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一百零四章 憤怒的賭約

徐澤興奮地想起了某個很重要的東西。他曾經在沒有晉級一級醫護兵之前,卻是可以使用一級權限的,前提只是自己能夠發掘出來,弄清楚自己的一級權限到底有些什麼。

按照這個規律,現在自己已經勝利進階一級了,那麼只要弄清楚了這些權限,那麼二級的權限,應該來說,也是可以越級使用的,只要自己能夠發掘出來,那麼應該一樣是可以啟動的。

“B超,一定是二級權限,自己現在應該也能使用!”徐澤揚了揚眉,暗自地興奮了起來,腦袋中快速地下達了命令︰“啟動B型超聲掃描!”

“嘀…B型超聲波啟動!”隨著徐澤的命令,眼鏡鏡片上再次閃過了一絲細微的微光,徐澤的視野再次發現了變化,病人腹腔的髒器,漸漸地清晰了起來,在一片幽暗的視野中,徐澤很快地便找到了腎髒的位置。

“嗯…左腎好像有積水!”看到這個影像。徐澤心頭興奮了起來,腎髒有積水,多數都是輸尿管被堵塞所致的,而輸尿管被堵塞的原因,絕大多數都是結石!

想到這里,徐澤趕緊順著腎髒的位置,繼續朝下掃描,果然…在輸尿管中段的位置,一顆在視野中閃著淡白色光源的小石頭卡在那里,將整根輸尿管給堵住了。

看到這里,徐澤已經明確了,病人的腹痛絕對是這個輸尿管結石引起的。當下伸手又在病人的腎區輕輕地扣了扣後,然後抬頭看著張老醫師道︰“應該是泌尿系結石…”

听得徐澤的言語,張老醫師一愣,然後很快便也想到了這個其中的關節處,根據現在的征象判斷,確實這個可能極大,只是自己首先被胃腸炎給迷惑了,沒有想到這方面而已。當下興奮地點了點頭,然後道︰“好,徐澤不錯,那就按這個繼續治療。”

說罷,對著一旁的羅姐道︰“黃體酮20mg肌注,另外加曲馬多0.1肌注!”

“是,張老!”在一旁的羅姐,這時也正心焦著,听得張老的命令。趕緊拿出了兩支黃體酮和曲馬多給病人注射了進去。

等的針打了進去,張老笑著對病人家屬道︰“可能除了胃腸炎,還不排除有結石的可能性,打了這個針之後,應該多數會好些,你先不要急!”

一旁極為心焦的著中年男子,听得張老的言語,這才臉色好看了些許,對著張老道︰“那就好,麻煩您了。”

給病人處理了,三人便又回到了診室,不過徐澤這時心里卻是一點都沒有輕松,他剛看到了那個石頭,起碼有六七個毫米以上,完全地卡在那輸尿管中,似乎是很難掉下去的。

張老剛才用的那兩種藥,對于大多數結石,都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像這樣的情況可是不一定有效。

徐澤懸著一顆心,暗自祈禱著,那個病人用了這兩種藥可要緩解一些才好。不然以剛才那家屬的那臉色,要是等下還不見好,只怕得找麻煩了。

徐澤這懸著心,看書也倒是也有些心不在焉的,等著看剛才那個病人的效果。

過得一陣,果不其然的,徐澤擔心的情況出現了,那個中年男子很快又氣惱地跑了過來,對著張老醫師黑著臉寒聲怒道︰“張醫師,你那個藥沒有效,是不是你們看錯的了病?”

“沒有效?”听得這話,張老也是一愣,不過很快便道︰“應該不會,走我們再去看一下。”三人跟著著中年男子身後,又走到注射室那邊,給病人看了起來。

看得那病人依然抱著肚子喊痛,張老醫師這時可是也沒有把握了起來,雖然自己和徐澤都考慮病人是結石引起,但是用了這些藥物依然沒有效果,那這個可就有些玄了。

畢竟自己這里沒有照片或者B超等檢查,診斷的話也只能靠自己的經驗,這到底是不是結石,自己可是也不能完全肯定的…這下可就有些麻煩了。

看著張老醫師在一旁緊皺著眉不說話,旁邊這中年男子的臉就徹底的黑了,扯開嗓子就對著張老吼了起來︰“你到底有沒有看準病,用了這麼多藥,我爸肚子還是痛…你們怎麼弄的!”

“我告訴你,要是你們把我爸的病看錯了,我爸要出了什麼問題。你們都要給我負責…”

聽得這病人這難聽的話,這旁邊的趙啟龍可是火大了,瞪著著中年男子,哼聲道︰“你怎麼說話的?我們張老醫師行醫幾十年,難不成還會給你治壞了去?”

“哼…我不管你什麼醫師,你們今天要是給我爸治不好,就他**的給老子退錢,老子去別的地方,要是看錯了病,我今天跟你們就沒完…”那中年男子瞪著雙眼,卻是蠻不講理地對著趙啟龍怒聲吼了起來。

“你…你,哪有你這樣的人?”趙啟龍生下來何嘗遇到過這般不講理的人,被這中年男子一句話頂得是眼紅脖子粗的,只差沒氣暈了過去。

旁邊的張老醫師揮了揮手,示意趙啟龍不要再說話,然後自己對著那人,淡笑了笑,然後道︰“這位同志,我們行醫救人,都會盡自己的能力,但是並不是每一個病人都能完全地確診,就算是在大醫院,也有不能確診的病人。也不能保證每一個病人都治好,我們這里沒有其他什麼檢查設備,所以我們也更是不能肯定地答復你…”

“如果你說你要去別的地方,我不會反對,但是請你不要亂說我們看錯病,我們只是考慮有這方面的問題,必須要….”

張老還沒說完,這中年男子卻是陰聲冷笑道︰“沒看錯病?沒看錯病怎麼會用了這麼多藥沒有效果?你們就是一庸醫還不承認…”

“什麼狗屁診所…我告訴你們,要治不好趕緊退錢…老子去別的地方檢查,要是沒有結石,是其他什麼病。耽誤了我爸的病情,老子砸了你們的牌子…”

“你…你這人怎麼這麼不講理?”見得這人這般不講理,連向來氣度甚好的張老醫師這下可是也氣得不輕,指著著中年男子氣得手直抖…

“哼…不管你什麼,反正你們用了這麼多藥,都沒效,不是看錯了病是什麼?想推卸責任麼?”那中年男子依然一副冷笑的刁鑽嘴臉,讓旁邊的一些病人都看不過去了,這人也是在太過分了,把張老醫師都氣成了這樣。

徐澤站在張老醫師的身後,這時腦瓜子正飛快地想著,這時終于想起了一個可行的辦法,見得那中年男子依然一副想找麻煩的模樣,徐澤這下可是真的怒了。

“你有什麼證據說我們看錯了病?說我們推卸責任?”徐澤寒著雙眼,站出來,看著那中年男子冷聲哼道。

那中年男子見得又一個醫生站出來,不禁臉上不屑地陰笑道︰“哼…你們首先說是胃腸炎,現在又說是結石,但用了這麼多藥都沒效,你們這個不是打算推卸責任麼?”

“好…那我就說他是胃腸炎,說他有尿路結石;我給他治…”徐澤寒著臉,看著眼前的這個人,冷聲道︰“要是治好了,你當著所有人的面給我們張老鞠躬道歉;要是治不好…我們退你所有醫藥費;而且你要是去外邊醫院做了檢查,證明我們看錯了病,我個人再賠你一萬。”

這中年男子被徐澤銳利森寒的眼光一掃,卻是心頭一寒,又見得旁邊的人都是一臉義憤,原本倒是有了些退縮之意,打算逼著退了醫藥費就走。

但听得徐澤這般言語,要是治不好退錢,而且說不定還能賺一萬塊,而自己最多也就是鞠個躬道歉而已,這人眼中卻是又閃過了一絲貪婪之意,暗道︰“好,那就看你怎麼治,連你師父都沒用。我倒看你這個小東西怎麼治。”

當下卻是昂起頭,得意地冷聲哼道︰“好…我帶我爸來,就是來治病的,並不是為了什麼錢不錢的,只要能治好,我當然不會讓你們退錢。”

看著這人無恥的言語,徐澤眼中閃過了一絲不屑,旁邊眾人也是看得直搖頭,感嘆這世道真是人心不古,這人實在是個無奈,不過卻是也對據說很神奇的小徐醫師抱著一絲好奇,也帶著一絲擔心。

旁邊的張老醫師,這時卻是一臉的擔心,悄悄地拉了拉徐澤的衣服,然後低聲道︰“徐澤,這個事你不用往身上攬,這個人一看就是故意耍無奈的,我們最多退錢給他打發了事…”

“張老,你不用擔心,既然他敢在這里污蔑我們診所,等下要是退了錢走了,還不知道在外邊怎麼怎麼說咱們診所,咱們絕對不能讓他這樣輕易走了,一定要他心服口服才行!”徐澤輕笑著自信地安慰道。

聽得徐澤自信的言語,作為一個資深的老醫生老說,張老很清楚像這樣的情況,就算考慮結石的話,用了這麼多藥物都沒有效果,如果要讓病人不痛了,那麼就必須使用那種嗎啡以及杜冷丁之類的強效鎮痛劑。

但是這類藥物都是國家強制管制的麻醉類藥品,自己診所根本是沒有的,徐澤要怎麼來治療這個病人?

想到這里,張老醫師卻是依然極為的擔心,不明白為什麼徐澤敢這般答應,不過他卻也知道徐澤向來行事極為穩妥,沒有把握的事情卻是不會輕易說出來的,既然他如此說道,張老卻是也有些好奇了。

不過不管從什麼方面講,張老都希望能把這個病人處理好,如果沒有處理好,確實如同徐澤所說,這人肯定會在外邊亂說的,對診所的聲譽絕對是個很大影響。

所以,這時聽得徐澤自信的言語,張老醫師也便沒有再說話,如同其他人一般,希冀地看著徐澤,看他怎麼把這個病人給處理好了。

這時,唯有趙啟龍卻是在旁邊看的一臉冷笑,他在想著,徐澤這小子倒是敢自找麻煩,把事情摟到了自己身上,我倒看他還有什麼辦法,要是沒弄好,嘿嘿…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