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一卷竹岐縣城 29反復試驗

正在發愁的時候。

紫府浮島內,葉秦突然瞪大了眼楮,他又看見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情況。

只見一絲白芒(光線),游著游著,不小心踫到了一株小露草的葉瓣。那絲白芒立刻被小露草的葉瓣給吸收掉。而這一瞬間,小露草也以非常明顯的速度長了大一分。

這小露草也會“吃”白芒?

並且可以靠吸收白芒,來快速的長大?!

葉秦暗驚,繼續觀察下去,當第二絲白芒再次被小露草給吸收掉之後,他呆了半響之後,終于十分肯定的做出了上面的這個判斷。

小露草可以在這座荒蕪的浮島上生長,前提是它要吃東西。

他為這個重大的發現而感到驚訝不已。

同時隱約覺得,這個重大的發現,可以解決小露草數量不足的問題。就算在山峰懸壁上采集不到更多的小露草,他一樣可以在這座紫府內直接來培養。

而且,他也猜測到了自己今天修煉出的七絲白芒中的一絲,哪里去。恐怕多半是被這這些小露草給意外“吃掉”了。

有了這個發現,葉秦開始使足了勁,仔細的觀察小露草吸收白芒的每一步狀況。

葉秦現在已經十六歲,經歷了好幾年的采藥童子、采藥學徒的鍛煉,以及《坐忘經》的修煉,他思維已經相當的縝密,一個小小的觀察難不倒他。

他用了這幾株小露草來做一個小小的培植試驗。

第一步,從浮島內取出其中的一株小露草,直接口服食用,並轉化為七十多絲白芒。

這一步他已經完成了。

第二步,讓浮島內剩下的四株小露草去吸收白芒,觀察小露草的變化。

白芒在浮島內四處亂漂,並不會主動的靠近小露草。偶爾有那麼一絲踫上小露草,也純粹是意外。

不知道為什麼,葉秦可以移動小露草在島嶼內的位置,但是卻無法移動白芒。

為了讓小露草成功的吸收白芒,葉秦在整個浮島的到處漂,拼命的鼓著氣,吹著白芒走,讓白芒靠近小露草。葉秦在浮島里,也就是一顆小光球而已,他想要抓住白芒很容易,但是想要讓白芒靠近小露草,卻是一個高難度的動作。

第三步,觀察結果。

費了好大的功夫,讓小露草把七十多絲白芒都吸收了。

葉秦發現,當小露草長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便會停止成長,開始迅速開花、結果、落子。然後種子發芽,長出一株非常小的新小露草來,吸收了白芒,才會繼續長大。

第四步,重復試驗。

葉秦繼續食用第二株、第三株小露草......。看看多次重復之後,有沒有其它什麼變化。不過,他始終都會留下一株以上的小露草作為母草,用來生種子,不會讓小露草完全斷絕。

這樣的重復試驗之後,葉秦得到了一個讓自己砸舌的試驗結果︰他可以通過直接食用小露草,把小露草轉化為元氣(白芒),循著經脈進入浮島。而浮島里的小露草又可以吸收白芒,開花結出種子,成長為一株新的小露草。而且成長的速度驚人的快,只要吸收的白芒足夠,幾乎眨眼的功夫,便長大了。

這樣不斷的循環下去。

最終的結果是——五株小露草依舊是五株小露草,沒有多,也沒有少。

葉秦愣了,無語了。

他耗費了近五六天的時間,去進行這個培植試驗。最終得出的竟然是這樣一個結論,郁悶的想跳崖。也對培植出更多小露草,不再抱有什麼希望。

當然,其實想要更多的小露草,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

那就是葉秦必須將自己每天修煉出來的七絲元氣,他自己不吸收,全讓小露草去吸收。這樣的話,大約十天下來,便能多長出一株小露草來了。

可是,他能干這種蠢事嗎?

自己修煉的速度,已經夠慢了。吃這小露草,為的就是提高自己的修煉速度。如果他修煉出來的元氣,自己不去吸收,反而讓小露草去吸收,那是本末倒置。

他養出這麼多的小露草干什麼,難道拿去賣錢?

葉秦想要的可不是錢,而是修煉《坐忘經‧坐望無我》,讓自己的小白光球壯大起來。小光球的能量越足,對他的影響也越大。

可是面對“失敗”的培植試驗,葉秦只能苦在心里。

葉秦還有最後一個疑惑。

他原本只采集到一株小露草,為什麼一年之後,浮島里會出現五株?

葉秦可以肯定,絕不是自己修煉出來的元氣,被最初的一株小露草吃了,才長出多余的四株的。

因為要長出四株成年的小露草,吸收的白芒的數量非常龐大,多達二百八十絲之多,他這麼長的時間里不可能會沒有絲毫的察覺到。

前幾天,他僅僅是有一絲白芒消失不見,便立刻警覺,追查下去。這才意外的發現,浮島灰岩石頭縫隙中長著的五株小露草。

也就說,那最初的一株小露草,應該是其它的某些原因,“吃”了別的東西,才長到現在的五株小露草。

可是,究竟是什麼原因?

葉秦所化身的光球,漂浮在浮島內,再次苦苦思索起來。他清楚,這應該是最關鍵的問題。只要解決了這個問題,很可能會找到大量培植小露草的方法。

他的目光,反復的打量小露草生長的灰岩,石縫,一切值得被懷疑的東西。四周都是很普通的灰岩,沒有特別引入矚目的地方。這里的灰岩,從島嶼最初誕生的一刻起,便是這個模樣了。

因為灰岩過于堅硬,小露草的根須僅僅是盤吸在灰岩的表面上,以支撐著不倒。地上遺留還有一些細碎的普通沙粒,亮晶晶的,就像是普通的河沙。

沙粒!?

葉秦再次掃視到幾株小露草的根部的時候,他目光突然猛的緊縮一下。

這絕不屬于浮島本身有的東西!

記得當初挖小露草的時候,是連根須部的大把泥土也一起挖出來的,沒想到這些泥土沙粒竟然也跟著小露草被移進了浮島之中。

葉秦神識一動,退出了紫府,回到了現實之中。

一粒沙粒也被移出了浮島,到了他現實中的手中。他看了看,拿了一粒放嘴巴里咬了,嘎 ,裂了。的確是很普通的沙粒。

這些沙粒,為什麼能夠自如的進入浮島?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