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卷 竹岐縣城 187 獎勵


飛奔來到距離洞窟三層的出口處數里的地方,身停下,冷冽的目光朝前看去。

他發現這里已經完全變了樣。

原本空曠無比的砂石地帶,多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臨時營寨,還有數以百計的各門派弟子,正在就地取材,用溶洞內的岩石、砂石和木材搭建的簡單石屋,設置防御陣法。這些營寨的門口,遍插各大修仙門派的旗幟,各門派的營寨都隔了一段較遠的距離,涇渭分明。

緊跟在葉秦身後的沈寶,卻驚喜起來,“快看,前面有我們青丹門的營寨!昨天這里還什麼都沒有呢,今天這里到處都是。掌門他們應該已經下來了。”

“走吧,過去看看!”

四人飛身過去。

前方的臨時營寨,有古器門、地闕門、青丹門等。此外,小門派的營寨也有幾個,但是還有很多沒到。

要在這萬枯嶺洞窟三層挖取火系礦石,肯定需要一些臨時的住所,方便駐守人員和礦工居住。這些門派正在搶先佔據最好的礦點,以方便挖礦。

洞窟三層,青丹門的臨時營寨內,一群上百名青丹門煉氣期弟子,正在快速興建臨時營寨,搭建石屋。

吳瑞陽掌門和烏副掌門、嚴大長老、趙長老等等。在營地周圍巡視了一圈。對營寨所在地位置顯然很是滿意。滿臉笑容。他們來地早。建立營寨地位置剛好佔了一處非常不錯地火系礦藏點。等礦工弟子抵達這里之後。直接可以就近采掘。

而他們地身後。則跟著二三十多名築基期白衣修士。

這樣一大群地築基期修士下入萬枯嶺地地底深處。實屬罕見。如果要不是為了親自在這里做一方部署。吳掌門只怕也不會帶這麼多築基期修士入洞。

一名滿是塵土地白衣修士朝他們走來。拱手稟報道︰“掌門。初步估計。光是洞窟礦道二層地靈石。足夠十七個門派采挖三百年。而這洞窟三層地火系礦石。至少足夠我們各大門派一起采掘四五百年。至于每個門派具體能分得多少。還要較長地時間才能確定。”

掌門微微點頭。道︰“嗯。如此豐沛地靈石礦藏。也算暫時去了我青丹門地一塊心病。本門弟子傷亡地情況。查地怎麼樣?”

白衣修士立刻稟報道︰“此次洞窟試煉。死傷不少。死傷最慘重。是最先進入洞窟探查地一批近五十名弟子。幾乎減員近半。折損嚴重。不過。後面陸續進洞地弟子遇到地障礙不多。主要是鞏固礦道地盤。減員要少很多。不超過一成。目前算起來。約有近百名弟子折損。佔了參加此次試煉地近八分之一人數。不過。跟收益比起來。縱然試煉弟子中有些損傷。也是完全值得地。”

吳掌門搖了搖頭,傷感道︰“雖然死傷在所難免,不過終歸是我門弟子,不能薄待,能收尸的盡量收尸,有家人的盡量彌補一下他們的家人。

等這萬枯嶺的局勢穩定下來之後,至少需要抽調二十名有經驗的築基期師弟駐守,以免生出變故。烏副門主,嚴長老,還有趙長老你等有何意見?”

烏副門主和嚴長老談笑風生,各自推薦了若干名築基期地修士,駐守萬枯嶺。

趙長老卻是臉色陰沉,背著雙手,一言不發的跟隨在後面。

吳掌門知道趙長老還在為其子趙乾坤無故失蹤地事情而犯愁,笑道︰“趙長老,令子乾坤雖然來此地的途中和本門其他同門弟子走散,但他地實力甚強,應該不至于出什麼意外,說不定他已經在這萬枯嶺洞窟內參加試煉。只是我們還沒找到他而已。”

烏副門主和嚴長老,卻對趙乾坤失蹤之事不上心。

說實話,這種毫無頭緒的失蹤案難以查找核實。被人毀尸滅元神地話,動用全門派之力也不可能找出半點線索來。再說,趙長老又不是只有這麼一個子嗣,死了一個不是還有其他人可以繼承家業麼?

趙長老吭了一聲,粗聲粗氣道︰“掌門,我懇求留下,查找我兒子的下落。”

掌門掂量了一下,稍加安撫,淡聲道︰“也好,難得趙長老主動請纓,就由趙長老暫時負責這萬枯嶺的事務吧,也方便尋找乾坤的下落。”

吳掌門、烏副掌門等青丹門的掌權者,三言兩語之間,將萬枯嶺的駐守人選給決定下來。

不遠處一名藍衣弟子這時匆匆過來,恭敬稟告道︰“稟掌門,有數名弟子求見,說是有重要事情稟報。為首的是嚴長老之女,嚴師姐。”

“哦,讓他們過來。”

吳掌門說道。

他們等人巡視了營寨一遍之後,返回了營寨中心大帳。帳內的座椅、案幾、屏風,都是紅色的岩石做成。

嚴萱、葉秦、沈寶、張雲自等四人魚貫進入帳內,拜見掌門、副掌門、諸位長老及師叔。

掌門笑道︰“嚴賢佷女,什麼事匆匆來見師伯啊?”

“掌門師伯,不是佷女有要事求見,是這位葉師弟他有重要的事情求見。”嚴萱滿臉笑容的說道,她是嚴大長老之女,說話之間也沒有太大的顧忌。

她朝身旁的葉秦意識了一下,讓他說話。

吳掌門略帶威嚴的目光,落在葉秦身上。

葉秦這才抬頭朝吳掌門看去,他的目光同時掃過兩旁坐著的嚴長老和趙長老。看到趙長老的時候,心中卻突然咯噠一下,想起一件事情來,暗道一聲不好。

趙長老和趙乾坤是父子倆,長的很像,都是一副瘦猴模樣,很是傲氣。葉秦只是掃了一眼,便隱約猜測這位趙長老的身份。

他來的路上,把囂張打劫的趙乾坤給宰了,還把他的玄陰劍給奪走。此刻看到趙長老陰沉著臉坐在上首地石椅上,難免有些心虛。

不過,葉秦微微震了一下,馬上平靜下來。沒人知道趙乾坤死了,就算當時參與撕斗的藍衣弟子和青衣弟子,也無一人清楚趙乾坤地去向。趙長老不可能輕易查到他身上。

唯一讓他擔心的是,沈寶、張雲自、孔老頭,曾經見過他施展玄陰劍,殺了一名大羅門核心修士。孔老頭死了,不用擔心。嚴萱當時昏迷著,並未看見。

沈寶、張雲自二人都是跟他一樣青丹門最低層的修士,就算見過他用玄陰劍,也並認得玄陰劍是趙長老的法器。否則的話,他們二人不可能毫無芥蒂地跟他。

葉秦心中一定。

這些想法,都發生在一瞬間。

“稟掌門,弟子在進入洞窟二層的時候,發現了一些重要的卷軸物品。請掌門過目!”葉秦將儲物袋內地八份地圖卷軸拿了出來,上呈給了吳掌門。

掌門一怔,“卷軸?”,他親自打開一份來看,卷軸內浮現出一條條的光帶,頓時大喜。以他的眼界,豈會認不出這是什麼物品。這赫然是洞窟二層靈石礦道的地圖卷軸啊!

這下,連嚴長老、趙長老都坐不住了,紛紛取了查看,並且核對了一下這些地圖卷軸,露出驚喜之色。

在這萬枯嶺洞窟內,所有修仙門派弟子都是兩眼一抹黑。誰也清楚自己佔據地礦道是富礦還是貧礦,別的門派手中的是富礦還是貧礦,只能踫運氣。

可是有了這些地圖卷軸,那麼靈石礦道的分布將一目了然。地圖卷軸一共有三十二份。葉秦把這八份卷軸呈上,無為青丹門門派搶奪萬枯嶺靈石礦脈的先機,立下大功一件。

“好,好啊!”

吳掌門臉上抑制不住的喜色,他將手中地地圖卷軸,交給了身後一名心腹白衣修士去保管,道︰“立刻拿去仔細研究一下這八分地圖的礦點,然後派人去查看一下這八塊地圖內地礦道都掌握在哪個門派的手中,仔細謀劃一下,尋找其中最有價值地目標下手。”

“是!”

白衣修士立刻道。

嚴萱見他們只顧著處理卷軸,絲毫沒提獎勵的好處,頓時不依了,朝吳掌門和嚴長老道︰“師伯,爹,獎勵地東西呢?”

吳掌門、烏副掌門、嚴大長老、趙三長老等眾人頓時醒悟過來,這才想起獻卷軸的葉秦,還有一同立功的嚴萱等三名弟子。

吳掌門看向葉秦,嚴肅的臉色也變得滿臉笑意了,“你姓葉是吧?做得好。不知道你是怎麼得到這八份圖卷軸的?”

葉秦並沒有隱瞞,大致的把進入洞窟二層之後,在毒尸巢穴內的事情略微解說了一下。不過,他沒有說是他出手,而是說一群修士火拼,他無意間撿了便宜,搶了一名其它門派核心弟子的儲物袋,結果在儲物袋內發現了這些卷軸。不過,後來他遭到其它門派弟子的追殺,被迫逃到了洞窟三層,在這里潛伏了許久,遇到了同門師兄弟,這才出來。

葉秦的說法是九分真一分假,讓人難辨真偽。

吳掌門不住的點頭。

按這樣說來,葉秦可以得到八粒築基丹的獎勵。

普通修士服用一粒築基丹,築基成功率大約是十分之一。有這八粒築基丹,等于是高達八成的把握,只怕是隨便一個煉氣期九層的修士,都能靠這些築基丹成功築基。葉秦有這些珍貴無比的築基丹,幾乎是肯定能夠築基,成為青丹門的重要弟子。

不要說眾弟子羨慕不已,就連吳掌門、烏副掌門、嚴長老等人,也羨慕葉秦的好運。想當初,他們築基的時候,可是拼殺上來的。一粒築基丹也珍貴無比。

掌門沉吟了一下,“我在試煉之前曾經宣布過,獲得萬枯嶺一份地圖卷軸,既獎勵一份築基丹。八份卷軸,便一共是八粒築基。”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0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