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6
正文 527 丹法碎片
"這化神期的鬼修功法,會放在這裡,恐怕還是‘鬼修’兩字惹的禍!”

葉秦暗自猜測,搖頭,“這部《幽冥大法》落在天道盟的手中,估計一直沒有哪位宗主、巨頭,對這化神期的鬼修功法感興趣,所以才放入這庫藏中,拿來做為獎勵。”

“要不要用權杖打開禁制,把這個儲物袋取出來?”

葉秦一想到這個問題,不由有些猶豫。

他手中的這枚大權杖,只能使用三次,在這土庫內取走三樣元嬰期修士能夠使用的物品。

每用一次,就少了一次拿取其它物品的機會。

最重要的一點是,這鬼系修煉功法,對他自身的修煉幾乎沒有半點用處。除非有那麼一天意外隕落,毀了肉身,轉成鬼修,否側是用不上的。

如果說是作用的話,或許可以拿它來給他的腐骨鱷骷髏妖使用,讓它去修煉。

不過話又說回來,腐骨鱷一旦突破元嬰境界,化形之後,就一定能夠使用這《幽冥大法》?

要知道骷髏妖,雖然屬於鬼物,跟鬼修士還是差別很大。

葉秦也不敢肯定腐骨鱷能不能用著典籍。

“不多想了,還是拿吧!這種包含了鬼修化神期功法的典籍,放在東海修仙界,就算有再多的靈石也根本沒處去買。……而一般的元嬰級典籍,只要有足夠多的靈石,還是能夠買到的。錯過了這次機會,恐怕未必能有機會得到這樣級別的功法典籍了。”

葉秦沉思了好一會兒,臉色陰晴變幻,最終下定決心不再遲疑。

他手中的大權杖,立刻往石桌上的禁制光罩上一拍。

籠罩著石桌的禁制,發出一陣黃光芒,隨後黃色光罩碎裂,化為點點黃芒消失在空氣中,禁制陣法隨之被撤除。

葉秦沉思了好一會兒,臉色陰晴變換,最終下定決心不再遲疑,他手中的大權杖,立刻往石桌上的禁制光罩上一拍。

籠罩著石桌的禁制,發出一陣黃光芒,隨後黃色光罩破裂,化為點點黃芒消失在空氣中,禁制陣法隨之被撤除葉秦建解除了禁制,這才一把將石桌上裝著《幽冥大法》的儲物袋攝取在手中。

可是,打開儲物袋,神識一探,葉秦臉色頓時一變,有些難看,儲物袋裡面只有一塊巴掌大小,破裂的甲骨,也不知是什麼妖獸的骸骨甲片製成這塊甲骨應該及其古遠,密密麻麻的細小符文咒篆都是直接刻在甲片上,以目視查看而不是像現在修仙界,符文都是記載著玉簡內,神識查看。盛世文學 www.moudel.com。

這塊殘缺的甲骨,分明是從一塊完整的甲骨上撕裂下來的碎片,上面的符文同樣是殘缺不全,絕不是完整的功法典籍。

“這根本不是完整的《幽冥大法》。只有一枚殘缺的碎片!難怪這號稱含有化神期功法的典籍,會被放在這個地方,拿來充當獎勵!殘缺不全的典籍,最容易出錯,恐怕就是鬼修也不敢拿這殘片來修煉。各大宗主,巨頭,多半是因此,對這甲骨碎片興趣缺乏,”

葉秦神色冷淡,將這塊巴掌大小,透著森然冷冽的幽色光澤甲骨碎片,取在手中。

一入手,頓覺一絲絲陰曆氣息侵體,連他的護身罩都擋不住這股氣息。直接穿透護身罩,渾身徹骨冰寒,如墜九幽陰地。

“這是什麼甲骨,居然這樣陰曆霸道! ....當年在土族聖地,琅琊秘境,所見到的十三階大神通古器夔牛鼓,也不過如此了。

此甲骨碎片,它的來歷,恐怕比夔牛鼓還厲害。”

葉秦一駭,連忙用一塊帕狀蠶絲法器,將甲骨碎片包裹住,將它的氣息隔絕開來,法力驅散體內的隱含氣息,這才感到好受一些"“不過,既然將它放在這寶庫內,用來給元嬰修士當今獎勵,就要有些作用吧!裡面的內容,應該對得起這份獎勵。”

葉秦皺著眉,深吸了口氣平復情緒,查看起碎片上的細小符文來;

這些古來的符文,深奧晦澀,有些難以理解,不過,裡面有不少文字,現在通用,倒也能大致看懂上面的意思,最起碼,他很快認出了,這是一個丹方。

葉秦看完後,臉色複雜,不知該喜,還是該沮喪,這塊甲骨碎片中記載的內容,的確是那部,《幽冥大法》的一小部分,屬於鬼系煉丹術的內容。而且,還是鬼系煉丹法中的一小部分,記載了約十余種高階鬼丹的練法。

元嬰級鬼丹,十階到十二階的鬼丹,十余種丹方。

化神級鬼丹,十三階鬼丹,僅一種丹方。

所以簡介山,說他包含了元嬰,化神期的鬼系修煉之法,也勉強稱得上。畢竟,服用丹藥,也是修煉的閥門之一。誰也不能說簡介上是瞎說。

葉秦卻鬱悶。

作為一名煉丹宗師,如果得到的是修士的元嬰級,化神級丹方,他肯定會無比歡喜。

可是偏偏是鬼系丹方。

練了丹藥,給誰服用?給腐骨鱷骷髏妖服用,助它修煉的更快?

葉秦不由苦笑,揉了揉鼻子。

腐骨鱷的仙運,可比自己還要好上幾分。先前得了一塊十三階的極品毒蛟靈根骨,現在連鬼丹都有了,修煉速度比自己快。

不過,想到煉製鬼丹,還有一個大麻煩需要解決。

“修仙界德煉丹士,大多採取陽火,奪天地靈氣煉製靈丹,益補自身,或作為破階引子等的效用。而幽冥丹法碎片中記載的鬼丹,肯定是以高階陰火煉製!”

“而這高階陰火,極為難得,又不易保存。骷髏妖,能噴出魅靈陰火,但是此陰火的威力太低,只能煉製金丹級德鬼丹,無法煉製元嬰級德鬼丹,更不要說化神級這樣的鬼丹了!”

葉秦一變尋思著,收起這塊甲骨碎片,放入儲物袋內,收好。

時間緊迫,等離開之後,在仔細看看怎麼煉製這鬼丹。

他也沒時間去懊惱什麼,心思放在剩下的兩次選擇上。

這塊大權杖,還能挑選兩個儲物待.......

“《戰船煉器術》,小神通法器煉器術,元嬰修士使用!”

片刻之後,葉秦看到一個儲物袋上的簡介,不由一怔。

葉秦不由想起,自己剛剛來到血色之海的時候,出現在古船據點的傳送陣上。

那傳送陣,就設置在那膄龐大雄渾的上古戰船的甲板。

那膄上古戰船,就屬於巨型小神通法器。這種巨型法器,煉製工藝,以及所需原材料,極其複雜。往往只有極強實力的元嬰修士,才有這樣雄厚的財力,實力去煉製一膄戰船,用作元嬰級別修士的座駕。

戰船上面的那一排排橫列的炮口,每一門重型轟天大炮,都能將一名肉身強大的妖族修士轟成碎末,它的強大護甲防禦,妖族修士也難以攻破。

這種戰船,能夠飛上高空,不畏萬丈高空的烈風罡氣。普通修士,在極高空,無法抵禦太過猛烈的烈風罡氣,難以禦劍飛行。但是這種戰船可以。

它也能在海面航行,甚至潛入海中,不畏海獸的襲擊。

這樣的一膄上古戰船,因為法器本身太過龐大,並不太適合修士之間的單打獨鬥,只適合在戰船上出現。

在大規模作戰中,這種巨型戰鬥法器,尤其兇猛。

既有強大的火力攻擊,又有足夠強悍的防護之力,還能作為一個臨時傳送點。

與妖族大戰中,這樣的上古戰船,簡直就是一座移動的堡壘,戰場上的中堅力量。

就連古船據點的那膄已經成為辦廢品的戰船,都還能作為一處小型據點,被大量元嬰修士,金丹修士使用。

更不要說成品完好的戰船法器,作用有多大了。

這樣的巨型戰船,也只有天道盟和天魔盟,仙宮宮主級以上的元嬰修士才用得起。煉製手法過於精巧複雜,動的煉器術的修士,都對此絕對及其保密,在東海能夠煉製此物的修士極少極少。

葉秦也沒想到,能在這座上古寶庫中,會找到一份小神通古器戰船的煉器術。

“天道盟和天魔盟,都有出征血色之海,擴張島嶼地盤的打算。”

“妖族修士,必然會對此作出強烈的反應,阻止東海修士搶佔血色之海,避免東海修士的實力過度膨脹。”

“新的仙妖大戰,已經風雨欲來,百年之內,恐怕就會在血色之海爆發。”

“一百年,估計自己有較高的把握,在大戰爆發之前,修煉到元嬰期境界!”

“如果能有這樣一膄戰船,安全性無疑能夠大大提高。船上的小型傳送陣,可以隨時進行傳送,不論是堅守待援,還是棄船逃命,都極為有利。不用擔心陷入重圍,喪命”。

“相反,如果沒有戰船,一旦意外陷入妖族修士的重圍。身亡隕落,無可避免。”

一膄戰船,作用遠勝於一大堆小神通法器,元嬰典籍。

“當然了,同樣是小神通法器,戰船這種巨型法器比起其他小型神通法器來說,煉製起來,消耗的財力,原材料,還有難度,都要高出數百倍之多。想要把它煉製出來,難度非同尋常。”

葉秦低聲自語,他的思緒飛快的運轉起來,迅速計算著利弊。

仙妖戰場上的挫敗,是宗主和巨頭們去考慮的事情,不需要他去考慮、

對他自己而言,確保性命安全,最為重要。

有這樣一膄上古戰船,保護自己還有冰兒的把握,將要大上極多。就算戰場上出現最糟糕的局面,東海修士全面潰敗,他也能用戰船上的傳送陣,活著逃回東海列島,修士的大本營去。

妖族修士,絕對無法從血色之海,殺到東海列島去。

否則屆時他們即使修煉到元嬰期,在這種規模的仙妖大戰中,也只有淪為炮灰的份。

葉秦考慮到這裡,有了決定。

他直接用權杖,打開石桌上的禁制光罩,將這個儲物袋取到手。

“最後一個。”

葉秦掃視了一圈,最後選定了一個元嬰級別的劍陣決。

是冰火劍陣決,卻是為冰兒取的,是庫內唯一的一件適合冰火靈根屬性使用的元嬰級劍陣決。

選定三件物品後,葉秦再用權杖去探禁制時,卻已是紋絲不動。

葉秦看著內庫琳琅滿目的儲物袋,又看了看穹頂的戊土雷珠,卻只能歎了口氣,不再回頭的離開內庫,出了通道,回到了外庫。

“夫君!”

一見葉秦出來,等得有些焦急和擔心的黃埔冰兒,立刻迎了上來。葉秦將裝有冰火劍訣的儲物袋交給冰兒,簡單的介紹了一下內庫中的情況,和所取得的這三件寶物。

皇甫冰兒見葉秦深入寶地,仍然記掛給她挑選一件物品,心中暖流湧動,默默收好那只儲物袋。

她將自己選定的金丹期典籍,交給了葉秦。

皇甫冰兒所選的三件物品,一本是替換下冰魄,火魄離決的頂級金丹級德劍訣《乾冰離火劍訣》。

一本是記載有上古流傳至今,記載了大量奇物德《奇物志異》。這本秘笈,記載有許多靈物罕見的用處,尤其是極為完整,非常少見。

還有一本,是《陣法禁制總要》

皇甫冰兒心知葉秦對陣法禁制的瞭解較少,尤其是血色之海中無處不在的上古陣法,禁制,如果遇到意外的落單,或者同夥中沒有精通陣法之人,難免會束手無策,而這本典籍,雖然不是教人如何佈陣,卻是分析詳解了各種陣法禁制,對於陣法的理解,也大有助益,皇甫冰兒考慮的不可謂不周到。

葉秦頓時明白冰兒心意,讓她收好《陣法禁制總要》的玉簡,然後四下環顧了一眼,搖頭歎道,“這裡庫藏眾多,權杖取寶次數卻極為有限!有些可惜!這還只是土庫,其它的幾個庫藏的,物品眾多,同樣價值不菲。最重要的是木庫。”

葉秦不在流連,眼中厲芒一閃,道,“走吧,雖然收穫不小,但也用了不短的時間,曹大修士那邊,有極大的可能獲得了元嬰丹!萬一他不管不顧的借助寶庫地利,衝擊元嬰境界,一旦成功,這座寶庫中只怕誰也奈何他不得。這是極大的隱患,必須想辦法儘快將他剷除!”

皇甫冰兒也點頭道,“嗯!不過,他們三名邪修,只有兩枚通行權杖能夠通過通道,恐怕會有變故。我們應該還趕得及,走!”

[BOOK: 005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2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