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第一卷 系統復甦 第一百八十七章 通經活脈

江位極為不忿的老醫生,看來正是李老爺子的保健醫川記對不會這般理直氣壯地勸阻李老爺子接受徐澤的治療。

聽得這醫生的言語,李老爺子卻是笑道:“老姜,你不要看小徐年輕。他的針炎朮可是很不錯
“不行,老爺子,作為您的保健醫生,我不同意您接受這樣一個醫生的治療,以他這今年紀,有沒有醫師資格証都還不一定呢。老醫生擔心地不忿道。

“哈哈,老姜不要緊張嗎”。李老爺子據著嘴輕咳了兩聲,這個老姜醫生給他當保健醫生已經有十來年了,李老爺子自然對他極為了解,這老姜醫生向來極為嚴謹,自然會對徐澤這樣年輕的醫生,極為不放心。

面對這位老姜醫生極不信任的言語。徐澤在一旁滿臉淡然,只不過心頭卻是在暗自嘀咕著:“老姜?難怪說起話來這么辣。”

李老爺子寬慰地看了自己盡職的保健醫生一眼,然后輕笑著道:“老姜,放澤是一個很好的醫生,他會治好我的這個咳嗽的老毛病的!”

“什么?他能治好您的咳嗽?這怎么可能?老爺子。您可不能隨便相信”您去了這么多醫院都沒有辦法”。

“老姜二不用說了,放心小澤會有把握的”。見得這老姜依然在一旁羅嗦,李老爺子揮了揮手,阻止了老姜的言語。

見得老爺子不悅,這老姜倒是也不敢再嘈雜,只得憤憤地退到一旁。瞪著眼睛看著徐澤,一副要是徐澤敢出點差錯就要吃了徐澤的模樣。

徐澤到是一貫的鎮定自若。待得老爺子躺好之后,揮手從口袋里摸出一管銀針,然后對著一旁的那老姜醫生。微笑著道:“請問有酒精嗎?”

老姜這時依然是一臉的不忿。不過見得徐澤滿臉微笑,態度甚為謙和。倒是也不好為難,只得冷著臉遞了瓶酒精過去,徐澤自然知道這些老醫生心里的想法,卻是笑了笑,結果酒精之后。又自顧自地拿了包棉簽,給銀針消了毒之后,笑著對李老爺子道:“老爺子,我要開始了,”
李老爺子早已經等得不耐了,趕緊笑道:“開始吧,開始吧,咳咳”。

徐澤輕輕地點了點頭,他昨日已經想好了治療方案,李老爺子主要是因為淤寒夾雜,堵塞肺脈日久,加上體質衰弱,所致的慢性咳嗽。

必須依照溫陽益氣、化疾散寒通脈等治療原則,來對李老爺子進行治療,只是這個治療卻是得緩緩而行。畢竟李老爺子年紀大了,年老體衰,必須緩緩圖之。

以前李老爺子肯定也服用過這方面的中藥,只是因為體質太弱、而且寒疾凝結時長,所以效果不好。現在通過針炎這方面的穴位,配合生物電治療,應該還是會有效的,只是這個可比唐老爺子的麻煩的多,時間太長了,又是舊傷夾淤寒,實在是比較麻煩的,徐澤輕輕地在李老爺子的胸口和腹部處涂了涂消毒的酒精,在旁邊兩醫生的緊張注視下,從胸腹處開始下針;“心俞、厥陰俞、隔俞三穴。補氣通肺脈;列缺、太淵、尺澤、肺俞通手太陰肺經、止咳;再用云門、天府二穴,直攻淤寒郁結之處。”

徐澤揮手如電,似乎連穴位都沒有仔細確認一般,不過半分鐘不到。一連直下九針,看得旁邊的那老萎醫生和另一位醫生是心驚膽戰。臉上汗如雨下。

不過還好這几針下去李老爺子似乎并沒有什么不適。這老姜醫生兩人總算是稍稍地放了一下心,不過卻是依然緊緊地盯著李老爺子,生怕他有其他什么反應,這兩人早已經做好了決定,如果一但現李老爺子有什么不適,便立即阻止這個小游醫的動作,順便叫警衛將他給抓起來。
看著兩人一臉緊張的模樣,徐澤到是笑了,朝著兩位輕笑著示意不要擔心之后,便輕輕地彈動著那九根銀針的針尾,從心俞、厥陰俞、隔俞開始。再到列缺、太淵、尺澤、肺俞,待得七根銀針都動起來了之后,再輕彈了彈云門與天府兩根銀針。

如此七根銀針,通過生物電將几處穴位都刺激了起來,讓這些穴位都放出一種奇異的生物波動,然后形成一務條特殊的生物電流,開始朝云門和天府處匯集了過去。

而此時云門和天府處,的兩根銀針也開始緩緩地晃動了起來,出一股股奇異的生物波動,結合那些特殊的生物電流,開始朝著疾結的肺脈處緩緩地沖擊而去,一絲一絲地沖散那些凝結的淤寒之氣隨著這一陣陣生物電流的刺激,老爺子只覺得胸口那舊傷冰涼處。開始一陣陣暖暖的酥麻了起來。這種酥麻并不強烈,但是卻是刺激著他總是覺得胸口癢,壓抑不住。便開始輕輕地咳嗽了起來。看著老爺子出現了咳嗽的反應,這老姜醫生和另一位醫生卻是瞪著徐澤怒聲道:“你到底會不會治,要是老爺子出了問題,你拿命都賠不起”

“沒事 ,治療的自然反應!”徐澤輕皺了皺眉頭,看著兩人道:“既然李老爺子相信我,你們就也的相信我這個只是針炎開始起效,開始疏通老爺子的肺脈,一點刺激性的反應而已,”
看著李老爺子,只是有些輕微的咳嗽。似乎并沒有其他異常,兩人這才稍稍地放下心來,只是緊盯著李老爺子,生怕他出一點問題。

不過還好,老爺子也只是一件陣輕微的咳嗽,并沒有其他什么不適。這讓緊張的兩人漸漸地也放松了一些下來。

只是這時,他們卻是也看出了一些睨端。那銀針被徐澤輕輕彈了一下,針尾這般顫動,竟然持續了分余鐘之久,而且似乎還沒有停止的意思…
兩人俯下身去,死死地盯著那銀針,現這銀針確實就是普通銀針。這下卻是真的驚愕了起來,看向徐澤的模樣也有些怪異了,“這小子倒是還真有些奇怪,不單是這銀針扎的奇怪,而且這針扎下去,竟然就引起老爺子這般反應”老姜醫生摸了摸下巴,倒是有些若有所思了起來。

很快地,那銀針的顫抖也緩緩的停止了下來,隨著顫動的停止。老爺子的咳嗽聲也漸漸地挺了下來。

徐澤上前輕輕地用食中二指,夾住那云門處的銀針針尾,快地將生物電流投射了進去,對老爺子肺脈的情況進行檢查,這一檢查,徐澤倒是輕皺起了眉頭,手太陰肺經云門和天府處的疾結已經在這些生物電流的刺激下消散了一些,但是似乎卻是又在以極慢的度在緩緩地回復凝聚,
當下徐澤輕嘆了口氣,然后拔下銀針來,小心地收好,李越在一旁,看著徐澤嘆氣的模樣。卻匙心頭一驚,暗道:“難道徐澤也沒有辦法?”

當下卻是心焦地看著徐澤道:“怎么樣?徐澤?”

看著李越心焦的表情,還有李老爺子看起來淡然,但眼中卻是露出一絲緊張的神色,徐澤輕笑了笑道:“有效果但是時間會很長”

“有效果?那就好”李越輕吁了口氣,臉上露出了一絲輕松之色。看了看李老爺子,然后笑道:“慢點就慢點我們有時間,不急”

李老爺子也露出了絲微笑,點了點頭,然后道:小澤,不急,只要有效果,咱們可以慢慢來,半年一年,我都不在乎!”

見得兩人的模樣,徐澤點了點頭,想了想,然后看著李老爺子道:“老爺子,那我就說實話了,我能改善你的情況,但是什么時候能徹底。我不能肯定”

“能改善情況?”李老爺子看著徐澤微笑著道:“能改善到什么程度?”

李越這時也緊張地看著徐澤,他自然是也緊張這事情,“嗯,如果能堅持治療,能夠維持您不出現咳嗽的情況,”徐澤想了想道。

“不咳嗽?那不就是好了么?“李越愕然地道。

徐澤淡笑了笑,然后道:“但是的維持治療在沒有痊愈之前,如果停止了治療,我想慢慢地又會回復到先的模樣。”

“你能確定,這個針炎能治好老爺子的病?能使他不作?”旁邊的老姜醫生卻是看著徐澤不信地道。

“當然”對于這樣一心為了病人著想的老醫生,徐澤還是甚為敬重的,輕笑著點了點頭道:“你看老爺子現在這么久了,還咳嗽沒?”

聽得徐澤的話,眾人都是一愣,然后都朝著李老爺子看了過去,李老爺子這時也是一胸號然。然后卻是歡喜了起來,笑道:“沒有,沒有咳嗽,這一會都沒有咳嗽了,”

眾人這時臉上都是一喜,確實,老爺子平時都是隔不上半分鐘就要咳嗽几聲,現在把針起碼有兩分鐘了,卻是一聲咳嗽都沒有“真的真的有效?這么快就見效了?”李越驚聲喜道,然后卻是看著徐澤,激動問道:“徐澤治療一次能夠維持多久?”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7: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