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第二卷 仙緣城 239 紅雲教弟子

焰山脈極其遼闊,但是這里除了火山峰就是大裂縫,有人跡出沒。

某座山峰的山腳下,二名黑袍修士正在砂岩地面上緩慢的行走,炎熱的天氣,把他們烘烤的汗流浹背,口中不停的抱怨著。

“找個地方歇歇吧,他老子的,這鬼地方太炎熱了,老子開了水系護罩都擋不住火氣!要是再不找地方歇一下,老子要中火毒了。”

“加把勁翻過這山峰再歇吧,那邊背陰涼快些,今晚就在那邊休息吧。”

他們二人乃是混亂之地,紅雲教的練氣期弟子,侯千機和鐵大膽。正當值巡邏,在這火焰山脈到處轉悠,防止混亂之地其它門派的修士進入火焰山脈。

走在前面的一修士姓侯,本名侯小二,後來嫌棄這個名字不雅,改名為侯千機。身形有些干瘦,臉頰干癟,眼骨碌偶爾亂轉幾下,令他看起來有幾分狡詐之色。

不過,他一向不認為自己,他向來認為自己頗有智謀心機,是干大事的材料。他要是不去干一番大事,那就白費他的智謀了。

他本是靈霧仙界某小國的散修,入贅加入了該國的一個中等的修仙家族,為了實現他的野心抱負,策劃圖謀這個家族族長之位,結果被族長意外撞破,被該家族的弟子追殺了數年之久。

終,他狼狽的逃到了亂之地,被紅雲教所收留,這才安穩下來。

那就罷了,區區一個中等修仙家族,他侯千機還看不上眼呢。這個家族不讓他當族長,那是這個家族的損失爺到別處混去。

紅雲教就不錯。一個金丹修士大靠山。教內還有數十名築基修士。有前途。入教之後。侯千機心里便琢磨著。怎麼求見紅雲老祖。好讓自己有機會一展宏圖地機會。

可惜仙界太殘酷太現實。一切以修為高低為準。劃分階層。紅雲教也不例外。絲毫不重視他地智謀。只有練氣期七層修為。任他地智謀心機再高。在紅雲教沒有多高地地位可言。拜入紅雲教好幾年了。他連紅雲老祖地面都沒有見到。更不要說一展宏圖。

令侯千機氣憤地是。紅雲教有高層嫉妒他地才智然把他派來干巡邏這種雜活。這活什麼油水都沒得來撈。還耽誤修煉。只有教內地位最低地修士才會被派來干這種活。

和侯千機一同巡邏地另外一位黝黑魁梧地大漢姓鐵。鐵大膽。暴躁粗魯氣期六層。修為比侯千機還低了一些位自然也更低。

鐵大膽渾身都是大膽。他干事不想那麼多。嗜殺。死在他手里地。至少有十多名練氣修士。十多年前因為貪圖別地修士地財貨。誤殺了某個家族地修士。沒想到這個修士背景頗為深厚因此遭到追殺。被迫逃來到這混亂之地求庇護。

靈霧修仙界雖大。也只有混亂之地才最適合他們這樣犯了事地修士。

“真不明白鳥不拉屎的地方,有什麼好巡邏的。

每次出來巡邏個鬼影都沒見到,倒是先把咱們給熱個半死。”鐵大膽抬頭望了一眼,離山峰還有數里,口中抱怨說道。他一個練氣期六層的修士,在這火焰山脈炙熱的地表,走了上數百里路程,感覺有些吃不消。

“別那麼多廢話。這火焰山脈是咱們紅雲教的地盤,不管有沒有人來,都得巡邏。否則別的修士怎麼知道這是咱們的地盤?”侯千機沒好氣的說道。

“得了吧,這火焰山脈有什麼好的,白送給別的教派,只怕人家都不要。就連咱們紅雲教的弟子也極少出現在這鬼地方,更不要說外人了。我看咱們干脆找個地方歇著,過幾日直接回教去復命得了,省的活受罪。”

“萬一要是真有別的教派修士來這里呢?”

“現在混亂之地的教派,都死盯著的靈霧修仙界那塊肥肉,誰還有心思來搶咱們這火焰山脈?紅雲教,也就剩下咱們這些修為最低階的修士,還留守在這里看門。連老祖都已經去了靈霧修仙界,咱們還在這里白費勁巡山。”

他們二人正在爭辯的時候,突然天上一道金色光芒一閃,在天空停頓了一下,隨後落在了山峰頂上。

侯千機和鐵大膽一愣。

那道光芒是什麼?天上掉下來的寶物?或者還是有修士來了這里?好不容易巡山發現了異狀,他們精神一振,急忙朝山峰上飛奔而去。

山峰上,正站立著一名手控金劍法器的青衣修士。

此人正是剛剛抵達火焰山脈的葉秦。

他收了金劍,信步往山下走去,正想著,要從哪里開始找妖獸的時候,察覺山峰

在快速靠近,一看,見到侯千機和鐵大膽二名紅雲山峰下奔了上來。

“小的拜見前輩,不知道前輩駕臨我紅雲教火焰山脈,有失遠迎!”

侯千機見到葉秦,心中打了一突,硬著頭皮上前拱手施禮,不敢有絲毫的輕慢。他心中忐忑,通常築基修士都是直接從天空飛過,並不會在這里落足。眼前這位築基修士,怎麼突然到這火焰山脈停下?

“你們是紅雲教的人

葉秦看了一下他們二人的服飾上的標記,平淡的說道。跟他以前見過紅雲老祖和幾名紅雲教修士,他們的服飾上有著一樣的門派標記。他對紅雲教說不上惡感,但是也沒什麼好感。不過,這火焰山脈屬于紅雲教,倒是讓他有幾分意外。葉秦神識掃視了周圍數里,發現只有這二名紅雲教的練氣期修士,放心下來。

“小的二人正是雲教的巡山弟子,這火焰山脈是我紅雲教的地盤,我們二人當值。前輩,你應該是第一次來這火焰山吧!”

“哦,你怎麼看出來的?”

“只有外地初來的修士,才對此地奇異的景色感到好奇。如果是經常來的修士,都知道這里非常炎熱,不會久留。前輩你這行色匆匆,不知道是特意來這火焰山脈。或者還是路過此地,暫時歇息一下,再去混亂之地

“有什麼區別?”

“有。前輩特意來這火焰脈,肯定是有所目的,小的對這里的情況熟悉,願為前輩略盡綿薄之力。

若前輩想去混亂之地,小的也可以代為領路。呃,不知道前輩是否願意去紅雲教,成為紅雲教的修士?”

侯千機眼楮非,看出葉秦在不久前經歷過一場打斗,甚至連有些破損的衣裳都沒有換下。在他看來,葉秦這幅模樣多半是被人追殺過,逃到這里避難。這跟他當初逃到混亂之地,幾乎是一樣,將心比心,他自然把葉秦當成是跟他一樣的人。

混亂之地頗有凶名,聚集了大量邪惡修士,普通的修士根本不會來這里。

來這混亂之地的修士,都是在靈霧、天穹原、萬月湖三大修仙界待不下去,才被迫逃到這里來的。如果他侯千機能拉攏葉秦加入紅雲教,這絕對是功勞一件,有機會獲得不少好處。

侯千機存了這份心思,這才賣力討好。

葉秦見這紅雲教的弟子才剛見面,便拉他入紅雲教,不由有些好笑,他一邊往山下行走,一邊隨口問道︰“不知紅雲教有多少實力,值得我去加入?”

“紅雲教有金丹老祖一位,築基期修士二十余位,練氣期修士三四百位之眾。在混亂之地,也算得上頗有實力的教派。尤其是前輩你這樣實力的修士,一定會得到重用。”

侯千機不露痕跡的小心拍著馬屁。

“隨意向陌生的修士透露你們教派的底細,你不怕你們教主責罰?”

“呵,前輩說笑了,你若跟紅雲教有仇,見到小的便會立刻殺了,小的想逃也逃不掉。既然你沒動手,那就是跟紅雲教無仇,小的說了這些也無妨。況且這也並非什麼機密,我教的實力,在混亂之地很容易便能打听到。前輩你要是加入我教,至少也能出任護法之職。小的如果有幸,能在您老手下混個差事的話,您老吃肉,小的好歹也能喝口粥什麼的。”

侯千機一邊飛快的說著,一邊觀察著葉秦的臉色。見葉秦的臉上無驚無喜,沒有任何反應,他安心下來,這至少說明,眼前這位前輩修士和紅雲教沒什麼恩怨,他不用擔心自己會倒霉。

葉秦平淡的點了點頭,“你們紅雲教總壇在哪里?這火焰山有你們多少人?”

侯千機驚喜,連忙說道,“總壇有些遠,一直往北走數千里,離開火焰山脈,便到了。這火焰山平時只有少量的巡山弟子。前輩,你這是打算去紅雲教總壇?小的可以為你帶路。”

葉秦淡笑道︰“不,我來這火焰山脈有點事情要辦。既然你們是巡山弟子,這里的地頭蛇,對這火焰山的一草一木,應該很熟悉吧?幫我一個小忙,你知道這附近哪里有妖獸?”

葉秦提出的要求,讓侯千機明顯愣了一下。這雖然讓侯千機惑不解,不過他還是決定帶葉秦在這火焰山脈尋找妖獸,能有機會討好一名築基期前輩,這可不是天天都能撞上。

“呃,火焰山脈潛伏的妖獸有不少,不知道前輩想找那種的妖獸?”

“隨意,只要是火系妖獸就行。”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