寒痰盤結,以自己的能力。緩緩治療,應當是會有效的,但是要完全治愈,並不是沒有希望,這個時間卻是會有些長

當下便點了點頭道︰“嗯,效果應當是會有的,而且有希望治愈,只是時間會比較長。

見得徐澤如此回答,李越和李老爺子這下可是又興奮了起來。李老爺子捂著嘴巴,輕咳了兩聲,歡聲喜道︰“好只要能治好,這些都不是問練”

“對時間不是問題,就算是半年一年的,只要能治好,我們都不在乎。李越興奮地笑著道。

見得這興奮的爺倆,徐澤卻是郁悶了,暗道︰“你們不在乎,但是我在乎啊我可還得回醫院上班,一個月後還得上課呢”

“好徐澤,咱爺爺就拜托你了你可以一定要盡力給我爺爺治好才行!”李越拍著徐澤的小肩膀,歡聲笑道。

李老爺子微笑著從床上坐了起來,然後看了看時間,便笑道二“好了現在已經差不多十二點了。咱們先吃點飯吧今天可要多喝兩杯。

李老爺子的午飯比唐老爺子可是要簡單多了,三人在涼亭中坐定,便有人端著飯菜送了過來,就是四五個菜,不過都是下酒的好菜,從香干耳尖到肥,腸,外加一份小牛肉,還有兩個小菜。同時送上來的還有兩小壇的酒。

看到其中一壇泥封的酒,李越可是瞪大了眼楮,看了看酒,又看了看滿臉得意之色的李老爺子,再看看徐澤,終于,嘆道︰“爺爺你可是著徐澤,比看我看得重些。

“嘿嘿小越啊,爺爺也不容易啊,你看這酒,十年前,還有六、七壇到今天就剩這麼兩壇了。李老爺子摸了摸下巴上的幾根胡須,微笑著道︰“今天高興,趁著小澤也在,咱就喝上一壇。

听得這爺倆的對話,徐澤這時卻是也注意到了這兩壇酒的模樣,其中一個酒壇的式樣特別的古樸,當下徐澤眼前卻是一亮。

小刀的百科全書迅地將這壇酒的資料給分析了出來︰酒壇為前朝早期式樣,乃當年茅台鎮王氏專用酒壇,應為正宗窖藏八十年以上頂級茅台陳釀,王氏茅台早在五十年前便已失傳而另一壇,卻是近些年,剛釀出來的不久的普通新酒。

“八十年?”听得小刀的分析,徐澤不禁地倒吸了一口涼氣,這壇酒的年紀只怕是比眼前的李老爺子都不弱了。

看得徐澤那驚訝的模樣,李老爺子卻是好奇地看著徐澤道︰“、澤,怎麼你也認識這酒?。

徐澤輕笑了笑,先是不認識的,不過現在認識了

見得徐澤笑而不語的模樣,李越也極為好奇,這種酒,整個燕京乃至全國都找不出幾壇來,難不成徐澤也見過7當下卻是好奇地笑問道︰“徐澤你真認識這酒?”

“認識想不到李爺爺竟然藏有這等極品失傳好酒!”徐澤笑了笑,倒是沒有說假話︰“八十年以上的王茅正宗窖藏茅台陳釀”

“你也知道這是八十年以上的絕品王茅?”听得徐澤的話,李老爺子卻是也大跌下巴,這種酒,全國都剩不下幾瓶,至少李老爺子可是知道唐老爺子手中絕對沒有這樣的酒,可徐澤怎麼會一見就認出來了。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