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7
紫府仙緣 462 天道閣的拍賣會


在東海,各個商會大多都會舉辦各種形式的專場拍賣會,靈丹、法器、材料等等,吸引高階修士參加,擴大商會的影響力。

白浮城,作為北方諸島的第一巨城,天道盟勢力範圍內最繁華的北方第一重城,城內居住了數百萬計的修仙者,眾多的仙宮,元嬰期修士,龐大的修士中堅階層一一金丹修士群,以及無法計數的築基修士和練氣期修士。

而白浮城周圍,更是有無數的靈島和城池,不斷向周圍數万里海域散射擴張,形成一個難以想像的強大修仙者勢力囹。

白浮城的地位之重要,使得眾多商會的總部都雲集在這座巨城內。這些商會每日進進出出的貨物,都是以海量訃。在眾多商會之中,最大絡一個商會,無疑是“天道商會”0

天道商會,直接隸屬於天道盟,是天道盟旗下的核心產業之一。它和天魔盟旗下的“天魔商會”並稱為東海兩大巨無霸商會。

在天道盟勢力控制的區域內,天道商會地位堅如礱石,是任何其它商會都無法撼動的。

皇甫冰兒想去的拍賣會,正是天道商會誕在白浮城內一個商閣舉辦的一場拍賣會。這也是一年一度,白浮城內極有影響力的拍賣會,像“結金丹”這種平時被各個仙宮嚴格掌控,不可能拿出來售賣的靈丹,這裡都有不少拿出來拍賣。

葉秦在青丹坊待了一天,大致了解清楚坊內所有同門修士的修煉進展情況。

在他閉關修煉的三十年間,除了孫然等四位金丹修士各增長了一二階境界之外,其餘四五十位築基期同門大多增長了四五階之多,一半以上達到築基後期,有數位同門進入築基期九階。他們在這裡的修煉速度,要比在中土修仙界修煉,明顯快了許多。

事實上,他們這一群青丹門築基修士,當初能夠從眾多青丹門築基弟子中被挑選出來,前來東海,靈根潛質都絕不會算差。

就算是他們當中靈根潛質最糟糕的一位,在築基期二百年壽無耗盡之前,也絕對都能夠達到築基期九階,有機會衝擊金丹瓶須。至於他們能不能得到“結金丹”能不能突破金丹瓶須,渡過小天劫,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樣看來,這四五十位築基期同門,都是有希望結丹。所需要的結金丹數量,絕不是一個小數目。…”』至少得煉出好幾爐結金丹,才夠用。得自己先墊付一大筆靈石,去採購輔助結丹材料。

葉秦有些頭疼。

他並不擔心同門還不起這筆債。

一旦成為金丹修士,還這筆債不是太難的事情。

只是擔心助這些青丹同門,大批進入金丹期境界,容易引來有心人的懷疑。 “不過,以我資深煉丹宗師的實力,煉出一批結金丹也是正常。加上身兼紫劍宮長老,也有這個財力,敢懷疑我的人應該很少。”

“而且,好處很大,每一位同門成為金丹修士之後,都有資格在天道盟的奪島大會上奪取一座靈島。如果能夠擁有數十座靈島,集中起來種植靈藥,應該足夠青丹坊這座小煉丹坊煉丹用了。也讓冰兒日後建立青丹宮時,宮內有更多的金丹修士,足夠的實力財力基礎。葉春心中盤算著利弊。

第二日,葉泰和皇甫冰兒,以及白秀兒、嚴萱,還有跑去湊熱鬧的沈寶,一起前往白浮減黃繁華的中心街區,參加天道商會的拍賣會。

在重重疊疊的眾多仙樓玉閣之中,最中央一座三百十餘丈高佔地百畝的龍鳳玉石樓閣,巨大匾牌上書“天道閣”三個巨大的燦燦金字。這里便是天道商會設在北方諸備區域的總部。

在東海,能以“天道”二字進行命名的,都是東海第一大修仙勢力天道盟旗下的產業。任何其它修士勢力,都絕不敢用這兩字,否則下場是極為可悲的。

天道閣,樓基為一座大型的護衛陣法,淡白色光幕籠罩,整棟大山一般的巨閣凌空懸浮,高聳臨駕於眾商樓之上,樓閣之間神光寶華,金光綻放,似乎有無數珍品法寶、法器蕺在這棟巨大的樓閣之內。一道彩光粼粼虹橋,從地面直通天道閣正門。葉秦等人見這天道閣的恢弘氣派,也不由震驚,嘆為觀止。

或許是因為即將舉行拍賣會的緣故,閣樓外空曠廣場之處,早已經停滿了眾多的靈獸座駕。五頭清一色黑墨豹龍駒大馬車,十餘頭羽毛雪白的靈鶴拉的仙鶴車,六足四翼雙頭鸞拉的鳳鸞軟轎。 。 。 。 。 0

敵百頭訓練有素的靈獸,安靜的趴在廣場上,偶爾發出一二聲低沉的嘶叫。

靈獸座駕上插有各大仙宮的旗幟標誌,一眼可以看出這些座駕是哪個仙宮修士的乘騎。這些座駕也是各個仙宮用以炫耀之物進入商閣的金丹-修士、築基修士,正絡繹不絕。葉秦、皇甫冰兒一行修士,來到樓閣門口。

仙閣門口,站了兩排衣飾華麗的美貌端莊的女侍者,都是清一色築基後期修士。作為大仙閣的侍者,一般的客人前來仙閣,這些女侍者是不會出去迎接的。

另有一位管事模樣,金丹中期修為的中年男子,正在門口張望,見進入商閣的修士人群之中,葉秦、皇甫冰兒等五人最高修為才金丹期五階,初時還不以為意,可是一看清葉秦衣袖上紫劍宮標誌,以及仙宮長老標徽,頓時一怔。

那中年管事臉色徽變,低籲一聲“紫劍宮金丹長老!…”』莫非是葉長老? ”他連忙身形一閃,出了商閣,朝葉秦迎了過去。

雖然他從未見過葉秦,卻一下猜出葉秦的身份。在白浮城,能以金丹初階的修為,便位居一座大仙宮長老的,也只有紫劍宮這麼一位金丹修士,被許多修士背後稱為小長老。

“葉長老大駕光臨,有失遠迎。在下姓姜,叫我姜管事便行,馬上為您安排包廂,以及牌號。”姜管事來到葉秦跟前,略一拱手,神-態熱情,一邊在前引路,請葉秦一行五人進入仙閣,一邊含笑詢問“不知葉長老此次來我商閣,是拍買,還是拍賣物品?在下為葉長老辦妥所有買賣手續。”論修為,姜管事跟葉秦都是金丹中期修為。

但是若論地位,他這商閣管事,手鹿,下管著數十位築基期女侍者,是遠遠比不上葉秦這樣一座大仙宮的長老,能夠號令成群的金丹修士。姜管事對接待貴客嫻熟無比,熱情,卻絲毫不顯得謙卑。 “既買也賣,我是初來,不知道貴閣的買賣規矩,有勞姜管事安排!”葉秦背負雙手,荇色淡然笑道。一切包在我的身上,葉長老,諸位諸隨在下來。 ”姜管事呵呵笑道。

眾人破開光幕,魚貫進入仙閣一層大廳內,姜管事領著葉秦幾人進入樓閣一層拍賣大廳。

樓閣一層大廳,上百畝,三十餘丈高,極高極大,可以容納數万之眾,專門用來舉行大型的拍賣會。中間是拍賣台,四周是一層層的坐席。

此時,大廳內已經坐了近三分之一的修士,都是金丹修士和築基期修士。

而一樓的半懸空處,沒有豪華包廂,有屏蔽陣法光幕。從外面,無法察覺包廂裡面的情況。但是從包廂裡面,卻能對外面一覽無遺。 “本閣的豪華包廂,專供元嬰修士們,以及地位顯赫的仙宮宮主、長老們使用。

而普通的金丹修士、築基修士,則只能在大廳的座位,進行拍賣。所以在一樓拍賣大廳之中,是見不到元嬰修士的。葉長老,請隨我去九號豪華包廂。 ”姜管事笑著解釋道。“前來參加拍賣會的元嬰老祖很多嗎?要是元嬰老祖們出手競拍,咱們這些金丹修士,可是絕爭不過這些老祖。 ”葉秦隨口笑問道。

姜管事搖了搖頭“很少,今天的這場拍賣會,主要是爭對金丹修士和築基修士。現在只有八位元嬰老祖來參加這次的拍賣會,估計也是為他們的嫡系後裔挑選一些物品。你是在九號豪華包廂。葉秦恍然,點號-點頭。眾人進了包廂。

豪華包廂內奢侈到了極致,包廂材料是金色的朱丹色靈木,地毯是七階金丹級虎豹妖獸皮,坐墊是八階多尾金丹妖狐的狐皮,柔順光滑。

姜管事一聲招呼-,立刻有幾名年輕美貌,眉目嬌媚,嬌軀豐滿的侍女,進入豪華包廂,盈盈上茶。

其中一位侍女往茶几上,一隻靈玉犀角杯,倒入甘冽的靈泉水,她的手掌長冒出徼\}!的火焰,托著玉犀角杯,很快杯中熱氣騰騰,放入二三片淡白色的靈茶葉,霧氣繚繞,幻化為各色輕靈靈禽走獸,似乎有靈性一般飛騰跳躍,卻絕對是頂級的珍品靈茶。 “這樣一杯靈茶,價值多少靈石?”沈寶咋舌。

“這虛靈山霧茶,乃是極品九階靈茶,產量極小,專供元嬰老祖們品嚐的靈茶。只需一小杯,便能恢復一名金丹後期修士的全部法力。也只有我天道商會有這渠道,能夠弄到手。用來招待各個仙宮宮主、長老等貴客。普通的金丹修士,是很難品嚐到這等靈茶。”

姜管事神色帶著幾許自傲“當然了,葉長老雖是金丹修士,但按照我天道閣的規矩,仙宮長老,即為我天道閣的貴賓,有資格享用這等靈茶。葉長老,請品鑑一下這靈茶。”

葉秦看了一下包廂內眾人,靈茶只有一杯,但是這裡包括他、冰兒、白秀兒、嚴萱和沈寶,再加上姜管事,卻有六人,他不好獨享。他一拂手,將玉犀角杯的靈茶,均勻分在茶几上其冉五隻玉杯內。

每人一小杯,雖少,但是足夠品嚐。

[BOOK: 004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3:52 2024